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28)



这回又要请客吃饭,周泽楷学聪明了,心里琢磨着要带人去西餐厅感受一下情侣气氛,可叶修看起来也不像是喜欢西餐的人,所以他索性也不说话,只一路开车,操作熟练。

正好临到下午下班时段,两个人坐在车里,堵在路上也是常事。

外面天还热着,开窗户也是折磨。叶修闲着没事情做,干脆怂恿着驾驶员把广播开了,两个人有事没事地聊天。

周泽楷是本地人,叶修平时除了比赛,其实也鲜少有这种机会在外面瞎溜达逛逛,车子以龟速跟着大队车流前进,他就头靠着窗户,见什么说什么。一会儿这地方没来过,一会儿又这地方来过。

周泽楷倒是脾气也早被锻炼出来了,叶修问一句,他就答一句,虽然还是简短的不得了,但是显然是极有耐心。

他俩之间话虽然说的算多,但几乎从不牵扯彼此队伍和俱乐部相关的事,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某种意义上的默契。

叶修朝着窗外看了一会儿,忽然好像发现了什么,戳了戳窗子哟了一声。

“你的一枪穿云?”

车子被堵在右转车道,周泽楷谨慎地确定了前面还亮着红灯,这才敢跟着叶修指的方向看过去。为了给驾驶座上的腾位置,叶修还刻意望后靠了靠,整个人贴着椅背往周泽楷的方向倒了倒,手指直直地往窗外笔划过去。

“就那儿。”

周泽楷手放在方向盘上,转头看过去,低头正巧就能对上叶修的发旋,鼻息间都是洗发水的味道。他心不乱也不急,只跟着继续往外看。

外面正巧对的是路边的公交车站,投放的广告位里是一张巨大的海报,上面的角色带着黑帽执着双枪,侧身而立,眼神被刻画的尤其细致,嘴角微微勾起,仿佛真的在跟人对视似的,下一秒就会对着敌人扫出一片枪林弹雨,风衣飘着,总隐隐地露出杀意。

周泽楷还真的是看的一愣,又听旁边的人兴致盎然地道:“竟然还有你们轮回队服……”

不说不知道,那海报角落里还真有一个穿着轮回队服的背影。如果说前一秒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一看打量情况,又看着明晃晃荣耀两个大字,立刻懂了。

不仅是角色账号卡,而且那个背影十有八九,就是画的他。

周泽楷也不算是什么都不知道,平时刷刷微博,偶尔就能看到一些粉丝自己创作的作品,有的时候甚至于选手群里也会分享一些好玩的有趣的。

这张图就这么明晃晃地摆在车站的广告牌位里,还打着荣耀两个大字,他就以为是联盟或者队伍里的宣传动作,所以看了之后也只是觉得画的不错,没怎么放在心上。

叶修因为坐车坐的实在无聊,好不容易遇到点儿能说的话题,也来了兴趣,就靠过去对着窗户,眯着眼睛一个一个认上面的字。

“荣耀……专区……?”

念着念着,却好像忽然遇见了阻碍,笑得咳嗽了一下,转身不念了,还没忍住转过头瞟了驾驶座这边一眼。

周泽楷却有些茫然,只是前面车队终于开始挪动,也由不得他琢磨这边的事,倒是叶修这时候坦诚了,直说人民群众的眼光不错,小周还真是受欢迎。

他这么说,基本就是已经把话题掐死不想继续了。周泽楷听的清楚,心里明白,不能继续听下去就只能受着,心里那股好奇也没地方问,只能暂时把心收回来继续开他的车。

折腾到餐厅门口,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半小时了。

叶修下车就伸了个懒腰,等周泽楷把车停好了,他就慢了一步,接在轮回队长后面走。

周泽楷一瞧这感觉不行,索性胆子大了一把,也停下来等叶修,等两个人站在一条线上了,他才像是为了要按住这个人的位置,伸手搭了一把叶修的肩,一边动作,一边还状似无意地道。

“就在前面。”

叶修也不瞎啊,他心里觉得这一出来的多余,但是又不知道年轻人究竟打什么注意。两个人肩并肩,周泽楷那么一按,叶修就顺着习惯跟他并排走着。叶修身上穿的是嘉世短袖,周泽楷则是节目一录完就在洗手间把短袖换了,两人进了餐厅,一直到坐下了,叶修终于觉得不自在了。

桌子上花瓶里插着玫瑰,周围又都是成双成对,里面的灯还打的恰到好处的暗,就是那种彼此面对面能看清表情,旁人都摸不透的亮度,橘色的暖光把整张桌子笼罩着。

叶修觉得不对,也就不会藏着噎着,只道:“这地方感觉来错了啊小周。”

周泽楷只笑不答,知道面前这人还有后话。

果然,叶修继续开口:“氛围有点奇怪,不大适合咱们这种光棍啊。”

周泽楷这个时候可就是坦然大方了,斩钉截铁义正词严道:“不奇怪。”

……不奇怪?

