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7)

全明星除了前两天的活动,重中之重,当然还是第三天的全明星对抗赛。

大概是因为明天要出战比赛,选手们陆陆续续散了场,叶修这次回了酒店房间,特意过来骚扰的人至少少了一半。

因为懒得出门,他从苏沐橙那儿蹭了一碗打包带回来的酸辣粉,正要提溜回自个儿房间,摸出房卡,还没多动作一下,房间对面的人却打开门走了出来。

他一转身,那边人一抬头,两个人估计都没想到对面住着的是彼此,心里都是咯噔一声。

“小周出门啊?”

叶修下意识地把外卖端紧了些,怕汤漏出来,被烫的轻声嘶了一下。

正打算出门解决晚饭的周泽楷眼光微动,也没错过叶修皱眉的动作,抿了抿嘴压下了笑意:“……嗯。”

这边叶修第二天要出战对抗赛,他想了想,干脆问:“明天看比赛吗?”

好在周泽楷早就做好了决定,又点点头:“去。”

叶修一听,琢磨了一下,道:“多看看也好,熟悉套路早做准备。”

周泽楷听着一愣,那边的人却早早挥了下手,道了声不打扰了,闪身就捧着手里的外卖盒子进了房间。

前一天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直接对上,算是已经为全明星的对抗赛进行了预热。既然是重点,第三天的观众显而易见地也比前一天要更加活跃。

24名选手的分组一贯是随机的,除了同队的会被分在一块儿,打乱的组合配对也是最让人期待的一个环节。

仇敌可能变成队友,对手会可能变成搭档。

叶修和韩文清作为从来没落选过全明星的选手,这时候当然显得比刚刚第一次入选的愣头青要淡定多了,两人列在队伍最后,这边提上一句,那边就回一句,有一下没一下的。

按照流程,首先要挑选的当然是A队成员。

大屏幕上灯光一阵闪烁,好几秒钟,才滚出了两个选手名字和角色名。

韩文清和张新杰的名字率先亮了出来,仿佛要与之对应的,叶修苏沐橙的名字也很快跳在了屏幕上。

下面的观众见此情景,个个很给面子地捧场鼓掌,好!又是宿敌对决,还带着自己队里上赛季尤其出彩的小新人,不管是暗箱还是随机我们都给面子!

方锐在下面选手席翘首以盼了半天,跟前一天一样挨着周泽楷坐着,见此情景,也激动得鼓掌叫好。

“联盟够上道!”

他喊完这一句,又用手肘捅了一下周泽楷:“我今天就站A队了,大帅哥今天支持谁,就俩队,容易多了吧?”

周泽楷人愣了一下,不免又回忆起昨天被一语道破的尴尬,目光飘忽了一秒,立马道:“都可以。”

他一平稳地道完,这边方锐闻言便切了一声,说你这立场不鲜明看比赛不好玩儿。

全明星的对抗赛,选手们自由发挥,随意配合,除了刚刚的老神看点,百花的繁花血景组合分到的A队也是不言而喻,立刻就成了现场观众的主队。

方锐咂咂嘴,哎哟了一声:“……老叶这又是要与世界为敌了?上赛季新秀挑战被七个人挨着排队揍,这次就跟主队观众作对。”

周泽楷听着这句话,心中一动,转头:“七个人?”

方锐惊讶道:“你不知道?就第一次全明星,七个新秀……呃前辈,排着队挑战,虽然最后基本都是主动找揍了。”

他说到一半,也反应过来人家选手说到底还是前辈,还是改了措词。

周泽楷嗯了一声,又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低头沉默了一会儿。

上面打的热闹,下面喊的热闹。

个人赛相对团队赛要简单一些,排兵布阵方面,两队显而易见地都有一些分歧。最后折腾了半天,两边终于还是都妥协了,让新人先顶节奏较慢也相对容易一点的个人赛,剩下的一堆老油条又开始琢磨起了战术。

两方团队赛在特制地图进行,整个背景像是被放在了战后的废墟战场,也因为是特制,所以对于双方选手也很公平——毕竟谁都没打过嘛。

两边准备就绪,辅一对上,叶修的一叶之秋上去直接放了个大招,A队被打得措手不及,整个队伍乱作一团,最后还是你推我让,公认让大漠孤烟对付一叶之秋去了。

宿敌对决,其他人也没闲着。

这边王不留行用扫把旋风扫飞想要偷袭的夜雨声烦,那边沐雨橙风就用远程地图炮压制气势正胜的百花缭乱。

就算是放松的决战,两方的大神们显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提升实力的机会。

周泽楷在下面坐着,开始还没有特别投入,到后来看着屏幕上众人的动作,越看越觉得心跳加速,到后来两边卡准时机的战术对决,只一瞬间的事,让他整个人都像烧了起来。

他是这样,方锐也自然如此。

“你说……”旁边的青年拉了拉他的衣服,方锐看的激动,话也说的难得的正经,“咱们明年有机会站在上面吗。”

有机会吗?

