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8)

身上的人整张脸烧的滚烫,气息萦绕在耳边,重心越靠越前,手上的力气也加大了,似乎是下意识地抱的更紧。

这场面叶修哪里见过,肩膀的压力越受越大,那股痒意几乎要渗透皮肤,搅的人头皮都跟着麻了麻。

脸上的表情明明都僵成了整一块儿,叶修竟然还有心思想了想,估摸着这人是不是把他当成了枕头还是什么的,不然怎么下手这么狠,感觉隔着外套都觉得像被东西勒住了腰。

年轻人做事果然没度!

脑子里一片空白,他反应了好半天,周泽楷却是又毫无知觉地蹭了几下,几乎要叫人鸡皮疙瘩起一身。

叶修稳住僵硬的嘴角,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挣扎了好一会儿,艰难把右手直接抽了出来,猛地揉了一把脸,算是控制了表情。

破天荒头一遭,台词都没给个准备的时间。

他想了又想,思绪却像是卡了碟,眼见着终于要被压的站不住了,才破罐子破摔一般,语气尽量的温和:“小周……呃,我们坐下再说。”

突发情况,也没经历。这本来也是死马当活马医,随便一试,可周泽楷听了,没想到竟然很给面子,脸贴在肩膀上重重地点了点头,这一重一点,后脑勺就直接顺着撞了一下叶修的下巴,打得叶修是一个措手不及,牙齿都被震麻了,直搓着下巴哎哟了一声。

两个人跌跌撞撞,一个没知觉地靠着,一个死命撑着,跟架人似的,总算在两张椅子上并排坐了下来。

折腾完了,叶修才惊觉自己出了一身的汗,赶忙出了口气,结果还没喘半分钟,小年轻就又仿佛瞅准了时机似的,唰地倒了过来。

我靠!给人活路好不好!

心里写照即真实反应,叶修一个恍惚,又被一把揽了过去,对方似乎非得把脸靠在他肩膀上,两个人距离近的腿根都贴在一起了,偏偏周泽楷似乎还嫌不够,把左手一抬,搭在了叶修腰间。

“……好硬。”

硬个头!

叶修一听这番话,当即醒悟了。没想到还真把他当成抱枕使了,只可惜他是人就有骨头,哪里有棉花来的软。

“小周,咱们……”

他本来想说冷静一下,可后来转念一想,你跟一个醉酒的说个屁的冷静。叶修又被蹭了几蹭,习惯的似乎也很快,竟然还从善如流地拍了拍小年轻的背,只觉得心如止水,自己反倒是镇定了不少。

思虑至此,叶修也挺反套路,竟然一不做二不休,自己也把手搭了过去,揽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两个人坐的跟小情侣似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这一个动作挺好的抚慰了醉酒的轮回队长,周泽楷这下也规矩了许多,连皱着的眉头都松了松,只是人却也随着动作黏的紧了些,像是舒坦了。

方锐买完药端着茶杯,双手都不空,就只能小心翼翼地用脚把门碰开。他心里还有点愧疚焦急的情绪存着,动作也就大了点儿,谁知道这门缝越开越大,他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叶修:“……”

方锐:“……”

清醒的两个大眼瞪小眼,叶修这下终于找回了应对的灵感,从善如流道:“看什么,没见过哥俩好?”

说完,又把手收回来,温柔地拍了拍年轻人的脖子。

方锐被哽的一窒,也立马找回了平时对话的状态,本想翻个白眼,可看情况也知道还是醉酒的得先处理了,便干脆假装过耳没听见,径自走到周泽楷的另一边坐下。

多了一个人,自然多了一份力量。

叶修动作是轻的不能再轻,一会儿端着水杯,一会儿喂解酒药,要按照平时,方锐肯定早吐槽他怎么跟老妈子似的了,可这个时候两个人都想的是人要紧,一时半会还难得地默契配合了一下。

两人忙活,周泽楷总算是手松了开,人也不闹了,但情况特殊,也总不能让一个醉酒的就这么傻呆呆的坐着。叶修点了支烟,扫了一眼安安静静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年轻人,虽然还觉得这动作是不是有那么点奇怪,但心里终于安定了点儿。

这边俩人坐的安安静静,方锐那边跟吴羽策打了电话,说是这边有人帮忙了,便又轻手轻脚地走过来,偏过身问叶修:“回去?”

