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41)

前文:点这里

全明星的前一天,周泽楷带着报名了新秀挑战赛的新人上了路。

他这次入选,名次也排在前面,算是终于了却了轮回一帮人心里头的大事。这次是微草主办,离S市本来就远,一行人下了飞机就直奔酒店,个个显然都还带着倦意。

联盟派了专车来接,周泽楷走在队伍最前面,算是为轮回打头阵,行动利落,也没人敢追上去多说几句。

轮回队长心情不好,这事儿算是队内上下这段时间公认的。

周泽楷本来话就少,人也安静,心情一不好了,人就更加沉默了些,不去注意还真发觉不了他跟平时有什么不同。头两个注意到的是方明华和江波涛,前者心里猜是不是感情因素,后者刚到队伍里没多久,整个人一头雾水,只能配合前者行事。

一段时间下来,甚至还惊动经理找了他谈话,可周泽楷一声不吭,闷了半天只说是没事儿,甚至还凝出个笑,比赛照旧打,表现照样好,人照样英挺帅气,长久下来,也就没人拿他有办法。

这是小孩儿有了自己的心思了。

到头来,竟然还是老板看的透彻,说是年轻人总有这么个时间段,就由得小周去吧。他也是知道轮回队长这倔起来,能劝的人压根就没几个,还不如让人家自个儿排解,排解完了,总有成熟的时候。

轮回老板一贯是这么高瞻远瞩,远在天边,对轮回一行人在全明星的行程依旧是尽在掌握。

这边一个刚好B市有个赞助商想谈谈,见见轮回的人;那边一个全明星海报的拍摄,需要谁谁谁去一趟。各种消息,一通电话就传达到了领队头上,领队正忙着在酒店前台登记,分身乏术,就干脆把传达消息的任务交给了旁边等着的几个新人。

刚到轮回没多久的江波涛运气不好,恰巧就在领队后面站着,眼看着旁边俩一声不吭装死状,他只能在心里苦笑:你们没胆子招惹队长,怎么跟我就有胆子似的。苦笑完了,只能认了命,敛了心思过去,一句话一句话,极有耐心的交待。

周泽楷依旧是面色沉静,一动不动的,等江波涛说完了,才点了下头。

他进了联盟也有了一年多,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在队伍里已经从新人变成了前辈。

前辈这两个字的威力有多大,只有经历过的才懂。

一是经验,二是责任。

对轮回有益的事儿他乐的配合,加上还有队长的职责担着,他岁数长了一岁,见识却是翻倍地累计。人看的更明白,就少了些直白幼稚的念头——

比如之前能为个头发闹得自己在心里念了许久,现在却早就习惯了,事事做之前,都想着点儿队伍的大局。

一行人登记完毕,各自领了房卡,就提着东西在电梯门口等。不巧的是这时候正是用餐高峰,几个大男生不得不等了许久,中间还签了几个名,合了影,周泽楷对这一套是熟悉的,反正他的不爱说话联盟内外皆知,只需要笑一下就能完事儿。

和其他队伍相比,嘉世这一回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再没有别的人跟过来,不仅没有新人,连随行工作人员也没有。陶轩一贯是由得叶修带队的,这回除了主持了外宣方面的事宜,其他的依旧是撒手给叶修,又估计是想着反正去的都是老熟人用不着人领着,就连领队都一并压在了自己身边帮忙处理其他事儿。

苏沐橙病还没完全好,叶修就几句话把人给撵去休息,自个儿上上下下地搬着两个人的东西,因为平时没怎么锻炼,有些气喘吁吁的。

他刚把自己的东西拎上去,又要下楼娶寄存在柜台那儿的苏沐橙的行李,电梯上上下下耽误了不少时间,索性就窝在角落里,靠着电梯内壁休息。

等提示音一响,门一开,叶修张腿就往外迈步子走。

刚走没几步,就听见有人喊,叶神,你们已经到了啊。

叶修抬头一看,轮回姓江的那个小新人倚着行李箱站着,朝他笑着打招呼,便也点了下头:“刚到。”

另外两个新人也跟着喊了叶神,倒是轮回队长,最后目光定了过来,也不知道想了点儿什么,面色沉静如水,目光不变。

“叶秋前辈。”

短短四个字,声音凉透了。

周泽楷是头一回这么大庭广众之下正儿八经地叫他,跟冰块儿似的,一字一音,带着点儿生分。

明明大厅里暖气足够,叶修也热的一身的汗,被这么一喊,手臂竟起了点儿麻酥酥的感觉,也不知是被惊的还是被震的,还是单纯的心理作用。

叶修面不改色,笑着道:“小周。”

两边把招呼打完了,就擦肩而过,各做各的。

周泽楷这回连目光都不回头跟一下,直接帅气地提着东西进了电梯,大厅里本来就又不少人在往他这里瞩目,叶修都临到前台了,还听见有人讨论,说唉帅哥就是帅哥,提个行李都如风,气势逼人,平时没少跑健身房吧。

