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21)

职业联盟除了联赛本身的精彩外,当然还得有各种新闻八卦陪衬。

上一次苏沐橙被粉丝拍到和谁有说有笑,这事儿就吵了很久,但看女神周围的人确实都表态不知道这事儿,才渐渐平息了下来。

周泽楷见完叶修,心情也轻松了,又因为还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出嘉世门的时候雨也停了,只戴着帽子,心里有事,上车的时候也就没那么谨慎,哪知道就这么一瞬间,就被人直接捕捉了下来。

拍摄的角度显然是在街角,虽然穿的厚厚的还裹着帽子,但一看侧脸,哪里有看联赛的人不知道的。

嚯!第一大帅哥啊!在嘉世!

本来最开始这张照片被爆出,博主只说是没想到的意外偶遇,大家也单纯秉承着一种猎奇的心态猜测轮回队长去干什么,结果谁知道聊着聊着,当即就有人把上回苏女神事件翻出来说,说是结合看一下真是细思极恐。

这种说法一出,论坛和微博可不是当即炸了!各种猜测狂轰乱炸之下,还有好事者一阵信誓旦旦,非说对比了周泽楷跟上次照片男子的鼻子下巴,怎么看怎么像。

众人各执一词,但并不妨碍一帮男女粉丝哭天嚎地,当然也有喜闻乐见的,只是还是少数派,被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

轮回公关部的反应挺迅速,一看这新闻,当即就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跑去上面汇报。好在经理也比较稳得住场面,拉下脸给嘉世去了电话,那边陶轩还在琢磨是借势炒一炒,还是干脆压下来呢,这头人家电话来了,还好声好气的,做生意讲究留一线,陶轩一听这话,也挺干脆,表示乐意配合。

毕竟这事儿虽然有热度,但如果损害到苏沐橙的形象,甚至在常规赛接近尾声这个节骨眼儿上影响到选手本身的比赛发挥,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他算盘打的响,没想到那边叶秋接到了消息,倒是直接来了办公室,说是人周泽楷是来找自己切磋了,能声明就声明一下,说完了还非得补充,说是希望实事求是一点。

这可不就是在说陶轩的另一个小算盘么!

叶修以前不大同意让苏沐橙出席一些活动,就是有这些方面的原因在,嘉世上上下下哪里有他不熟的,公关部那点小心思压根就瞒不过去,加上两个人刚刚争执完,说话就没以前那么留面子了。

陶轩好不容易火气下去了,一听这话,又噌地一下冒了出来,愣是捏着手上的钢笔忍了那么两三秒,才又当没听见什么似的,另起了一个话头,翻篇过了。

轮回官方得了回复,立刻就发了公告,说是不希望在季后赛之前乱传消息影响选手发挥,也给了解释,说是当天有采访活动安排,等动之以理完了,又立刻把周泽楷本人的性格点了点,说是周队为人内敛,不要刻意把不该传的事贴给他。

这一番真挚恳切,还带点威胁的话说完,反正绯闻是去了大半。嘉世方面也发了简短的消息,有人遗憾有人欢喜,反正最开始乱传的人是被找出来骂了又骂,搞得又是一阵风风雨雨,好在也不关选手本人的事,起的风波也不算大。

联盟其实也知道这事儿,甚至宣传方面还有点欣慰,看来他们这些明星选手的确是人气不亚于一些其他项目的公众明星,也证明了推广的确有效果,也就明面不把这事儿拿出来说。

周泽楷去了H市,为什么去,去做了什么。

这下虽然外界是有了答案,但轮回队内和嘉世队内显然都还带着问号。尤其是嘉世,刚刚经历一场惨败,本来队内气氛就不好,好在还没等闹出什么,队长就轻飘飘地过来了,说是人家是来跟自己决一胜负的,赶紧把心思收回来。

刘皓本来还想领头八一会儿八卦,也只能心里切了一声,面上规矩,私下继续找训练营要好的一通瞎聊。

轮回这边的说辞也是如此,选手内部有了说法,得到了风声,周泽楷那边被人有时候问起,也只是嗯几声,算是回答。

何况他的确是去找叶秋的。

周泽楷想的坦坦荡荡,方明华在对面端着盘子,两个人在食堂坐成一桌,一边是抓耳挠腮想要不要进行一下感情开导,一边则压根是有了点自我觉悟。

叶秋对他而言的确不一样。

周泽楷再怎么不谙世事毫无经验,也是陪周母看过电视剧,也读过小说,总分得清什么叫特殊,什么叫心动。

何况之前也没跟别人谈过恋爱,所以他的观念也挺直白的,有好感了就是有好感,对象的身份性别一概不在乎。

他对自己的感情接受的极快,心里对叶秋的定位也有微妙的变化,可面上还滴水不漏的,这就有点异于常人了。

前面走着的人心里坦荡,方明华可不一样。这事儿一闹,还等着周泽楷好事的他是生怕年轻人被外界闹得钻牛角尖,感情陷入困境,心里一阵担忧。

等两个人把饭吃完,走在回训练室的路上,方明华终于又找回了知心哥哥的感觉,神色稳重,拍拍人家肩膀,说是不论什么情况都支持周泽楷。

支持?

