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2)

目录:点这里

 

痛骂老板?!这怎么回事儿,嘉世哪儿来的新闻?

几篇报道一出,论坛上一群人立刻就炸了。他们好像终于意识到这支在成绩上沉寂了许久的豪门内部似乎真有那么点儿问题,尤其当这些消息是还在赛季开始前爆出来——

这时间点每个队伍都在进行赛前最后的准备工作,算是节骨眼上爆大新闻。有队员退役,这本来也是任何竞技项目里更新换代该有的现象,可是在粉丝内部都一点儿消息没有的情况下有人退役,那就显得相当奇怪了。

开始还有人不信,可后来等官方终于扛不住外界压力,不得不亲自发了公告,嘉世有人退役的消息才被真真正正地核实了。

退的是个名气不怎么大的队员,虽然出道早,但一直出场次数不多,大多数时候都是备选轮换,除了嘉世队粉能对上号,其他围观群众还真得要查一下才能想起来。

有心人一翻,才发现,哦,是上赛季季后赛出现过重大失误的那位,玩儿的是拳法家,也是嘉世本来打的出奇制胜战术的重要一员,结果第二场客场的时候没稳住,跟不上战术布置,导致团队战况后期直接崩盘,止步八强。

这情况被弄清楚,一部分人立刻就有了自己的猜测:难不成队员是因为这个退役?可怎么拖到新赛季都要开始了再来闹?

许多人目光纠结在这儿,还有更多的一部分,则是纠结所谓队长叶秋和老板矛盾的问题。

按最开始的那篇报道的说法,嘉世这段时间以来,队伍内部一直风波不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老板和队长的不和谐造成的影响。反正整篇报道下来,就是说嘉世这有问题,那有问题,信的立马信了,不信的立马炸了。好在还有一批比较清醒的,当即就反应过来:这说的可是嘉世,要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最好的办法不就是找他们的随队记者曹广诚问问么?

显然,有这个想法的绝不止一个人,曹广诚微博下一夜间,就被匆匆赶来的嘉世粉丝和围观群众占领了。

队员退役有没有隐情?叶秋是不是真的和老板不合?!

嘉世虽然正面出来回应了一下,可看官方那种公事公办的语气,和曹广诚既不回答,也不否认,模棱两可的态度,实在是相当微妙。队里有人走,那当然就会有新人补缺,好在嘉世训练营苗子还算有,同样玩拳法家的申建就立刻抓住了这个机会,新人上位,占据了原先老人的轮换位置。

队内看似轻轻松松地就把问题解决了,可写稿的曹广诚心里苦啊。

他好端端一个随队记者,怎么就莫名其妙卷入了嘉世自身的一滩浑水里面?

既然常年驻扎嘉世,他当然不会不会清楚叶秋和陶轩的确有那么点儿问题,可是这些都是相当敏感的负面新闻,曹广诚有本事做到电竞之家H市采访站的负责人,就绝对不会连基础的情商都没有,对自己依仗着吃饭的靠山一顿瞎写。

但这次他这副含糊不清的态度,恰恰就是没了办法。

谁叫陶轩亲自来打过招呼呢?!

曹广诚写稿写的头疼。陶轩不仅亲自过来,还请他吃了饭,稍微通了通路子,让他不要否认,只装傻充愣就行。本来嘉世这几个赛季虎落平阳,曹广诚的事业也跟着憋屈,被骤然那么一闹,心里更是上下不定。结果没想到人家老板倒好,说的话也有点儿奇怪,他摸不透具体的背景,最后干脆就顺着人家老板的话破罐子破摔:反正只要嘉世成绩能有好转,其他的关他什么事儿!

人家老板都说了,这个赛季要有重大调整,队伍一定能重新找回状态,你要不信,那就是不给面子。所以曹广诚饭吃了,话也不乱讲了,只闷头对外澄清,说他只清楚嘉世比赛的事情,别的一概不了解。

围观了半天的群众当然不肯啊,你他妈骗鬼哦!这联盟里还有谁比你更能得到嘉世的一手消息?!可无奈太极打得好,局外人问了半天,拿假装哑巴的没辙。

那叶秋呢?叶秋现在在哪儿?什么情况?

还有一批叶秋的粉丝就更加直白了。他们最关心的是自己偶像有没有受影响,可奈何这也是个神出鬼没的,本来就已经不露面了,要想隐藏起来,实在是再简单不过。

身为话题中的当事人,叶修既没一些人想象的那么处境不堪,也不是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那个走了队员的确是临时选择的退役,表面上说的是家里要求,实际的情况绝对没那么简单。单看这些日子以来,嘉世其他人看他的眼神,饶是根本一点消息都不灵通的叶修,也瞬间明白这事儿估计又跟他挂钩。

这头他问苏沐橙,苏沐橙也没怎么跟那些人混,自然没有消息;那边陶轩逮着他又是一顿你不清楚队内事务的痛批,看情况也不怎么知道内幕。反而是刘皓这时候反应够快,就跟墙头草似的,闻风而动,吃饭的时候偷偷摸摸溜到叶修身边,说是叶哥我知道情况。

“你知道?”