周泽楷也不知道,只是前一天叶秋叫他多熟悉熟悉套路做准备,他就在努力观察场上的战术安排。

他清楚自己的实力,但在联盟之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赛季刚开始的盲目自信,现在也收敛了许多。

现在回头想想那话……叶秋难道觉得他明年一定能进?

他忽然就像理清了思路,猛地抬头,盯着屏幕上的斗神,眼神沉了几分。

“希望。”

周泽楷好半天终于回复,方锐听着,嘿嘿笑了一下,说咱俩得更加油了。

 

一场比赛打得是酣畅淋漓,观众也看的痛快。三天说长也够长,可时间走到此处,许多人不免都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台上进行完例行公事的采访,照旧还是没有叶秋的现身。周泽楷见此情况,本来想跟着撤退的大部队走,方锐却又是拉住了他,问他来不来今晚的第五期聚会。

“要不跟同期的认识认识?”

方锐问的很诚恳,他确实也是存了好心,主要是周泽楷一开始比赛一个人看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叫人惋惜。

谁知道周泽楷一听,沉默了一下,直接问出了很根本的问题:“吃什么?”

方锐愣了一下,想了又想,才一拍大腿,道:“百花那边的人订的,说是火锅。”

周泽楷听着,不免就心里一动,起了心思。

他原本只是起意,又想起平时方明华确实也劝过他,让他多跟联盟里的同期来往一下,不说多熟悉,留个联系的方式最好,方锐又这么真挚热情的,推脱了未免太不近人情,也就没有多犹豫,点头应了。

第五期要聚会,这事儿也是五期群里早早宣传过,算是一个公开式的聚会。

叶修刚刚一出休息室,本来是等着看苏沐橙跟楚云秀那边有没有安排,没有就干脆一起去吃饭,谁知道要等的没来,在选手席位上四处混脸熟的刘皓却匆匆追了过来,赔了好久的笑东扯西扯,一听就是有所求,却偏偏老是拿着一叶之秋吹捧,好像不把这事儿做完,就没法说正事儿似的。

叶修心里有点不耐烦,把手里的烟拿远了些,淡淡道:“直说吧。”

刘皓听他这语气,心里却不舒服了。他已经把态度放的很低了,加上这次接受队里安排,没有报名新秀挑战,本来已经够郁闷,谁知道眼前这人连个面子都不给。

他想的憋屈,但面上还道:“叶哥,等下第五期那边有个聚会,我……”

叶修一听,作为过来人哪能不知道情况,干脆大手一挥:“别喝多了就成,地址给我来一个。”

荣耀受的关注度高,选手们也算得上公众人物,也正因为如此,小新人进联盟的第一个赛季总是比较受爱护的,也是为了联盟和队伍的形象考虑。

来聚会的基本上都是给队里和队长报备了,唯有周泽楷情况特殊,他只跟轮回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声,也不可能自己跟自己汇报,所以自己直接打车过去,竟然是到的最早的几个。

他刚刚到门口,那边就有人喊了声周队,说要带他去包间。

周泽楷茫然地嗯了一声,欲言又止,明显是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前面走着的人却善意地笑了笑:“雷霆战队,方学才。”

后面的认真记下,又正儿八经道:“……抱歉。”

话是少,人不错。周泽楷显然不知道方学才这接触下来对自己的第一印象,等俩人都进了包间,稳妥坐下了,他才像是瞅着中间的一个大锅,终于有了点这种场合下的焦虑。

不熟,提不了话头,这怎么办?难不成真的就一直吃?

周泽楷人是寡言,可也不是不谙世事。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等一桌子坐满了,方锐的存在终究是缓解了他这一点焦躁,进来就善解人意地带着不熟的和熟悉的认识了。他心里跟着一一记下名字,慢慢舒了口气,对方锐还生出来点感激的意思。

“嘉世,刘皓,劳各位多关照了啊。”

周泽楷听着声音,一晃眼,抬头就看见对面的人殷勤的不行,这边说一句那边说一句,像是游刃有余。

那人头发打理的整整齐齐,长相普通,偏生眼里总是时时刻刻带着假惺惺的笑,叫人看了心里就不舒服。

至少他心里不舒服。

饶是第二次在场上的时候,对方代替叶秋跟他握了手,周泽楷也还没忘第一回轮回主场这人没认出他来时趾高气扬的态度,这时候看刘皓又假模假样地四处拉关系,不免瘪了瘪嘴,心里生出点儿不爽。

