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4)

目录:点这里

雨声在窗外唰唰作响,周泽楷买的是粥,另外带了些小菜和拌面。半湿了的外套被挂在洗手间里,他头上顶着毛巾,一边擦一边开门,加上鞋子也是不能穿了,干脆换了双拖鞋,拖拉着往外走。这拖鞋还是叶修丢给他的,叶修这时候光着脚,就着枕头窝在电视桌前面,笔记本摆在面前,把外卖盒都拿了出来,却压根没动,人盯着屏幕,周泽楷过去一看,还是比赛录像。

轮回队长沉默了半分钟,果断也跟着叶修一起,缩在了电视桌面前。

“不吃?”

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吃。”也不挑明是在等人家。

这边说完,立刻上手撩袖子,周泽楷的粥其实只买了一人份,叶修看在眼里也不吭声,只是随着想法东弄西弄,腾出了一个空盒子,一分两半,挑了挑眉,递了过去。

买的时候护的好,没沾雨,连盒子都是热腾腾的。半夜里除了窗外那点儿动静和电脑的音效,两个人之间也静,闷声不响地喝粥,闷声不响地一起看屏幕。他们俩就跟大学宿舍里蹲一块儿玩游戏的舍友似的,偶尔才点评几句,其他时候不用多说。

周泽楷不提别的,叶修也不提。好歹也算是老饭友老熟人老朋友,这点默契始终是有的。

宵夜差不多解决完了,叶修看屏幕也看得眼睛也有点酸,转头伸了个懒腰,问,上一轮你们赢了蓝雨,那应该到第三了吧?

周泽楷头发差不多快干了,只剩下几缕还贴着脸颊,有点儿痒,正想伸手抓一下,旁边的人忽然开口,他又把手给收了回去,点了下头。

两个人在电视面前缩着盘着,周泽楷把距离控制到位了,不远不近,刚好是一个伸手能够到的距离。说到一半,叶修起身就要摸去洗手间,站起来才发现脚是光的,周泽楷动作飞快,赶紧把脚上的拖鞋让了过去,又往后倒了一下,让了个通道出来。

等叶修回来了,这双拖鞋最终变成了一人一只,刚好都能叠着脚放着,继续沉闷无言地看屏幕。周泽楷摸过自己的手机看了一下,看快要将近零点了,就琢磨着是不是要告辞。要换成之前,他肯定是能拖就拖,看叶秋是个什么态度,现在就不一样了,自觉要把距离控的好,起身就要告辞。

那句告辞也说的漂亮。

“……吃了药早点休息。”他瞄了一眼桌上倒了开水凉着的杯子,淡定地开口。说这句话的时候叶修刚好侧过身打了个喷嚏,正揉着红彤彤的鼻子,听周泽楷这么说,愣了一下才点了点头。

一直到小年轻快要出门了,叶修还琢磨了一下要不要把这顿夜宵的钱给人家。其实这点想法是有点多余,毕竟就算是朋友熟人之间,这点事情也根本算不上什么,叶修纯粹是因为总存了点儿划清界限的想法,所以有些过虑,且本质又还感情史空白,所以那一瞬间有点没拎清楚。

眼前的周泽楷可怜巴巴地拖了一双湿透的运动鞋,但行动从容,仿佛脚上凉凉的,走路也带着风。叶修琢磨到一半,忽然就想,要是这句话说出口,指不定能瞧见一贯沉稳大度的轮回队长发个火。

在联盟里,也没听说有谁见过这位优等生生气的时候,基本都是夸夸夸,好好好。

叶修倒是见过。他扫了一下周泽楷打湿的裤脚,又抬头对上年轻人的目光。周泽楷眉间透着点疲惫,还有点儿不知不觉间养出来的成熟稳重,看着自己的眼睛里闪着一点星火,却很快又消失了,重归无波。

周泽楷生气,是一根筋,又自顾自压着,一点儿也不外放。叶修想着想着,不免心里叹了口气,最后是什么都没说,把人送走了。周泽楷房间就在叶修楼上一层,年轻人电梯也不坐,踩着湿透了的球鞋,几步跑回了自个儿房间,冲了个澡。临到睡前,又顺手发了句晚安。

全明星第二天观众互动,今年也总算有周泽楷的一份。

他和叶修刚好被分在了两个队伍里,不过这场娱乐赛压根没有他们的用武之地,原因就在于蓝雨和微草的两队大神刚好对上,有了上赛季总决赛做铺垫,联盟正热炒这两队之间的宿敌氛围,所以重头戏又全部给了王杰希喻文州和黄少天三个人,叶修也乐得摸鱼,顺手保护着旁边参战的观众队伍一边打一边围观。

气氛轻轻松松,观众也乐呵,到了晚上,叶修巴在床上看电脑,看到一半,昨天的不速之客又带着夜宵杀了过来,正儿八经地,说是正赛前来他这里打探消息。

打探消息?

……就不说这词儿能不能跟眼前的人挂上钩了,竟然还能这么明目张胆的?

