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6)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选手都比第一天显得更加放松了。原因也没别的,主要是因为第二天的重头戏很大程度上是跟场内观众的互动,不少人压根没活干,自然清闲。

周泽楷参加完第一天的新秀挑战赛,后面两天都闲着,没地方去,干脆就也跟着到场馆里坐,继续前一天的体验,感受一把在观众席看比赛的感觉。

前一天夜里闹出的巧合,他虽然心里波动了一会儿,但也没一直挂念着,转头又把注意力放到了全明星本身。

因为第二天活动气氛更浓,所以选手基本也是扯着乱坐,这边老的跟老的,那边小的跟小的,这边后辈请教前辈,那边前辈调笑后辈,都有。

周泽楷作为单独来这个场合的新人,其实情况是有些尴尬的。旁边的人聊的火热,他本身也不是怎么能主动融入氛围的性格,所以基本就是挑了个角落傻坐,昨天更是在比完挑战赛之后,就直接坐到了最不显眼的位置,只有少数几个选手看见他进来坐下玩手机的动作。

今天因为派出参加活动比赛的成员,大多是队里有一点名气和资历的选手,所以这儿一时半会儿,还聚集了不少刚出道的新人。

苏沐橙跟他隔了几个位置的距离,跟楚云秀两人聊着前一天在本地吃的米线,看他过来了,善意地招了下手。

她这一招,倒让不少人把目光挪了挪。

众人一看来人,嚯,这不是昨天刚刚大放光彩的新人神枪手嘛,看完了,又是低声议论了几句,上来主动打招呼的也不少。

周泽楷一一回了,也跟着浅浅地笑了几下,有人想跟他侃几句昨天的比赛,说了半天,也像是继续不了话题似的,只看到轮回队长一会儿点头,一会儿摇头,过了一会儿,也就嫌没趣走了。

苏沐橙跟楚云秀聊了一会儿,女孩子们也上来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点点头,目光微动,像是有什么问题想问,最后还是欲言又止。

“叶秋今天有比赛,”苏沐橙指了指外面的大屏幕,到底是吃过饭的交情,干脆直接道,“没过来,我就坐这儿给他加油。”

难怪嘉世二人组今天没坐一块儿,周泽楷安安静静听完了,点了下头,算是明白了。

联盟对于没有进全明星的选手,其实也是很欢迎到场的,像嘉世,就特意把刚出道的刘皓几个跟拎了过来。只是周泽楷这边在轮回队内情况特殊,方明华又回家处理终生大事去了,自然只有轮回工作人员陪着过来。

上面忽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周泽楷还愣神呢,旁边一个人却像是自来熟,喊了几句来晚了来晚了,直接在他旁边的空位坐下了。

来人是一个背着包的青年,一看就是赶时间,头发都还乱飞着,大剌剌地坐下了,又往旁边一瞧,乐了,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周泽楷?”

周泽楷一听,扫了一眼对方的队服,点点头,笑了笑。

那人一看他这模样,当即把外套上的队徽拍了拍,露的更明显,“呼啸战队,方锐。”

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也刚刚出道,你好你好,久仰大名。”

呼啸战队……

轮回这赛季赢下的一场比赛之一,周泽楷仔细回忆了一下,好不容易才从脑海里扒拉出了这个人名。

方锐一看他这样子,哪有还不知道的,更是笑道:“哎呀,想不起来就别想了,现在认识也可以嘛。”

一面说,一面又拍了拍坐在前面的楚云秀的肩膀,从她那儿讨来两个充气的加油棒。

“要不?”方锐调整了一下手上的护腕,又把外套袖子卷到手肘处,把手里的东西分过去一个。

要这个做什么?周泽楷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又跟旁边一个青年说上了话,说是就算活动赛也得是呼啸胜。

那个青年显得就跟方锐熟多了,一个白眼翻了过来,道:“得了吧猥琐方,小心吹过头。”

方锐也不甘示弱,龇牙:“吴女士就不想你们虚空赢?”

白眼青年立刻切了一声:“废话。”

这一通都是在极快极短的时间内完成的,作为同期出道的新人,方锐对付这些事显得从容多了,而且显然人际圈还不小,还能跟前辈说几句话。

周泽楷闷头被塞了一个加油棒,好半天才起了话头:“这是?”

还真是话少的可怜……方锐一听右边的人开口,见大帅哥一副茫茫然的模样,不禁又叹了口气:“用来加油的啊!苏妹子她们带过来的!”

他边说,看着周泽楷一副懵懵懂懂的样子,这才反应过来好像撞了红线。完了,这不是轮回的那位坐镇全明星的刚走吗……那这人却确实没什么油可加。

周泽楷却像是重点不在,细细思索,又认真开口:“给谁?”

方锐闻言,刚刚那点尴尬又迅速飞了,嘴皮子一翻,支着下巴道:“想给谁给谁咯,不过坐这儿的,多半都是给自己队里的人加油……看见场上那个流氓没?”