叶修抿了嘴,慢条斯理地把饭吃完,这才把人领到僻静处说话。

刘皓一路低着头跟着,看着是有点儿尊敬的过了头,毕恭毕敬,不知道的估计还以为是叶秋要怎么他了呢。两个人一前一后,一个从容,一个表面上一副纠结样儿,最终在走廊尽头的休息间停了下来,一人一张椅子坐下。

叶修点了支烟,面无表情,说吧。

刘皓拉着长腔,犹犹豫豫的,眼睛时不时瞄一眼叶修,时不时瞄一眼门口,心虚的不行。

“那我就说了……?”

叶修笑道:“难道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一个队长,一个副队长,商量队内事务是该直说。刘皓这下跟有了人撑腰似的,直道是叶哥别怪我,那我就坦白了。

这话一出,他就跟竹筒倒豆子一样,好像立刻就把自己代入了那个离队的成员,声情并茂,说的自己都要潸然泪下了。

先是什么叶修平时事情太多,可能让那个人觉得受到冷落,然后又是什么上赛季失利后,队内太不近人情,当时人家想直接回家陪父母,也被叶修留了下来,加了几周的训练时间,心里有不满,再然后就是嘉世的粉丝天天变着花样地骂他,他越想越觉得反正年龄到了,看样子也升不成主力,受这口气没意思,索性主动请辞了。

“叶哥您说说,这是不是没办法的事……”

刘皓越说越动情,到最后,还深深地叹了口气。开始还说的没什么不对,说到嘉世粉丝那一块儿,就有些怪里怪气的,加了好几个“支持叶哥你的”类似的定语,就差把整口锅全都甩过来,直接把骂那个队员的全都阴阳怪气地归到叶修的粉丝里。

人家说了半天,锅飞天一扔,嘴皮子都要磨干了。叶修却依旧是不动声色,听完了,直接发话,问还有别的么?

还有?刘皓愣了愣,坦白回他没了。

叶修便拍了拍他的肩,什么话也没说,直接出了门。

他心里想什么,刘皓是猜不到的。叶修这些日子以来虽然忙,却也全然不知道外面的消息,尤其是有关他和嘉世上层的矛盾的风言风语,他看过几篇文章,也是琢磨了一下,立刻明白了过来,不免觉得有些好笑。

这是在给自己施加压力!

陶轩之前就说过,队内可能会来个什么新人补强。嘉世这回消息的泄露可能算意外,毕竟记者神通广大,嘉世又不是什么铜墙铁壁,要想打听,通通关系就能瞎编出一篇东西。本来依着陶轩队伍商业形象至上的性子,正常反应,应该说是会在第一时间就赶紧把消息撤下来,绝不可能拖到现在,可如今赛季都要开始了,风言风语却还没停。

外面的消息开始传的严重,什么他和上层骂战啊吵架啊,这几天又变了,变成一些“隐藏的矛盾”这种说法。外人一看,先不说信不信,当然会觉得后面出来的消息是变得靠谱多了,本来嘛,这些玩儿电竞的选手说穿了也是玩战术玩智力的,难不成还真有人想不开,跟队伍高管对着干?

叶修不露喜怒,进训练室开了电脑,就再没有别的动作了。其他人偷偷摸摸往这边看,也全然入不了他的眼。

那些所谓的消息新闻,就是陶轩自己觉得跟他说不通,干脆趁着这个新闻泄露的机会顺着小小炒作一下,为的,就是让他知道嘉世有多需要出成绩,还有嘉世上层在掌握新闻话语权上的实力。

你要是乱来,能斗得过上层?斗得过老板?不如安安心心想办法怎么团结队内,研究战术,提升实力,完善开发,甚至——打破条件,露几回面呢?

嘉世缺钱,缺人,但最后还是他陶轩做主,要是这个赛季拿不出成绩毫无起色,那就别怪他真心撕破脸了。

叶修从来也没在意过外面的新闻和评价,最开始还只当是电竞小报炒炒八卦,压根没往心里去,也是昨天被拉去谈话后,把人家话里的内容听懂了,才隐隐有了这么个思路,不禁有些想笑。

……他和陶轩,终于也从曾经的朋友,走到现在这么个还要打心理战的地步了?

这么比较一看,刘皓那点儿分裂他和其他队员的关系的手段比起陶轩,根本就没法摆上台面。

人家那是把队员策反的退役前也不给队长打个招呼,和陶轩这种暗中风雨欲来的动作,又好像什么都不算了。

嘉世老早就陷入了一个怪圈。没人挣脱的出来,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叶修撑着下巴,瞧着屏幕上的一叶之秋,把烟头掐灭,又摸上了熟悉的键盘,低头沉默了一会儿。

斗神的战袍随着动作飒飒起舞,外面的人键盘熟练一动,就是破军之势。一人对坐,手上动作一停,角色就又静默下来。

一个在外面看着屏幕,一个在屏幕里嘴角微勾,手执战矛,目光炯炯有神,安静的像是他们俩在交流些什么。

没人能懂。

TBC

评论(30)
热度(9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