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45)

目录:点这里

把众多大神打乱了分队,看的无非就是一个配合和炫技。叶修领着苏沐橙在B队呆着,一看分来的能剖析战术的能人不少,就轻轻松松打算当甩手掌柜,结果在旁边都没闲多久,几个小的出主意,非得过问一下他。

“个人赛还差一个人……”

喻文州说的很含蓄,其实有点儿让他拿主意的意思。

叶修一听就秒懂了。这蓝雨的年轻队长也挺聪明,B队分来的前辈多,喻文州出道没多久,要多指手画脚了,肯定从资历上来说不太好,所以跟一帮人讨论了半天没有主意,干脆就跑来这边让帮帮忙。

搞了半天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就没有主动愿意去的?”

喻文州摇头,依旧很含蓄。

也是,本来这比赛就是看的是个配合,团队赛是重点,选手们也肯定喜欢主动打团队,贪个有趣好玩儿,愿意单挑上的不是新人就是想老实打个酱油的。

叶修叹了口气,迈步子往那堆人站着的地方过去,一边想一边看着那些人琢磨。他俩路才走到一半,黄少天就在那边喊不用了不用了,人定了。

定了?喻文州有点懵。

黄少天把手挥的起劲儿,一手搭在一个人的肩膀上。

被搭着的周泽楷安静的立着,看这边两个人眼神过去了,抿抿嘴角,微微笑了一下。

叶修看在眼里,面上道这用不着我了吧,于是把头一调,又要往回走。喻文州都还没来得及喊出声,看人跑了,只能自己一个人又回去。

怎么让周队上,不是说好让他和叶神打配合保证输出的么?其他人讨论的热火朝天,他就只能往一样站在最末的雷霆队长肖时钦那里递话,心里纳闷。本来他们队分到的阵容就爆发力十足,在这种时间不够一看就只能临时瞎打的情况下有优势在,而且其他人意见都比较统一,说是让一枪穿云一叶之秋顶前面,战斗力十足,一个顶俩,剩下的人打起来就会没那么大压力,既有战术上本来的安排在,又有甩锅给那边偷摸找闲的叶秋的意思。

“周队主动的。”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摇摇头。

喻文州哦了一声,说那没办法,再排一下团队赛的阵容吧。

周泽楷早早有了去处,也用不着再多掺和。加上本来就少话,也没队友在一块儿,所以除了跟五期几个说过话的人聊几句,其他时候就都是老实地待在原地。

苍天可鉴,他是真没有那个心情跟叶秋打配合。

周泽楷本来是做好了想用赛场上的决斗来发泄一下的,临了没想到天不遂人愿,直接不给他这个机会。

凭什么,为什么!

临时备战席就这么一小块地方,其他人占了大半,他俩倒好,跟隔着茫茫人海似的,一个在那头坐着打呵欠,一个在这头闷声不响。

周泽楷心情又变郁闷了,他郁闷了,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更有点儿提不起来。

人家都说情场失意,赛场得意。好么,他想得意,也被人直接夺了想法。一枪穿云被排在个人赛第一个上场,周泽楷带着这样的情绪上去,三下五除二,直接秀技术秀了个痛快。

对面上场的是个有两年资历的刺客,今年好不容易挂了末班名次进了正赛,还开心着呢,才打了一会儿,人就有点萎了。

一枪穿云布下的枪林弹雨十分骇人,解说喊的激烈,观众看的痛快,这边对手就在心里喊苦,卧槽你一个全明星个人赛搞这么认真干什么……我打不过还不行么。

他越躲,周泽楷的子弹就跟的越紧。

“喔!!!!一枪穿云出手了!时机是抓的真准!”

全场一阵抽气,解说员直接高声大喊。

我靠,第一次全明星就这么收场?对手慌了,懵了,一咬牙,干脆就做了个艰难的决定。

不打白不打吧,反正都这样了,拼一手总是对的。

直接来个舍命一击?

他刚刚犹豫了一下,正想咬牙拼了刺客最后一口气,却没想到周泽楷好像看穿了他的意图,直接在这个时候出了手。

漂亮的招数,活生生像是一道疾风,似乎要刺穿屏幕,朝着观众席席卷而来。

刺客在这样骇人的声势中倒下了,一枪穿云动手后,像是轻描淡写,直接落了地。

“……周队这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旁边的选手看直咋舌,望着直播显示屏上酷炫霸拽的角色背影目瞪口呆。

叶修撑着下巴,有一下没一下地看,暗道他就是这样的人,一旦牵扯到比赛就不会有松懈的时候。

要不然现在人家的名声还能是凭空掉下来的?

