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34)

前文:点这里



热气氤氲,叶修眯着眼吸了几口面,胃也跟着暖和了起来。早些年他过过苦日子,所以吃东西也是很不挑的,管饱就行,有的时候压根还没点知觉就杂七杂八的吃了,认识的几个老油条都说他这还是仗着年轻瞎作。

苏沐橙监督着他把面吃完了,又在屋子里呆了一会儿,就差把叶修电脑一并给搬走了。好在叶修吃了药,瞌睡也上来了,只赶紧挥挥手,压根没有动弹的心思。

他实在太累,身体也出了毛病,整个人睡得昏昏沉沉,觉得自己一会儿在天上飞,一会儿觉得背着重的不得了的东西,时重时轻,裹着薄薄的毯子,开着空调也出了一身的汗。

迷迷糊糊间,只知道外面天黑了,又亮了。床头柜摆着的座机响了几声,叶修挣扎着从睡梦中醒过来,拿过听筒,浑身上下都不舒服,那头的人操着口音浓重的普通话喊他,扯着嗓子,似乎有点急。

“叶队,有人找你叻。”

叶修啊了一声,一边爬起来,一边抓了抓头发。

刚才睡醒,他就没听出来这是谁,现在终于有了点清醒的意识,再一琢磨,就听出来是嘉世那个新请的小保安的口音。

“赶都赶不走,非得在我这儿坐着,说是让给您电话。”

小保安又絮叨开了,叶修跟人算不上特别熟,好歹说的上是同一个单位的,偶尔在门口等个谁了,就会瞎聊两句,关系也就比一般人近了些。

“您看要不要我直接把他赶走?还是我去找崔经理……”

叶修一听要找崔立,立刻就下意识说了声用不着。他整个人爬起来,本来也想出俱乐部找点早饭吃,顺便让这几天照看他的苏沐橙休息休息,想到这儿也就应了声,说是等会儿就过去。

飞速冲了个澡,换了衣服,收拾了一下屋子。叶修这才大手一挥,把门关了下去了。

兜里揣着钱,套着体恤运动裤,他一边走一边咳嗽,估计是因为吃了药又倒头睡了一觉,头痛是缓解了不少,就是鼻子和嗓子还有点堵的慌,折腾得人不舒服。

因为天儿还早,走廊上也没什么人,叶修一路到了大门口,到门卫室的窗户前,看小保安探出头跟他挥手,他也就抬手回了声。

“叶队!”

小保安双眼一亮,这颗心是终于放了下去。他一边喊,一边用余光瞟了瞟屋子那边闷声不响坐着的,带着帽子口罩的可疑青年,心里头直犯嘀咕。

这年轻人还真跟想混进来的粉丝不大一样,态度大方自然坦坦荡荡不说,还说自己也是打游戏的,却也只说是同行,再不多说别的。

小保安也是看荣耀联赛的,只是懂得不多,认不全选手,所以听对方信誓旦旦地说了,心里还真有点虚,生怕是不是哪位大神低调的过来了不愿意暴露身份,七上八下地给嘉世队长去了电话。加上年轻人总透着点儿说一不二的气势,也不怕他叫人来验似的,只说是想找叶秋,是他熟人。

熟人能熟到什么地步,小保安心里八卦,却又怕是不是自己真的被骗了办了错事,紧张的心跳如雷,一头则盯着叶修绕进屋来的脚步。

叶修一边咳嗽,一边掏出纸揉了揉鼻子,正闲散又痛苦着,刚到门边目光一扫,心里头就哎哟了一声。

冤家!

“是你啊……怎么想着过来了?”

