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22)


还不等他多问,那边年轻人却是干脆利落地说了句下了,还挺不明不白地附赠了一个玫瑰花的默认表情,直接就下了线。

明明隔着一个屏幕,还相差几千公里,周泽楷打完那句话,却跟做贼似的飞速关了电脑,心还一阵狂跳。

冲动促使他向对方搞了这种不明不白的剧透,又有理智在耳边一直控制情绪,让他不要说多了影响对方的竞技状态,既想要叶秋知道,又想要叶秋不知道。

季后赛的门票一贯难买,尤其是还是粉丝比较多的几个俱乐部,主场票更是难求。可周泽楷身份特殊,要想弄到票,相对一般人就简单太多了。

等确定票到了手,周泽楷就开始全副武装打包自己的行李,一路到了H市,体育馆周围的氛围已经被炒的火热,联盟也鼓励选手到场观看比赛,所以他直接靠着票,通过内部走廊光明正大进了选手席,里面已经坐了一些年轻的面孔。

大家显然都是冲着比赛本身来的,互相之间打了招呼,不熟的就玩自己的手机,熟悉的就聚在一块儿瞎侃。

周泽楷拿了常规赛的最佳新人,其实是挺惹人注目的,只可惜基本上接触过的也知道他少话的性格,所以普通关系的,也犯不着上来自找没趣。

嘉世把名次维持在了上半区,有先一场的主场优势。观众席上的氛围也比较轻松,显然都对自家的队伍充满了信心。

叶修站在选手通道里,一边做手操一边琢磨,等嘉世其余一行人入了场,他才按照一贯的老规矩,闪身进了比赛席位。

坐拥主场优势和再一次蝉联最佳搭档的一叶之秋及沐雨橙风,这场比赛,就连嘉世队内上上下下,也都是充满了必胜的轻松氛围。尤其是新人们,显然因为还是第一次季后赛的经验,一个个心里只想着要杀到决赛复仇,有些略显浮躁了。

这是叶修心里最在意的,也是最担忧的。只是这种担忧不能留于表面,如果连队长都镇不住场子,那情况基本也就会成为一边倒的局势。

刘皓赛前团结了几个选手互相打气,因为对手并非霸图,所以似乎人人都已经有了决赛资格早早到手的认识。陶轩更是好像直接放下了前段时间的矛盾似的,上来殷勤一阵,还极其热烈地渲染复仇成功后的蓝图。

上上下下,好像只剩他和苏沐橙还有点意识,小姑娘这时候也挺懂事地不添乱,只是因为资历还不够,再多的忙却也帮不上了。

叶修闭了闭眼,又深深吸了口气。

不过暂时名列四强而已,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样,把曾经的荣誉抛之脑后。叶修其实也早早宽慰自己,结果却还是有点徒劳,那一丝战术外的忧虑始终萦绕在心头,像是再怎么准备都驱散不了。

观众席上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的人浪,周泽楷跟着其他一些来了现场的选手,开始配合了几下,本来还想着该停了,结果哪里知道人家是越玩越high,搞得最后所有人都不得不感叹出声。

这嘉世主场的观众,真的是名不虚传!好像一上来就打着要用气势击倒对方的主意,声浪一波接着一波,各种加油方式也是一套接着一套。

其实这也挺正常,毕竟是有了冠军经验加持的粉丝,总是有些自己粉丝内部商量出来的办法的。

这边本来坐着看热闹看战术看发挥看大神的,见此情景,也一个个不由得感到了几分羡慕。现在联盟里唯二有冠军经验的,也就嘉世和霸图了,能坐在这儿的这些,谁不是已经从季后赛退出争夺的,有些甚至还常规赛直接就没抢到资格,几乎可以说是坐在这儿就意味着提前的失败。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在场选手之间的状态就显得比较沉默了。周泽楷理了一下袖口,忽然就长长地出了口气。

轮回有不少人没有选择过来看比赛,这他也是到了地方,才有了鲜明的感受。

胜者的压力是方方面面的,坐在这儿,更容易回忆起淘汰出局那天的场面。

这种感受,但凡是第一次体会的,都不会这么简单的忘了,即便他是最佳新人也逃脱不了。

周泽楷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等到现场解说员终于开始介绍双方选手,他心里已经是翻过小浪,又平静了下来。

客队出场完毕,率先代表主队在屏幕上出现的,正是一叶之秋。当却邪亮起的那一瞬间,整个体育馆就立刻陷入了疯狂。

斗神!这可是主场观众心里的英雄!是曾经带领他们豪取三连冠,站在联盟顶点的英雄!

