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24)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年轻人目光沉沉,也说不清是什么情绪。两人就这么相对而立,良久才有人开口。

“走吧。”

沉闷的氛围终于被打破,还是叶修先发的话:“出去再说。”

周泽楷张了张嘴,想要说话,最后却也只是点了点头,默不作声地跟了出去。

他俩在洗手间呆了多久这算不清楚,只是叶修兴许是刚刚那几句话略微发泄了点儿,现在回头瞧瞧周泽楷,也徒留叹气的份儿,少了点干巴巴的尴尬。

外面的人早散的干净,主客队也各自退了场。叶修身为队长,中途消失不见,大巴车却没等他,也是苏沐橙猜到了他心情不好,又看得出陶轩蠢蠢欲动想要发火的心思,所以才给劝了回去。

姑娘也不是傻,听得出刘皓那帮人抱怨时的题外话,却只是闷头假装听不懂,一路上带着耳机,压根不管陶轩说的什么。

叶修是真的想一个人呆会儿,刚刚那些话一出口,又看人周泽楷茫茫然的模样,顿时就有些悔意。

他心里自我反省,面上却也没力气说多余的话。

体育场外灯火通明,叶修是从不出镜,走的坦然,没人认识,周泽楷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了经验,竟然还从兜里摸出了个口罩戴上,两个人一前一后,隔的不远,又各怀心事。

这边的嘉世基地不打算去,那边的酒店房间懒得回。

叶修目的也挺直接,直奔一个人常去的网吧,等终于绕过路人出了体育馆,就领着人轮回队长打车过去。

可进网吧就得要身份证明啊,周泽楷自己知道身份证那是铁定用不了,用了就要出大事,他跟着进了网吧,还在琢磨着想怎么来了这儿,来了又要怎么进,叶修却好像毫无避讳,从善如流地掏了自己的身份证出来。

因为身后带了个戴口罩的年轻人,网吧前台坐着的老板是狐疑地看了又看,叶修心里觉得好笑,面上却道这是我老弟,来个双人的包间。

“你弟成年了吧?”老板又多看了几眼,张口跟叶修打趣,周泽楷在后面站着,有些无所适从。

叶修嘿了一声:“这你说的,我还能拐带未成年人来你这儿给你找事儿?”

老板显然是跟他多年熟识了,翻了个白眼:“得了吧叶修,你哪次往这儿跑不是给我找事儿,快去快去……”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听着,一听叶修两个字,当即敏锐地抬起了头。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也没别的表示,笑嘻嘻地跟人老板侃了几句,才拿了东西,熟门熟路地往包间那边去。

周围都是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间或夹杂着几句脏话,压根没人注意走廊的动向。

周泽楷也不避讳,终于道:“叶修?”

刚刚绝对不会听错,那老板喊的并不是叶秋,刚刚还在想这人怎么敢随便摆身份证,周泽楷略略思索了一下,心里就约莫有了个猜测。

叶修啊了一声:“啊,这我弟身份证,借来用用。”

这压根是在睁眼说瞎话,谁会成天把别人的身份证随身带着,还时不时拿出来用,就算是兄弟,也做不到这份儿上吧?

周泽楷见前面的人也不想再答,还有点疏离的意思,便也不再作声,暗地里留了疑惑。

二人走到走廊最里面,叶修开了包间门,里面两张单人沙发摆着,前面还并排放着两台电脑,条件算网吧里相当不错的了。

叶修正要领着先进门,后面却突然有几个人跟着拐了过来,每个人都穿的花花绿绿,脖子上还挂的花哨的项链,一边喊话一边走了过来,显然年纪都不大。

周泽楷回头瞧了一眼,灯光晦暗,长相是看不清楚,更衬得声音刺耳,中间还骂的粗俗。

“嘉世就是在瞎几把打,叶秋也跟撞了鬼似的,什么玩意儿?”

“你他妈能别提么,老子火才下去呢,仗着资历瞎排战术,妈的……”

三三两两结伴,一听就知道都是刚刚看了那场嘉世比赛的。周泽楷听的清清楚楚,他眉头不动,回身一看叶修,也是淡定的不得了,压根没反应。

“进来不?”叶修挑眉,一边开电脑,一边弓着身子看他。

周泽楷一个激灵,当即闪身进来,把门紧紧合上,隔绝了外面的声音,仿佛生怕那声音再继续传进来似的。

叶修见此情景,忽地心里一轻,刚才那点儿不自然也飞了,摆手道:“行了行了,我没那么脆弱。”

