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27)



人差不多到齐,工作人员也就进来开始嘱咐注意事项。叶修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不出镜这事儿算是联盟的共识,所以等把其他人搞定了,才有一个小伙子摸过来,说是叶神等下敲敲键盘取个特写就好。

那敢情好啊!叶修没想到联盟竟然这么上道,当即是把人小伙子的肩拍了又拍,知道自己这算是没事儿了,就怀着看热闹的心情跟着一大帮人往摄影棚溜。

要把宣传片做的酷炫,其实大部分还是要靠后期剪辑。

一帮大神到了镜头前,穿的是队服,一个个表现还算自然。年轻一批的相比起来要更习惯镜头一点,苏沐橙安安静静地进去摆了几个动作,又按照工作人员给的台词,对着镜头流畅的背完,竟然成了头一个一遍过的。

她过了就该轮回的两个人上,周泽楷一站到大灯光下,面对镜头,还是忍不住轻轻吸了口气。

好在上赛季下来,他也参加了许多活动,算是习惯了不少,所以这个时候背起台词也没那么磕磕绊绊,反倒是联盟给准备的好像是有意要贴近他个人的性格,只给了简简单单的“轮回必胜”,其他的都由方明华在旁边念完。

叶修进去一个,就点评一个,还说的有模有样,头头是道似的,只是出了镜头的选手不是无视他,就是翻个白眼,或者苦笑一下。

周泽楷晒的黑了些,但模样还是英俊出众的,尤其是还穿的短袖,胳膊肘露在外面,有时一个动作就能看到起伏的肌肉,精瘦但不骨感,健康的肤色更显得英气十足。

苏沐橙跟其他拍好的已经被带去隔壁取材打游戏的镜头,叶修反倒是等了一会儿,看着周泽楷拍完了,才不慌不忙地跟着过去,心里却起了丝微波。

明明是多人在场,两个人却还是有巧合持续着。

他刚刚站的位置刚好就在摄像机后面,周泽楷目光直视,专注又认真,反倒叫他有一种对面的小年轻看的不是镜头,而是自己的感觉,似乎烧的那块儿小地方都热了,搞得叶修才半天没挪动步子,跟被困在了原地似的,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人家都说美色误人,也没说过男色也误人。

叶修想这年轻人未免对镜头熟悉的也太快了点。明明上回看他拍摄的时候,还有些紧张生涩,现在却跟个电视明星似的,人家指导的怎么说,就能一秒钟反应过来。

叶修自己没有拍摄的经历,也不知道里面的技巧,但却感觉的出来轮回队长在镜头前仗着张相透出来的控制感。他刚刚差点顺着对视的目光入了神,这时慢腾腾地往外走,不免就又叹了口气,想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得了。

他在这边叹气,后面站着理衣服的,也存着自己的心思。

周泽楷刚刚的确是没怎么避讳,趁机看了几下嘉世队长,只是速度极块,而且加上刚刚好跟摄像机在一条线上,他也做得像是目光无意间划过,只是巧合一样对视了几下。

亲近喜欢的人这算是正常,但像他这种想明白了,就横冲直撞,压根不回避尴尬情况的追人手段,还真不多。

上回醉酒的记忆还有那么点儿,叶修既然要夸他的模样,那他就干脆放开了让人夸,只要能让人一步一步接近过来,刻意利用优势去吸引,那也是坦坦荡荡的事。

他现在就像是新入行的猎人,还不知多余的手段,本能却驱使着布下了吸引猎物的陷阱。

周泽楷在后面走的极慢,跟着前面距离几个人的猎物进了隔壁的屋子,里面已经是分队伍坐好了,每个人面前都有电脑,个个都竖起耳朵听专业的发话要配合怎样的动作。

别人取材拍正面,拍侧面,拍说话,轮到叶修这儿,就成了做了会儿手操,摸了摸键盘,配合着敲击了几下。

干净利落,简简单单。

人家跟他说拍好了,周围一群人不免又都是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说是狡猾。叶修干脆回了句客气客气,像是非得再气一气那帮人,干脆甩了甩手,道了句拍东西也没那么难嘛。

“……我靠!”

“无耻!”