流氓?周泽楷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这人说的是游戏角色,抬头一看,刚好就介绍到呼啸的流氓角色“唐三打”。

“那是我们队长,”方锐道,“我就给他和队友加油。”

轮回这次全明星寒碜的可怜,周泽楷想了想,也没别的多余的话。方锐一看旁边的人这样,更觉得自己刚刚那话说的着实是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便哎呀了几声,自来熟地揽着大帅哥的肩膀开口。

“也不一定非得是一个队的,想给谁加油加油呗,比如……”他一边说,一边瞄着外面屏幕上跳出来的角色,觉得自己话说的像在玩脑筋急转弯,“看看看,可以跟苏妹子一起给咱们鼎鼎大名的斗神加油啊。”

楚云秀在前面坐着,听到这句话,回身没忍住:“你怎么回事,怎么今天跟黄少天似的……是不是想让人用胶带把嘴封起来!”

显然是冲着方锐来的。

方锐这下倒是瘪瘪嘴,抬起右手,划拉了一下,在嘴边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他这不是看这边的同期大帅哥坐的实在可怜,才主动搭这么多话的。

周泽楷举着加油棒,研究了半天,他平时也在观众席上看过这个,却还是第一次真实接触。眼见着方锐又从女孩子们那儿讨来了两个,两个人双手都占满了,方锐立刻相当热心地进行起了使用教学。

“挥也可以,”方锐压低嗓子,小声地解释,却突然啪地一声双手加油棒互打,发出嘭的一声响,“……打也可以。”

周泽楷领会飞快,也跟着啪的一声打,呆呆愣愣,又认认真真。

“嘭——”

用的力气大,发出的响声就大。

楚云秀被吓的回头,方锐两个字都在嘴边了,结果一看周泽楷颇显无辜的样子,心里又叹了口气,挥了下手,转身继续跟苏沐橙聊电视剧。

等上面的角色都登场完了,现场的幸运观众也该跟职业队开战了。苏沐橙也早早结束了话题,加油棒握在手边,回身看了一眼,方锐当即比了个多谢的动作,又看见旁边周泽楷有一下没一下地,专心致志地进行着加油棒的方法研究,沉吟了一下。

“要是没加油对象,欢迎加入我哦。”

周泽楷抬头看了一下,两人对视笑了笑,方锐在旁边捂了捂眼睛,说是他俩这是仗着颜值欺负人。

既然是活动比赛,还有观众参与,职业大神就不可能有多多认真,大多是在彼此双方都有选手对上的时候,才炫技打一会儿。

叶修跟霸图的老对头韩文清刚好分在了两个队,其他时间还好,唯独这两个人一对上,就打的焦灼无比,或者用方锐的话,可以叫死去活来。王杰希在旁边操纵着他的魔道学者,从容自若地和一帮观众周旋,该放水放水,该认真认真,坐在旁边的林敬言都说他这也太敬业了。

一场比赛打的欢乐,有职业对战,还有观众互动,有的时候还有笑点,上上下下都显得很轻松活泼,解说员也比昨天更放飞了一点。

“一叶之秋这怎么回事,怎么老和大漠孤烟纠缠不清,这缠缠绵绵的架势……他俩是不是商量好的啊。”

商量个屁!

观众席上和电脑前的嘉世粉丝和霸图粉丝难得达成了一致,分分钟想喷解说员一脸。

其他队的粉丝乐得看热闹,百花主场的观众,则不约而同地专注起了他们的队长孙哲平和弹药专家张佳乐。

大家都有看点,都有乐处。方锐一会儿喊加油,一会儿哎哟,周泽楷则显得兢兢业业,从头到尾一致很认真地使用着加油棒,职业的战术素养,让他也成功地没有错过一个比赛高潮点,时时刻刻伴着欢呼声起。

上面好不容易终于决出个胜负,几轮战完,双方终于以微弱地优势决出了胜负。等一帮职业选手纷纷回到座位,周泽楷还抱着两个加油棒挂着,听旁边方锐瞎侃,最后甚至还莫名其妙就被拉进了第五赛季的新人聊天群。

苏沐橙朝后挥手,叶修站在门口,也跟着抬手,过来喊了几声累,又说了几句老韩太认真太过了,诸如此类云云,往前继续走了几步,这才看见还有两个小新人坐着。

“老叶今天表现不错啊!今天竟然没玩儿猥琐,跟人家一直硬碰硬。”

作为一个新人,方锐竟然难得的跟叶修显得很熟。这边站着的一听,头都大了,连说了一声去去去,又是一抬眼,才看见抱了半天加油棒的周泽楷。

“……”

周泽楷本来还有点愣神没反应过来,这边一对视,不知道怎么,忽然就心虚了起来。

他刚刚其实也没有刻意给叶秋加油,只是场面太精彩,不知道怎么,忽然就有点代入感,一叶之秋一出妙招,他就跟着挥加油棒。

“小周这是……?”

