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31)

前文目录:点这里

周泽楷看人走远了,旁边等着的队友也在催促,也挪了步子,有条不紊地往休息室里去。

想谈恋爱吗,想,想赢吗,那也想。

他想的是明确直白,自然做事情也没有多犹豫的。临到上场,周泽楷还特意瞄了几眼嘉世那边排好的队列,不出所料的瞧见领头的是刘皓,心里说不上失望,也就是波动了一下。

“周队。”

刘皓这边站在苏沐橙的前面,慢悠悠的,俨然一副代理队长的样子,上去就伸手,热络地跟周泽楷打招呼。

老实说,刘皓上赛季是真看不上这轮回同期新人。一来是凭着脸在联盟里大红,二来是人家在队里简直就是众星捧月,心里羡慕嫉妒,但也却是实力在,只能是暗暗地想。上次喝酒也是,板着个脸,搞得整个桌子气氛都不对了。他在那儿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地炒热氛围,这边就是默不作声地泼凉水。

这种人又不喜欢说话,能受欢迎得到哪儿去?现在是风头正劲,总有摔下来的时候。

刘皓作的热情,轮回这边当然不可能拒绝。

“嗯。”

周泽楷也瞧见刘皓就心里不大舒服,可是他也至少在联盟呆了有一年了,再多的事情有队里教管理层教,便也不动声色继续自己的嗯阿哦模式。

杜明是头一回对阵嘉世,显然赛前有点紧张。两边把赛前例行公事的握手我完,周泽楷回了等候区,把情况看在眼里,行动也很快,干脆上去拍了拍他的背,说了声放松就好。他一贯在队里寡言少语惯了,赛前这么主动说话还是第一回,搞得方明华转头看了几眼,心里不能说不欣慰,想他们这队长的确是真正的不一般。

轮回换来的新人,哪个不对周泽楷服气。总是不断地成长,这一点就够让人惊叹的了。

嘉世的主场对于客队而言总是难熬。虽然成绩如今在低潮期,但因为历史摆在那儿,粉丝死忠数绝不亚于现在一些炙手可热的战队,观众席也有变着花样的加油方式,何况上赛季输的难看,粉丝该骂的骂了,该恨的恨了,最后还不是要指望着嘉世的战队好一些。

现场的加油声气势如虹,轮回跟着主队出战的粉丝坐在一块儿小区域内,相比起来就是缺少经验和气势。

叶修早在座位上坐着了,表情平淡,也不见因为这些声音有什么波动。

苏沐橙不用他多说,其他人他也把该说的说尽了。嘉世上上下下都想赢这一场,对他而言也不过是按照以往,把份内的事情继续做好。新赛季开赛状态不佳,几场都是磕磕绊绊,论坛微博上到处都是冲着队伍来的舆论风暴。叶修站在风暴核心,也不是没听过一些乌七八糟的话,最后都当是废话,顺着耳就过了。

他这段时间烟抽的比以往多,只是这大概也没什么人发现,他也从不表露一点异常,看着还像是稳重的,帮着解决了开发部核心挖角的事情,又闷头写自己的统计,安静看录像。

叶修心里想什么别人不知道,他也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周泽楷还非得凑上来搅局,他虽然也不至于不给好脸色,但的确是没什么别的精力应付了。

“加油啊叶哥!”

进屋前刘皓特意跑来打了招呼,嘴角眉梢都挂着笑,反正看的是挺真诚的。他看着点了点头,也没多说别的,这人近段日子表现的是殷勤又积极,又想到陶轩提的副队长那回事,哪里还有不明白的。

可是想往上走,这也是人之常情。

叶修觉得人不适合这个位置,也不会多说。队里情况复杂,有老的有少的,还有很可能要走的。刘皓相比起来还有点心思要扎根嘉世,倒像是矮子里拔出的高个儿了。

握着的鼠标有些烫手,他闭了闭眼睛,凝了神,这才又睁开眼,瞧着屏幕上的斗神甩了甩手,活动了一下手腕。

 

轮回对嘉世,这比赛当然有看点。

除了上赛季的常规赛两连惨败,当家的二位新秀挑战赛那出可也有不少人记着,所以这一次上来,两个一字开头的对决镜头是废了不少力气去转播。

从开场到中场休息的精彩集锦,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名字就交替在屏幕上出现,数据统计方面也几乎每回都被这两个人霸占榜首。一直到比赛结束,现场都还沉浸在叶秋和周泽楷两个人的表演中。

强无敌!真的强!

