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33)

目录:点这里

 

周泽楷这下是真懵了。叶修说的简简单单,轻轻巧巧的,但听口气和意思,脸色也是冷冷淡淡,怎么都不像轻松的意味。他觉得自己好像懂了,又好像压根没懂,反正整个人似懂非懂的,看的对面坐着的人都笑了,直道是无奈。

“不急,经历过就能懂了。”

什么叫经历过就能懂了,这不更含糊了么?

周泽楷茫茫然,手上也不动了,就看着对面的人吃饭。待两个人出了餐厅的门,他回酒店坐着了,还觉得有点迷糊,不仅连预想中的话没说出来,还叫人倒打一耙,思绪混个乱七八糟。

叶秋那是什么意思?

他坐在房间里想,第二天坐在回程的车上也想。进了基地,神色无异地回了房间又回了训练室,还没多坐一会儿,就听那边的杜明嚷嚷开了。

“这么大的好事儿,现在才说!老方看打——”

周泽楷跟着抬起头,瞧那边看过去,就看见方明华整个人被杜明箍着脖子,连连苦笑着求饶,一边说这并不是比赛还没完么,对上周泽楷的目光了,人也更心虚了点,搞得这边坐着看着的都半天没摸着头脑。

上场输了比赛,大家确实还有点低落,结果这一回了基地,方明华就直接放了个卫星——

他要结婚了!还说等这赛季完了,请柬都给大家备好,就等夏休期见。

这么猝不及防的大好消息叫个什么意思?!

“前段时间才定下来的,一直想等彻底安排好了,再跟大家说……”

方明华搓着手,时不时紧张地抬头瞥一眼。周泽楷整个人还处于有点被惊到的状态,脑子里结婚两个大字闪过,听对面的人说话也有点不走心了。

知心导师即将摇身一变已婚妇男!这个事情连着昨天的冲击一并席卷着轮回队长的神经,别说是他,就连轮回老板和经理,辅一听到队里有人要结婚了,都还是愣了一下的。

光荣的轮回单身汉团队又少一人!众人迅速就从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个个准备敲打审问方明华,哭诉着队里年轻人的悲痛。

“老方啊!这团你怎么说退就退!”

杜明首当其冲,悲痛欲绝:“你就这么背叛了组织……”

这小伙子融入团队的速度本来就快,又有点自来熟,所以一进队伍,就跟不少前辈混了个熟。周泽楷听着看着,人方明华虽然嘴上不松,但是一看微红的脸,那就是整个人周围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感觉,看的人都觉得闪瞎眼。

“惭愧惭愧……”

方明华顺着杜明的话说,顶着烧红的耳根,一边又说等夏休期到了大家再来算账。周泽楷在旁边闷声不响坐了好久,等人都散了,才瞅准时机道了贺,又开始茫然自己的。

既然导师都能顺利解决终生大事,那就说明压根不是人家主意的问题。

他现在整个人思绪直接跑了偏,一会儿东想,一会儿西想,最后没有办法,还是上网查了几篇文章随便看了看,不管怎么得出的结论,都是他很有可能是被直接拒绝了。

坦白讲,就算是没有恋爱方面的经验,但周泽楷对自己的条件,还是很有些信心的,所以才敢在追起人的时候,根本就没多犹豫一下,就莽撞地下了手。

可是叶修又说他喜欢乖巧听话的,难道还是他哪儿做的不够?

周泽楷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脑子里都是叶秋最后那句话。他想了又想,琢磨了又琢磨,最后竟然也突然来了灵感,上网搜罗了一下叶秋的相关新闻。

 

叶秋的嘉世回光返照!

继大比分拿下轮回后,本以为会是反击高歌的开始,可没想到之后竟然又只是小胜了两场,很快又陷入道了赛季开局时的艰难境地。

赢的不好看,输的太憋屈。

好像每个人都掌握了这队伍的致命缺点,也不怕单人擂台丢个一两分,反正人人目指控制住场上的叶秋,基本就能在胜率上占一成上风。而且各大媒体好像压根不嫌事大,非得把叶秋的大名也一并挂上去,话题度是赚足了。

叶修打着喷嚏,扯过几张纸巾匆匆擦了几下鼻子,苏沐橙就在旁边不赞许地瞪了几眼,连忙把热水和药一并塞了过来。

“身体重要。”

苏沐橙难得板着一张严肃的脸,拉了把椅子在旁边坐着监督,直白道:“熬了多久了?”

叶修也不回答,只说老了老了,一边闭着眼睛把药吞了,猛灌了几口凉白开,瓮声瓮气地解释。

他今天早上起的晚了点儿,起床梳洗的时候,就觉得有些头昏脑胀,等到训练室坐了一会儿,才觉得真是浑身不舒服,可能真是染了感冒。

大热天里感冒是很痛苦的,尤其是空调不能瞎吹了,冷水不能瞎喝了。叶修这熬夜其实也是有点急于求成了些,脑子里总琢磨着下一场对阵微草,天天抱着录像数据记录看,不看了就实际动手带着大家操练几把,三天下来,身体自然就熬不住了。

这其实也未必就是这三天熬出来的毛病,他这段时间每天都排的满满的,就连回房间休息,脑子里都还绷着弦。

成绩又滑了下去,嘉世人人都急,陶轩更是把急切放在脸上,对着叶修欲言又止,又是抓头又是敲桌子,勉强笑几下的,上上下下仿佛唯独叶修一个人气定神闲,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除去鼓励和分析,像压根没有别的话多说。

苏沐橙趴在桌子上看他:“……不要太累了。”

叶修嘿了一声,红着鼻子道:“哪儿来的累。”

谈何说累?