这一动作显然收效不错,有愤愤当即就跟着咬牙,啐了几声。周泽楷在后面听着,本来只是暗自觉得好笑,谁知道叶修目光往他这儿一瞥,还没多反应怎么就对视上了,一口锅跟着甩了过来。

“对吧小周?”

周泽楷听的一愣,他刚刚也紧随着苏沐橙一条过了,被人骤然一问,当然是下意识点了点头。

这一回应,直接更加助涨了叶修的嚣张气焰。

周围人不会苛责被坑的轮回队长,却不会放过前面那个闲着没事的。张佳乐也终于找回了平时的状态,赶紧趁着还没轮到自己,上前表达了一下对叶修的鄙视,两人瞎侃了两句,才又一个人跟着安排到座位上取材。

一通拍下来,专业人员说了OK,一帮大神一个个都像是终于能下战场了,长吁短叹地出了电视台。

假期来了S市,有的人选择当天回家,有的人就选择干脆明天再走。苏沐橙早跟叶修打了报告,说是云秀晚上想出去逛,又把大体的位置老老实实报给了叶修,才笑眯眯地带着闺蜜闪了人。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打完招呼散了,叶修一个人闲着,心里琢磨着去哪儿随便吃了饭回酒店,出了大门正想点支烟,却像是恰巧算好了似的,正好就看见了把背包挂在前面翻东西的轮回小年轻。

小年轻一听脚步声,也是茫茫然地抬头,看他来了,嘴角就弯了弯,喊:“叶秋。”

简直像是乖巧听话的不行了,叶修应了一声:“东西丢了?”

周泽楷:“刚刚找到了。”

一面说,一面还摊开手给他看。

夏天太阳落的晚,两个人就站在夕阳里没事儿瞎聊。周泽楷手里躺了一把车钥匙,叶修眯着眼一看,嚯了一声,说你这行动够迅速的啊,刚学了就买。

周泽楷抿嘴不答只笑,把包又整理好,有条不紊地挂到背上,似乎是无意朝停车场那边望了望。

叶修正想打声招呼就走,面前的人却难得抢在了前面,主动开口。

“一起走?”

意思就是顺路送你一程。

叶修一愣,看周泽楷抿嘴的样子,没忍住乐了,慢悠悠发话:“蓄谋已久?”

这话激的周泽楷心口一跳,以为自己这是被看穿了,正有些动摇,却听见叶修又接着开口。

“新手上路要带人练手嘛,我懂我懂,”叶修仿佛极懂其中道理,说的头头是道,“以咱俩的关系你直说就对了嘛……试试?”

你懂?

叶修说话依旧是懒懒散散,周泽楷借着余辉看的清清楚楚,差点就没忍住笑开了。

 

俗话说的好,风水轮流转。

周泽楷也没想到自己能有被逗的发笑的时候。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人是规矩的,看起来也不紧张,只是余光老望他这边瞥几下,似乎是真的在打量自己是不是熟练。

车内空调冷气开的足,一上车,两个人就像是得救了似的。

周泽楷自认为开车技术还表现的比较不错,反而是差不多要到叶修酒店了,对方才像是终于反应过来,说是要不先找个地方吃饭。

送上门来的机会谁不要?

周泽楷面不改色回了个好,又听叶修说他是东道主他得请客,也跟着笑着道了声好。

叶修在这边说完,继续窝座位,摸着下巴本来还想借机闭目休息一会儿,一听这个好字,灵感就突然来了,心里觉得不对劲。

周泽楷这几次见面,都像是少了刺的竹子,看着没变,实际温和了不少。态度没变化,总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以前虽然也有点这个意思,可那都是流于表面的乖巧,人家该顶撞该还嘴的时候,也都是委婉地表达了出来,谁还不懂谁啊。

之前也是因为这个才觉得这年轻人真是有意思,现在他把这点微妙的表现看在眼里,却不知道变化的原因,琢磨到最后,也只能当是周泽楷人跟他熟了,自己也帮过小年轻的忙,两个人因为一来二去的蹭饭经历解除了初次见面那几回的尴尬,进入了比较正常的老友模式。

哪里想得到人家是要泡他。

而人在想泡一个人的时候,不管方式如何,总是温柔又体贴的。



TBC

最近有点忙,所以少了点儿晚了点儿orz

评论(31)
热度(1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