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1)

目录:点这里

 

现在的年轻人谈情说爱起来还有这手的?

叶修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应对的话,他其实也是个感情历史一片空白的电竞宅男,对这样的情况还真不知道怎么应付。倒是周泽楷可能是把话题方向找对了,可能琢磨了一下,继续开口。

叶秋,他正正经经地喊了一声。

叶修回了个嗯字,看小年轻欲言又止的样子,只能继续当个听话的。这挺稀奇,他和周泽楷之间,竟然是他负责听,周泽楷负责说。

“伸手。”

叶修挑了挑眉,还是把手伸过去,打算看个究竟。结果周泽楷也没搞什么特殊的事,反倒是学着人家商场作风,直接用标准的握手姿势握了过去,期间还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扳了一下,调整了握手角度,让两个人的距离和力道都是恰到好处,礼仪周全。

“……没别的感觉?”

周泽楷其实就是想直接问这么接触不恶心吧,叶.钢筋直男.修没反应过来,还心想这能有什么感觉,理解方向又偏了,以为人家还在试探他,便干脆直道没感觉。

话说完了,周泽楷心里乐了,面上含蓄地笑,叶修却难得没读懂对方的动作,也不知道这轮回队长在乐些什么。两个人在咖啡厅坐了一会儿,中途轮回的其他人还打了电话过来,大概打听了一下他们队长的去处。周泽楷那时已经又跟着叶修,在两个人天性驱使下,移驾去了有电脑的地方。

俩人都扎根荣耀,打起游戏来,就有点儿物我皆忘了。等天渐渐暗了下去,叶修坐回周泽楷车的副驾驶,才反应过来他俩这是不是有点儿过渡太自然了,转念一想,又觉得自然才说明是好情况。

再顾虑下去才不正常。

因为顾虑到空间密闭开着冷气,他也没抽烟,头靠在窗户边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发话。

“这么晚了,小周住哪儿?”

周泽楷也不藏着瞒着,在红灯前换了档,说:“接队友,回队里。”

叶修立刻理解了这话的意思,有点惊了:“不得了,开夜车啊?”

周泽楷抿抿嘴:“……队里还有点儿事。”

他说完,又瞄了叶修一眼:“杜明也会开车,没事儿。”

叶修这下哦了一声,也道了句那就好。

方明华的婚礼,按说是朋友该闹闹的。可奈何轮回一帮人终究都还是在团人士,没那个胆子,基本就是帮忙的帮忙,顺便围观围观其他新郎新娘的朋友搞事,加上还有男方女方的亲戚,他们这帮身份有点儿特殊的同事兼朋友基本没有别的多余的戏份,就提前跟人家打了招呼退场了,有自己走的,也有像杜明这样,干脆打算蹭队长车省事儿一起走。

周泽楷电话接了几个,基本都是那个意思,打的主意就是正好能赶上第二天队里开会,当然,方明华休婚假,不用到场。

车子沉默地行了一路,临到嘉世基地门口,盛夏傍晚,暑气也还没完全散去。叶修巴在椅背上,艰难伸手拿了自个儿的衣服,下车站定,又因为始终有点不太习惯这副装扮,扯了扯衬衫衣领,被扑面而来的热气激得没忍住嘶了一声,回头刚想打个招呼,车窗就相当主动地摇了下来,可交谈的空间留到了最大。

周泽楷像是压根不怕热风不停地往里灌,隔着一个座位的距离,解了小马尾。小年轻随手抓了一把头发,露出饱满的额头,几根头发乱飞着,带出点儿慵懒的潇洒帅气,双目有神,直勾勾的,看人似乎压根不知道拐弯抹角这一说。

叶修不动声色,稍微侧了一下身子,一边扇风一边开口。

“路上小心点儿。”

这话算正常了吧。周泽楷听在耳里,抿抿嘴,笑了:“会的。”

他说完这两个字,见叶修转身就要走,又忽然出声,喊了声叶秋。

“啊?”

叶修措手不及,回头等人发话。

周泽楷这下高深莫测了,连弯着的嘴角弧度都是自己的韵味。他停顿了那么一两秒,待悬念足够了,才又低低地出声,语气舒服的像是夏日里一阵凉风。

“……你真的不用在意。”

说完,窗户一关,手一挥算再见,扔下这句话就跑了。

叶修一脸茫茫然,被那句话突然袭击,免不了又想起人家那句暗恋宣言,心里微微起了一下涟漪,起完了,立刻就反应过来自己这是落入了套路。

这套路当然相当狡猾!

周泽楷也不说喜欢,也不提别的,就是顺着人家想要的,提了句不用在意,直接把没出口的暗恋又给提醒了一遍,简简单单地就搞了个事,搞完了也知道见好就收,不给叶修反击的机会,直接跑路,一击脱离。

他和杜明两个人一人分担一半车程,车上一群人天南海北地瞎聊,先是祝福羡慕方明华,一会儿又经理是不是把他们找回去鞭笞,后来更是直接跑偏到讨论美食,纷纷都在遗憾这个夏休期没来得及出去玩,怎么这么快又该归队了,好吃的东西都没吃上呢。

周泽楷心情好,心情好了,难免语气里就透露出了那么点儿。不过轮回众人以为队长就是单纯地还没从婚礼的气氛里走出来,所以也没觉得什么怪异的,只说是轮回如果真有下一个,那一定是队长,队长也估计要先他们一步脱团,徒留他们挣扎。

……借你们吉言。周泽楷心里想,嘴上不说,面上依旧是浅浅的笑。

他已经看清了自己的感情情况,也不急在一时,甚至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反正再坏的情况,也基本上就是之前生闷气到心软的过程,纠结完了,不还是放弃不了喜欢人家。叶秋说他有事要做,那就留时间留空间让他去做,总有能做完的时候。

年轻人一贯乐观有主见,他成熟了不少,也知道谈感情要讲求天时地利人和。

夜里车子平稳地开着,路上同行的车不算少,可开车的人心里舒畅,连旁边的驾驶员瞎打灯都不介意了。

 

新赛季开始,轮回依旧没有停下调整阵容的脚步,又拔了个打刺客的新人上来,算是进行了队内职业上的补强。

新人叫吴启,性格外向,也是个天生的自来熟,刚来没几天就跟同样外向的杜明混到了一块儿,开始可能还有点怕周泽楷,等后来迅速摸清楚队长也不过是话少,人挺随和的,当即就彻底解放了自我,迅速融入到了氛围当中。

赛季前动员会议开过,周泽楷也不意外队里把副队长的职务给了刚出道一年的江波涛,反而还挺高兴。人家能说话能交际,能担任职务,队里的人也服气,倒是给他省了不少麻烦。

训练完了,他照旧是去食堂吃了饭,打算回屋子里再看会儿录像就睡。电脑开到一半,他一边等,一边喝水,摸过手机正想随便看看消息,却发现一直挂着的聊天账号消息早爆炸了。

点开一看,才发现是轮回俱乐部的内部群。

周泽楷划拉了几下,刚想关了,目光却在一半忽然一定,正熟稔地摸键盘的手也跟着停了下来。

 

大消息啊!这消息是炒作还是真的?瞎写的还是随队记者认证过的?

群里的工作人员叽叽喳喳地讨论,一个个都变身八卦天王。只见被分享过来的新闻链接上一行大字摆着:

 

“惊爆——嘉世队内队员不合,元老主动退役?队长叶秋被爆痛骂老板?!”


TBC

吴启原文大概没写是第几赛季出道,私设了一下第七赛季><

评论(26)
热度(9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