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35)

前文:点这里



 

坐的久了,烟瘾就有点犯了。叶修心里头有些痒,手还没动,心里就反应过来这也不是抽烟的时候和地方。

和一开了电脑就直奔游戏的叶修不一样,周泽楷先是登了软件,慢条斯理地回了几个家里人或者朋友的消息,又扫了一眼旁边的人的屏幕,开了自己微博迅速过了一圈。

心里组织好了语言,说话的时候也就有底气。

“中秋……”

周泽楷想问你中秋怎么过的,叶修一听旁边的人开口,才起了两个字,转头就吸着鼻子,直道:“在俱乐部,也没地儿去。”

就跟压根用不着他多加解释说明似的,直接问就直接答了。

周泽楷哦了一声,才又动了动键盘,道:“……我跟他们出去吃了饭。”

他说着,又顿了一下:“和队友。”

叶修一听,怎么像是要跟他交代行踪,还非得解释说明一下,跟不打报告不行似的。

这铁定不行啊,他俩之间又不是什么特殊的关系,这话说的,也不知道是算准了想拉近点儿距离,还是压根没那个自觉,只当是要以自个儿的看法,下意识用什么特别的方式相处。

这两者一比,他倒情愿相信小年轻是没那个自觉,想的单纯。叶修斜斜地瞄了一眼,年轻人的轮廓在屏幕光的映衬下显得极其柔和,又透露着一股锐气。

叶修略略思索,本来想含混不清地应一声得了,又是思绪一转,轻松道:“聚聚也挺好,年轻人嘛。”

周泽楷原想的是,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试着说说,看这人情绪是不是有什么变化。旁人说自己是辨不出喜怒,他却反而觉得,这话用来形容叶秋再合适不过。

旁边的人穿的简单凉快,装束一如既往的,跟他俩第一回见面的时候比基本没什么变化。周泽楷把那事儿记的清楚,还得多亏了当时的一股愤愤。这人怎么穿的舒舒服服的,自己还得这儿管着那边受着的。

现在他又想,这世上能管得着叶秋的人,说不定压根就找不着。

周泽楷想了想,又只是盯着屏幕,目不斜视:“……忘了说,中秋快乐。”

说的很是干净利落,叶修一听,开始有些诧异,后来就又拖着嗓子,拉长声音道:“快乐快乐,你也快乐。”

答的也是干净利落。

周泽楷听的清清楚楚,觉得心里总有股劲儿梗着,想说个明白,却又没法恰到好处地发泄出来。

好在包厢里灯光晦暗不明,就两个人的呼吸声。叶秋大概是因为感冒严重,所以呼吸总带着点粘粘糊糊的味道,喘的吃力,在屋子里显得隔外清晰。

旁人听起来不觉得有什么,周泽楷听起来,却成了这人难得一见的示弱。

客观来讲,叶秋是从不会主动示弱的人,哪怕是上一次两个人闹成了那么尴尬的局面,叶秋还能正儿八经地坐着,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他,问了也就罢了,连个多说话的机会也不给,说拒绝,就托着缘由拒绝了。

偏偏也不是特别直白,还留了点温柔的余地。可就是这样,才显得更加可恨。

可恨?周泽楷觉得这词儿也有点不大恰当,他的视线只要微微一偏,就能瞅见那双好看的手敲击着键盘,修长白皙,骨节分明。

“吃过早饭了?”

周泽楷一听,叶秋竟然主动说了话,刚想说吃了,后来又脑筋一动,干脆道:“没吃。”

他在来的路上啃了面包牛奶,也不饿。

叶修往旁边瞥了一眼,说话照样是瓮声瓮气的,又依旧是一针见血:“还是实诚,说谎也没个经验。”

周泽楷呼吸一窒,正想解释,又看着叶修的侧脸,话到嘴边卡了壳。

叶修压根也没准备让他多说,只自顾自地道。

“我是真没吃。”

周泽楷一愣,他立马反应了过来:“那……”

叶修又道:“已经不饿了。”

饿也被你搅的感觉不到了。叶修估摸着自己是真病了,所以说的话也有点模糊,他是为了找吃的出门,结果却遇见了这么个冤家,一口饭也吃不上了。

“来做什么?”叶修头也不回,终于问出了重点。

周泽楷顿了一下,又道:“办事。”

“如果你的事是指的,”叶修说到一半,又忽然咳嗽了一声,原本是想说我,话要出口,也不知道怎么就用咳嗽代替了过去,“……那就赶紧回去吧。”

