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9)

临到十月,才算入了初秋。

起了风有了雨,周泽楷总算能正大光明地在轮回外套里穿自己的长袖。

他不喜欢说话,也不喜欢掺和闲事。轮回现在队内算是知道了新队长的脾气,也就一般不拿什么八卦事儿去找他,甚至只要他出现,也会一个个赶紧放下手里聊的吃的,手巴在键盘上,像模像样地做起正事儿,也不知道是打从哪儿感受到的压力。

像他们这种职业选手,在各大城市之间飞来飞去,几乎已经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周母开始还担心周泽楷有点扛不住这样的生活节奏,有事没事就来个电话,到后来兴许是电视看多了,儿子出现的频繁,也就少来烦他了。

电视上出现的多,却并不代表周泽楷能说的多了起来。

前几天一个难得的官媒电视台要做荣耀的专题节目,联盟那边反应也挺迅速,当即是打电话把嘉世和轮回都给联系了一遍,无非是想着用大帅哥和大美女来宣传一下正面形象。轮回自然乐意,连忙派人好说歹说,才把轮回队长说动了。

可谁想,这天周泽楷人是去了,到头来,还是没能多说几句话。

跟着的联盟工作人员当场就急了啊,人一急,就只能想点点子,提前写了些台词说辞,让周泽楷看着能背就背几句。

嘉世目前暂且还算是联盟里最能称得上代表性的王者队伍,所以采访的地点也被联盟拍板,一早定在了H市,方便节目组在嘉世基地内部取材,苏沐橙就顺便以队员的身份介绍了一下嘉世队员的生活节奏,上上下下一通下来,也就录了两次。

她算是已经有了一年的经历,对采访这些事儿还算驾轻就熟,表现的也很自然,在场的几方都挺满意。

周泽楷被分到了介绍荣耀和联盟基础情况的任务,因为要做节目的记者是官方媒体的,联盟这边不好得罪,就只能派自己这边的人陪着演练了几次,等差不多了,才松了口气,放他在一边多熟悉熟悉台词。

叶修刚一到现场,正巧就看见周泽楷一个人窝在角落,盯着张纸,似乎能把那张纸看出洞一样,专心得不得了。

小年轻里面穿着一件深蓝色的薄衫,外面套黑色的休闲西服,额前的头发也被打理的整整齐齐,露出深邃的轮廓,又利落又帅气。叶修没忍住多看了两眼,才把眼神收回来,往屋子里面走。

苏沐橙就站在摄像机的背后,端着杯果汁慢腾腾地喝着,看他到了,连忙伸手打了下招呼。

“弄完了?”

苏沐橙老实道:“我的部分还差一点,等下总结几句就好了。”

这几天没有比赛,嘉世又迎来了一波连胜,上上下下都挺开心。昨天刘皓提议全队今天出去聚餐,叶修其实没什么意向,但看大家好像都有点兴趣,作为队长,要维持队内氛围也是挺重要的一回事儿,就干脆答应了下来,只说是让他们到时候先过去,他到时候等苏沐橙录完了节目再一并过去。

身上套着嘉世队服还带着工作证,这基地里就算有外人工作忙事,也不会有没长眼地拦着他。

听小姑娘老老实实的汇报完,叶修点点头,本想摸支烟出来,又反应过来场合不对,只能把手放了下来。

“那我在外面坐会儿,你弄完了就直接出来。”

他平时没在媒体上出镜过,联盟来的几个工作人员,也只有一个跟着联盟主席冯宪君见过他的面,看叶修站的低调,就只是偷偷跑过来喊了声叶神,又跟他苦哈哈地打趣了几句,立马就去忙自己的了。

周泽楷在旁边背的眉头微皱,叶修站在另一边,一会儿坐一会儿站,终于是长长地唉了一声,看不下去了似的。

“小周。”

周泽楷一抬头,看来人是他,才想起自己现在算是在嘉世基地呆着,遇见这人也正常,便只唔了一声,点头算是招呼。

叶修笑着探头,瞧了几眼他手里的东西:“还在背?”

刚刚那工作人员虽然说的不多,但看人话里的态势,叶修哪里还能归纳不出来情况。再说这其实也挺好猜,周泽楷是继他之后第二个电竞记者圈公认的难采访的,他是因为不出镜,这位却是压根没话说,倒也说不上哪个更愁人。

周泽楷现在没心思挂念别的,只能闷声点头。

叶修在旁边找了个地儿坐下,琢磨一阵,又开口道:“他们写的东西难背,官方,你记记重点词就得了。”

周泽楷直直地看了过来,继续乖乖点头。

叶修又笑:“今天这么乖啊,难得难得,值得表扬。”

周泽楷愣了愣,倒是反应很快:“不用。”

意思是用不着他表扬,叶修嗯了一声,过耳就算没听见了。

两个人的天本来才聊的起了头,那边的人就满头大汗地跑过来叫周泽楷进去录影。这边坐着的听着是没什么兴趣,但想着苏沐橙反正也在里面,也就在后面慢悠悠地跟了进去,打算顺便瞄两眼。