当然得回去啊!

叶修仿若获救,难得没多回几句,当即点了点头。

两人加一醉汉,行动是难事,好在这醉汉的酒品是真正数一数二的好,醉了也不胡来。

让他坐进车里,就坐进车里;让他站起来,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可偏偏就是一点儿——

非得要把脸埋在叶修脖子边儿,好像不这么做就没有安全感似的,嘴巴都瘪了瘪,眼睛里光也盈盈的,想要溢出来,直看的人心颤,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眼前这个大帅哥。

就是在这样的眼神下,叶修和方锐是选择妥协了。

三个人按照醉酒的那个意志行事,等到了酒店,也送进了房间里,方锐终于长长舒了口气,这一转头,看周泽楷又坐在床边,叶修也跟着继续刚才“哥俩好”的动作,绷着的弦松了,话就活络了。

“兄弟情深,真感人啊……”

他一边说,一边倒了杯热水,顺手放在叶修够得着的位置。

这边清醒的闻言,只是咳嗽一声,比了个去去去的手势,方锐也知道叶修房间就在对面,何况那边他还打算一个一个确认人是不是都回来了,便也回了个得令的动作,轻声把门关好,一溜烟出去了。

多余的一个走了,房间里就只剩下床和俩人。

虽然整个屋子灯光开的透亮,但不得不说,此情此景,还是有点让人跑偏的。

周泽楷觉得脑子里像有千万个小人在说话,弄的他不得安宁,只能是靠了又靠,想汲取一点热源。

短平的头发刺的人下巴发痒,叶修看这人又不规矩了,回来一路上也照顾出了心得体会,干脆低头也凑过去,小声开口。

“乖点就不难受了。”

这话一听,其实压根就是在瞎扯淡。可是叶修难得这么温柔体贴,说出来的话也像带着魔力。那股好闻的烟草味散了一些,紧接着而来的是淡淡的肥皂香,周泽楷吸了口气,跟着松了松肩膀,耳边有人声从很远的地方传了过来。

像他小时候胃里不舒服,住院时周父低声安慰他的时候,又像是获得好成绩了,老师夸他的语气。

“……嗯。”

他觉得安心,一直绷直的背也松了,本来是想抬头再蹭过去,谁知道竟然用力过猛,叶修暗叫了一声不好,眼前的东西一晃,两个人就叠着倒在了床上。

自作孽,不可活。叶修如是想。

年轻人就这么巴着他的腰,非得把脑袋靠在胸口边,甚至于还跟清醒过来了似的,抬头慢慢的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幽深晦暗,灼着一点醉酒后的热度,撩的人心头不平静,很容易就深陷其中,引的人一同沉沦。

嘴唇微红,目光带水,耳廓发烫。

他看的呼吸一顿,心里有什么东西烧了一下,又很快被自己的理智灭了下去。

“别走。”

周泽楷低声开口,想这枕头不仅会安慰人,怎么还会动的,只能下意识加大了点力气,头也动了动,似乎想寻个软点的地方。

叶修被这低低沉沉的声音喊的背上一麻,又对着那双浓似墨色的双眼,本来是挺旖旎的,只是身上的压力又一重,搞得他心里霎时间泪流,可嘴上还道:“……不走不走,你好好休息。”

轮回可能欠我一个表彰红旗。

他不合时宜地想,抬头拍拍周泽楷的背,只觉得胸前的呼吸声越来越平稳,等年轻人终于舍得闭上了眼睛,叶修早也浑身僵硬地起不了身,挣扎了好一会儿,才把两个人分开。

可说是不走,做起来就是另一回事情。

周泽楷第二天醒来,第一眼瞧见外面的日头,只觉得脖子边跟有人狠狠捶了几拳似的,又麻又疼,像是睡落了枕,可分明整个人被被子包的严严实实的,头靠在枕头上也没偏,依旧是平时规矩的睡相。

昨天是怎么了……?

