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4)

板寸周泽楷的威力有多大,先不说别人怕不怕,轮回老板和管理层是怕了。 

上面的人找他谈话,轮回队长也一如既往地配合听话,可惜态度好是好,剪掉的头发也收不回来了。想批评他吧,一看年轻人一副茫茫然的样子,话就骂不出口,反倒还要宽慰几句这样也还行,天聊完了,一口老血往里吞。

他剪了头发,周泽楷自己当然是没什么不习惯的,只是对于一开始就接受了他长发模样的联盟观众而言,这绝对就是大事情了。

照片刚刚流传出去,微博上一片人立刻就排队转发,哭喊着说我不信,喊着喊着,又有一拨逆势而出,说周队这样更帅,以前脸都被挡了个干净,好好好!反正东说西说,比较偏激一点的言论基本上都是以女粉丝为主,男粉丝那边反应也没那么大,大多纷纷表态周呆这一波稳得很。

不愧是一出道就号称联盟的脸面,这剪个头发就这么大的关注度!轮回不是赚翻了!

再怎么吵,周泽楷说到底,终究还是靠竞技吃饭的选手,轮回的赞助商虽然的确是在出道前对周泽楷的形象有所倾向要求,但肯定也没有娱乐圈那么严格。何况现在整支队伍在新队长的带领下势头正好,粉丝也涨了好几波,虽然输了比赛,但要说输的对手,那也是联盟拿得出手的强队。

所以他这次突然猝不及防的断发——

尤其是在轮回队员内部流传着“输比赛而削发明志”的传言后,终究是被上上下下艰难地揭过了。

十二月的最后一场常规赛,轮回跟蓝雨第二次主场对上。

赛前握手的时候,对面站着的黄少天一看周泽楷这副样子,当即就被吓了一大跳。他本来还以为微博上是有人没事儿找事儿,今天一看真人,才发现这说剪还真剪了,是直直咂嘴,道怎么天热了不剪,等天冷了倒剪的这么勤快。

周泽楷听着,对方一大堆话丢了过来,他也不知道回些什么,干脆顺着轮回的人教给他的,抿唇笑了一下。

深秋即将转冬,又是到了年底,整个城市已经笼罩在一片寒意中,潮湿中透着阴冷。

虽然国内不讲究这些,但十二月的最后几天,到底也是要在日历翻篇的。比完月底的比赛,轮回管理层很慷慨地给队员们分了两天假期。

周泽楷回家方便,包里装着几件衣服就坐车缩了回去,一到家,连着被周母喂了几顿大鱼大肉,他才有了时间坐在电脑前,开游戏发了会儿呆。

 

今年依旧不约战:新年快乐。

 

聊天框里跳出一溜道贺的信息,有朋友的,有队友的。周泽楷一个接一个认认真真地回了,到了眼前这个,却又说不准了,手顿了顿,蹦出两个字,跟其他人都不同。

对方简简单单四个字,他却直觉不能敷衍了事。可他的不能敷衍,也是简短的过了头。

 

玩枪的:同乐。

 

道贺消息当然是可以群发的。

叶修其实压根还没想起来拜年这一茬。毕竟说白了,年末跨年,这事儿对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多半依旧是在屋子里上着游戏,看看数据,也没什么别的地方给他溜达。

苏沐橙在旁边支了个电脑东敲西敲,叶修忙里偷闲,抬过头扫了一眼,才发现人家正在认认真真地写跨年消息,这边发一条那边发一条,像是压根忽略了群发这个功能。

“跟谁发呢,这么积极?”

叶修咬着烟头,往那边伸了伸脖子。

“哎呀,女生之间的友谊嘛,”苏沐橙回头比了个嘘的手势,“你也可以发啊。”

等叶修对着好友列表里来往比较勤快的人一个个敲下新年快乐的时候,他才惊觉自己仿佛被苏沐橙洗脑了。

因为前段时间聊了几句,周泽楷的好友位正好摆的比较靠前。年轻人稳重淡定地回复了两个字过来,叶修这边也忙活的差不多了,因为背坐的有些僵硬,最后干脆端着杯热水,猫着身子蹲在座位上。

屋子里空调开的足,他披了件外套在身上,里面穿的还是一件简简单单的长袖T恤。叶修想了想,手指又在键盘上飞了几下。

 

今年依旧不约战:吃过饭了?

