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3)

目录:点这里

 

作为一个曾经三度率队夺得总冠军的选手,叶修的抗压能力很强,但就算再强,这么不尴不尬地持续半个赛季下来,还是相当的耗费心力。

陶轩看上了越云战队的一个新人,自己私下里其实已经找了不少人看过,都说是个好苗子,甚至连本人的联系方式都到了手,但还是一如既往地顾面子顾身份,拍板之前,非得把叶修找过去看看。

谈话都是没事人,对赛季初的事情谁也不评价,甚至比起上两个赛季而言,是平静地有些异样了。

排除这些,牵涉到引援这事儿,叶修身为队长一贯相当慎重,哪怕他现在的确觉得应付陶轩有些让人心累,但还是按着以往的作风,把能看的资料都翻了一遍。

这么做的后果,自然就是被分去了更多的时间。新人玩的是狂剑士,坦白讲,叶修在联盟内比较熟悉的那位狂剑已经退役了,也交过不少次手,所以在评估时还是免不了用了些对手的角度来看。

意识对于一个刚出道的新人而言算是相当不错,操作比起其他方面又更要亮眼一些,的确是比起训练营的小孩儿要出色不少。等嘉世上面终于拍板决定正式接触这个新人的事后,队伍已经又一次在轮回主场败北,只是这回输的更加难看,全场几乎就只有叶修和苏沐橙这对最佳搭档有正常的发挥。

嘉世内部到底怎么了,走了一个老队员,影响有这么大?

外面的人在嘀咕,在讨论,在骂战,其实嘉世自己内部也在纳闷:到底问题在哪儿,叶秋也没走,最佳搭档不是还拿着么,战术也算没落伍吧,怎么每场比赛都有人掉链子,再不然就是又有谁谁谁离队回家没给队长打报告,好端端的一个团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内部早已是一片散沙,之前仅仅只是存在的隐藏的矛盾,在这个赛季也几乎被摆到了明面上。

队员和叶修之间的,陶轩和叶修之间的,甚至于还有外宣部和叶修之间的老生常谈。

队伍一片动荡之下,当事人也没什么异常,顶着个黑眼圈,每天依旧是不动神色地在嘉世每个部门穿梭,会照样开,训练照旧做。只是原来他在别人眼里是定海神针,现在又被一群人有意识地隔离开,沉稳的印象变成了傲慢自我。双方除了比赛的时候,压根不互相掺和,刘皓反而似乎成了连接他和队员的一根带子,时不时地两头跑。

这种隔离并非有多明显,只是年轻人血气方刚,阴阳怪气的时候,就做的没那么干净,轻而易举就能被人发现。

叶修是眼都不抬一下,他实在没空在意,却也没有对症下药的本事,只能任由日子匆匆过。

 

上一轮输了轮回,周泽楷总算是没来找他,但其实说实话,找不找也都一个样。

 

玩枪的:早点休息。

兔子的头像跳了出来。

 

叶修扫了眼屏幕,点开来喝了口水。

每天的消息是少不了了,而且不管他回不回,轮回队长都很坚持,风格也是颇具特色的言简意赅,也不定时,偶尔早上,偶尔晚上,反正好像总能掐准他忙里偷闲的时候,本人的态度也表现的压根不需要他的回复,只是顺着自己的意志在做事,撞了好几次南墙也没见停歇。

他动了会儿鼠标,却迟迟没有把聊天框关上,但也压根没有回的打算。

兴许是憋的久了,叶修对着点儿倒很通透,有太多的事情他不能跟苏沐橙说,这种情况之下,他就好像成了一片海,听见的看见的,什么都往中心处倒,倒完了就封存上,再也不回头看。

有人每天来打招呼,他只是看着,也能宽慰自己,算是勉强有个能说话的。

旁人都说看不透叶秋,他原本也没打算让谁看透过,只是这几年中间出了点儿意外,算是他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导致唯一的那一丁点儿缝隙留给了千里之外的人,人家估计也不知道。

周泽楷的热情总会有烧尽的一天。

叶修是以不变应万变,平心静气,从容地维持着距离。

半年从夏到冬,衣服增增减减。巨大的压力压在身上,叶修也不像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搞什么什么茶不思饭不想,反而是食量变大了些。

这也算是他强行每天要做的功课之一,毕竟不吃好睡好,再来个什么重感冒发烧之类的,宅男的精力基本就算废了。

既然耽搁不起,就得把预备的措施做好。

他算的精准,吃睡一天比一天按时,只是脸色却没怎么变好,全明星头一回出了前五的位置,好久没见他的几个老家伙也说他怎么越发苍白了,又熬夜折磨自己呢。

人家这是开玩笑,他倒好,也就跟着开玩笑,好像不知冷热,冷酷无情。

这回入选全明星,也算是终于把他和队员间的嫌隙彻底拉扯了开。投票结果出来当天,刘皓这下表面功夫都不做了,上来一见他,就直接阴恻恻地笑,说我们这队还真是赢了都是叶哥的功劳啊。

这个你指的谁?

