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26)


夏休期长,俱乐部有时间安排任务,选手有时间休息,联盟也有时间为下赛季造势。

等周泽楷这边辛辛苦苦地把驾照考完,好不容易捧到手上,已经是一个月过去了。临到盛夏,他晒的一身都黑了不少,周母是心疼了又心疼,念叨了又念叨,他也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听了家里人的话,买了把阳伞随身背着。

联盟在夏休期拍摄下赛季宣传片是常事,只是轮回前几个赛季成绩排不上号,多半都是取的比赛中的镜头一闪而过,没有安排过专门的访谈。可今年就不一样了,因为上个赛季表现出色,而且还有个斩获了常规赛最佳新人的核心在,轮回也破天荒地接到了消息,让派两个人过去拍宣传片。

这不说还好,一说就难倒了轮回管理层。

原因也没别的,轮回上赛季忍痛换了核心,虽然成绩是有了历史性突破,但后遗症也在这个夏休期体现了出来。

原先的轮回体系被彻底打破,赛季刚刚结束,就有合约到期主动要走的,也有轮回早有决定不再续约的。几轮折腾下来,新的要签的选手还没到位,老的却都一个个都跑了。

周泽楷因为家就在本地,也早有耳闻要新签好几个新人的,只是最后上下一看,最有资格跟着去的,还是方明华。

俩人按照联盟和俱乐部的安排提前碰了头,周泽楷也顺便见了一下八字定下一瞥的新人,结果他人一现身,倒是把上上下下都吓了一跳。

怎么黑了这么多?

轮回经理一看站的乖乖巧巧的人,当即就心惊肉跳,他们这块宝现在可是有不少的赞助商瞧上了,这怎么又是招呼不打,形象又改了一通?

周泽楷也挺实在,别人问,他就如实答。方明华一听是学车学出来的,立刻就感同身受了起来,拍了拍年轻人的肩感叹,说这确实是没办法。

工作人员一听也没辙,只能是侧面出击,给他们的宅男队长传授了一下防晒霜防晒乳的心得体会,还非得塞了几个买好的过来,千说万说让队长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尤其是一个比较激动的小姑娘,就差握着周泽楷的手说求别往糙里整,情感十分真切,语言也表达得体,的确是代表了微博上一批轮回女粉丝的心声,周泽楷一下就联想到家里周母的劝说,便也默不作声地对来劝说的一干人等点了点头。

联盟要拍宣传片,各队也比较实事求是,受了邀请,派的不是队长就是核心。嘉世虽然这赛季是够呛,但叶秋本人的影响力还在,成绩也不是外面几句风言风语就能抹消的。他是老样子不想动,可陶轩巴不得他能出面,所以联盟发了消息,他就立马原话转达了。

“苏沐橙是肯定要去……”

陶轩是料准了嘉世队长不可能放着人妹子一个人过去,说的话中有话。叶修一听,心里只觉得好笑。本来这段时间自己天天跟开发部泡在一块儿,陶轩安生了一会儿,就说是手下招了新人,要介绍给他认识,可又一边借着这个机会,跟他说这边的任务,可以说是早料到了嘉世队长的脾气。

“去了拍个手行么?”叶修听完长篇大论,道的轻轻松松。

陶轩被哽的一窒,旁边新来的嘉世经理崔立见状,连忙接话救场:“前几回都行,那这次也应该没问题。”

先把人骗过去再说。

这主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作响,叶修哪里猜不到这一茬,只是他性格在那儿摆着,真要到现场了不想拍,那还真没人能强迫得了他。

第六赛季的宣传片,说是为了下个赛季,其实也不仅仅是为了内部的宣传。

联盟这段时间公关给力,竟然还真的就从官方体育电视台那儿搞到了宣传广告的份额,所以这回不仅要拍,还得要认认真真,拍一个连看不懂电脑游戏的大众都觉得酷炫的不得了的宣传片。

主席下了狠话,下面的就更认认真真地执行。

因为电视台那边的专业人员在S市,总部也就跟着配合,等各队都回话就位了,立刻就把人打包丢了过去。

叶修因为离的近,跟苏沐橙两个人慢慢悠悠地直接坐车晃了过去,落地坐上车站接人的大巴车,上面早已经坐了好几个刚刚从机场出来的选手,都按队伍不同分坐在车内,看他俩上去了,都跟着打了招呼。

刚刚上车,入眼前排坐的就是蓝雨那两个小的,只是今天话多的那个却一句话都不说,只闷头带了个耳机,看他上了车,才跟着鼓了鼓眼睛,挥手笔划了一下。喻文州就更稳当了,叫了声叶秋前辈,笑得温和。

