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3)


……殉个大头鬼!

周泽楷当然不可能这么骂。

他长长地出了口气,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等情绪稳了又稳,才终于站起了身,离开了电脑,冷静了半天,索性是选择了不回。叶修在屏幕那头歪着脑袋等了一会儿,看没反应,也挺淡定,直接从善如流地把聊天软件关了。

两个人压根没商量,却颇有默契地结束了对话,一边选择了继续暴打练习对手,一边继续不慌不忙地看录像,像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二天轮回队员按照安排集合,集体奔赴H市比赛。

周泽楷一路上都塞着耳机凝神休息,旁边的人也没有来打扰他。南方的秋天偏冷偏湿,他穿着卫衣,带着帽子,外面套着轮回外套,在一片细雨中挎着包进了场馆,也没觉得有多冷。

方明华本来还想找人借把多余的伞给轮回队长,可后来扭头一看,人早就没了影,像是一闪就进了场馆。他看着一愣,后来又灵光一闪,像是意识到了周泽楷要做的正事,又欣慰地把伞一收,闭口不言了,只心里还赞叹了一下年轻人的行动力。

周泽楷却哪管这么多,这边方明华觉得他是去见人,他的确是见了,只是对象跟别人脑子里揣测的天差地别,而且也压根算不上是特意见的。

嘉世休息室里一如既往地聊天打闹,要对阵这个赛季客场赢过一次的轮回,怎么说也是他们这边的队员要有底气一些。

叶修心里嫌有些吵,点着烟出了门,在外面站着,想着是放松放松,结果还没怎么凝神,老远就看见一个卫衣青年走了过来,两边眼神一对,他只能顺从境遇举起手,哟了一声。

年轻人的目的地很单纯也很易懂,场馆这么大,动作这么快,无非是奔着洗手间去的。只是奈何客队休息室去目的地,一条走廊贯穿,再怎么都要经过主队的休息室,见面的几率实在是又增加了几分。

刚刚一过拐角,抬眼就看见这边有人立着吞云吐雾,周泽楷人还没反应过来,本能却先于意识,立刻就蹦出了殉情两个字,明晃晃地,敲的他太阳穴像是都嗡了一声。

“巧了,小周。”

那边的人话说的懒懒散散,尾音一贯拉的长,总带着四两拨千斤的感觉。

周泽楷并不作声,只鼻子轻轻吸气,整理着思绪沉默了一下,淡定道:“顺路。”

意思是他俩是偶然碰见的,算不上巧。话说的简短,也算是他终于学的聪明了些,知道在眼前这人面前多说没什么好下场。

叶修听着,抖了一下烟灰也不说话,斜眼看了一眼年轻人微湿的头发,一看就是淋着雨奔进来的。

好说歹说,这地方也是他的地盘,场馆里五脏六腑,估计除了工作人员,也没谁比他更清楚。客场作战的轮回队长从这里过,估计多半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才绕过了他们这边的休息室。

叶修想的明明白白,听来人回答了,只是点了点头,颇为善解人意地没丢什么找事儿的话,惹的周泽楷话说完了,一边往前走,一边还回头还看了他几眼。

这可就是冤枉他了。叶修只能无辜地抬了下手,夹着烟示意请便。

两人这一次赛前会面,比之前都简短了许多。

回了休息室也没坐多久,周泽楷顺从安排跟着队伍入了场,在一片山呼海啸似的欢呼声中,只浑身携着一股气势,加上一贯的面无表情波澜不惊,惹的旁边一个队员没忍住跟方明华八卦了一下,说是新队长怎么看上去要干架。

话没说错,游戏里干架也是干。

何况周泽楷今天是带着同归于尽的气势来的,这边一坐在电脑前,离开了大屏幕,把外套一脱,整个人依旧像是带着什么决心,旁边的队员看周泽楷坐下了,也就跟着闷声不响地坐好。

观众席上人山人海,除了大多是为了嘉世而来的本地粉丝,一些从S市赶来的轮回粉丝也占了一小部分位置。

个人赛各为其队,这边一胜,那边一胜,过程波澜起伏,观众也看的大呼过瘾,都说轮回这赛季真是脱胎换骨,嘉世也找回了曾经的架势,比赛比上次对决还好看!

双方队员凝神,鼠标键盘一动,账号角色划出刀光剑影。

还不待众人从个人赛的精彩中多歇口气,擂台赛一开始,携着一团红焰的斗神,竟然直接第一场,就明明白白地跳上了台,长矛带风,直接就震住了全场。

周泽楷却没别的想法,只精准地操纵着一枪穿云,跟着露了面。

双枪黑帽,利刃长矛!

分明只是两个角色利落的登场,可场馆里还是愣了一秒,不过瞬间,就从观众席上就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我擦,真是来对了!

有人喊的起劲儿,按着手机激动地汇报消息。

这是什么?这是满血的斗神对上这赛季炙手可热的神枪手!叶神要单挑轮回队长!

周泽楷握着鼠标,只觉得心跳的厉害,每一根弦都在提醒他自己不要过分激动。

这事儿虽然他在赛前也想过,可一旦到了赛场上,那种感受又是更加难言的。尤其是当你的对手依旧像是带着不可击退的气势时,时间就像倒回到了第一次正式交手的时候。

叫人窒息的压迫感排山倒海而来,前一次他还有些无所适从,这次却是彻头彻尾地兴奋了。

“上次输了,这次可要多加把劲儿。”

斗神悄然站立,跟平时一样,没什么语气变化的话语自信息框跳出来,明明只是单纯的垃圾话,却因为角色的气势看起来变得杀气腾腾。

那些透露出的慢条斯理,漫不经心,分明都是停留在表层的假象。周泽楷捏了捏鼠标,微微闭眼,又睁开。

一枪穿云摆好了架势,只眨眼间,就对着来人冲了过去,精准地像是用毫秒卡着时机。

不用回他,行动就是回答!

