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7)

目录:点这里



叶修被逗得笑的咳嗽了一下。

周泽楷在屏幕那头坐着,发完了消息,相当后悔自己怎么就神差鬼使地搞了这事儿,一时间人木了,手也没动作,只是表情还是镇定自若。输了比赛,他跟队里的人一起沉默着吃了饭,互相检讨安慰了几句,江波涛负责做了最后的总结陈词,就各回各房间。老板经理也都没拦着,毕竟结果出来了,众人失望,选手心里是最不好受的。

周泽楷一向不是什么会把心里话拿出来跟别人说的人,尤其是在这样心情不好的情况下,他心里还有点儿抑郁,就只能有一下没一下地翻网页,查消息。

阴差阳错地开了跟那谁的对话框,还跟被附身了一样发了个表情。他跟叶秋不知道隔了多久没说过话,季后赛更是跟两个陌生人一样,各忙各的,好不容易闲下来了,结果一开口就闹了个笑话。

 

不约战:没事儿

不约战:那我下了啊

 

屏幕上跳出两行字,周泽楷本来就有点儿纠结,一看这话,不免又低落了些。

他今天是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功亏一篑。队友和经理都安慰他是经验还不足,所以团队战时被抓了个正着。这个赛季季后赛一役和常规赛的亮眼表现,倒是让民间给他取的枪王名号正式浮出了水面,各个方面对他和对轮回的评价,也不仅仅停留在一个新生代劲旅的层面上,单纯这么看起来,似乎没一点不好的影响。

可周泽楷本人有点儿绕不过弯子,他绕不过,就只能一个人默默藏着。

还差一步就要进决赛了,这事儿也不是简简单单“一点遗憾”可以概括的程度。

 

玩枪的:别

 

周泽楷的好胜心根植在骨子里,不露表面。

叶修其实压根也没关聊天界面,对方一个字跳出来,他也只是继续支了下巴,等下文,结果等了半天,等来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玩枪的:我明白了

 

明白了?明白什么了?

叶修懵了一下,这下有点儿摸不准套路。

屏幕的光幽幽的,周泽楷窝在座位里,也不知道就从哪儿感受到了一股压力。不甘心,懊恼,后悔。情绪交杂在一块儿,从回到房间后,他已经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的比赛录像,看着看着,反倒好像忽然有谁点透了似的,想起了叶秋曾经说过的话——

甚至不如说从季后赛第一轮头一回和嘉世对上,周泽楷再没主动联系过叶秋开始,就隐约摸透了点儿。

他当时是因为没经历过所以不明白,现在倒是有点儿赞同那句话:要是较出个输赢,当晚真没办法心平气和地坐一块儿。

但凡进了联盟,就绝没有不想要冠军的。职业选手的竞技寿命就这么短,周泽楷每进一步,就感觉再想往前会更难,可难是难,却绝不能停下来。

冠军就只有那么一个。

叶秋究竟是为什么要这么果断的拒绝他?

周泽楷也不傻,两个人好歹也来往了几年,能觉察到对方应该对自己存在那么点儿好感。

他从前没想过这个问题,现在好像是时候到了,更懂了些。之前来往,叶秋和他总有种默契,从不在彼此面前提及队伍里的事,赛季初嘉世爆出猛料,他心里担心,但也根本没问出口。

那都是自己和队伍里的事,从竞争对手这个角度而言,职业选手的素养和敏感程度都让他们不能互相探知。这也是默契。

嘉世战绩不佳,叶秋场上的拼劲却半点没减,他看在眼里,外面各种负面舆论满天飞,周泽楷嘴上没说过,却压根没当回事。

叶秋是什么样的人,他只信自己看到的。

他们俩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格,倔的方向不一样,本质却是一样。周泽楷被队友孤立的时候没受一点儿影响,是因为目的明确,追求如明灯。不如说细想一下,正是因为身处逆境,才更想做出点儿结果。

那时是初生牛犊,天不怕地不怕,对冠军的渴望无比强烈,才敢对着当时的叶秋放出点儿豪言壮志。

那在这个赛季嘉世不断泄露出负面消息情况下的叶秋呢?

这事儿也用不着当事人回答,单挑战的时候他输了一筹,感受却明确了不少。

叶秋也跟他一样,对目标的追求从没有停止过。

 

周泽楷抬手,沉吟半晌,稳重地打出句话。

玩枪的:还人情还作数吗?

 

叶修几乎是秒懂,哦,轮回队长说的是那个总决赛之约。

现在回忆起来,兴许那时候是两个人一时兴起,自己也早说过不作数,不用还了,当时是顺嘴,现在再提起来,又有点儿别的味道。嘉世现在的情况看起来,要想再进决赛简直好像天方夜谭,叶修苦笑了一下,本来还想保持口径统一,再扔出点儿果断决绝的回答,周泽楷却先发制人,继续道。

 

玩枪的:决赛见吧

 

轮回队长敲完这句话,好像也把自己开导开了。

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录像早也关了,自我检讨的流程也走了一遍,他这是因为一个巧合,反而误打误撞,把自己几年的疑惑也解了开。

叶修现在处境不好,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周泽楷还是直白的通透,这是代入到自己刚进联盟的时候,一个赛季经历下来,理解的反而飞快。他心里那股郁结慢慢散开,不甘心却存下了。

 

玩枪的:我等你

他想,不论是分出个胜负还是谈个恋爱,都等你。

 

这句话周泽楷没说出来,叶修只看见了上面三句话,看着看着,忽然笑了,又回,好。

 

微草时隔一年再次登顶,百花却再一次遗憾失手,与冠军擦肩而过。一个赛季尘埃落定,该讨论的讨论,该热炒的热炒,联盟是忙的火热,休赛期也没停过动作。

周泽楷闲着没事儿,就干脆在家里跟着周父一块儿研究陶艺,这还是周母劝的,美其名曰,说是帮着修身养性。等他终于能像模像样地捏出些小玩意儿的时候,联盟公关部又一个电话找上了门。

荣耀职业联盟发展势头不错,上面动静不断,这回更是把一帮队长都给叫了出来,统一拉到B市开会讨论赛制改进的问题。结果中间出了点儿岔子,负责订酒店的是个刚进联盟工作的新人,直接把准备的单间都给订成了标准间。叶修队里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儿,到的晚了些,最后就在人小伙子不断的道歉声中,被告知只剩一个房间了。

这有什么,叶修摆摆手,他吃过苦,对吃住从来也没有特别讲究的。

他还宽慰了小伙子几句,背着包拿了房卡,直奔目标楼层。

走廊上正好撞见准备去吃饭的王杰希,两个人随便侃了两句,王杰希还给推荐了几家本地的店,说是他有空可以去吃。叶修心领了好意,转身刷了房卡要进门,结果进到一半,正巧撞见个出水美人正裹着睡衣吹头发。

帅哥侧着一张脸,轮廓好似劈出来的,锋利入眼,凌乱也照样好看。

卧槽!饶是适应能力强如叶修也无语了,还能这么巧的?


TBC

评论(33)
热度(9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