他瞪着眼睛,发了好久的呆。

阳光透过窗户落在地板上,一会儿回忆起煮得热气腾腾的火锅,一会儿回忆起有人递过来的酒杯,千丝万缕的东西朝他袭来,周泽楷揉着太阳穴,慢慢地坐起身,靠在床头的一瞬间,却是脑海中衣角一闪,又听的一声。

“……小周。”

……

他整个人僵住了。

这声音虽然语气有点奇怪,但却是出奇的熟悉。

周泽楷像是陷入了停滞的状态,唯有记忆在提醒他昨天发生的事情,一幕幕飞闪而过,恍如电影一般,音图兼备,直逼的他心都随着一起跳动。

这边人还傻呆呆地坐在床上,那边叶修却起了个大早,早奔着机场去了。嘉世来的人要集体赶着回H市,所以即便身边还带了个前一晚宿醉的刘皓,他还是特意跑去轮回工作人员那儿问了问周泽楷的情况,听人说没事儿了,才放下一颗心,又板着脸陪着刘皓上车。

刘皓头痛的要命,可人是清醒的,他自知理亏,也就难得地规规矩矩,叶修说什么就跟着做什么,顶着几根翘起的头发垂头坐在前排。其他人当然也没那个胆子来触队长的霉头,一个个都坐的端正的不得了,仿佛生怕被抓住什么错漏处似的。

说白了,刘皓大闹酒桌这事儿,说大也小,说小也大。只是第五期同期选手的聚会,可一个个喝的都醉了,小新人们都逃不过被经理和领队批评的命运。

叶修原本就想这人不会规矩,可也没想到竟然是这么个出头的方法。

这事儿说清楚了,压根不怪方锐,结果人家倒还一大早过来跟他自我检讨了一翻,自己队里的却还要特殊提点,才跟个小孩儿叛逆期似的不情不愿按部就班。

选手不仅仅是个人,也代表着队伍本身的形象。

心里烦躁,不免就有些压不住情绪。叶修嘴上啧了一声,手指在大腿上敲了半天,最终还是不动声色,慢慢点了支烟。

欠人情怎么办?

最直接的办法当然是请客吃饭。

周泽楷一直到上了飞机,心里都还有点恍惚,但行事作风还是一如往常,弄得轮回领队本来想提点几句,也觉得自己是多事。

虽然平时有些方面总有点倔,可大方面却是妥帖又规矩,压根用不着多操心。

领队想完了,话也简短交代了。周泽楷认真地点点头,待所有人都回了自个儿座位,他才又支着下巴,靠着窗子,精神涣散地发起了呆。

醉酒时的记忆比不了平时,断断续续,有的时候还是断片的。

可就算怎么断,叶修陪了他一路,又被他黏糊了一路,这一点是怎么也不可能忽略。

一想到自己甚至还靠着对方的脖子蹭了又蹭,周泽楷就觉得像被扎了一针,想跳起来,理智又让他坐下,又尴尬又复杂,情绪压根形容不上来。

……叶秋会怎么看他?

他俩平时不见就不见,之前几见又仿佛天生对头,这次好不容易缓和了,又闹出这么大个笑话。

周泽楷平时不说话,这却像是头一回体验了一把生不如死的状态,内心如同一锅沸水,本来都要把不该想的抛在脑后了,但气泡又很快循环着升了上来,只怕他忘了。

全明星按理说,是给新人涨见识用的,他这一来不仅仅是涨了见识,人也跟着升华了几个度,过去十几年没体会过的情绪,这一大早起来,就在脑子里通通走了一遭。

一个个小人在耳边排队,一会儿说他丢人,一会儿又说他行事没规矩,还有的说他太冲动。

还知道自我检讨,显然是冷静,可再冷静,叶秋那边的事儿是放不下的。

周泽楷甚至连带着觉得面对方锐都有些尴尬了似的,飞机一落地,回了基地开了电脑,他坐在窗边深呼吸了好久,平复了情绪,才掏出手机去了个电话。

这电话当然不可能是打给叶秋的。

方锐在那边正经受完呼啸经理的摧残,又被拉去跟林敬言谈了好久的话,接到他这一通电话,差点就没绷住,哭着喊了一声亲人。

“……是我考虑不周全了,要下次再有这事儿,找我给你挡酒。”

这话说的豪气冲天又斩钉截铁。虽然他跟方锐接触不多,但确实觉得对方极好相处。

周泽楷听着,不免被逗的翘了翘嘴角,道:“谢谢。”

