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32)

前文目录:点这里

夏天天热,两个人穿得少,伪装起来就不方便,所以索性寻了个包间的位置坐着,两人一人一边,面对着面,中间隔着一方桌子,一会儿这边抬头看几眼,一会儿那边看几眼,好像都有话想说。

点完菜,服务生出了门,叶修慢条斯理地伸了个懒腰,率先起了话题。

“今天比赛输了,服吗?”

他说的似乎是有意,但是目光又逡巡着,就是不往周泽楷的脸上去。叶修心里想着事儿,苏沐橙没过来,一是因为小姑娘本身有事儿,二来就是他有意想单独跟轮回队长说几句话,而这些话显然是不能叫第三个人听见的。

周泽楷依旧是耿直的要命,目光定定,盯着叶修开口。

“不服。”

这怎么能服呢?都是同行竞技,哪有说服不服的。叶秋这话说的像是垃圾话,可周泽楷也琢磨不出个所以然,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答。

服了可不就是认输?他今天废了九牛二虎之力针对叶秋,最后还是这个结果,在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他确实是沮丧的说不出话。

可说来也挺神奇,叫他沮丧的对手这个时候就坐在自己对面,两人关系还微妙极了,有一堆的事情捋不清楚。

叶修又道:“有志气。”

说完,又只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等服务生敲门开始上菜了,两个老饭友默契也起来了,压根用不着多说话,这边端茶那边递筷子,配合的卡准了时机。

空气陷入寂静,周泽楷心里也急,他想搭话,可也起不了合适的话头,就只能看着叶修的手在桌子上飞来飞去,温吞地吃着手里的饭。

他在这边琢磨,其实叶修也在心里琢磨。既然事情都做到两个独处这个份儿上了,那有些话该不该说的,都得赶紧说明白了。周泽楷要的是情人节快乐,他心里当时波动,却也知道这压根不靠谱。

他俩这算是什么关系呢?

叶修忽然就想,当时约好的决赛见,说不准就成了自己给自己埋的一个坑。

俗话都说,同行是冤家,何况是他们这种你死我活的竞技项目。他想不通周泽楷这怎么对他有了意思,却又觉得隐隐有点明白,到底自己也是对年轻人有些上心的。但话要趁早摊开说,不仅要说,还要说的越明白越好,竞技选手的时间比谁都宝贵,他不想在嘉世这个情况下耗费多余的时间,也不想叫周泽楷也把自己的时间耗着。

惦记着,却也没可能。心里头那尾鱼,还能游的过一团乱的现实?

周泽楷把他当成需要照顾的一方,尽力温和且温柔,这才叫他更不习惯。可是赛场上又偏偏恨不得干掉他,每每都是一股同归于尽,或是拼死一搏的架势。

叶修思路清晰地理着,手上的动作也随着减慢。

二人独处环境下气氛氤氲,周泽楷的手指也生的好看,眼见着对方伸手夹了一筷子菜,动作在眼里像是放慢了,他终于觉得,这是拖不得了,慢慢开了口。

“小周。”

周泽楷筷子停了下来,眼睛亮亮的。

叶修抬头看过去,心砰的跳了一下,又很快平静了下来。

“还记得之前说的总决赛么?”

记得,哪能不记得。周泽楷点了点头,他俩这个约定可是摆在明面上谈的,还是对方先提的,他哪里会忘。

叶修笑了:“那你觉得,要是总决赛你输给我了,咱俩还能坐在这儿吃饭么。”

周泽楷一愣,他第一反应也比较奇葩,想的是怎么就我总决赛输给你了,反应完了,又捏着筷子顿了顿。

“能。”

难不成还能打起来?

叶修一看这情况,又笑了,还忍不住摇了摇头。

“今天输了,就没有沮丧的时候?”

周泽楷又老实了:“有。”

他们俩仿佛在玩一问一答,一方发话,一方回话。外面车辆来来往往,偶尔能听见轰鸣声。叶修在隐隐绰绰的光影下坐着,心情也轻松了不少。

这时候不说,拖着也是难事了。

 

“那你喜欢我?”

