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49)

目录:点这里

 

明明隔着不知道多远的距离,只不过对视的那一瞬间,叶修立刻就明白这儿不能久呆。

你久呆干什么呢?他现在是能避着周泽楷就避着,实在避不了了,也行,那就是普通前后辈的熟人关系吧,说一两句话总是可以的。

陶轩在旁边应酬,叶修哪怕想走,也知道这时候他不能一个人走。

周泽楷一旦认定了什么事儿,就总有用不完的毅力和勇气。他前段时间什么心路历程没来一遍,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后悔,一会儿心软,一会儿又觉得无奈。

喜欢上一个人简单,可要他这种认定了目标就不会轻易放弃的人,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摆脱出来,那也是不大可能的事。

周泽楷一贯行事果断,不想自我折磨,又不想把自己的感情简简单单埋起来。

这种心情驱使之下,就更生出点儿执着和不易。

大厅里明明温度适宜,两个人的耳根却都有了点儿奇特的冷意。一方是被看出来的,一方是处在自我说服的过程中。

吊灯垂下温柔的亮光,周泽楷也不是一直盯着那方看,他有了自己的本事,下意识地随着心情动作。身侧的人略略露出缝隙,他才借着喝水的动作,余光默默地往那边送,灼热早换成了层层微波似的情意。

叶修开始还轻轻松松地靠着,到后来就成了直着后背,一只手压在桌子上。

水滴石穿。最怕年轻人有莽劲儿,又有耐心。

陶轩那头终于跟人搭完了话,虽然效果不怎么样,但生意场上的人,哪个人不会奉承一两句,背后的大老板们也是照样会套路的,所以人回来的时候,叶修等到的就是脸上盖了心满意足一个戳儿的嘉世老板,显然是在兴头。

“走了?”

叶修站起身,理了理衣服,手搭在椅背上。

陶轩人高兴,脸涨的有些红,就更乐得哄叶秋一两句,说走走走,咱们回家去。他笑意盈盈地把嘉世比作家,一边还跟哥们似的,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叶修脚步一顿,早些年陶轩没少这么说,可这两年却还是记忆中的头一回,他没忍住,挑眉看了一眼,随即又很快回过头,继续行自己的步调。

路一直走到酒店大门都很顺利,电梯不用等,大堂也没什么人。叶修一口气哽在喉咙处,本来终于肩膀能松快了,后面却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一下,两下,也没多给几秒钟让人等就出了声。

“叶秋前辈……陶老板。”

那声音低低的,喊了声仿佛极客套的前辈,顿了顿才继续开口。透着一点有些意外的笑意和讶异。

腼腆的人一旦想搞事,那灵感也是噌噌的上来,哪怕耳朵都烧的通红了,也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陶轩被喊的浑身舒畅,转过头一看来人,也乐上了:“哎哟,这不是周队么……不对,瞧我这脑子,小方的婚礼,你肯定得来啊。”

陶轩也反应挺快,他虽然一早来之前不知道这茗乾绿的大小姐嫁的谁吧,但一看是圈里人,意外完了,也没别的想法了。离席前他刚刚才跟人家家里的小少爷聊过,才知道这婚礼的女方是人家堂亲家的小姐,小少爷也压根用不着他怎么多说,直接板着脸直白道赞助不会停,你们好好打比赛就行。

多省事儿多通透!

陶轩越想越觉得这个面子没卖错,正准备回去的路上跟叶秋瞎吹一通,没想到半途被联盟里当红的轮回队长截了下来,加上心情又好,也本来会在外人面前做人,把一番漂亮话说完,周泽楷就只剩下笑了。

周泽楷的笑是很内敛温和的,心里又带着点儿斩钉截铁的断然,点了点头,道:“叶秋前辈,我们走?”

搞的就是突然袭击。

陶轩一听,叶修一懵,压根没来得及多说话,旁边的人就自我理解了,恍然大悟似的开口,哦哦,你们俩有约是吧,那我先走一步?

