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和话少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完)

和话少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知乎体原著背景)

个人完结短篇目录:点这里



问题:和话少的人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题,最近被家里逼去相亲了,遇见了一个小哥,人挺好的,也很顾虑女生的一些想法,就是话特别少,反正几次见面印象都很好。家里人问我要不要试着谈一下,我正在犹豫,因为他话实在太少了,可是除了话少暂时没有发现别的缺点。

我是一个挺喜欢逗乐的人,很怕谈下去之后相处之间有矛盾,特来请教一下各位知乎大牛,关系人生大事,拜谢了。

 

—————————(分割线)——————————————————————

更新:看了热评第一条有信心了,确实是初恋QAQ决定跟小哥试试,谢谢踊跃撒狗粮的各位!

 

 

查看全部28个回答

 

回答者:人称教科书,不愿透露姓名。

 

2119人赞同

 

没细看是谁@的我,还是谢邀了。评论区的@一个点心不要添乱。

 

难得能谈谈恋爱经历,好吧,那就来给各位讲讲,打了一些码,认出来的希望也假装不认识,谢了。

 

我爱人我一般叫他小Z,年龄比我小,也算是我工作单位的后辈,他刚一进单位我就认识了,现在算算,竟然也有将近五六年了。

其实说白了,当初他来,我跟他的部门不仅不是一个,工作地点也不在一个地方,但是能认识他,也是挺阴差阳错的一个事。总的来讲,其实还是缘分吧。

 

在这里先正经写一下,免得等下忘了说。我爱人长的很好看,一进单位男男女女老老小小就一通宣传了,所以应该算是我先认得的他,追的话……谈不上谁追谁,顺其自然就在一起了,所以要我传授什么撩妹经验我也没办法。

 

题目说什么来着……话少是吧?

 

他话是很少,年纪挺小,但是不爱说话。又因为长的好看,就老有人惦记着,其实这方面我说是不介意,但坦白说,还是有那么点在乎的,这也挺正常,在意才叫恋爱嘛。

我和他见第一面的时候,第一印象就是这人面上看不出来,手劲儿还挺大,握个手握的手都要断了,偏偏后来我跟他提,他还假装不知道了,只说是你手好看,没想到年纪轻轻,看着闷声不响,嘴还挺甜。

 

我爱人业务能力强,一进单位,就比较受总公司老板的器重。当时我就想啊,这年轻人这么擅长搞事儿,配同样业务能力强的我不是正好合适?

 

其实这个论点,还是我同事提出来的。同事说我这脾气毛病注定孤独终老,只能找一个能陪着一起搞业务的,在这里先友情致谢一下。

 

其实爱人不喜欢说话吧,这对生活没什么影响。

 

先说一点,有的时候你业务搞累了吧,回家还真不想张嘴皮子,这时候要能有个人陪你抱着坐着看看电视,还顺手把碗给洗了,温暖吗?想想都温暖,年轻人啊,眼光要看长远!

 

其次,话少没什么,有共同爱好就好。

比如我和我爱人,职业是搞业务,爱好也是搞业务。工作场合见了吧,就专心致志为自己的部门搞;私下有人邀约吧,就组队一起搞别人;再私人一点,有的时候要决定家务归属了,我们还是要靠搞搞业务做最终的决断。

搞业务升华感情,一切尽在不言中。这比什么我爱你你爱我来的深沉吧?既为公司做出了贡献,奉献了自我的最大价值,又和爱人深化了感情,一举两得。

 

第三,话少,你找话题呗。

我和我爱人真正谈上吧,还是从意识到他开始配合我的话题开始。

我也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主要是懒得说,一般都是别人开口我接话。当初还是朋友的时候,我和他见面一年也就那固定的一个时间,有一次顺嘴聊了一句买房,他倒很可以,直接把他分公司那地儿的几个区房价简短的报了一下。

我当时就说,行啊小Z,没想到你还这么贴近生活。

小Z很内敛地说了一下,迟早能用上。

好么,可不是现在买了么,唉,现在要想想,迹象真的太早了,是我的一时失误。

 

第四,话少,特殊情况下是好事。

小Z同学平时除了搞业务,其实还有点别的爱好。在这里就不透露了,反正就是喜欢沉默不语,挺好的,至少保全了本人的面子。

 

第五,话少,恋爱不用斗法。

看题主的情况,应该是第一次恋爱吧?

其实坦白讲,我也是。之前不谈是没时间,没兴趣,后来被小Z带坑里了,同事评价,说是瞬间进入老夫老妻模式。虽然不太明白,但我觉得生活确实是没什么大的变化。

要真是喜欢说还绕弯子,跟下棋似的,那还不如搞业务呢。

 

最后其实我看了你的问题描述,我觉得很显然,题主你已经对别人产生好感了,要是只是因为话少放弃了你有好感的人,那不是太亏了?

我这种人不吃亏的,小姑娘要是喜欢,赶紧动手,话少现在可是优点。

 

答完了,撤了。

 

评论区:

@一个点心:还撩妹技能呢,大哥你全篇写的他好吧,还不让人解码,委屈。

@吃瓜爱好者:????楼上看来是认识答题的朋友,我擦,不会是我想的情况吧,基佬?

@你不要笑:基佬无误了。

@好累不想吃狗粮:我的名字就是我的心情,我就不该点进题主这个问题,委屈。



一个出差途中想到的小短篇,回家更新连载那边^^

评论(28)
热度(17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