 

猝不及防。

时间仿佛在这一秒骤然停滞。周泽楷听见自己胸口的心跳几乎停了一下,就那么一下,又跟引擎似的,直接往两百飙升。身体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流窜,叫他皮肤都有点发麻了,脑子简直要转不过来,嘴唇抖了一下,连一个是字都没抖出来。有不敢,有犹豫,多半还是压根犯着傻。

叶修好像压根也没想过要他回答,只半开玩笑的继续开口:“那惨了,我喜欢乖巧听话的。”

他其实还想说长得好看,后来又想对面这位不就长的出类拔萃的好看么,就把话缩减了一半。

周泽楷发懵啊,这什么意思,正要自我反思自己在乖巧听话这方面的表现,忽然又听对面开了口。

“喜欢我什么?”

周泽楷一听,赶紧筷子也放下了,目光直直地对了过去。

叶修说话直白的很,连个磕磕绊绊都没有,仿佛坦然的宛如平时的插科打诨,可是内容又是显然不能应付过去的,要认认真真地回答才能有数。

“……你很强。”

周泽楷憋了半天,酝酿了又酝酿,耳根发热,脸颊还带着点红,可是目光闪闪的,有点知难而上勇往直前的意思。

这就是认了。叶修闷声不响,撑着下巴,也跟着看过去。

“哎哟,评价这么高?不过强的人那么多……”

怎么就是我了呢,叶修没把话说完,周泽楷却难得先一步领悟了。

其实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说,比如两个人很像,比如叶修的温柔,比如时机就是到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可是这种话要真是直白的抖出来,又有点羞耻,他也没那么厉害,这么短的时间能组织个漂亮像样的告白。

周泽楷甚至还后悔了一下,早知道还不如写个什么情书之类的玩意儿带上,也不会在这种时候这么窘迫。

“…………”

“你不一样。”

长久的沉默后,他终于又憋出了四个字,眼神认真的闪着光,像一匹蛰伏已久的幼兽,几近在爆发的状态。

叶修是难得的温柔,连眼睛都弯了弯。年轻人的心意是要认真对待的,他骨子里其实是个相当自我的人,但自我并非自大,耐心也比谁都好。如果换成是几年之前,说不准他还真的会考虑一下。叶修自我剖析的很明确,那时候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又总是喜欢尝试,除了荣耀,压根就没有别的什么需要考虑的东西。

多好啊,那真要去谈恋爱,也是一身轻松。

可现在不行,这时机实在太差,有些话他不能说的太明白,嘉世的东西也不会抖露半分。叶修身上有担子,又有千万缠绕的杂事。

眼前仿佛是曾经所见倾倒的天幕,他心里平静,烟却一根接一跟的抽。

除了荣耀,他还有太多需要操心的事了。周泽楷某些程度上的确像他,总要把不可能化为可能,可他俩又有些微的差别。

叶修是温柔,却也利落,甚至谈得上有些残忍。眼前的这匹幼兽还太稚嫩,轮回把他保护着,叶修也曾经被保护过,才更有些感触。可这些话他心知说了也没用,唯有叫眼前的人自己体会一把,才能有所结果。

不能把自己搅进去,更不能把周泽楷搅进去。

 

“其实没什么不一样的。”

叶修道:“咱俩不都是想拿冠军么。”

周泽楷听了,歪了歪头,似乎有点不明白话题怎么跑这儿来了,只看着对面人流露出的笑意,手握的紧了些。

 

“我没那个信心。”

叶修终于能把话全盘托出,他想他或许还不如自己想象中的成熟,所以这时候才能把话说的冷酷,前两个赛季风浪一起,才叫他如今显得有些偏执。他甚至在那一瞬间还想到了潇洒道别的孙哲平,又想起了离队的队友,想起和陶轩的争执,还有许多个在网吧独坐的夜晚。

为了现在的嘉世,也为了自己,在队伍病入膏肓之前想要对症下药,他急需一个冠军,也比任何时候都渴求着每一场胜利。

 

“要是总决赛输给了你,我没有信心当晚坐在这里,”叶修顿了一下,“跟你聊天。”

TBC

评论(30)
热度(10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