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50)

目录:点这里

周泽楷想去什么地方,叶修不知道,不过车里条件宜人,他也就懒得动弹琢磨了,干脆趁着堵车的间隙,舒舒服服地打起了瞌睡。再醒来时阳光已经没中午的时候那么大,他睡的姿势不对,只觉得脖子那儿梗的发痛,耷拉着的手臂早就被吹的一片冰凉。

驾驶座上的人没了动作,年轻人手靠着窗户,车子停在树下,袖子挽的高高的,似乎在望着窗外想些什么。叶修顺着瞄了出去,外面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体育馆,不禁挑了挑眉,余光瞥了瞥周泽楷,没出声,嘉世主场,来这儿干什么。

周泽楷侧了脸,深深吸了口气。他其实压根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从容不迫,何况这里不是他熟悉的地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只觉得要难得有两个人呆在一块儿的机会,不如多说几句话,至少得把自己态度表明白了吧。

“……”

后面的人一个动静,他转过身,瞧着叶修睡成一团乱的头发,没忍住弯了弯嘴角,嘴上却道:“……醒了?”

叶修一边理袖子,一边嗯了一声。

两个人坐在车里,都有点儿无言,一方是不想说话,一方是在琢磨要说些什么。沉默到一半,周泽楷终于又把车子启动了。这回他没走远,干脆在附近找了间咖啡店,下车的时候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个口罩戴上了,领着叶修一前一后地走着。

待两个人坐定,服务生把随便瞎点的东西上了,一方密闭的空间被关上了门,周泽楷才找回了些状态。

憋了半天,总算出了声。

“好久不见。”效果是有些干巴巴的,不过用年轻人沉稳的语气说出来,倒是显得似乎有点儿说服力了。

叶修也顺着话头,泰然自若,喝了口茶才慢悠悠道:“好久不见。”

周泽楷不像其他人,在问主题之前总能找到一堆拉关系的话。他从来做事情都讲求效率,哪怕是眼下这个他知道不能单刀直入的情况,也没改作风。这既是有点儿没办法,也是有点儿破罐子破摔的意思。

他抿着嘴沉默了好久,双手捧着杯子,手臂的肌肉绷的紧紧的。

叶修瞄了一眼,立刻就知道这人有话要说,便也把东西放下了,撑着下巴等人发话。跟联盟里的朋友聊天,这事儿他常干啊,周泽楷现在被他归进了这一类,虽然是有那么点儿特殊,但是以不变应万变总是对的。

“我前段时间,去了B市。”

叶修听着没出声,心想这怎么又开始跟他乖乖交待行踪了,他们俩又不是什么老是需要汇报行程的关系,刚松快下来,心里又没忍住叹了口气。

他想批判小年轻大搞特殊对待,可又觉得这话一出口未免亲昵了些,索性闭口不言,继续当哑巴。

那边周泽楷自下而上地看了一眼,目光很是诚恳直白。

他本来想直接说我是跟着队里去了,撞见你了,还看到你和一个女人走在一块儿,关系有点暧昧不清的。但这种有点微妙的事情让他描述出来实在困难,而且那本来也是无意间看见的,他当时就觉得这跟偷听没什么区别,要说出来了,也让人有点不大舒服。

何况这话一出,那不就是醋坛子翻了吗?

周泽楷倒是想让自己醋坛子直接翻,可也知道眼前这人软硬不吃,贸然说出来,不定又会一两句话把他俩关系打回原点。

“呃……你去了吗?”

周泽楷思考良久,琢磨又琢磨,终于谨慎而沉稳地开口。

“没啊,队里窝着呢。”

叶修又喝了口茶,压根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周泽楷被这么斩钉截铁地回了,开始还有点儿怀疑,结果一看叶修坦坦荡荡的态度,又有点儿自我反省是不是看错了人。他这么低头低着半天,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哦了一声。

包间里流淌着钢琴声,叶修喝自己的,周泽楷沉默半晌,终于把话题直接拉回了自己想说的正道。

他目光里凝了热意,主动开始自我剖析和检讨:“……上次我说的是假话。”

叶修啊了一声,没反应过来,还以为说的是全明星最后一天,他俩是混在一堆选手里公事公办见的面,压根没说话吧。

周泽楷继续正儿八经,耳朵边的热意也不管了:“我那时候有点儿生气。”

小年轻正气凛然,说自己想说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对面的叶修这下了悟了,一下子就顺着人家的思路回到了他们俩上次单独见面那天——

漆黑的走廊,他说完自己要说的,对方也跟着扔狠话,要外人听起来就跟两个人不服输似的,互相生闷气。

可能对面的人是赌气放的话,但叶修却知道自己绝不是生气啊,他不仅相当冷静,而且是真心实意地分析,也是真心实意地拒绝。没法接受周泽楷的心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他杂事缠身,分不出心力时间,也暂时没有把私人生活和嘉世分开的能力。

周泽楷却不管他这头什么情况,只是自顾自地继续分析,分析完了,又是一句直白的话直接朝对方丢了过去。

“你真的不喜欢我?”

