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44)

前文:点这里


聚会终究没能聚多久,第二天还有比赛,大家玩的尽兴,卡准时间,各队的领队就跟商量好了似的,一个个电话来领人。

等大家达成一致,饭局就散了。周泽楷是跟着方锐一起走的,他心里还起伏不平,冰火交加的,表现到面上,除了绷紧的嘴唇就再没有别的动作,背以及打的笔直。等电梯的地方就那么一处,叶修跟苏沐橙立在最里面一侧,一拨人围着瞎聊,还抽空跟方锐和他打了个招呼。方锐倒是招呼回去了,周泽楷都不知道自己是花了多大的气力才憋足了劲儿,点了个头。

这点头似有千斤沉。

好在那儿本来人就多,嘉世二人挤上了电梯最后两个位置。叶修就站在电梯最外面,和周泽楷看起来像面对面似的,一道门缓缓地关上了,渐渐的,那人平静的眼神消失在了黑暗中。

周泽楷才放了狠话,心潮起伏,现在还站在原地发了会儿呆,人是被方锐拽了一下,才进了旁边的电梯。

坦白讲,他不是被叶秋那句话伤到了。

周泽楷觉得这事儿半天说不清楚,是对方的态度实在是让他觉得失望。叶秋总是高深莫测,又总是从容有余的,一个多的想法,多的字都不往外说,像是成熟极了,把他更衬的跟个愣头青一样。

你不说清楚我怎么能懂?那种态度那又算哪门子成熟?

他听见自己也丢下句意味着不喜欢的话,有点针尖对麦芒的味道,心里只狠狠地想。

刚才眼前的人眼神看不清,摸不明,消失在门后,忽然就让周泽楷从脑海角落里扒拉出了什么——

我没那么脆弱。叶修说。

可或许那么当断则断,确实算得上成熟。

那人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一旦有了麻烦缠身,就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把问题解决了。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站在电梯里,看着变化的楼层号,千种滋味收于心中。他是那个麻烦,也宁愿叶秋能脆弱一些,没那么刀枪不入,时时刻刻都跟个没事人一样。

他踩着走廊里点点暗灯回了房,那头叶修也刚好把苏沐橙送回到房间门口,确认人回去了,才自己又下了层楼,回到屋子里冲了澡上了床。

寒冬腊月出不了汗,他靠着床头,电脑放在膝盖上,想从身上摸支烟,才惊觉衣服已经换了,只能叹了口气,窝进被窝里养精蓄锐。

第二天的比赛,要跟观众互动,不少大神们都得走个过场。

叶修上了台,一扫排兵布阵,就心中有数,知道这是按流程放水,所以站在旁边琢磨自己的。

哎,那谁怎么那么轻松,叫人看着就来气呢。有熟识的人往他这儿开玩笑,叶修也是坦坦荡荡地,说了句一边去。

他能这么坦荡是有缘由的。

周泽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屏幕上出场的斗神,也分不出是喜还是怒。

他今天没比赛,旁边坐的是已经参加完新秀挑战赛的轮回其他人,基本算是在场内担起了领队的职务。江波涛到队的时间虽然短,但为人排忧解难的本事是不小,但凡需要跟工作人员交涉的,都尽量帮着解决了,两人分工还算默契。

场子里他熟悉的人不多,那边方锐是一个,苏沐橙又算一个。周泽楷跟人点了头,就回了自己座位上,正好看见叶秋出场,全场一阵很给面子的欢呼声。

观众队里有胆子大的,开场就对着一叶之秋冲了过去,别说下面的人看的是惊呼连连,选手席位上也都是一个个惊叹的。

这胆子挺大,江波涛笑道。

杜明则很懂,也大着胆子:“那是了,人人心中一个梦嘛。”

能把联盟第一揍一顿,可不是人人心中一个梦么。

一叶之秋红色的披风随着动作流转腾挪,周泽楷看了一会儿,听到这话,嘴角终于动了一下。

好景不长,那个胆子大的揍人不成,反正最后是反被吊打一通,关键是人被吊打完了,竟然还借着对话框,对叶秋一顿热烈表白。

叶神最帅!偶像刀下死,做鬼也风流!不亏不亏!