行李箱有多重,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

电梯里周泽楷压根就忽略了行李箱自带滚轮的事实,他胸口憋着股劲儿,一路上都拎着东西,一直到进了房间,才跟松了口气一样,把东西就地一扔,耳边忽地又响起那句小周,正想喝口水,抬手间,发现左手早酸的一点力气都没了。

大概是因为心里有事,身体劳顿,晚上的那顿商业应酬,周泽楷没什么精神,只提筷子吃了几口菜,面上一点也不显露,公事公办地顺着工作人员的话做。出来了,才发现胃里还是空的,只能可怜巴巴地去买了几个面包,回屋子里一边开电脑一边啃。

屏幕映出的光把他一个人的影子拉的极长,窝在椅子上,跟个小可怜儿似的一手一个面包,一手一瓶牛奶。

小可怜儿打了会儿游戏,又登上了自己账号,看了一会儿聊天栏里灰着的头像,纠结再三,终于是把搁置了好几天的人又从黑名单里拉了出来。

年轻人的冲动直接又短暂。

周泽楷的脾气倔,今天见到了面,才发现自己那股闷气早就消了,只剩下一点儿心思,想求从那个人那里求个明白。

外面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他洗了个澡,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发着呆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的新秀挑战赛,周泽楷是过来人。

所以他起了个大早不说,难得还组织了一下语言,对几个新人传授了一下经验。总结中心思想,就是:别紧张,要淡定,冷静下来大胆发挥,打不赢算正常,打赢算赚,就当是积累经验吧。

平时他话不多,江波涛在旁边听着,显然没想到他们这个队长竟然还把新秀挑战赛这事儿看的这么透彻,利弊都给分析完了,可见是平时都闷在心里,便不由得对周泽楷又佩服了几分,琢磨着这个人是既有胆子又有实力,还有自己的想法,要不然也不会第一年就去挑战叶神。

一旁杜明心直口快,道:“队长放心,我虽然没那个胆子去挑战叶神吧,也不会给咱们队伍丢脸的。”

周泽楷听到中间两个字,手上一顿,嗯了一声。

 

新秀挑战赛的主角终究是新秀。

叶修今年难得没有等到有胆子挑战他的,显得很是悠闲自得地窝在座位上。倒是旁边几个年轻点儿的大神来了又去,同排坐在另一端的新任“枪王”也极迅速地从去年的挑战者变成了被挑战者。

这也挺好解释。

新人刚刚上位,有了名气实力,虽然站稳了脚跟,但因为还没出更高的成绩,在旁人眼里当然还比不过拿了冠军的。

大好的机会,不挑战大神们不是可惜,要是贸贸然挑战了一看就赢不过的大神,不更是可惜。

出于这种心态,周泽楷这个去年的最佳新人,今年竟然还成了挑战赛里的香饽饽,被点名字的次数不算少。

有人是眼红,有人是想趁机借着对方的名头提提自己的名气。

比就比嘛,反正周泽楷上去,观众们看腻了之前的老面孔,也乐的这个新面孔上来让大家饱眼福。主持人依旧上道,把去年的个人问题又来了一遍不说,还趁着后面两三次,对着轮回队长扒拉了些一听就很八卦的问题。

什么联盟里哪位女选手最漂亮啊,再什么如果想搭档的话,想跟其他队伍的哪个选手搭档……

周泽楷通通三下五除二,以沉默和嗯哦啊,再者几个茫然的眼神,直接四两拨千斤地应付了。

方锐今年也入选了全明星,在下面挨着嘉世两个人坐着看着,目送着周泽楷进了选手席位,一巴掌就拍在了前面叶修肩上,说周泽楷这小子真贼,这么快就学会这手老油条的套路,偏偏还不让大家觉得奇怪。

叶修头都不抬,道:“又不是人人都是黄少天,话少点儿就让人起疑的……你不也是个新人么,充什么老。”

声音不算小,反正方锐是还没来得及辩驳,话里的另一个当事人当即就从旁边蹿了出来,借机上来求PK。

“去去去,这边姑娘还病着呢,安静点儿。”

叶修挥手就要赶人。

苏沐橙就跟配合好了似的,咳嗽了一声,黄少天一听也觉得不太好,干脆狠狠瞪了叶修一眼,又蹿回了自己座位。

方锐在旁边看的聚精会神,台上现在的这个新人也是个神枪手,敢上来直接就挑战轮回队长,打的主意显然明眼人都知道。

“还挺有两手的嘛,”方锐啧啧嘴感叹,“现在的新人真不简单,周队别不小心翻车了啊。”

说完了,又赶紧接着补充:“算了算了,周泽楷又不是喜欢轻敌的人,我看这车翻不了。”

屏幕上的一枪穿云行动利落,明明被步步紧逼,却还透着点游刃有余,从容不迫地挽了一个枪花,携着子弹雨往旁边一闪。

他当然不会。叶修只是想,也不说,抬头看的安静。

因为旁边有个病人坐着,他问工作人员要了杯开水,良久才继续刚才的话题道:“你也就比新秀早一年而已,别倚老卖老啊。”


TBC

评论(21)
热度(8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