“我这儿你也看见了,没什么事,就是人还有点不好,想回去休息休息,估计几天就好了。”

叶修说的坦白,自认为是诚恳又直接。

这话说的就很斩钉截铁了,显然不是跟周泽楷来虚的。可怜这边坐着的还在琢磨,对面的却像是突然掏出了一把刀,把开始没说的,全部都道了干净,似乎还有点赶人的意思,玩的一手先发制人。

周泽楷呼吸一窒,心里却更加不舒服了起来。

不是你说的中秋快乐,那哪儿能有这出事儿?他想着,就不免有些委屈,可这委屈偏也不露于表面,只道:“还有别的事儿。”

似乎是要找回点面子。

他俩现在是连顿饭都不能一起吃了。

周泽楷明确了这一点,叶修没吃饭,也宁愿不吃。他心里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难受,却决定收回刚才的想法,叶秋不是可恨是什么?不仅可恨,还总擅长抓着人的弱点。他没想清楚那天叶秋说的话,叶秋是铁定知道的,所以才想连给他思考的时间都不留了,显得极其不留情面。

周泽楷在心里把叶修给黑化了个遍,叶修却是真冤枉了。他的确是铁了心要拒绝年轻人,可也不是连顿饭都不肯吃,是真的饿过了头,也不觉得饿了,又加上包厢环境太舒适,是真想找个地方睡一觉。

他转过身,正打算盯着年轻人再苦口婆心几句,却见周泽楷目光沉沉,也不说话,像是明了了什么。

“还有别的事儿?那不是更不能耽搁了,”叶修摸了摸鼻子,“要不咱们撤了?”

周泽楷也不笑,却也不做别的动作,说:“下午去来得及。”

他成心想哽叶秋,可对面的人也挺从善如流,只哦了一声,就又转了过去,闷头打了个呵欠。

一拳打在棉花上,这感觉不好受。

叶修每一句话都像是四两拨千斤,好像就等着他走了,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都被看的一清二楚。

年轻人。

叶修总这么说他,周泽楷从前不觉得,现在却琢磨过味儿了。

年轻年轻,不就是不懂事么!

那边的人陷在座位里,也不戴耳机,就任耳机在桌上,偶尔传出几声游戏的音效。周泽楷抿了抿嘴,一时又觉得自己因为那句中秋快乐就升起的情绪算不上什么,他倒是跟个傻瓜似的伤春悲秋了,这边的人压根是不当回事。

是不是真觉得什么都算准了?

叶秋说他不要急,以后就会懂了。前几天他天天想弄懂什么,现在却压根不想多想了。

想他大爷想!不懂又怎么了?!

自己这次来,是打着想要个了断的旗号,其实心里说白了,还存着的点希望的。叶秋却是早就了断了,不仅了断了,说话也不遮掩。那股不舒服的情绪愈加上升,在心头盘旋了半天,终究化作了对叶秋的不满,还有点愤愤。这股愤愤跟他俩第一回见面那次有点像,却还要叠加成几倍。

他在赛场上输了这人都没这感觉。叶秋兴许不觉得,可这种说话的感觉,不就是一股一切尽在掌握的气势么。

“叶秋。”

周泽楷在旁边喊他,叶修还发着困,也没多想,就要直接转头过去。

包厢里灯光明明灭灭,身形影影绰绰。网吧的椅子都是带着滚轮,忽地一阵前冲,带起阵风,一直到面前一道人影压下来,叶修人都还迷糊着,专心致志地吸他的鼻子。

等他终于反应了过来,自己的衣领已经被彻底拽了过去。他眼睛一眨不眨,一股热气迎面而来,动作也没分什么轻重,跟叶秋上回下意识在这儿摸了一把年轻的头发的感觉完全不同。

叶秋。

我总会赢了你的。

周泽楷自己知道刚刚那一声叫的咬牙切齿,可是在叶修耳朵里,听起来又没什么不同。

两个人距离缩的极近,眼睛对着眼睛,连呼吸也彼此交换着。柔软在提醒着发生了点什么。

叶修是整个人彻底卧槽了,嘴唇上一股热意,还有牙齿作祟了一下,咯的他背部迅速窜起一股寒意。

肌肤相贴,唇瓣相依。年轻人直白地看着他,恍惚看着似乎还带点冷冷的杀意,又有点从前那种时不时说要赢他的架势。


TBC

评论(34)
热度(10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