叶修当然不信这是周泽楷的做事风格。不过人家什么别的话也不说,何况俗话还有云,伸手不打笑脸人呢,周泽楷笑得内敛稳重,今天是提着两碗酸辣粉赶了过来,到最后,又是一人一边缩在电视前,两坨各自分居一边。叶修觉得录像看久了也有些烦闷,干脆上直播网站随便挑了个荣耀主播,看着找乐子。

周泽楷打定了主意什么话也不说,人家自然也拿他没办法。临走之前,叶修也终于觉得这么也不是个事儿,琢磨了一下,把今天随手买的水果塞了过去,说是用来抵了夜宵,回礼回赠。

周泽楷嘴唇通红,辣的,脸颊也有些粉,被一堆橘子苹果塞了个正着,捧着回了房间。他明明已经饱了,冲完澡出来,还硬是给自己削了个苹果,剥了个橘子,一并塞进肚子里。睡前又吧嗒吧嗒按了几下手机,发给那谁,道:挺甜,晚安。

叶修收到消息顿了顿,思路一下就跑偏了,想还是年纪小食量大啊,偏偏人家还不长肉,羡慕之间,破天荒地回了个晚安。

周泽楷尽职尽责给了回馈,后果就是第二天起来,胃里还是撑的,粥只喝了小半碗就喝不下了。联盟派了车子统一接送选手,轮回这次除了要参赛的,还来了围观的,几乎是全员到齐,一拨人摸上了车,发现只剩最后两排还有几个位置。

早上大家都起得早,叶修正好卡在最后一排靠窗的角落里打着瞌睡,旁边的位置是空的,只是看着就有点儿挤,不适合高个子坐。

周泽楷飞速地扫了一眼,道,你们坐吧。

他指的是前两排空着的位置刚好能塞下轮回其他的人。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出口让座,就看见自家一米八的队长缩了过去,不动声色地在叶秋旁边坐了下来,也跟着闭眼打起了瞌睡,两个人跟兄弟似的,动作相当一致。

车到了,叶修醒了,看旁边的人的时候,惊是被惊了一下,不过周泽楷也是睡眼惺忪,看见他只是点了点头,就自觉混回了轮回的队伍,也没别的表示。苏沐橙也从楚云秀那里跑了回来,跟在他身边进了体育馆。

正赛开赛,比赛队伍分下来,是终于实现了去年其他同队大神的目标:让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双输出位,其他人怎么舒服怎么打,让叶秋也尝尝背锅的滋味。

大家自觉要坑嘉世队长,周泽楷就有点儿无辜纯躺枪了。

解说的惊呼阵阵,斗神配合着神枪手,两个人虽然比不得训练过的有套路的搭档吧,但因为意识操作水平都没得说,所以从观众的角度来讲,打的不仅场面好看,还有点儿滴水不漏,掩护众人的架势。

比赛过程中,周泽楷叶修和在人堆里,私下压根说不上话,只是临到队伍退场了,叶修前面走着,一边聊一边和方锐瞎侃,脚下没注意,差点一个趔趄,周泽楷刚巧从他旁边路过,眼疾手快扶了一把。

他这个扶也是很有技巧的,只是拍了一下叶修的背,重重地往前用了下力,反正方锐往旁边扫了一眼,没觉得不对,只说是不是饿了,怎么还摇摇晃晃的。

是饿了。叶修面不改色,冬天衣服都裹的厚,感觉不到周泽楷别的动作,只觉得身后一股热意。

“谢了。”

年轻人笑了笑,也不开口,一副红领巾做好事不留名的样子,放慢了脚步等身后轮回的一群人。

等江波涛带着一帮人过来,杜明又是第一个开口,说队长刚才怎么忽地一下就不见了,蹿的飞快。周泽楷说了两个字,急事,又想了想,补充说了句现在没事儿了。江波涛在旁边立着,多看了一眼,觉得有点摸不清楚他们这个队长的心思,索性也不去想了。

 

全明星后的轮回顺风顺水,终于自队伍成军以来,第一次在赛季后期爬到了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常规赛第一,轮回粉丝自己算,其他围观的粉丝也帮着算,这季后赛资格是怎么也跑不了了吧,那要是最后真第一了,就是真正要被摆在风口浪尖上,被人当冠军候选按着奶。每年惯例。

轮回粉丝这下真有点慌。

他们虽然已经连续两年杀入季后赛,但处在这么招人恨的名次下杀进去还是头一遭,所以面对铺天盖地的讨论度,还是适应了一两天,才找回节奏加入了战场。

有一帮是跪求别吹,小破轮回还是个新人;还有一帮是他吹任他吹,这点儿事儿都受不住,还想展望什么总冠军?

粉丝内部态度不统一,可战绩好看,到底是摆着的。不管别家是喜还是忧,轮回头一次进入到了所谓冠军争夺者的名单当中,从官方还是民间的说法来讲,都有创造队伍历史的可能性。

队伍里兴奋,管理层兴奋,工作人员也兴奋。

与之相比,嘉世位置在第八的门槛儿上晃了整整一个赛季,总算是在最后关头稳住,好不容易保住了最低目标。第八第九听着都不大光鲜,可差别却是天上地下。

第八好歹还有个季后赛资格,人家有些赞助商的合约里是写明白了的,要求就有季后赛资格条例,最后一层面子没掉,钱也按住了。加上嘉世的关注度没有前几年高,所以闹也闹不了太大,只是以前结怨颇多,看好戏的围观群众也就多了点儿。

曹广诚身为嘉世的随队记者,等最后一轮尘埃落定,心放了下去,也是第一时间就琢磨起了嘉世的相关采访。

这个赛季以来,其他同行就没少跟他开玩笑,说是你这搞得是出道即巅峰,巅峰就三年啊,他当时跟着乐乐呵呵,其实心里忍着口气,暗地里没少纠结。

陶轩可是赛季初打的包票要提升成绩,怎么现在还搞了个不升反降?

他跟过三次总决赛,以前是从来没把首轮采访放在眼里。但现在不一样了啊,嘉世可是第八,是季后赛资格最后一名,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跟首位对上哪个出局的几率大。

以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面对上升势头正好的首位轮回上演黑八奇迹?

这他自己都不信!

TBC

不好意思最近实在是太忙了T.T只能忙里偷闲……还有文债要还

偷偷说下一篇估计是修修视角的架空向,战个痛!(不

评论(21)
热度(9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