叶修还犯着困,敷衍似的打完招呼,往后又走了走,才发现了这车里这么安静的主要原由——

张佳乐一个人闷声不响地缩在最后坐着,看他过来了,也只是有气无力地打了招呼,又开始进入自个儿的深沉状态,难得的少话安静。

难怪车上气氛这么凝重……百花刚刚元气大伤遭遇核心退役,圈里的选手都是一清二楚的,自然都显得体贴了不少。

叶修心里明了,干脆就带着苏沐橙在倒数第二排坐了下来,也不说话,安安静静地继续打瞌睡。

他被人叫醒,催促着下了车,前面立刻有工作人员出来,热情地领着他们这帮外地人往电视台里面走。平时在游戏里一呼百应的大神,这时都乖的跟学生似的,背着包拉着箱子,一个接一个拐进了电视台。

轮回因为占了本地的便宜,周泽楷和方明华用不着动身,所以从轮回基地出来,就直接打车到了现场。

酷暑天冷气开的足,他俩就老老实实地坐在会议室里玩儿手机,周泽楷坐在靠窗子的地方,又是角落里,正好挨着空调。他刷了微博,玩了消消乐,又在脑子里演练了这段时间学来的开车技巧,正觉得无聊,门就被人打了开,一群人三三两两,跟他们这边点头打了招呼,都走了进来。

外面红色的队服一闪,他手里的手机也捏的一紧。

叶修跟着苏沐橙进了屋子,小姑娘一见到楚云秀,就赶紧跑去聊姑娘们的悄悄话了。等这边把招呼打完,叶修自然而然地开始扫描角落里的位置,想寻个好地儿,一看周泽楷那儿还剩个位置,立刻就眼睛一亮,打算继续坐过去打他的瞌睡。

周泽楷正用余光瞥着,心里还在犹豫是不是要主动上去说几句话,没想到人直奔着自己这边就来了,心立刻跟着噗通噗通,跟着抬头望了过去。

叶修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等走的近了,正想跟小年轻问句好,一看人家坐的是端端正正,目光是认认真真,穿的轮回的短袖T恤,看起来跟之前没什么不对,却下意识觉得有哪儿变了点。

……哪儿变了点儿?

思绪刚刚摸准,叶修就嘴皮子一动,直接就点出了事实。

“小周这是出去玩了?怎么晒黑了?”

周泽楷刚想喊一句叶秋,下手占了先机,却没想到这边比他还出其不意,搞得他的话直接哽在了喉头,又是一听黑这个字,心里颇为无语。

“学车去了……”

他冷静的也挺快,赶紧言简意赅地解释了一句,还笔划了一下转方向盘。叶修一边听,一边在他旁边坐下,两个人并肩享受着冷气,和谐的不得了。

“嚯,那不错啊,”叶修道,“我还不会开呢,没时间去……黑点儿也没事儿,还是好看的。”

周泽楷听完这话,心里面又高兴了。

倒不是因为叶秋说他黑点儿也好看,而是对方压根还不会开车这事儿,以后要想带人之类的,也不是那么不现实的了。

内心风起云涌,面上还是波澜不惊,周泽楷顺着叶修无意间轻轻抓挠的动作,扫了一下来人的胳膊肘,上面是红红点点,一副被蚊子偏爱过了的样子,看着就可怜至极。他背包就在一边放着,周泽楷压根没多想,当即就把包拽过来,从里面摸了瓶花露水。

他也是挺招蚊子的体质,今天出来顺手拿了一瓶小的,没想到这时候还能用上。

“……要吗?”

叶修抬头一看,这边救急的来了,赶紧接受了好意,又连声夸了几句小周体贴啊万能啊之类的,说的周泽楷几乎都要脸红了,几下擦完又递了回来。

他们俩坐的位置虽然偏,但无意间扫过的是个个眼睛都亮了。

大男生不讲究,带花露水的少,穿短袖的多,受蚊子苦的也多。

黄少天第一个冲上来,主动跟在叶修后面问轮回队长借,一边喷,一边也跟叶修似的,变着花样把周泽楷夸了一通。后面的看前面的都这样,一个个大男生也都跟不要钱似的,把夸人的话往轮回队长面前堆。

“还是周队做事周到啊,惭愧惭愧……”

“周队玩游戏厉害,生活也细心!好男人啊!”

周泽楷本来就是新一代里出了名的优等生,话虽然少,但人是不错,大家也乐得这个时候调侃几句。可对他本人而言,虽然平时听到的夸赞已经不少了,但也从来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听到夸的。一时间,周泽楷简直是云里雾里,方明华就在一个椅子的距离外看着,心里发笑,知道这都是善意的调侃,心里觉得这么无意间拉拉关系也不错,干脆也就不上来救场,只坐着看好戏。

所有人一通表演完了,叶修在旁边早就是看的瞌睡都没了,撑着下巴,笑得直拍周泽楷的背,说他这简直就是联盟的棉袄。

“小周啊,还是公认的这个。”叶修笑的咳嗽了一下,一边说,一边比了个大拇指。

周泽楷还是懵圈状,一看这边的人弯起来的眼睛,顿时那股茫然感也散了,只抬手摸了摸鼻子,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TBC

评论(20)
热度(10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