叶修撑着下巴略微扫视了一下,四周都是情侣对坐,可他回过头看面前的人一副坦坦荡荡只是吃饭的样子,又觉得自己确实是想多了。好在他本来也是随遇而安的性格,毕竟说白了,你这吃人家的,总不好再挑来挑去,所以适应的也挺快。

他们俩大男人坐在靠窗户的位置,能看见外面的夜景,而且还相对来说比较清静,餐厅里几乎上是满的,叶修这个时候也大概是因为车坐的久,胃里又是空的,所以整个人脑子暂时性的短路了,不然即便是猜不到别的,这种最佳位置多半是预订来的情况也是摆在眼前的。

两个人吃到一半,叶修起身说要去洗手间,回来的一路上路过好些桌子,加上餐厅灯光晦暗,隐隐有股香水的味道夹杂着,路过的最后一桌小姑娘还笑的跟银铃似的,他只顺路听了一耳,回去就又觉得不对了。

“小周。”

周泽楷早早停下了用餐,一直就在等人回来。结果人一回来,就神情严肃地说了一句话。

“还是赶紧吃完跑路吧,这地儿不适合久呆。”

上面一盏橘色的灯打着,偏偏话说的严肃,表情也严肃,可人还是撑着下巴,看起来似乎还是懒懒散散的状态。

可能是有滤镜,也可能是灯光玫瑰把气氛营造的太好,用周泽楷的角度看过去,面前的人周遭的气质是难得的柔和犹豫,甚至于眼睛里还闪着点光,搞得他心里还噗通了一下。

书里老说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地要去妥协。周泽楷这段时间才像是懂了这个道理,人家不过是静静地看一眼,他就觉得这人目光里好像流转着情意似的,逼得他下一秒就要把真话说出口。

说实在,他不怕表白,也不怕自己是自作多情。只是叶修这个人实在是有些复杂矛盾,自己也从来没有追人的经验,他只担心一个风吹草动,就让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叶修跟他的关系比联盟里的普通朋友可能要更近一步,他因为无措又没经验,所以才想着要去潜移默化。

就比如现在,买了单两人闷声不响地出了情侣聚集地,叶修打了个呵欠上了车,他正犹豫着要不要送人回酒店,却又听叶修说想去超市买包烟。

“顺便买点儿别的。”

他说的别的,那肯定就是熬夜能派的上用场的吃的用的。开发部的人昨天就留言给他,说有几个问题,叶修今天心里一直记挂着,也打算回去开电脑看看资料。

周泽楷点了头,想的就是把来S市坐车这事儿给常规化了。

两人在酒店旁边的超市停了下来,叶修正要道谢下车,周泽楷却借着车内的灯看了一会儿,又想起刚才餐桌上两人隔着桌子对视一幕,心里痒痒,低声道:“衣服……”

他一边说,行动就贸然了些。

叶修人还没跨出前座,他的手却直接拽了一下叶修的胳膊。

手里泛着热汗,叶修的手臂却因为吹着冷气,透着凉。刚一接触,两个人都被这温度差搞的一哆嗦,周泽楷其实只是下意识想伸手帮叶修拍一下袖子上的灰,仅仅一瞬间,叶修却跟泥鳅似的,直接顺下了车。

直觉告诉他情况不对。

叶修下车把烟盒里的最后一支烟点了,想不到这个人是要泡他,却也知道这情况有些不太寻常。

周泽楷的目光透过窗户看过来,黑眸中一抹粼粼,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又仿佛在克制什么。跟醉酒那次坦然却透着迷茫的幽光完全不同。

这小年轻最近实在是太过体贴了。叶修心里摸的透彻,之前只以为可能是两个人关系缓和,可能是人家觉得两个人算得上比较好的朋友了,现在那股不确定又冒了出来。猜的通透,却依旧摸不准这人究竟怀的什么意思。

他想说今天谢谢,又想说小周慢走,到最后在短短的时间里酝酿出的,只是简短的。

“再见。”

周泽楷也点点头,笑了笑:“再见。”

车子上了路,驾驶座上的人心里想着事。

叶修的人影在后视镜里转身然后消失,他在心里啐了一口自己过失冒进,又是头一回忐忑自己是不是太过直接。

想要人知道,又不想要人知道的太快。因为喜欢,所以踟蹰。

他就跟那一次到嘉世主场一样,矛盾极了,只凭借着满腔的热情做事。周泽楷有条不紊地操纵着方向盘,红灯时抬头看了一眼霓虹的广告牌,忽然像跟想起了什么似的,换了车道,直接朝右转走了。

他在一个公交站台停了下来,在停车位把车放好,又把帽子带好,才趁着四下无人,几步走到车站。

下午看过的那张海报依旧在原文摆着,他瞧了一会儿,忍不住蹲下身,仔细地看了看那几行字。只看了一会儿,周泽楷终于如遭雷击,恍恍惚惚地站了起来,耳根烧的滚烫,还深呼吸了一下。

俗话说的好,心怀鬼胎的情况下,就怕歪打正着!

周泽楷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

粉丝只在微博上调侃,选手们只在群里开玩笑似的瞎聊,其实彼此之间对于某些东西都懂,只是他一贯不把这些放在心上。

几行字其实都是对上个赛季境况的调侃,只是几乎都是围绕着他。隐藏在其中的那行小字,压根并不怎么起眼。他也只是因为心里有鬼,所以现在看这些话也总觉得不对。

所谓当局者迷,周泽楷整个人现在陷在泥潭里,看东西也都是一个嫩头青恋爱经验为零的宅男角度,原先认知里的正常也会变成不正常。

“——震惊,挑战赛后,一枪穿云竟对一叶之秋做了这种事……!”

被粉丝的瞎搞瞎创作的宣传语弄得歪打正着那叫什么事儿?

……何况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呢,没时间不说,更没机会。周泽楷坐回驾驶座上,摸了摸脸颊,好半天才找回了状态。



TBC

荣耀综合同人展出了个小镜,在我的假设里,大胆猜测因为是真人cp所以大家用角色名搞的比较含蓄……吧

评论(29)
热度(10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