玩枪的:嗯

今年依旧不约战:啧啧,羡慕嫉妒恨啊

 

叶修打完这句,也不再多回了。周泽楷在那边正打算开小号在游戏随便晃晃,看到这句话,半天也没琢磨透意思,索性回了个微笑的表情,算是完成了对话。

 

宅男们的年末大同小异,加上天气又冷,也没谁会往外跑。

周泽楷回到队里,接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他今年刚入联盟,但现在的名气却显然不是一个普通新人能得到的。

既然说的是新秀挑战,那挑战的是谁,自然是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轮回如今少了张益玮,也没有拿得出手的老神坐镇,若是就此回头去挑战老队长,容易落不着好不说,也不能凸显队伍如今的实力。

管理层里商量的火热,外面论坛也早就吵上了。轮回队长势头盛,又是新秀第一年,不参加是绝不可能的事,只是所有人都摸不透这位来头不小的新秀会挑战谁。

老神?还是新晋大神?

同样的枪系,还是不分职业?

全明星投票一如以往战的火热,可周泽楷这边的讨论度也不小。

轮回并不指望第一年周泽楷就能杀进全明星正赛,自然是在新秀挑战赛费了不少心思。尤其是在对手的挑选上,更是要慎重再慎重。

不能挑的太强,也不能太弱,一定要有资历名望,可也不能压过周泽楷的风头。

光是这几个条件,就让轮回层面头疼了好一阵子。找周泽楷去谈话,这年轻人却是只愣神坐着,像是陷入了深思,嘴巴张了张,好半天才说出句话。

要挑战谁?

对他而言,目前为止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对手……当然只有那一个人选。

周泽楷想的直接,说的明白,老板那边一听,却是又被他吓了一次,心里直喊了声老天爷。

叶秋!叶秋!怎么想的是这位?

轮回可是早早地就把事情商量明白了,要挑战大神,如果对上叶秋,绝对可以说是轮回收益最小的一位大神。

不仅仅是实力站在联盟第一的位置,还有就凭那位从不出镜,到时候的关注度都能被分一半走。

苦不苦?轮回经理心里当然苦了。可是再怎么苦,还是得在星期五到来之前拍板决定。

这一次的全明星主场设在了百花,周泽楷作为报名了新秀挑战赛的成员,也是唯一一个轮回会出席全明星的成员,早早就跟着领队经理飞去了目的地。

他要报名参加新秀挑战赛,这算是圈子和粉丝之间公开的秘密。脚才刚刚才酒店落地,外面人山人海的各种横幅中,竟然还有专门为周泽楷拉的。

因为如今他一溜平头,听是一回事儿,看照片是一回事儿,直面真人就是另一回事儿。

无数的粉丝拍的照片在微博上开始流传,最知名的,还是一张自上而下拍的,一看就是喊了一声周泽楷的名字,让人家不自觉回了头,目光淡淡,盯着斜上方瞧过去,阴影层错,俊朗的眉目染上了一丝冷意,又因为头发极短,整张脸的轮廓被完全地暴露在外,透着凛冽。

“周队板寸也是真的帅啊。”

苏沐橙接到了女选手群里的消息,一帮前辈仿佛都显得很满意这位出挑的小伙子,她点开了这张群里大家纷纷吹捧,表示不亚于明星街拍的照片。苏沐橙打完字,下意识就往旁边的叶修面前送。

分享这事儿在她和叶修之间是常事儿,只是这一次当她把周泽楷的照片送过去,叶修还是有点懵的。

“给我看?”

苏沐橙点点头,倒是理直气壮:“我周围没别的女生,只能将就着分享给你看看啦。”

叶修闻言,无语地扫了一眼,因为照片取的正对镜头,上面的周泽楷像是透过屏幕看了过来,带着些漠然,他摸摸下巴,觉得这眼神并不算不熟。

苏沐橙凑过来,手指点了点屏幕:“帅吧?云秀她们都说照的帅呢。”

叶修点头,显得很敷衍:“……帅帅帅,他每次说要赢我都这样。”

 

全明星票数揭晓,叶修和苏沐橙毫不意外地进入了大名单,只是可能是受了嘉世上个赛季的影响,一叶之秋并没有获得票王,只是仍然保留了前五的位置。

赛前宣传片,巨大的投影将每一个在前半常规赛大放光彩的角色展现在观众面前,把气氛也带到了高潮。

叶修坐在嘉世的座位上,本来只想安安静静地看新人表现,结果没想到一会儿要忍受来串门子的张佳乐的唠叨,一会儿还要跟蓝雨上个赛季新来的喻文州打打太极,这边打招呼,那边说几句,头都变大了。