夸的人夸的天花乱坠,吹的起飞。

赛后一总结,嘉世对轮回8:2,比分还是上赛季那个老样子,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可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场面上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周泽楷的成长速度绝对可以说是惊人的,上个赛季许多观众可见的不足方面,都好像在慢慢地进化,慢慢的提升。

这种速度虽然慢,看着是被其他大神还甩了一截,绝对是稳定又可怕的。而且轮回新进的新人表现的也是可圈可点,比起赛季刚开始那几场适应的更好了,轮回的前景绝对可以说是可期的。

而嘉世这头呢?能打出这样的比分,那当然是状态有了一定的回升。

不提别人,光是叶秋,就明显看得出来是把轮回的比赛看了又看,读了又读,硬生生地把队友战术执行方面漏掉的一些小漏洞补了回来,才让嘉世这边顺利拿下团队赛,也让比分变的相当好看。

至少是站在嘉世这方的人都觉得爽!

轮回输了比赛,周泽楷却大放异彩,不仅仅是放了异彩,还直接在各大平台放了个新闻。这一轮比赛看下来,反正明眼的都统一一个评价:这轮回队长怎么打得跟叶秋有仇似的。

用论坛上的话来说,就是一对上一叶之秋就处处透着一股狠劲儿,好像非得打个你死我活,要压制住对方似的。

可是叶秋也不是省油的灯啊,你说要压制,他就是惯常喜欢打围观群众的脸,在绝境中找出一条活路,直接啪的一声,又照脸糊过去。这种作风一贯是气势如虹,从第一赛季开始,就是嘉世粉津津乐道的亮点。

就是这么两个人对上,技巧表现也是把看家本领拿了出来,远远比新秀挑战赛是要打得激烈多了。叶秋终究还是更成熟老练,技术战术都要看的全面一些,最终凭借着战术的执行程度,带领队伍拿下了这场胜利。

说要大胜就要大胜,嘉世果然还是不容小瞧的嘛!

外面的人都是恭喜恭喜厉害厉害的,陶轩表面上哎呀来哎呀去,说的自谦话,心里头则沾沾自喜,觉得他那一番赛前鼓励应该是起了些作用,连面对叶秋的时候都堆满了笑,好像一点芥蒂都没有。

他要跟叶修寒暄,叶修就一边点烟,一边似笑非笑地听他说话。

“一会儿去哪儿啊,这么久没聚了,要不出去吃个饭啊功臣?”

陶轩心里高兴啊,一高兴,连带着看叶秋也觉得自己之前只太片面了,说的话也是想拉关系,出去聚餐也想要不顺便捎带上这位了。

叶修听完挑了挑眉,一摆手,说是今天还得去开发部一趟,让他另找人作陪,面上毫无动静,隐隐透着些斩钉截铁的意思。他把话说的也不算太绝,至少语气是正常的,这不,陶轩听了也没有不高兴,反而是乐呵呵的,上来又拍了拍叶修的背,夸了他几句,又隐隐自夸了几句,这才大手一甩,抬步走了。

苏沐橙在旁边站了好一会儿没说话,手机响了一下,又抬头看了叶修一眼。

“什么事儿?”叶修这看的清清楚楚,知道人小姑娘有话要说。

苏沐橙道:“周队的消息……说让咱们等一下。”

叶修听完就是一声咳嗽:“咱们?”

他早想到赛后逃不过这一出,却还真没想到周泽楷能从苏沐橙这边下手,明明都特意绕了个圈子不走走廊那边,也不路过洗手间了,怎么还有这主意。

叶修心里头惊讶,苏沐橙却想的是人周泽楷至少也有吃过饭的交情在,好像平日里也跟叶修有所来往,所以看了短消息虽然惊讶,但也还算镇定,这也是算准了心里熟人那个度。

她想的明白,又开口:“说想请吃饭……我也不知道别的,你等会儿跟他说吧。”

“又去吃饭?”