周泽楷一听这俩字,还没品味过来,以为这人说的是这个赛季的季后赛资格,心头暖了暖,点了点头,只斩钉截铁的说了两个字,一定。

意思是一定能进,他现在的目标比刚刚进入联盟开始更加清晰。想站上最高的位置,带领队伍取得胜利。

轮回经理也找他谈过去H市的事情,他也实诚地交代了,直接说是找叶秋的,也不管管理层一阵苦恼新人队长怎么跟那位大神关系这么好,只能用全明星那次帮忙结下了情谊来说服自己。

可工作人员是只知结果,不知过程。周泽楷现在心里头住着个人,虽然定位还有点模糊,但一旦开始出现“只有两个人之间的回忆”这种情况,基本上有些事情,也就是板上钉钉了。

方明华这边走着,一听一定两个字,心里又安定了下来,想小周果真是跟别的新人比不一样,懂事认真,连感情方面也是,当即又鼓励了一句。

“心动就大胆上,不要在意结果。”

他这是相亲恋爱出经验,觉得说出来也算是有点用处,道的是语重心长,情深意切。

结果周泽楷也不知道是不是听进去了,反正听到这话,人也只含糊地应了一声,行事还是干脆利落,到了训练室就开始正常训练。

 

场外一番风波挺过,赛程是照旧进行。

上个赛季实力有了明显提升的队伍不少,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是有了肉眼可见的上升。从两三家各自为战,到每家都有拿得出手的战术和选手,这样的局面显然观众和联盟都是乐得见的。

嘉世虽然输了霸图百花等几个队,名次却依旧坚挺地依旧列在前三,一直到常规赛结束,也保持着这种局面,可以说战绩其实还是相当漂亮,维持了该有的王座名声。而除了传统强队和第四赛季因为补强新人而横空出世的队伍外,最受人瞩目的,当然是以黑马姿态杀入前八,夺得了一个季后赛资格的轮回战队。

最佳新人是绝对没跑了!

所有人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像周泽楷这样的强力新人,还自带关注度和广告效应,搁哪儿也都是会发光的。

只恨轮回是真会选人,有胆子把选来的核心直接摘掉换人,还真就收获了历史最佳的战绩。

周泽楷作为关键人物,绝对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越来越多的战队开始研究这个新人的打法,而对于轮回粉丝而言,新一代枪王的名头也开始在内部暗暗流传。轮回队内比之赛季最初,氛围也因为战绩的变化好转了不少,不然也不会直接抢到一个季后赛名额,上上下下都显然挺满意。

年轻新人总是胆子要大一些,虽然说职业选手人人心里都有个梦,但像他这样一上来就敢梦个大的新人,还真不多,何况轮回现在还是黑马的身份,实力也算不上顶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相当大的进步了。

所以当季后赛首轮轮回出局,队内上上下下虽然遗憾,但都比较满足的时候,周泽楷又闷声不响地一个人失落了会儿。

他一失落,面上是不会表现的。

五月的天气开始渐渐转热,跟着队伍聚完餐,他就一个人支了个风扇,在屋里椅子上坐的笔直,开始一遍又一遍地拿小号练习。

一个人果然是战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常规赛时就被嘉世霸图的对决震了一下,他现在分析也比较理智,只是感情有些不可控,还禁不住地低落。

周泽楷登上小号,玩了一会儿,又把比赛录像调出来看了看,终于觉得没趣,登了聊天软件。

原本也只是想看看轮回群有没有消息,结果点开一看消息记录,发现最上面那个头像竟然亮着,心头一跳,顿时就有点坐不住了。

 

俗话说得好,人看跟喜欢的人有关的东西,都是自带滤镜的。

周泽楷现在就有点儿这个意思,明明以前跟叶秋总有点合不来,上次醒悟了之后,却总觉得心里痒痒的,时不时就有没话找话说几句的冲动。

青春期来的太晚,恋爱时机也来的太晚,年轻人又不知克制为何物。

嘉世季后赛一轮轻松拿下对手,他敲开对话框,心里纠结,脑子里都是叶秋一会儿说话,一会儿又有些疏远的样子,到了最后,终于艰难地敲下两个大字。

 

玩枪的:加油

 

发送完了,方明华那句朗朗上口的心动就大胆上就跟卡准了时间点似的,又在耳边响了起来。

周泽楷做事情本来就比较直白,加上年纪阅历使然,冲动劲儿一上来,手就没控制住,又打出一句话,正纠结要不要发送,那头却及时回复了过来。

 

今年依旧不约战:嚯,你这话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啊

 

从前周泽楷可从没这么直白地跟他加过油,叶修是临睡前开着电脑查消息,结果哪里知道跳出来了这么两个字,心想难不成上一次吃面的约定还这么神,都能让这小年轻觉得他们是一条战线了?

 

玩枪的:没有

周泽楷删了那句话,又敲出两个字。屏幕上跳出那句话的速度很快,他这边心砰砰地没等多久,觉得几乎能想象出对面的人说这句话的样子。肯定带着点意外,又有些似笑非笑,让人捉摸不透。

他略加思索,心里那股冲劲儿又促使着他抬手,一顿一顿地打了三个字,郑重其事的。

 

玩枪的:现场见

 

啊?

叶修一懵,这什么意思?



TBC

现在还是青春洋溢,说追就追,有点冲动的肉食系.楷……

评论(30)
热度(10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