他当时刚从训练室出来,坐在会议室里的专座上,其实还有点儿晕乎没走出来。

其他的队员就那么干站着,双方僵持间,叶修不动声色地站起身绕过这群年轻人,从一片冷冰冰的丛林走了出来,等到了走廊瞧见窗外的雨点,才终于找回了些许热度。

年末的时候有许多人祝他新年快乐,叶修当时是按照惯例,该回的回,该看的看。人家外面家家户户电视放着,他留在基地,知道这阵欢喜都是别人的,但苏沐橙在旁边,两个人只能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一人一台电脑,背靠着背。

 

太忙了,又有太多需要丢掉的东西。

他把所有的繁杂事熬成了一碗苦粥,在每天清晨起来的第一时间咽下去,有人是里面唯一的一点甜味,却也总会渐渐化掉的。

 

全明星第一天热热闹闹,可能是难得跟一群人闹腾了一会儿,晚上又觉得有点儿饿了,南方潮湿的冬日,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房间里没有桌子,他就缩在地毯上,电脑放在电视前,一边打呵欠一边做自己的事。

胃里空空荡荡,叶修摸了摸肚子,脑海里天人交战到底要不要吃这一顿。

要论吃,他还是偏好自己亲自出门,不太喜欢叫外卖之类。这是在嘉世基地时养成的习惯,毕竟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叶修对自己的隐私挺注意,可外面天气恶劣,出去也是徒增麻烦。

他缩成一团,明明屋子里开着空调,叶修还是把被子给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几乎成了一个球。

电脑里传出游戏交战的声音。他这阵纠结劲儿还没过,门铃却响了。

一般会这个时候来找叶修的,也只有苏沐橙,他们俩这些年一起参加了不少全明星,经常在晚上互相递点儿吃的。叶修习惯了这一点,迅速站起了身,想着救星还是来得快啊。

“来了。”

手里的烟头烧成了一串烟灰。身后窗帘没拉上,隔着窗户依旧是雨幕的狂欢。

周泽楷就站在门外,手拿着伞,提着塑料袋,心咚咚地跳了几下。

等了半分钟,里面的人慢条斯理地开了门,露出一头乱毛,一双眼睛,还有早就注意到的苍白的脸色,在不亮的灯光中,沉默得仿佛嵌进了身后的雨幕。

他听见自己心里酸酸地疼了一下,瞬间蔓延进了皮肤的每一处,又化进了骨头里,成了一点凉意。

里面站着的叶修也没想到来的是他,愣了那么一秒,立马反应过来。

“你这是……”叶修半眯起眼。

明明两个人这赛季以来除了上一轮轮回主场就没再见过,却根本没谁老套地寒暄一句好久不见。

周泽楷的头发湿漉漉的,滴着水,手上的伞早被暴雨摧残成了一团糟,外套一半湿一般干,连眼神似乎都沾上了点儿水,一贯平静的目光软的要化开。

他是猜的。之前几次全明星,总会有意无意地撞见叶修晚上跑出去找东西吃,所以估计人家可能这回也有习惯。今天一天新秀挑战赛,有好几个小孩儿指名挑战了叶秋,旁边的人不觉得,周泽楷却直觉这人的状态不对。

至少和跟轮回对上的比赛时相比,说话笑闹间,气色似乎又要苍白了些。

他以为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却在开门的一瞬间听见了叶修隐隐的咳嗽声。再是学着慢慢渗透,温水煮青蛙,于这个时候也会坐不住的。

操心喜欢的人的事是人类本能。

开门的那一瞬间,周泽楷知道自己是对的。他手里的袋子冒着热气,还装着几包冲剂和几盒感冒药。

里面站着的叶修也没见有瘦,甚至下巴还圆了一些,只是目光里却变了。他是时刻关注才能瞧的出来,哪怕隔了好几个月见不到人,也能发现一点什么。

这是独属于动心了的他的本事。

年轻人的热意没有凉透,可怜巴巴地立着,沉默地看着叶修,明明是自己送上门,却像是无家可归的小狗,有些可怜,又有些可爱,似乎也不是自己琢磨着在回酒店的路上,半途杀回去买了吃的,而是被从天而降的瓢泼大雨杀了个措手不及,急匆匆地跑到朋友家避雨。

这是一次非计划的行动。

周泽楷有自己的主意,不动声色地示弱,良久咳嗽了几声。

“……我能进去么。”

叶修筑的墙他打不破,却也没法坐视不管。

眼前的人抿了抿干燥的嘴唇,眼神沉沉,也不知道看着自己在想点儿什么。

年轻的轮回队长有些紧张,他怕这手示弱对对方毫无效果,所以只是沉默地站着,像个乖巧的稻草人,规规矩矩,一点不敢动。

叶修低眉扫了一眼,嘴里尽是苦味。

“……去洗手间弄弄,”他转身,也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一根毛巾,叹着气扔在周泽楷头上,下意识带出了点儿劝诫的语气,“别觉得自己还是小孩儿瞎折腾,感冒了耽误了时间,可没别的人能负责,只能自个儿承担。”

叶修也不知道这话是说给对面的人听,还是说给自己的听的。

朋友做这事儿也正常。只是他的墙又被凿开了点儿,又找回了一丝微妙的甜。

TBC

评论(28)
热度(10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