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8)

目录:点这里

周泽楷头发吹到一半,刚听见门的动静,转头只看见一个发旋,人蹲在门口拿包换鞋,头抬起来,俩人一对视,他脑子里的弦还绷了那么一瞬。

一柱黄光打在门口,映出一道孤影。

叶修从容不迫,打了招呼:“这么早到了啊?”

周泽楷头发暂时是吹不下去了,这段时间没来得及打理,还是昨天被轮回经理催着,临时去理发店修剪了一下。联盟明天要开会,他其实也到的算晚,临到大堂被安排了最后一间房,一到屋里就赶紧收拾了东西,打算弄完就赶紧窝床上随便玩会游戏,早点休息。

谁能想到还有这茬等着?

“……嗯。”

他点了点头,额前的几缕头发还泛着湿,贴着耳鬓,似乎灯下的目光里也带着水。

叶修拽着自己的包,往还没动的那张床上一扔,小年轻回完了话,也再没别的动静,反而又转过身,继续吹头发。

偌大一个房间,静的除了吹风机的声音,就再没有声响。空气里隐约流动着点儿尴尬,他们俩上一次见面,要追溯到一个多月前的季后赛首轮,可眼下见面不仅见了,甚至还直接做了室友。叶修面不改色地把鞋子拎到窗前,趿拉拖鞋,慢吞吞地往外拿电脑。周泽楷的笔记本也在另一张床上摆着,他一边脱外套一边瞄了一眼,发现竟然是另外一个游戏的界面,看着还挺眼熟。

“你也玩这个?”

叶修盘坐在床上,敲敲点点,顺嘴发问。

周泽楷头发刚刚吹完,被这么一问,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说的是什么,点了点头。

毕竟都是以电竞为职业,对其他游戏随便玩玩,也是选手之间的常事儿了。周泽楷也没有例外的,他人走过来,隐隐一阵皂香扑鼻,叶修往里面挪了挪,一盏昏黄的灯从床头柜上投下微光,两张床间隔了一个人的距离,刚巧够人站着。

叶修窝了一会儿,突然问,不看电视?周泽楷正在理自己的衣服,听他这么一问,直接默默把遥控器丢了过来,干净利落。

小年轻做事平稳,大约是真的修身养性成功了,外加本身又参透了点儿什么,叶修维持的那段距离也被恰好的掌控着,再不需要他一个人控制,仿佛对方也住了手,在墙的另一边默契地停下了动作,两头都时不时漏进几点光。

周泽楷余光瞟了一眼,旁边床上的人神色无异,只是黑眼圈却比之前见又重了些,下颔弧线又明显了点儿,抿着嘴认认真真地看着屏幕,鼠标动来动去,在电脑的银光里侧脸仿佛化成塑像,刻进看的人眼里。

悄无声息地打量完了人,周泽楷又从床上把电脑搬到桌子上,顺手又把电视体贴的打开,行走依旧背打的笔直,直白利落。叶修吸了下鼻子,觉得屋子里皂香又隐约重了点儿。这么沉默地坐了半晌,叶修终究还是起来倒了杯水。饮水机在桌子旁边摆着,他也没多想,干脆拿了两个纸杯,顺手给轮回队长带了一杯,起身经过的时候,一眼就瞄见年轻人屏幕上的视角,不免惊了一下。

“dpi满的?”

叶修问的时候身子侧着,顺着放杯子的动作,一手撑在桌子前沿,周泽楷手上的动作没停,稳重如山。

“嗯……”

说话间又在非一般的动态视角中点死两个。第一人称射击类的游戏不少,只是这款算小众,叶修平时也会玩着打发时间,周泽楷这胆子够大,dpi调满不说,看起来操作还挺熟练。另外换成一般人,估计看他的视角不到一分钟就晕了,这年轻人倒好,好像早就习惯了一样,还能准确地找到准心。

他当然不知道周泽楷小时候就常常玩儿这个类型游戏打发时间。叶修这个动作看着没什么不恰当的地方,只是淡淡的烟草味萦绕着,周泽楷闻的分明,心头动了一下,目不斜视,反而还往旁边动了动,腾出一小个半身,也不是疏远的意思,就是方便人家看。

叶修瘦了些,身上套着一件T恤,躬身的时候有些空荡。

你要是想玩可以一起。这话周泽楷在心里嚼了半天,还是没说出口。

他手上的动作没停,眼睛也没斜视,只是耳边却起了点儿热度。叶修和他的距离其实也没多近,姿势也是朋友之间围观这种再正常不过的,可呼吸声渐渐,带起一点儿风,一点儿烟草味,想忽视也不行。旁边的人吸了下鼻子,叶修饶有兴趣地盯着屏幕,反应挺快,大概也跟他自己这段时间被感冒折磨来去有关,立刻一张餐巾纸递了过去。屏幕上一局打的正激烈,他就保持着一个递东西的姿势,周泽楷认真地操作着鼠标键盘,没闲暇注意,等拿了人头余光一瞥,看见那支手伸着,骨节分明,又不免愣了愣。