周围被欢呼声和掌声淹没,客场随队出征的粉丝这个时候好像毫无存在感。周泽楷坐在席位上,免不了又回忆起了轮回的季后赛第二场,这种场景仿佛似曾相识,只是那时候他操控着一枪穿云在赛场中心,迎接的是山呼海啸的欢呼。

明明几乎已经快要记不清刚到轮回时被极端粉丝攻击的事了,那一瞬间,各式各样的回忆却又涌入脑海,心里面说不出的感受。

周泽楷心中一动,叶秋应该是早早习惯了这样的场面吧?

个人赛嘉世先输一程,可现场的主场粉丝还是笃定的不得了,好像随时能够翻盘。

他们也该有底气。擂台赛一开始,一叶之秋立刻就成了所有人注目的焦点。嘉世的底气就在这里,不光是镜头偏爱于他,各种数据统计也会毫无争议地先给出他的。

“叶神——”

“一叶之秋的速度很快……!”

解说员的声音也跟着提高了几个八度。

每当嘉世有了精彩的发挥,观众席就仿佛要地震一次。等擂台赛结束下来,主场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胜利,虽然比分还没追上,但好像所有的人都已经看到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必胜!

嘉世的所有人都这样想。

叶修控制了一下情绪,刚刚嘉世的其他几个队员显而易见地有所松懈,比完了下来他自然不会忍住,当即是不管老的少的,都毫不留情地指了出来。

这可是季后赛,走错一步就会失去资格的地方!

赛场内滚动播放着集锦,只有苏沐橙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找工作人员要了杯水,担忧地端了过来。

可她又偏偏只是陪着,也不说话,好像两个人之间存在着一种默契维系着。

只要一旦把“没事吧”三个字问出口,有些东西就压抑不住了。

怕输吗?

叶修不是刀枪不入,也不是心如铁石,只是压力和责任,还有对胜利的渴望让他克制了自己。上赛季的失败经历历历在目,他猛地灌下一大杯水,才站起了身,开始准备等一下的团队赛。

步步都不能走错。

老队友的离开,新队友的加入,战术执行力的下降,他要补的漏洞变多。

陶轩就坐在嘉世选手席上,看完擂台赛,本来已经开始志得意满,甚至有点得意洋洋,可团队赛越发地随着流程走,他看着上面一个个队员伴随着解说出现的错漏,不安的情绪也开始在心口蔓延。

“……我操!”

屏幕上刀光一闪,暗无天日只剩一丝血皮,陶轩额头跟着就爆出了青筋。

……不会吧?

周围的人都不敢过来搭话,所有人都盯着屏幕,好像要烧出一个洞。一叶之秋像是无所不能地出现在每一个角落,却还是有疏漏的地方。

就算真能烧出洞又能怎么样,选手们只能在这个时候自己作战。

叶修终于没忍住,等刘皓因为一次致命失误直接血条掉光,场面上只剩他和苏沐橙的时候,狠狠地在心里啐了一口。

“叶神……”

周泽楷旁边的人喃喃了一句,他侧目看了一眼,才发现原来是个有过一面之缘的战斗法师选手,这时候已经捂住了眼睛,有些不忍直视。

所有的职业选手都有些唏嘘。

这种场面,绝对不是叶秋本人的错误,而是嘉世的其他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太不给力,甚至还打得不如常规赛得心应手。

观众席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渐渐骚动,周泽楷没等到一叶之秋生命归零的那一瞬间,就站起身,直接出了选手观众席。

他体会过这样的感受,所以才觉得更加痛苦残忍。

一种是出自于自己本身倾向的叠加,一种则是另一个层面的感同身受。

轮回在第一场也是以极小的差距输掉的比赛,虽然那个时候还能安慰自己主场再战,但气势已经去了大半。队伍始终是多人的团体,队长只是一个代表,有人的心情在,就有不可控制的因素。嘉世队员这一场上来就显得过于浮躁,他看在眼里,心里却在止不住地猜测叶秋的心情。

……是不是也跟他在轮回最开始一样,只能默默地竭尽全力,想要做到一切。

身后的体育馆爆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主场被人小胜,等同于溃败。周泽楷走在内部通道里,在门口下意识地停了一会儿。

这个时候没人会来拦他,主场的人都仿佛陷入了巨大安静之中。嘉世的休息室就在不远的地方,他甚至可以直接借着去洗手间的名义,顺着走廊假装路过。

……要去吗?

TBC

……嘿嘿,竟然赶上了!躺会儿尸先……

评论(33)
热度(10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