他这一瘪,原以为是没人看见,旁边方锐却挺敏锐,喝了口酒,转过身小声跟他八卦:“嘉世那位挺烦的,大家都不怎么愿意搭理,你随意。”

周泽楷一听就悟了,心里那点不舒服也干干脆脆地抛在了脑后,拿起筷子闷头吃自己的,一会儿涮红汤,等撑不住了,又换到白锅,显然是吃的颇为满足。

这种同期聚会,喝点酒助兴是常事。

那边虚空的吴羽策显然是个酒量好的,一个劲地盯着方锐怼,搞得后者是连连叫苦,旁边的人也乐得看热闹,说你俩这等下还得竞技场见。

桌子上气氛正高,刘皓刚开始还挺规矩,这边几杯酒下肚,一看眼前态势就收不住了。

他骨子里爱抢风头,只是平时碍于自己还是个新人,在队里就多是巴结前辈领导,在外就更是夹着尾巴做人,现在看桌子上两个人喝酒对弈,当即就没忍住,跳出来就说要敬酒。

这一下实在是来的突兀,主要是平时大家同期来往,这人就总有点不会读气氛,不怎么受欢迎。

方锐本来还在兴头上,被他骤然冲出来一闹,当即就默契地和吴羽策对视一眼,两个人给了面子把酒喝了,坐下来就开始扯着旁边的人就近聊天,像是说停就停了似的。

谁知道这边停了,那边刘皓却像是起劲了,端起酒杯,非要一个接一个地敬,本来大家只是本着喝点小酒助兴的态度,被他这么一闹,倒搞得像整个桌子都不要命地喝了似的。

众人心里暗暗叫苦,可偏偏桌子上坐的都是同期,没有前辈,以后还要联盟里打交道,总不能撕破脸吧,一个个苦哈哈地接了,实际上却都存起了跑路的心思。

这刘皓吧,出风头也出的挺绝。

明明背地里不怎么瞧得上周泽楷的人气,甚至还有点嫉妒,偏偏这个时候也没漏掉轮回队长,还硬是拽着多喝了几杯,说是要沾沾在场唯一一个队长的风头,话里话外捧着,却在那么听怎么透着点酸意。

方锐在旁边坐着,有点看不下去,本想劝周泽楷不用理了,可刘皓非得拖着轮回整个战队的面子出来,说的天花乱坠,像是不喝就不是轮回人似的,搞得周泽楷脸上的神色一下就冷了,心里有点气,面上硬生生地接了好几杯。

他是真生气了。

旁人都不知道,但他自己心里清楚的很,这其实算得上是自己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喝这么多酒,有点冒险的意思。

小时候读书毕业聚会,他也是那种任人怎么说都总是微微笑一下,就能躲过劝酒风头的角色,加上周家周父不仅不好烟,也不好酒,他也就鲜少能有碰酒的机会。

周泽楷本来是当真不想理刘皓这个人,何况别人怎么说他,他从小到大也没在意过,可对方把整个轮回摆出来说,又似乎还有点明褒暗贬的,他又本质还是有些冲动的年纪,整个人气不打一处来,面上稳妥淡定,脸色冷着,抬手就干净利落地喝了。

“我去,也没说这么能喝啊……”

方锐心里想,嘴巴里小声念了一句,但理智还在,看情况不对,两个人一来一往,赶紧上前把人拦了下来。

刘皓这风头是真出了,寻遍了各种理由把整个桌子的人都喝的晕头转向,吴羽策后来看着一个个东倒西歪的,心里暗暗叫苦,也知道见好就收,赶紧就和方锐一个接一个把人联系了,各队也反应颇快,当即把人给领了回去。

等其他人都处理好了,这边却还有两个叫人犯难的。

一是刘皓,嘉世这次没派工作人员过来,领头的显然是嘉世那位队长,可叶秋偏偏又是出了名的没手机;二则就是周泽楷了,轮回那边的工作人员他们是真不熟,加上这次也就一个人,说要找,还真没地方找人来接。

方锐赶紧在聊天软件上给叶秋留言,却等了半天也没等出个回复,后来看天色越来越晚,索性跟吴羽策一商量,让他赶紧先把个子不算太高的刘皓单独捞了回去。

周泽楷坐在座位上,面上还没异常,但脸和耳朵都已经红的发烫,只低着头,不知道的说不定还以为这人清醒的很。

方锐叹了口气,坐在旁边拍了拍青年的背。他还真当这人有多能喝呢,没想到还真的是被刘皓的话激到了,才逞强灌的,也没看出来原来是个性子硬的。周泽楷个子高,加上身形修长,他一个人带回去是有些困难,就等着吴羽策把人送回去了,再过来接人。

“要热水吗?”