……这人就是这样。

他飞速地对视了一下,弯着嘴角低声说了谢,默默接了过来。心里的时钟被微微拨动,冲动劲儿化成秘密。

墙两边的人都收了手,得到的就是这么个明面上的效果。

巧是巧了些,当临时室友是相安无事。

临到都该睡了,叶修冲了澡出来,头发还湿着,周泽楷那头已经乖乖巧巧地窝到了自己床上,好像在忙着干自己的事儿。床上的屏幕光被调暗了不少,有不大熟悉的头像在右下角跃动,叶修一边擦头,顺手点开看了一下,目光一顿,又随即很快变淡,毫无异状。

找来的是个嘉世工作人员,平时俩人压根没怎么长久的来往,叶修也只记得自己好像帮对方拿过几回东西,今天却突然从群里发了个临时消息,别的话一个字都没说,上来就直接粘了几张截图。

截图挺新鲜,内容却不新鲜。刘皓那拨人另拉了一个嘉世群,估计是特意避开他的,上面说的话,叶修也不是没有当面听过,只是背着说的更难听了点儿。

老了就该退休啊,何苦占着个位置不管事儿?只对别人要求高,自己倒是瞎几把放飞,偏偏一群傻逼粉丝就好像只能看到那谁,不露面就是好,方便装逼包装自己。

早该退位让贤了,打个跟皓哥你同期的新人还得费九牛二虎之力,就仗着那点儿老本,还以为陶哥真拿他没办法?

……

人家估计是也在那群里看不下去了,所以赶来给他这里好心告知一下,想让他知道点儿真相。

只是这点儿真相早是摆在明面上谈过的,叶修粗略地扫了一眼,平静淡定,直接关了软件,随便开了个荣耀直播继续打发时间。周泽楷手还在键盘上,目光跟过来,叶修回了个挑眉,笑了一下,说是这主播挺有意思,能看出点儿战术也挺能吹,推荐推荐啊。

两张床之间漾着昏黄的光,像层波浪。

“……头发还是吹干吧。”

周泽楷收了推荐,其实没漏掉叶修刚刚看屏幕的动静,却目不斜视,语气稳重。

轮回队长自觉这句话说的自然,听在叶修耳朵里也没什么语气不对的。要是换成季后赛之前,小年轻老早也直接出击,干脆自己动手帮忙,直来直往,攻势坦荡,妄图趁虚而入。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剖析的过度了,他现在看叶修,真觉得满心满眼都是回看自己第五赛季时候的感觉,有一点儿感同身受,又有一点儿出自于喜欢的怜爱。可他也知道对方用不着这点儿怜爱,谁也不会把难事拿到彼此面前摊开,这是男人自己的秘密了,何况队伍之间,本该保持着那点儿机密性。

参悟的结果就是墙暂时拆不得。自己对上赛季结果存着遗憾,叶修也另有事情要做,既然动不了手,那就干脆把光再放强,再放强点儿,足够亮了,好叫它没有动静也能漏过去。

一向的沉默寡言成了遮掩的武器,要谈等待和耐心,周泽楷仿佛成长了不少,冲动劲儿全都化成了淡定。

灯关了,两个人分居两侧躺的安稳。

睡到凌晨,轮回队长爬起来奔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借着一点光,正巧看到大剌剌躺着的一个人。

大概是因为屋子里空调温度有些高,床上的那位直接把被子蹬成一团,压在床脚。

周泽楷这个角度挺直接,自上而下,只离一步。看着这个人睡得不羁坦荡,又毫无动静,人直接动作先于意识,小心翼翼地拽了拽薄被,帮忙把背给搭上,顺手还把温度调得适宜了些。做完这些动作,跟着绕回两床之间的走道,看着看着,沉默了好久,也不知道想了点儿什么。

叶修虽然睡的安稳,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滤镜,竟然硬生生从眉目间看出一丝疲惫来——

或许压根不是滤镜。人在睡眠时总是柔和的,铜墙铁壁也得卸了。

床上的人一动不动,只躺在一块儿地,侧着身子,右手扶着胃,微微驼背,姿势像一张随时要紧张起来的弓,下一秒就要蓄满劲儿,不知道做了什么梦,松了松眉。

……刚刚好像没来得及说晚安。

周泽楷看了有那么一分钟,忽然弯下来,脸靠的近了,身体却竭力用左手撑着,没出一点动静。他唇越离越近,本来就差那临门一脚,也不知道怎么了,好像又想起那点儿通透的自我剖析,身形一停,成了伸手。

他点了一下床上人渐渐松快的眉间,温柔得像羽毛滑过。


TBC

因为理解又喜欢所以不舍得给压力,之前还不了解情况所以追的很直白坦荡,这个赛季嘉世开始各种负面消息了嘛T.T想表达的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忐忑

接下来应该是修修的场合,距离粘粘糊糊秀恩爱……应该快了吧(擦脸

评论(34)
热度(10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