这怎么上赛季新人多了,他的事儿好像也变多了。

叶修一边感叹,一边招呼着跟苏沐橙换了个位置。

原本对于所有选手来说,全明星就是一次彻底放松的茶话会,可以任意发挥,自由表现。但对于报名了挑战赛的新秀们来说,却绝对不止那么简单。

新秀挑战,是全明星的第一个节目,也是一个不到最后不知道挑战对象的节目。

最开始上来的两个新秀都挺规矩,很明显地选择了自己队伍里的前辈,估计也是队内商量过,做出调整的,表现也算过得去。

等挑战赛的重点人物,周泽楷走到台上的时候,下面就已经开始抑制不住地沸腾了起来。

周泽楷出现了!一枪穿云这次要搞谁啊!

搞搞搞,搞个屁啊,前段时间还不是败在了那几位手下?!

饶是百花主场的观众,这个时候也是兴奋的。

周泽楷上了舞台,头发剪得精神利落,主持人在旁边站着,刚刚说了泽楷两个字,下面的女粉丝就开始尖叫了起来。

“看来咱们周队的人气,可真是不低啊,”主持人也是个老手,惯会调动气氛,他见下面一帮人蠢蠢欲动,干脆用开玩笑的语气继续开口,“那我个人在这儿就有个不情之请了,能问周队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吗?”

问!问!

下面的人喊的热闹,显然是打算起哄。

刘皓就坐在叶修旁边,明显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嘴里又说是一帮人真是浮浅,一边说一边还往旁边瞥了一眼,像是想得到叶修的应和似的。

台上的周泽楷听着,愣了愣,但也反应很快,嗯了一声。

“想问一下,咱们周队目前还是单身吧?”

业内谁不知道这轮回新人是个难采访的,所以记者一般问问题,多半都是用可以用“是”或者“否”来回答的,也算是媒体之间公认的小技巧。

周泽楷一贯不擅长回答这些,但还是谨记经理的教诲,安安静静地笑,又默不作声地点头,尤其是眼睛还弯了弯,把整个人有些冷冽的气质衬托得柔和了许多。

他这一点,下面气氛就更爆棚了。

主持人也跟着起哄了一句,旋即又看了下面的提示板,话题一转,“周队进入联盟也快半年了,不知道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前辈呢?”

这显然是早就安排好了的提问。既然是这届新秀挑战赛的重头戏,那主办方也肯给时间。

周泽楷闻言,干脆回话:“有。”

他几乎压根就没多想,一道人影就出现在了脑海中,话随着出口,目光也跟着往嘉世那边飘了一下。

主持人也没想到他这么给面子,加上周泽楷跟他站的近,那个眼神的动作当然没有逃过去,脑子立刻飞速转了起来:“那能告诉我们他的名字吗?”

嘉世那儿,有名气又有实力的大神,除了叶神和苏妹子,也没别人了。主持人心思转的飞快,又激动不已,瞧瞧,这不管说哪个名字都是大新闻啊,如果是后面那个,更是可能连带着一溜场外新闻。

周泽楷这时候又道:“能。”

不仅能,他今天还要挑战那人。周泽楷想着轮回管理层的妥协,心情也跟着好了点儿。

“我今天,也想挑战他。”

声音低低凉凉的,答案还没揭晓,旁边的主持人却听的一愣。周泽楷鲜少在媒体面前说这么长的话,尤其是怎么语气这么郑重,晃耳一听,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电视剧男主角的台词,难不成……

他还没多激动一下,就听见旁边的大帅哥继续开口:“叶秋前辈。”

叶修在下面正跟苏沐橙嗑着瓜子,漫无目的地放空,骤然听到叶秋两个字,正想说是哪个小年轻不知死活找上门来,抬头一看,轻松的心情瞬间萎了。

还好用不着出镜。叶修这个烦恼显得很现实,屏幕上的板寸帅哥目光淡淡,像是呆呆的,又有些懵懂。

都是假象!假的!

叶修痛心疾首。

TBC

关于文里小周的性格,越写越觉得需要完结后搞一个论文(?)剖析了,之后也会慢慢转变,可是完结还看不到尽头orz……这个时候年龄阅历限制,还是少年到青年的过渡期,还没那么沉稳,做事情还带着冲动的意思,谈起恋爱占有欲应该很强的,老叶有苦头吃了。

这方面如果有姑娘有建议的话热烈欢迎留言讨论^^

今天停了会儿电,还好守住了日更,晚安啦

评论(55)
热度(13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