周泽楷一听,下意识就摇了摇头。

店里灯火通明,他整个人坐的晕晕乎乎,只知道捂着脑袋发呆,目光已经泛起了粼粼波光,瞧什么都不甚清楚,只是本性使然,话少的连酒疯都发不出来。

方锐在旁边陪着坐着,一会儿去一个电话,一会儿去一个电话,听电话那头的人说刘皓喝吐了走不开,本来人都要绝望了,包间的门却忽然被人敲了敲,他犹疑地开了,心里也没个准备,正正对上叶修有些发冷的脸。

“……老,老叶?”

方锐是真没醉,这被叶修进门的表情一吓,舌头都抖了抖。

叶修心里头窝着火,他吃完饭,刚回酒店,一开电脑上线就看到了方锐的消息,自然没什么好脸色,可偏偏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刘皓人呢?灌你们酒灌哪儿去了?”

方锐这才稳住神色,像是第一次直面叶秋大家长的一面似的,坦诚道:“已经送回去了……”

“……那边是谁?”

叶修刚刚在开门的一瞬间就没漏过那边坐着的一个,他原以为是刘皓,现在听人这么一说,也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

方锐回答完,也不知道怎么,忽然就生出点心虚。周泽楷在联盟里一贯是新人行事作风的标榜,被人骤然一问,怎么觉得他这是拐带小朋友了似的……

叶修皱紧的眉头这下才松了松,有点愕然:“小周?”

这都能叫来?

他疑惑不过一两秒,忽然迅速想起了进的是火锅店,马上就像是抓到了一点线索似的。

“……我看看去。”

此话一出,方锐哪里还敢拦。他刚刚就想跟服务员要杯热水,可苦于人一直不来,这边的人也不能放着不管,现在终于有人来救急,他赶忙主动请缨,说要出去买药叫水。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那边的人倒是像要赶紧解决问题,行事效率颇高,显然是心里真愧疚了,一溜烟就冲出了房间。

其实这事儿能怪方锐吗?

当然不能,刘皓不分场合出风头,还耍酒疯,这谁拦得住?

叶修心里跟明镜一样,他低头瞧了一眼那边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的小年轻,只低着头看见高挺的鼻梁,整个人规矩的不得了,连手都收的稳稳的。

“唉……”

心里长叹一声,面上就是真无奈了,想这小孩儿可真是有够莽,一看就是中了刘皓招的,不免有点哭笑不得,慢慢地走了过去。

“小周?”

他这真的是在自己的范围内极尽温柔地开口了。终归还是冲动,叶修越想,就觉得这人和训练营那帮孩子真没两样,只不过实力超群,性子看着闷罢了。

乖中藏倔。

叶修慢慢蹲下来,和周泽楷视线齐平。本来想按照思路,上来就自我风格地批评一番,再劝下次别碰酒了,可一看年轻人茫茫然还带着光的双眼,忽然就被触动了一下。

“还难受吗?”

这可真是不容易了。他想着,忍不住伸手,拍了一下年轻人的背。

周泽楷迷迷糊糊的,只觉得恍然间,面前有什么熟悉的人来了,喊他小周,叫他本来还发着气的心也松快了。

……谁?

他还知道自己是在外地,却实在转不过弯,猜不中面前的人。有人跟他对视,身上是熟悉的味道,声线也是自己所熟悉的,一切的线索都指向了一个人,可脑子里就是一团浆糊,怎么也反应不过来。

叶修看着年轻人泛红的耳廓,手托着脸,心里又软了点儿,这跟小孩儿有什么区别?

他感叹了几句,正想站起身,那边一直坐着的人却不知道怎么了,忽然唰地站起身,两个人仿佛商量好了,直接卡准了时机。

叶修僵住了。

年轻人猛地倒了过来,仗着身高,直接把手搭在了他的腰间,整个人站立不稳,干脆顺势把头对着脖子肩膀蹭了过来。

从旁边的角度,看起来就像是他被整个人紧紧地箍住,两个人贴的极紧,那人偏偏还把手一抬,直接顺着背,抱得更紧了点儿。

周泽楷只觉得这味道好像前几天才闻过,淡淡的烟草香,心里放松的不得了,可胃里难受,太阳穴发痛,不禁就有点想抱怨了。

他一想,就干脆顺着怀里人的脖子蹭了蹭。撩起的一阵呼吸直接搔的叶修整个人一僵,后颈麻了麻。

“我难受。”身上的人喃喃发话,嘴唇几乎要贴着脖子,若有若无的痒,接触的皮肤间发着烫,头是蹭了又蹭,像是在撒娇。

叶修顿时心里就卧槽了!

TBC

寻欢今晚没时间,受人之托帮她发一下,擦汗

以下是她的原话:这一更6000+,吐血……小说里提过老叶在第十赛季之前确实有过被七个人挑战的经历,第一届全明星是第三赛季

评论(56)
热度(14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