保安看着叶修咳嗽了一下,只站在门口也不进来,看起来是已经认出了来人,所以招呼都省略了,直奔主题。

还好……看来真是熟人。旁观的这下心放了下来,也就善解人意了,赶紧忙自己手里的事儿,让熟人之间自己聊天去。

“是我。”

口罩青年点了点头,听语气好像情绪上有点雀跃,又很快淡定了下来。

叶修心里喊完了冤家,又看环境不大适合聊天,赶紧就领着年轻人出了门,一边笑一边跟保安道了再见,说是添麻烦了,一边说还一边拍了一下年轻人的背,用外人的视角看起来,那就不是熟的问题了,说不定还是挺亲近的关系。

周泽楷被拍完,看小保安的目光,心里暗爽了一下。

其实他心里也没底儿,贸贸然过来,他也是头一回干这种直来直往的事儿,笃定的就是叶秋总不会真就这么无视他,加上一贯不喜不怒的作风,还真把人家给唬住了。

叶秋不说话,他也就不说话。

跟着打了车去了别的地方,坐在座位上,他心里也平静了下来,只凭借着直觉行事。

冲动是魔鬼,但有时候也是催化剂。这话是方明华说给他的听的,周泽楷当时听着像是无意,记的却挺牢靠。

叶秋跟他说节日快乐,时机不尴不尬,刚好是在他思考感情的情况下。

周泽楷骨子里是个挺理智的人,人家祝他快乐,那快乐就快乐呗,当然是要好好回复,可想来想去也没个妥善的回复结果,索性就趁着还闲着,理智地思考了一下,直接坐车过来了。

这是理智和冲动两重观念作祟的结果。闲着也是闲着,总得要有个真的了断。周泽楷想不明白叶秋在想些什么,却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前面的人在副驾驶上窝着,下了车,又领他进了上次来过的网吧。周泽楷安安静静地走,等进了房间,看叶秋转过了身,在网吧的灯光下,双目带水地看他,当即就把周泽楷吓了一跳。

哭,哭上了?!

什么情况……周泽楷懵了。

叶修从善如流,又痛苦不已地又掏出一张纸,糊弄着擦了擦眼睛:“坐吧。”

他感冒难受,鼻子吸不上气,眼里也时不时冒几颗泪水,喷嚏又打不出来,整个人憋的发慌。叶修开了电脑,一边开一边咳嗽,时不时还揉揉鼻子揉揉眼睛,周泽楷就趁着机会,大大方方往他那边看,一边看,心里一边有点慌了。

这么感性的叶秋他没见过,这么情绪外露的叶秋他也没见过。两者一叠加,搞得他慌了,做事也有点傻了。

周泽楷这边千回百转,犹豫着是不是该采取点什么特殊的安慰措施,叶修那头憋了半天,终于手捂着嘴,憋出了一个喷嚏。也不惊天动地,但是当事人算是终于解脱了,生理性流出的眼泪啪嗒掉了几颗,当即倒在靠背上,深深地呼吸了一下。

“终于好了。”

叶修吸了吸鼻子,这下子说话也带着浓重的鼻音。

周泽楷一听,立刻就反应了过来,伸出的手僵在了半路。叶修抓着纸巾回了头,低头一看,带着问号地嗯了一声,周泽楷见状又不动声色,分不出情绪地收回了动作。

“……感冒了?”

换作之前他俩遇见这种情况,周泽楷心里肯定还要砰砰直跳两下,也压根不知道怎么做,只能硬着头皮不言不语,现在也锻炼出来了几分功力,知道怎么化被动为主动,成长了不少。

这还得多亏眼前这人。

周泽楷目光沉沉地看了对面的人一眼,叶修见状也不犹豫,又吸了吸鼻子,转过头坐好了。

“嗯。”

他轻飘飘地回,打的是四两拨千斤的主意。

周泽楷突然来见他,他又不能不见,却也不能又搞成之前那种情况。叶修自认为现在他的角度是狠心角色,所以一言一行都得要注意着点儿,不能再看人家下水,也不能自己下水。

对付这种容易认真犯倔的年轻人,你只能搞这种轻松的套路,不能正儿八经,否则就容易一头跌进去。

叶修心知肚明,瓮声道:“小周你不开电脑?”

周泽楷不动声色:“开。”

两个人各怀心思,在一方狭小的空间打着太极。


TBC

评论(21)
热度(9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