叶修心知肚明的很。

他这些日子以来太过紧张,有人在耳边多说几句,他就好像要挂在欣赏琢磨战术。刘皓装模作样地拉着他讨论操作,他得去看看啊,不能放着年轻人走偏了;训练营有苗子要他去看看,这也得用点心思;外加还有陶轩开发部那边时不时就有事儿,叶修是头一回觉得,自己从前干的事情,真是不少。

成天在基地里楼上楼下踱步,好像哪儿都有他,时刻能瞧见他悠闲地在走廊上晃。

“你为他们操那么多心……”

苏沐橙想直接说不值得,可是她也知道这话说出来,就有破坏队内团结气氛的嫌疑,所以说的又直白,听起来又有点模棱两可。

队里几个最近比赛里老出错的,都被叶修单独拎了出来,一个个敲打又指导,还加大了训练量和时间。她能这么说,估计是无意间听到了什么风声,所以才敢对着叶修说老实话,像是难得小小叛逆了一下。

叶修压根就没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指,又咳嗽了两声,笑着说人家小姑娘真是操心。

快要吃完饭的时间,苏沐橙还像多聊两句,一看表,赶紧是把想起身的叶修按在了座位上,说是出去帮他带,要叶修好好休息,说完又是一溜烟地跑了,急着赶时间,门也没带好。

屋子里还开着空调,叶修一扫半开的缝隙,心里就很痛苦。他懒得起来,可为了那开的不大的一丁点儿冷气效果,也只能痛苦地起身,又唉声叹气地支使着双腿往半掩着的门那边走。

门外面两个嘉世的队员细声细气的聊着天儿,估计也压根没想到这个时候训练室里还有人在,两个人就靠在走廊的窗边,一人一句地倒着苦水。

 

真你妈累啊,你说那谁是不是太会折磨人了点儿?

一方说了,另一个又道:“可不是么,当人人都跟他似的那么闲,一天到晚到处溜达,你看我这黑眼圈儿……”

少来少来,大老爷们在意什么黑眼圈!我妈都跟我抱怨,说我老久没跟她去电话了,你说这段时间咱俩被单独提出来折磨,能有时间么。

他大爷的不就是没事儿找事儿……行了行了,吃饭去吧。

二人在那里轻声细语地聊,可走廊里没人,训练室也没人,再小的声音也总归有点动静。叶修握住门把手,也不是有心,只站了一会儿,一个字不落地收了,等没了动静,又咳着嗽合上门,窝回自己座位上。

他安安静静坐了一会儿,又敲了会儿键盘,又趴了一会儿,闭目养了养神,始终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痛地刺激着神经,搞得叶修压根就没法闭上眼睛安安静静地休息,就只能半眯着眼,静静地听着自己的呼吸声放空。

就这么半折磨半放松地寻了会儿自在,他就又直起了背,扫了一眼屏幕,继续开始忙活。

比赛照样打,临到中秋节,各队都还是短暂地聚了个餐,不管是外卖还是饭店餐馆,都算是走了个形式。

轮回几轮比赛都打得不错,周泽楷也没空回家,他打完给家里的电话,这边就又登上了聊天软件,该招呼节日祝福的一个个招呼,轮到关键人物了,手却又顿住了。

周泽楷这些日子也想明白了。别管叶秋那席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反正事后品味一下大的环境条件,那就算是拒绝了他。

他一贯也不是什么死乞白赖非要追上去的作风,可是轮到这儿,却忽然像是明白了人家那些电视剧里小说里写的死去活来的感情。

要彻底放手,还是挺难的。

这几乎是要人痛下决心,何况是他这个感情白纸第一回体验到这种感觉,蚂蚁咬的他心痒痒的,可心里又觉得不能丢了面子,所以总是迟疑着不想多说。

他这边想了良久,还没琢磨出个所以然,右下角的消息就亮了亮。他看着那个熟悉的战矛头像,心跳瞬间就空了一拍。

 

今年依旧不约战:中秋快乐。

随后附赠的是个大兵帽的墨镜抽烟表情。

 

苏沐橙这边在叶修屋子里搬了个凳子坐着,两人一个人一碗面,看似就要凄苦地把中秋过了。这还是因为叶修生了病,有光明正大地理由逃脱了嘉世饭局。

不去也好,省的队伍里情况复杂的状态下,闹的心烦。

叶修想碰电脑吧,苏沐橙也压根不让他碰,反正就是一副病不好就不准碰的架势,说是他想干什么自己能帮的就帮。

“这你还什么都能帮着做了?”

叶修靠在床边,苏沐橙倒是抱着笔记本,把笔记本放到床对面的桌子上,坦坦荡荡:“这怎么不能,等我一下……反正要发节日祝福,帮你一并发了。”

苏沐橙跟联盟里的小姐妹间有这个习惯,叶修心里知道。他晕晕乎乎地靠在床头,只听到小姑娘对他说了个群发完成,就又瞪着眼睛,似乎非得监视他好好休息,既不把他的电脑拿过来,自个儿的电脑也紧紧的捧在手里。

“面……面总得吃完吧,浪费可耻啊。”

叶修哑着嗓子还有力气挣扎了一下,加上肚子本来也叫着饿,找准重点也是自然。

吃饭?那行。

对这一点,苏沐橙欣然同意。她带过来的鸡汤面本来也是为叶修准备的,所以连忙帮着支了桌子,摆好了外卖盒子和筷子。


TBC


评论(28)
热度(9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