苏沐橙这时候则显得很直白了:“周队跟我一起给你加油呢,该谢谢周队。”

叶修:“……”

给他加油??

叶修惊了,摸了一把下巴,话还没说出来呢,周泽楷倒咳嗽了一声,挪了视线。

仔细想想,这算是周泽楷剃掉头发后,两人第一次正儿八经的真人相见。昨天倒是偶然撞上了,可惜年轻人碰见他跟撞到鬼似的,跑的飞快,也没留点时间多观察会儿。

叶修目光上下一扫,年轻人是一如既往地锋利帅气,尤其是刨除了原先的刘海,更显的有点英气逼人,鼻梁高挺,眼神沉沉,薄唇微抿,原先那点秀气也被带的一点不剩。

他第一次见面就是被轮回新人那点儿还带着秀气的男神样震了一下。

……头发长点好看。

叶修这想的就很本质了,他的审美其实也是很本质的,人帅就帅,人美就美。他一想的本质,话也就直白了:“小周还是长发好看点儿啊。”

楚云秀一听,顿时就道:“现在周队也挺帅的。”

苏沐橙随着附和点头,歪着头开口:“上次看了照片你不是也同意了嘛。”

叶修一听,当即狠狠地咳嗽了一声,像是示意多余的话不用说。周泽楷这边本来还在纠结被拆穿的事儿,耳根难得一遇地发烫,一听这边人讨论的话题,头也立刻抬了起来。

方锐在旁边本来也没打算加入,听完了,也跟着打量周泽楷。

“还是长发好看……”

显然宅男的审美都比较一致,方锐眼睛一转,又补充:“周泽楷人现在也帅,老叶你别逗人家。”

叶修很无语,他什么时候说不帅了,大手一挥,让方锐往旁边挪了个座儿,周泽楷也跟着规规矩矩地往旁边一动,空出一个靠着通道的位置。

“小周帅是帅,你这急什么急,”叶修隔着人,本来心痒痒想摸打火机和烟,还是忍住了,批评道,“你跟小周熟吗,可能还没哥跟小周熟吧。”

方锐义正词严,认真严肃:“这叫同期情谊!”

叶修伸着懒腰坐了下来,听完这话,又是斜眼似笑非笑,挑了一下眉不出声了。

周泽楷就在他旁边坐着,两个人隔着一个拳头,近的能闻到彼此身上的味道,抬手就能够着彼此的大腿。

这是一个很微妙的位置,视觉和嗅觉上更显得尤其清晰。

旁边人身上的烟草味比起一些烟瘾重的,不仅并不明显,甚至还和好闻的肥皂香融合的很巧妙,有一种复杂的沉淀感。

这时还弓着背,懒懒散散地敞着队服外套,露出里面的T恤,好看的右手像是习惯了架烟的架势,靠着比在耳边握成拳头,更显得骨节分明,修长白皙。

斜着的目光像是不怎么认真,可又夹杂着热度,总给人一种只要对视上,旁边的人就不存在的感觉。

周泽楷顿时回忆起了第二次对战后两人车上遥遥相望的场景,明明什么都看不清楚,但就是莫名其妙地执着。

纷乱的散发落在耳边,距离盛夏的第一次见面长了不少,眼角微微下垂,透着一点温柔的意味……

“小周?”

叶修有点不明所以,像是终于感受到了旁边的余光。

周泽楷噌的一下,只觉得心跳直逼两百,刚才那股被拆穿的尴尬更加了一倍,偏偏脑子还转的飞快,只下意识地吐出两个字。

“真的?”

叶修:“啊?”

话已经出口,就收不回来了,尤其还是在这种有点尴尬的场景下。方锐那边又开始专注起了场上的观众对决,嘴上点评吐槽,压根就没注意这边的动静。

周泽楷硬着头皮,只觉得耳廓都烧起来了:“长发好看?”

这真是再蠢不过的话题了。他心里想,啐了自己一口,这可是他一直想着要干,又想寻求改变做出的事儿,这时候用来转移话题,自己都觉得有些无力。

遥想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周泽楷甚至连转移话题的功力都没有,如今已经能挑着话题了,显然是跟某人对话几次,不知不觉就锻炼上了一个档次。

叶修抬头,对上年轻人有点动摇的眼神,那里面情绪显得不分明,可总带着一点叫人一看就忍不住再看的认真。

他从前就被美人灼灼的眼神动过一次,现在离的这么近,且美人还换了个阳刚的发型,杀伤力又加了些锋利的意味。对方身上干净地像是没什么味道,又像是存着一点淡淡的木香。

那点认真像是落下的星子,亮的两个人的呼吸都步调一致了起来。

“骗你干什么。”

在一片座位头上灯光投下的暗影中,叶修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是认真的,又觉得是在开玩笑。

真是他都摸不清楚。

TBC

这几天一直在脑补老叶和小周适合的香水^q^

评论(50)
热度(13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