谢完了,断了通话,就又开始撑着头琢磨叶秋的事。

但一连琢磨了好几天,也没个准确的解决思路出来,好在周泽楷终究是个公私分明的人,比赛照打,烦恼照有,队里压根没人觉得不对。

 

庆典结束,所有队伍各回各家,常规赛第十六轮照旧开打。

嘉世战霸图,这轮次安排的像是要接着全明星的发展,把整个联盟的气氛都炒到最高。有了全明星的经验,论坛和微博上两边的粉丝都跟着喊起了话,一个个摩拳擦掌,都恨不得真刀真枪的干上一架。

嘉世要报上个赛季的仇,霸图要再次赢得局面。

这两队粉丝是爽了,可别的队伍的粉丝就有些怨声载道了。

你们要打架不要占别人的地儿好不好?

可无奈,这两家冠军在手,人数众多,如果非要就着这个话题展开,也没别的队能够有信心拿得住场面。

选手们精心筹备,管理层也蠢蠢欲动,两边都像是势在必得。尤其是陶轩,更是在赛前特意跑去叶修那儿好说歹说,说是这次一定得拿下,舆论才能占上风。

说的是情真意切,头头是道,可叶修却通透的很:这人不过是上赛季决赛输了,钱和风头都被别人抢了,心里记恨上了,嘴上也不多说,只答了几声,就又开始忙活自己的战术安排。

说要赢就赢,天底下没这么好的事儿。

联盟有多残酷,唯有实力才能占得一个位置,叶修比谁都清楚。

不过是一场常规赛对决,被炒得却如同决赛一般火热,正当大家的目光都投注到这两个队身上时,百花却忽然爆出了惊天的消息!

百花队长孙哲平,宣布因伤缺阵赛季报销,甚至可能退役!

霎时间,别说论坛,就连选手群都炸成了一团。

孙哲平那可是第二赛季就在联盟里站稳了脚跟的大神,还是名副其实的第一狂剑,全明星还好好地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出场了,现在却突然宣布赛季报销,甚至有媒体扯上了退役,能不叫人关注么!

群里消息不停地闪,一堆人疯狂地@孙哲平,又拉着百花其他的人一阵盘问,乱的跟一锅粥似的。

落花狼藉:退什么役,别道听途说

这种情况下,显然还是当事人镇得住场子,一出场,所有人就没了声响。

叶修扫了一眼消息,沉吟了一下,等把手里的数据看完了,这才点出一个好友头像,私敲了过去。

 

今年依旧不约战:伤如何了

 

孙哲平回复的也很快。

落花狼藉:还好

都赛季报销了还“还好”?叶修心里咂嘴,这人还真是一贯的个性。

 

今年依旧不约战:以咱俩的关系,你还不说实话?

落花狼藉:别,我和你没关系

百花第三赛季决赛倒在嘉世脚下,不是仇人就不错了。

 

今年依旧不约战:你不说,猜到的人也不少

叶修一边打字,一边琢磨。

孙哲平这赛季初始是以卷土重来的气势带领百花的,这伤能伤到赛季报销,绝对不是现在才伤的,只可能是把自己当铁人一样在忍,如果不是实在坚持不了,也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落花狼藉:无所谓

屏幕上跳出三个字,干净利落。

叶修只是瞧着喝了口水,沉吟了一会儿。

说句实在话,这些联盟里几乎能在一帮年轻人里算得上老头子的人物,谁还不懂谁啊?

为了冠军,有些事情可以放弃,可以忍受。

新鲜的血液不断注入,更新换代的事情不断发生,就近点儿说吧,轮回这个赛季还刚刚干过。他甚至忽然就想到了周泽楷——

叶修一贯不羡慕人,也从不后悔,可现在却忽然有那么一丁点儿,一丁点儿感叹那些年轻人横冲直撞的勇气和本钱。

而老头子们的本钱却不多了。

他伸手,轻轻敲了几下键盘。

今年依旧不约战:早点回来啊,还等着你们百花说好的复仇呢

落花狼藉:别废话,赛场上见分晓

对话完了,叶修给自己点了支烟,像是想了些什么,又像是什么都没想。

TBC

昨天家里来了熊孩子……

评论(27)
热度(12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