他们职业选手来往的事陶轩是一贯不掺和的,叶秋只要干活到位了,私人生活当然跟他没什么关联。三个人站在酒店一角,叶修目光微动,看了眼陶轩想出声,没来得及出口,就听见周泽楷敏锐地接话,拉了个长条的停顿。

“对……”

周泽楷又为了心上人大着胆子了一回,其实还有那么丁点儿心虚,所以他索性不看叶秋的脸,按着这两年跟着队里人学到的打交道的方式行动。

他只是说话,只是笑。

陶轩眼睛一转,转头对叶秋调笑了几句,说你怎么没提前跟我说一声啊,显得嘉世老板队长关系跟哥俩一样,随即又是一个拍肩,丢下句那我先回去了啊,转头跟周泽楷一个点头,闪身走人。

叶修被这么一闹,骤然人都懵了,那边人说话,他这边懵到一半才醒,可醒了你也没办法,人家快人一步先弄了个措手不及,想补救也晚了。周泽楷也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就在他肩膀后头隔着一点的距离站着,看着没什么不对,也的确没什么不对,可只要一步,一步就能碰到头发丝儿。

隔着一步的周泽楷看陶轩身影消失在门外,总算出了口气。找回神的叶修似笑非笑的,也不动作,看眼前的人怎么说。这人总不可能拖着他的手走,叶修这一点倒是笃定的,大庭广众之下,周泽楷和他都惹不起别的事情。

叶修定定地站着,有点儿郎心似铁的味道。他俩的确很像,像在方方面面,又尤其是在执着这一点上像,而一旦两人执着的方向南辕北辙了,谁胜谁负还真难说。

周泽楷刚要开口,又似乎觉得措辞不大妥当,抿了抿嘴,眼睛也从刚才搞事时候的逃避变成了亮晶晶。

叶修最不怕跟人打太极,算谋略,他像个没事人一样,挠了一下额头,好整以暇,动作是铜墙铁壁,毫无破绽。

这头有所准备,早做好准备要接这人的矛头,却没想到周泽楷这时只在原地搓了一下掌心里的汗,忽然长久地出了口气,明显的如释重负,一眨眼就又从轮回队长变成了一个小孩儿——

跟初见那回实在不一样,他主动把刺在你面前卸了下来。

附赠的是一个热度几乎要把人融化了的微笑。陶轩在时绷的紧紧的,人走了,就又恢复了他见过的样子。多狡猾,就差直接在你面前说你不是别人,不是外人,是我内人了。

……这就有点犯规了,何况内人这词儿有歧义吧。

叶修琢磨着正要开口,周泽楷却从兜里摸出一串钥匙,也不说别的,就只是盯着你,想叫你心软。他承认自己有点儿诚心让面前的人感受到区别对待,可也得意自己还有本事让眼前的铜墙铁壁裂出一道小的缝隙。

“呃……走吧?”

周泽楷放慢了语调,明明语气声音皆如平常,可就是放弱了,像在引诱,又有点儿撒娇。

这点儿撒娇是叶修听出来的,或许根本也只有叶修听得出来。他见过眼前这人醉酒时黏人的样子,这个时候没来得及阻止大脑的自然反应,立刻就想到了那一幕,那点儿板上钉钉的冷酷就在突然袭击下好像消退了些。

划拉出的那道口子,被周泽楷强行用直白的手段解决了。

得,退一步想,他俩到底还算得上朋友,交谈聊天是没有问题的。

良久,叶修终于开口,面色不改,先一步走出了门,依旧是自己的风格:“下不为例。”

周泽楷抿抿嘴角,笑得又跟平常一样内敛好看。

 

两个人在正午的艳阳下上了周泽楷的车,驾驶座上的显然这回又比上次带人熟练的太多,哪怕不是自己的主场,也得心应手。

叶修压根没打算给周泽楷指路,他这边想的明白透彻,就整个人缩在座位上看驾驶员流畅操作。谁知道人家周泽楷哪怕只是一时起意,但终归不是人人跟他一样没有手机,二话不说,掏出来按了几下直接导航。

叶修见状微妙地沉默了一下,这倒是忘记了。

周泽楷开车也没仗着喜欢的人在车上,搞个拉风耍酷什么的,就是按部就班地开着。天气热的要命,车里开着冷气,年轻人火气旺,只能把能脱的都脱个干净。

西服外套扔后座,衬衫衣领解开,头发随便一抓,透出一点凌乱的颓废意。轮回队长神色正经,行车镇定,趁着红灯把头发在脑后扎成一簇,又挽起袖子,伸手把脖子边衣领直接压了下去,随着方向盘一扯一拉,喉结锁骨若隐若现。

叶修也被热的直冒汗,他也不是在高温天气折磨自己的人,也从容地把外套脱了,头发朝上压了压。

 “再低点儿?”

周泽楷朝前的目光不动,只是开口。

叶修用手作扇子扇了一下风:“低点儿低点儿。”

两个人谁都没把话说明白,车里空调温度便又低了些,要真有个旁人在,估计压根就不懂周泽楷说的什么,唯独叶修领会极快。


TBC


评论(33)
热度(9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