叶修下意识反应,我为什么要说又,结果顺着一回想,他还真和周泽楷算得上老饭友,中间也带过苏沐橙,的确要比联盟里其他新人来的好像熟一些。

难不成人小年轻还算准了这一点?而且要真是苏沐橙的口说出来,他要想直白的拒绝,这也有点难,毕竟绕来绕去的,他说实话也是个没感情经验的,说不准就牵连出背后的真相了呢?

叶修心里头想明白了,可是想明白了也还在惊讶,这怎么个回事,怎么愣头青突然变人精的感觉。

他这头纳闷的要紧,那头的另一位当事人,却是在方明华的注视下,心砰砰跳的不行。

方明华这边是好心好意,还念着他们队长挖墙角那出,所以一直献计献策,这回比赛后也没忘了,说是好时机赶紧约吃饭。

他怂恿的很有套路,也很平和,说是你和苏女神都联系方式这么久了,又吃过饭,联系也不算贸然。周泽楷听了觉得有道理,可他觉得有道理,行动的方向就跟方明华想的偏了。

请吃饭也挺好,有另外的人在场,叶修也不会太紧张。

两个人的想法南辕北辙,但是还能坐在休息室里奔着一件事努力,也挺有意思。

“怎么样怎么样?”

本着尊重隐私的原则,方明华也不凑上来看内容,就坐在对面一副知心哥哥状。

周泽楷闷头看了一会儿,等了一会儿,手中手机终于跳出消息音,立刻按捺住心情点开看了看。

“……行了。”

屏幕上明明白白摆着一行字。他看清楚明白了,心里高兴了不少。方明华一听这话,也立刻欣慰了激动了,连忙就地告辞给他留空间。

周泽楷换了衣服,拿上背包就直奔选手出口。等快到了,他还远远地看了好一会儿,调整好情绪走过去,却发现那边只有一个人站着,没见苏沐橙,叶修就立在那儿,看他到了,抬手哟了一声。

怎么就一个人……

周泽楷心跳的更快了,面上点了点头,心里立刻开始琢磨情况。

苏沐橙不在,这是好事儿,也是坏事儿。周泽楷不知道原因,却也绝对不回多问。

多说多错,这事儿他算是明白了。

他们俩面对面站着,明明刚刚才见过,又交战过,却像是陌生人似的,有点想开口无从说起的意思。

外面天儿还透着热,车辆来来往往的,还有不少散场观众的喊声。

“走啊,吃饭去。”

叶修想,反正他和周泽楷也是老饭友了,不过吃个饭嘛,谁怕谁啊。

周泽楷一听这话,正想高兴应了,却忽然开口矜持道:“……你请?”

的确是做好了请客准备的叶修这下哭笑不得了,这怎么还是一贯的不按套路,先约的还这么理直气壮?

周泽楷其实压根是下意识克制了一下比较高涨的情绪,要说真让叶秋请客,他也干不出来这种追人不靠谱的事儿,反应过来后忍不住啐了自己一口,面上继续一片波澜不惊。

叶修大手一挥:“小周还是厉害,我请我请。”

他这个厉害一出,就惊的周泽楷顿了一下,多看了叶修两眼。这么爽快?

周泽楷顿完也有点纳闷,可是眼下再想抢买单的主动权,又容易显得尴尬了,所以只能心里又遗憾了一下,闭嘴不言,开始盘算一会儿吃完饭怎么率先付账。

两个人在人流中偷偷摸摸上了出租车,后座上分坐两侧。司机在车里放着当地的交通广播,外面又是车来车往,压根找不到话题。

封闭的空间里只有三个人,叶修整个人窝在座位上,就是半眯着眼,也能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肥皂香。

跟他那次全明星闻到的一样,略略侧头,就能瞧见那张现在炙手可热的联盟脸面。

年轻,帅气,神色平静,却总是透着朝气和冲劲儿,谁看了都喜欢。脾气又挺有意思,乖的时候像只兔子,倔的时候连几头驴都拉不回来,他也喜欢,也惦记,又觉得谈不上那种意义的喜欢。

刚才的比赛打的酣畅淋漓,却也劳心劳力。不管是什么缘由,能平和地坐在一块儿对手吃饭就是稀奇事了。

那要是总决赛呢。

叶修拉了一下衣服,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心里平静的很。

TBC

评论(21)
热度(9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