叶修带着问号似的嗯了一声,一口水呛在嗓子眼儿,心里却想现在都兴这么直白的?

他喜欢周泽楷吗?

坦白讲,叶修从来不是什么喜欢逃避的人,他其实比谁都有谱,自己绝没有嘴上和心里预备行事的那么冷酷,饭也吃过,抱也抱过,甚至都……咳,亲也亲过了吧?要说没好感,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也正常,周泽楷长的好看,性格既乖又倔,脾气合他的心意,从第一回见面开始是从一个前辈的角度单纯觉得这小年轻不错,挺有趣挺上进挺特别。结果后来吃过面,打过比赛,也会偶尔被这人行事给逗的心里一软,忍不住笑一笑。

不谈喜欢不喜欢,这一软,其实对于直男来说,已经挺不正常了。叶修自我认知相当明确,他本来就无所谓谈情说爱这回事儿,对一个男的有些微的动心,这他是接受的飞快,根本不存在什么障碍。

叶修瞧着年轻人认真的脸,也放下茶杯,道:“这事儿我还能骗了你吗?我真不喜欢你啊,接受不了男人告白。”

周泽楷一听,也觉得挺有道理。倒不是人人都能跟他一样,觉得特别就是特别,喜欢就是喜欢,毫无障碍跨过性别那一步的。

周泽楷心里想着,也没憋住话:“哦……”

叶修又接着道:“有人喜欢,真挺好的,不过走不到一起也不能勉强,小周你说是吧?”

他这话说的很诚恳。

“咱们俩就当朋友,偶尔吃个饭啊见个面啊,没问题。小周你现在是钻进了牛角尖,进了联盟接触的人不多,只是因为跟我可能合得来,就误会了。”

这是在诡辩!叶修心里门清,再合的来,能合到俩直男嘴唇贴嘴唇么!?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还会愿意再认认真真谈这回事,却也不是个傻子。这话你怎么最开始告白那次不说,偏偏现在才来谈性别的问题,朋友的问题?叶秋第一次说的那些话他没懂,什么总决赛后没法坐一块儿,他那时候是压根不清楚情况,可这赛季输季后赛以来,他却忍不住想了。

要是真是叶秋把他送出的季后赛,他该怎么办?

周泽楷尚且不知道嘉世那堆破事儿,也不知道叶秋周遭的境遇,只能用自己的情况揣摩对方的思路。觉得这可能当天是挺介意的,但也不至于说跟恋人还能介意一辈子?他刚一想完,又没忍住脑补了自己被叶秋送出总决赛的赛场,又有些沉默了。

周泽楷总觉得对方的言辞里比他多了些什么,可是无经验没体会,猜是猜不出来的。

他这段时间有些回过味,就是想来开门见山的谈一谈,没想到人家今天又来了个新的推脱姿势,打了个措手不及。

周泽楷明白了。

不说别的,叶秋是说不准真有那么点儿意思,才在当时假定他们俩总决赛后不能坐一块儿的吧。

眼前的叶.自称钢筋直男.只做朋友.秋面色正常,行事自如。周泽楷早已不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他自我进步,自我升华,懂了不少。

叶秋是在诡辩。

周泽楷想的明白了,面上却道:“哦。”

他笑了一下:“我们确实,合得来。”

说完了,叶修那边一拍大腿:“这就对了嘛,当朋友不是挺好的?”

周泽楷也接着说:“是挺好的。”

叶修终于觉得这条路走通了,心里立刻石头落了地,没想到周泽楷却又立即接话,又把悬念提了起来。

“那没关系。”

周泽楷赶紧接话,他今天已经算得上是突破自我的说得多了,旋即又笑得有些小害羞,又内敛又好看:“不用在意……就当我暗恋你吧。”

叶修:“……”

意思就是朋友照做,我照样喜欢你?

TBC

修修:还有这种操作??

今天有姑娘私信问出不出本,顺利完结的话会出吧Q.Q打算破罐子破摔了,做好了拖回家糊墙的准备……

评论(39)
热度(10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