瞧瞧这说的什么话,一句话把观众看笑了,直播间爆炸了,选手们也个个乐不可支,纷纷表示是个勇士。

江波涛笑得在旁边都咳嗽了:“咳……咳,叶神的粉丝真有意思啊。”

周泽楷的表情不分明,似笑非笑。

他像是一夜之间生出了点儿什么东西,热情化作冷静,连那股子倔劲儿都被藏起来不少,全部都闷在自个儿心里,旁人更猜不透了。

比完赛,轮回一行人没事可做,就干脆一起出去吃了顿饭。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又说有点儿东西忘了买,所以又一个人裹得严严实实地,转身去了酒店旁边的超市。

明天就是全明星的正式比赛,周泽楷自己心里有盘算,所以才去买了点儿饮料和面包,算是临阵磨枪。

他这么认认真真,第二天到了场上,也跟就地扎根似的,带着隐隐的杀气。

全明星分组本来就是个玄妙的事儿,观众粉丝期待,选手自己在出结果前其实也是一问三不知。

AB两队,率先分出来的还是霸图和嘉世两边。

这种老冤家仇恨还得炒多久,反正在新一代世仇出来前,联盟肯定是不会放弃的。如今联盟榜首微草领跑,接下来屏幕上出现的名字就是王杰希也被丢去了A队,和霸图一边。

叶修在旁边点评,说是大眼儿你这是跟错了人。

头一回进入全明星的方锐挺激动,叶修正巧就在旁边站着,嘴巴又一顺,接道,要不你到我这边儿来?

方锐一个白眼,说是缘分天注定,这又没法控制,别为难我这种新人啊。

叶修又笑了,那不行,新人没经验还跟错人,你肯定得输。

才进入联盟一个赛季就能入选全明星的人不多,周泽楷面色不改,薄唇轻抿,目光往那边扫了一下。

叶修也不知道是压根没知觉还是装作没看见,他今天依旧坦坦荡荡,只是终究不如昨天坦荡。反正方锐是看得一清二楚,当即把锅噌的一下丢了过来。

“听听听听,周泽楷你评评理,”方锐不服了,“他说咱们新人跟了老韩那边就要输啊,你就说这有没有道理吧。”

周泽楷握紧了拳头,站在那头,自有一股气势。他是怀着揍人的心情来的,还临时抱佛脚准备了一个晚上,所以这个时候开口,自然也是云淡风轻,带着点自己的意思:“没有。”

方锐乐了,喊,好样的!

叶修被这一唱一和弄的无语,说跟你说话,怎么还把别人拉下水。

他这态度依旧像是熟识的朋友,往来的熟人,身为“别人”的周泽楷倒是眉头也不皱一下,往方锐那里走了几步,隔了一段距离,形成一排。

同期情谊嘛,方锐又是老话重提。

屏幕上这时候滚出一个名字。

“一枪穿云,B队。”

明明白白地摆在正中央,配合了周泽楷的帅脸和一枪穿云的pose,激得现场解说和观众都给面子的欢呼一声!

解说自然知道接下来要分的名字是谁,却不知道分出来的结果。所以临到这之前,本来还吹了好久的轮回队长上赛季的英勇战绩和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的表现。

您瞅瞅,这不是跟一叶之秋——叶神明摆着的对手么!话才说完,打脸的结果就摆在了最上面。不过解说一贯都老道,所以话锋赶紧一转,道挺好挺好,能看见去年全明星的对手打配合了。

方锐一声哎哟,叶修脸色不变,周泽楷终于眉头皱了一下。

三人一排,看这结果各有反应。

“苦了你了!别被老叶坑了啊!”

方锐站在三个人中间,第一个转头开口,说的颇为同情。

其他选手闲着也是闲着,各自分拨聊着天。周泽楷正好站在灯投下的阴影里,看不清表情,像一堵墙。叶修的动作停了一下,依旧是他眼里的从容不迫,毫无弱点。

……烦透了。

周泽楷只是沉默,似乎是对方锐笑了一下。


TBC

都不会轻易对人吐露心声,其实半斤八两吧(。

评论(13)
热度(8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