直播切出一个鸟瞰的视角,随即又直接切到了一叶之秋的画面。战矛却邪烧的火热,斗神仿佛化身成了一剑光,很快就卡准了一枪穿云的走位路线,龙牙破掉了第一招。

一枪穿云却是双枪一甩,顺着喷涌的火舌,往旁边一划,躲掉了迎面而来的攻击!

这一切都只发生在转瞬之间,观众席上的人没想到二人上来就如此硬碰硬,一个个都跟看傻了似的。

双方你来我往,你追我拦,子弹划过却邪,烧的看客心里都是一团热血。初出茅庐的新人卯足了劲儿对上联盟第一大神,像是压根感受不到骇人的压力,实在是惊人。

唯有周泽楷心里比谁都清楚,存着决心还远远不够,不用尽所有招数,是不可能存在任何机会来战胜眼前这个人的。

两边大将对阵。

擂台赛第一场就把整场比赛的气氛搅的天翻地覆,一直到最后结果出来,开始逐渐放送集锦,进入团队赛了,还有很多人没有反应过来。

真的是牛!

高手对决,操作就是不足一秒决定胜负的事。神枪手惜败,轮回的其他人也无法克制住斗神的攻势,轮回本是有着一丝机会,最后还是第二次地,倒在了叶秋的手下。

一时半会儿,看了这场比赛的也不知道是该感叹轮回神枪手的厉害,还是叶秋本人无可动摇的王者地位!

嘉世8:2拿下了这场比赛。周泽楷团队赛一如既往发挥出色,可比完了下来,解说员和嘉宾都宣布了最终结果,他才觉得自己像是刚刚从水里捞出来,滚烫的手指也一下被浇的冰冷。

还是输了。

方明华在旁边站着,心里情绪十分复杂,自己脑子里也是一团乱,没忍住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

是肉眼可见的心情不好……

他看了一眼收拾完东西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人,忽地揉了揉眼皮。

坦白讲,作为推荐周泽楷的人,方明华自然清楚现今轮回队长的实力,也清楚周泽楷在这场赛前筹备了多久,虽然大家都说的是力挽狂澜又横空出世的天才,可说到底,论资历,他们队长也不过是刚入联盟的新人。

必胜的气势在一次又一次地打击之下被扑灭,连着的霸图和嘉世两轮败仗,当然不会给心中抱着胜意的年轻人心里留下任何益处。

方明华早入联盟一年,算是过来人,清楚这种吃了败仗的滋味。

周围的其他队员没人跟上去,他原本是一直和周泽楷一同行动,可现在却生出点想法,想干脆留前面的人一个人走一会儿。

一个人总能冷静一些。

周泽楷闷声不响,嘴皮绷的紧紧的,也没心思注意身后的动静。他觉得心里有股说不出的难受,可那也不是出自于输了的痛苦,更多的是对于自己抗压力的懊恼。

分明是说了要同归于尽,撂下了狠话,最后还是在一瞬间错过了时机,被对方干净利落地得了手,连最后的机会都没有。

他再一次意识到了叶修的强悍,又再一次地觉得那人实在是琢磨不透。

周泽楷从小到大,从没遇见过这样的人,也没遇见过能叫他想也不想,就丢下狠话的人。

这情绪持续到他最后在上车前,跟赶来送行轮回队伍的叶修握了手,也无法缓解半分。

“加油。”

叶修这边看这年轻人瞧着有些呆呆的脸,说的是客气话,表达的却是真心实意。

周泽楷手动了一下,握的叶修一痛,可也是极短时间的事。浓似墨色的眼睛,对过来时难得泛起了一丝涟漪。

常规赛的对决都输了。周泽楷终究是怀着了一丝郁闷的情绪,淡淡开口:“下次。”

“嗯?”

“……算了。”他说出口,又忽然觉得再放狠话实在是说服力不够,到头来只是半途而废地丢下两个字。

总不能说下一次至少一定要跟他同归于尽吧?

……还需要改变。周泽楷想了又想,最终只是目光沉沉地瞧了叶修一眼,两个人也不知道怎么了,那边的人上了车,这边的就隔着窗户玻璃,一直对视,跟隔海相望的牛郎织女似的,那辆大巴车就是强抢民男的天兵天将,可因为夕阳渐落,人影不清,二人对看也算不上怎么深情。

直到苏沐橙出来找人,叶修已经早早从织女的身份脱离了出来,又把烟抽上了。

“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转头道,脑子里又浮现起周泽楷一直投过来的眼神,忽然长长地感叹了一下,“后生可畏,这话老祖宗没算说错。”

需要改变,更大的改变,需要不断地进步。

周泽楷清晰地明白这些道理。输了比赛,轮回众人到了基地,也都是一个个闷声不响地回了自己屋子,他却是难得地跟领队告了假,直接回了家。

等第二天众人意识到队长失踪了一个上午,周泽楷早已经不声不响地坐到了食堂。

只是他这一坐,却吓的轮回管理层和队员一个个差点没哽过气去。

方明华作为跟他来往最近的队员,也直接被吓的愣了好一会儿,最后磨磨唧唧地端着餐盘过去了。

 “小周……?”

周泽楷抬头,嗯了一声。

方明华转过身,僵硬地看了一眼轮回的管理人员。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盯着周泽楷的头发,一个个都害怕招惹到什么。

刺啦一溜,干净利落,看着就清爽。

周泽楷入队这么久,在外人眼里看来,算是终于仗着颜值任性了一把。

方明华惊吓着惊吓着,心里忽然就蹦出了四个大字:削发明志!

TBC

评论(41)
热度(1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