里面人不多,可专业电视台终归是专业的,设备带的齐全。苏沐橙站在镜头前,笑意盈盈,一盏大灯照着,人显得更标志了几分。周泽楷就被人带在旁边候着,周围一堆人围着,这边叮嘱几句,那边补补妆,才见记者用手势比了个换人,立马就神经一绷,人按照说好的时机,卡了进去。

卡的时间是精准,没砸了神枪手的名头,就是手脚显得不太从容。虽然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叶修这头还是瞄的一清二楚,面上摸着下巴微微眯了眯眼。

二人把任务交接完成,苏沐橙人出了镜头,录完了眼前的部分,便干脆饶过来找他,一边喝水一边看他几眼,终于没憋住,直接把内心的疑惑倒了出来,说他不是对这些没兴趣嘛。叶修听完也耿直啊,是没兴趣,就是人家专业的难得带设备来一趟基地,好奇瞧瞧。

专业电视台来的记者是个小美女,一看周泽楷在对面冷冷淡淡的坐着,浑身上下一股高冷帅哥的气势,人都显得比刚才耐心了许多。

要周泽楷面对人他不怕,只怕要他多说话。因为跟工作人员演练了几遍,脑子里还留着叶修那句重点词三个字,所以就算是中间略微停顿,但终归还是把人家官方的意思交代清楚了。

不知道的以为他是高冷少话,知道的却是清楚这小年轻是真的有点紧张。

叶修隔得老远,把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心里头生出点儿意思。

旁边站着的苏沐橙人出去接了个电话,结果才走到门口,又几步跑了回来,说是找他的。

“谁啊?”

“陶轩。”

叶修一听不是外人,也就拿着手机往外出了门。

走廊里寂静无声,他刚把电话举到耳边,就听见那边传来一阵嘈杂的人噪音,还有人喊了几声陶哥,喝,喝。叶修把手机拿了远了点儿,又自顾自点了支烟,只等着那边说话。

电话那头吵了好一会儿,才有了动静。陶轩拖着个嗓子,一边跟那边的人说话,一边笑着对着手机问话:“你和小苏什么时候过来啊?这边小队员可都等您这位主儿了。”

叶修哦了一声,说还有一会儿。

“聚餐你去了?”

陶轩抖着声音,一听就是喝高了的样子,嘿了一声:“看你说的,我能不在么?嘉世的聚会,我能不在么!我可是老板,刘皓那小子游戏打的再好,还不得规规矩矩地叫上老子,这队伍离了咱俩,还能转么?”

叶修也不答,吐出个烟圈,朝着基地外面看了一眼。

临近晚饭时间,一群训练营的小子都出了门,吃完饭在院子里三五成群地玩,有眼尖的抬头看见他了,还连忙跳起来喊了几声队长。

叶修抬了下手,挥了挥,手机那边的人却还不放过他,似乎还叫上了一群人,都叶哥队长的叫着,仿佛他不到就不行似的。

“我不喝酒,你知道的。”叶修夹着烟头,对着那群训练营的小子笑了笑,又转身回去,淡淡地回了句话。

陶轩其实平时也有分寸,知道叶修的确是不怎么主动碰酒,可眼下聚会正在兴头上,人也喝的高兴,还被人攒撵着,就笑着揶揄他:“你不喝?那能行嘛,你们说能行嘛?”

“当然不行!”

“叶哥赶紧到啊,一会儿菜凉了。”

那边一声接一声的喊着,显然都已经染上了酒意,仿佛关系密切的跟一家人一样。

叶修抽了口烟,手搭在窗台,眼睛也不眨:“今天我和沐橙就不去了,还有点资料没弄完,等她录完了也晚了,你们玩着。”

等他回了屋子,苏沐橙已经把最后一段录完了,周泽楷那边也像是卡准了一样,背完了最后一句台词。电视台的人喊了声收工,联盟的人才敢收工。联盟的人收工了,代表联盟的大帅哥大美女自然也可以闪人了。

周泽楷出了镜头,只感觉自己像打完一场仗似的,压抑了半天,好不容易弄完了,浑身有说不出的畅快。他抬起头,就看见门口嘉世二人组站着,似乎在说些什么。

“他说什么?”

一旁的苏沐橙接过手机,好奇地看了叶修一眼。

“没什么,”叶修掐了烟头,拍了拍她的肩,“今天不过去了,在外面吃点儿,我请客,算是犒劳你了。”

苏沐橙一贯是他说什么是什么,也就不再多问,只感叹了一句这么好啊。

叶修显得很自若,啧了一声:“哥一贯这么好。”

说完抬头,正眼对上那边打完仗的大帅哥,两个人一阵大眼瞪小眼,都没人率先开口。周泽楷是累的,叶修是懵了一下。

“小周也弄完了?”

周泽楷一听是问自己,也就言简意赅地开口:“完了。”

叶修看了苏沐橙一眼,又转过去,摸了摸下巴,对着那边的人发话:“那赶巧了……一起搓一顿?”


TBC

评论(16)
热度(1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