我知道。周泽楷想,目光定了一会儿,又是抿口不言,跟着把旁边的电脑开了。

两个人既然都是玩荣耀的好手,那当然也不会有别的事情可干。叶修刚刚顺手登上聊天软件,几个消息就蹦了出来。

他也没避讳周泽楷,直接当着面把聊天框都关了,又转头道:“刚才话说重了点儿,小周对不住啊。”

周泽楷心头一动,借着屏幕的光看了回去。

叶修刚刚那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从头到尾没怎么看他,却唯独在说这话的时候看着自己,看起来还是有些有气无力,但人已经脱离了刚才有些异常的状态。

两个人椅子摆好,轮回队长坐了一会儿,忽然就开口:“我也遇见过。”

这有点答非所问,叶修一听,下意识带问号地嗯了一声,就见周泽楷继续道。

“刚才……”

哦,就是说被荣耀粉丝攻击的事儿?

叶修以为这是要同行交流心得,顿时摆正了神色,十分正经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懂懂懂。”

周泽楷指了指脖子:“当时被砸了……”

“啊?”

叶修没料到还有这茬,一听,当即就啧啧嘴,心想这轮回粉丝也是够极端啊,还敢对选手人身上动手脚。

周泽楷想表达的东西很多,他皱着眉琢磨了半天,却只是憋出一句:“反正没事儿。”

叶修:“……噗。”

他看年轻人正正经经,认认真真,摸着脖子又说的简短,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周泽楷想说什么,他其实猜的八九不离十。意思无非是外面的人说的都不是问题,对他们都造成不了实质性的伤害,该怎么打游戏还是怎么打。

周泽楷又开口:“……今天,抱歉。”

他想说的是刚刚贸贸然来找叶秋,自己心里存的是一份热情,可是会不会造成困扰,现在回头一想,却是没有考虑清楚。两个人并排坐着,脖子都是偏的,离的极近地对视。输了比赛,明明自己也是喜欢选择一个人呆着,可还是没能坐住,直接找上了门。

这点是该记下。周泽楷说的诚恳,目光也一反往常,少了点儿说要赢叶修时的决意,多了几分柔和。

年轻人的头发刚刚长到额头,清清爽爽的黑色短发,既利落,又显得秀气,看着还有些乖巧。可因为刚刚大概是压了许久的帽子,这时候有点乱糟糟的,还有几根飞翘着。

这情况叶修不是没见过,只是上一回他俩是面对面隔着一段距离站着,现在却是几乎要近的暧昧,眯眼一瞧,近的可见彼此脸上的每一点。

叶修现在心里担子松了不少,只是说话总还有点懒得动脑子。

眼见周泽楷乖巧顺从地看着自己,又试图笨拙地出言安慰,他就算想再放一次狠话,也怎么都有点儿说不出口。

明明知道这人只是看起来呆呆的,心里门清儿,怎么还是逃不过套路……叶修叹了口气。

小年轻就是犯傻。他一个走南闯北的老江湖,在联盟里算得上是老资历,除了最初期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试图干过安慰他这种事。

安慰,这词儿能跟嘉世队长挂钩吗?当然不能。

别人都这么觉得,甚至于叶修自己也有这种感觉,做什么都想着安排周全了。

现在被人这么带着点歉疚意味望着,心里就又是一软,想起了年轻人醉里含情那一眼,仿佛被人挠了一爪子,手跟着抬了起来。

周泽楷被揉的一愣,是真的懵了。

叶修揉了翘起来的那几根头发,顺当的不得了,嘴上还道:“……还好都坐着,要是站着,要动手还真有点困难。”

他这一下来的快,去的也快,平时也没少对嘉世训练营一帮小孩儿搞,可那也基本上都是十岁出头的,还真没有跟自己年龄差的这么小的。

这边周泽楷将反应过来,心里已经是卧槽了一声,耳根子立即就红了。

兴许就是因为这人老这么不合常理地动作,自己才老跟个愣头青一样,放在心上了。自认为不是愣头青的周泽楷心里嘀咕,不自然地抓了抓耳边的头发,转头看叶修懒散地笑着,看着人,嘴上一动,一股冲动在心里教唆,不知道怎么,就直接抖出两个字。

“……喜欢。”

屋子里也没别人,再小的声音也总有动静,何况两个人本来就离的近,叶修一听,心里也懵啊,这怎么,本来以为自己没忍住搞这一出会尴尬,怎么小年轻还说喜欢。

周泽楷说完了,又反应过来自己差点因景生情把真话说漏嘴,只能赶紧找个借口,硬着头皮比划了一下:“家里人……”

就是家里人也常常来摸头这套,挺喜欢。

叶修听的一愣,只能是笑着摇头,这小孩儿还真是宠大的。

TBC

评论(35)
热度(1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