跟周泽楷交过手的人都深有体会。轮回队长看着是挺内向腼腆,待人接物也总是客客气气,可打起比赛来,那是真正意义上的翻脸不认人,不管你是谁都认真的不行,既让人觉得舒服,又让人觉得痛苦。

舒服在你被重视了,痛苦在你没有松懈的时候。

“周泽楷的风格就这样嘛。”方锐先把话说出了口。其他人心里暗想,也挺同意。

唯有天天一起相处的轮回的哥几个在选手观战席上有点纳闷,队长平时是挺认真,但今天应该不是错觉,感觉比平时要更狠一点儿啊。

周泽楷其实压根没那么多想法,一套干净利落打完下来,碰见对手席上下来的前辈了,才有点反应,正犹豫是不是要道个歉,倒是前辈一挥大手,一边叹气一边说周队你这技术又精进了吧,改天再比比,主动给了台阶下。

到最后竟然是搭着周泽楷出的通道,俩人各自回了临时备战席,周泽楷脚刚刚落定,扑面而来的就是一阵热烈的掌声。

“干得漂亮!”

“酷炫啊周队!”

群众都挺乐得给这个为人不错的新人面子,周泽楷还有点儿二丈摸不着头脑,余光又瞥见叶秋竟然也在跟着鼓掌,顿时心思又有点复杂了,复杂完了,当即又反应过来,他怎么还在纠结那人的事儿?

又是无力又是后悔,到最后只能走到自己座位上,一声不吭地生闷气,直到团队赛开战才回了神。

他那边纠结,叶修倒是明确。

你这界限是要划开,但是前后辈和熟人的面子还得给吧?无非就是把两人的关系拉到几个月之前,按那么个普通朋友的方式相处。

何况周泽楷本来这一仗就打得相当漂亮,换做之前,他肯定还得主动第一个夸几句,到了这时候,就成了附和别人的,但掌声依旧不吝啬。

等一叶之秋在解说员豪气满天的介绍下,伴随着第一人的称呼登场,轮回队长才松了因为郁闷踩了半天的彩带纸片,慢慢地抬头。

叶秋的操作依旧是犀利的不行,一边打着垃圾话,一边慢条斯理地控制着手上的角色,在战场中随叫随到,神出鬼没。旁边的夜雨声烦也是直接跟着顶在前线上,两个人默契虽然不咋地,但因为意识都够,所以打起来场面还相当好看。

“叶神的这一手漂亮啊,直接给黄少天留下了出手的空隙,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

周泽楷光是不出声地看着,听着,观众席上都是起哄的热闹声,整个人就更郁闷了。

这郁闷中夹杂了那么点儿后悔,只是最后两个字一出,又赶紧被他丢到了脑海之外。

有什么可后悔的。周泽楷闭闭眼,再抬眼时,眼神又是沉静似水了。

因为轮回队内的还有别的安排,周泽楷没能在酒店等到第二天,就必须要加班加点带着人马飞回S市基地。

临到晚上在酒店门口上车前,他才看见叶秋不知道从哪儿提着两个口袋,慢悠悠地往大门那边走。

天气冷,外面又刚好飘着一点儿雪。

那个人走的稳稳当当,整个人缩在外套里,却偏偏不把外套的帽子扣上,手和耳朵都冻的通红通红,肩膀耸成了一团,对着手哈气,可那显然没有起到半点作用,热气刚一出口,就化作了深冬轻雾,袅袅散开。

周泽楷开始看着还没什么感觉,等叶秋人转了个弯,面对着车这边过来了,暗夜的车光化做萤火,正好映出那个人半张脸,鼻头通红,嘴唇发白,眼神却依旧透着点儿热。

叶秋总是这样,看着似乎懒懒散散,可只要跟他对视,就会发现这人鲜少有不认真的时候,只要他愿意,眼里就能灼出一片炽热,好像你什么话都能放心地跟他说。

明明只是露出一双眼睛,又没有向着这边有所停留,举手间只露出红彤彤的手指,压根不像几个小时前还在赛场上牵动着所有心神,大杀四方的斗神,慢慢地,安静地走着。

他走在回酒店的路上,也走在周泽楷心里的路上。

你心软了。噗通,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车身缓缓而动,他目光往回定了好一会儿,叶修缩了一下,犹豫着跳过一个水坑,背影像是轻巧的不得了,湮没在了墨色中,在有情人的滤镜下,像扇了扇翅膀的蝴蝶,拨了你的心弦,很快就不见了。

而有情人在车里坐着。

TBC

接下来要加快拉一下时间线,开心搓手

评论(32)
热度(10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