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8)


新人对老神,众人瞩目一战,周泽楷却依旧像是没半点心理波动似的,面色如常地准备出场。

他明明白白地说了赛场见,自然是做了十足的准备。观众席上人满为患,两队都有个人战力超高的大神,那场下坐着观战的,个个心里也不会闲着。

想看单挑,想看绝对个人能力炫技。这些几乎都是论坛粉丝公认的主题了。

可事情哪有那么简单?粉丝心里也清楚,这联盟的赛制早也决定了,单纯的满血大神对满血大神,这事儿多半不可能发生。何况这场比赛,一方坐镇的还是嘉世那位身经百战,饶是头顶斗神的名号,战术也没落下的叶秋?

周泽楷一个人坐的笔直,瞧着屏幕上的人物,心里那股激动兴奋,这时候又仿佛全部消失了。一股气力只凝聚在手上似的。

轮回没有派他出战个人赛,那边叶修也没有上场。观众席上议论纷纷,但上面猜来猜去,还是落得了一个结果。

周泽楷凝了神,轮回这时候也没人有胆子来跟他说话,只是任他一个人闷声不响地坐着。

满血的一枪穿云对上残血一叶之秋。

这也不出双方的预料。嘉世这赛季虽然战术多变,但多还是倚靠叶修的个人能力扛住了大半攻势。所谓先发制人,只要擂台赛上不把斗神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嘉世就有假设一挑三成功的资本。

屏幕上是燃烧的一团火红,周泽楷瞧只是静静瞧着,似乎外界的什么声音都对他毫无影响了,唯有那股锋利的仿佛要刺穿屏幕而来的惊人的气势,映在他的眼中。

“气势很足嘛。”

那柄矛似乎划出破风,以千钧之势,朝着神枪手杀了过来。叶修说的话像是处在另一个世界,与眼前所见的角色是两个极端。

可归根到底,周泽楷也是个矛盾体。他人显得平和极了,神枪手却立刻直直地赢了上去,一字不出,唯有枪林弹雨迎击。

 

个人赛略输一筹,赢了擂台,输了团队,轮回败仗而归。

各大媒体炒的翻了天。什么旧神未死,新人还需历练,叶修刚刚回到客队休息室,就听见刘皓当着一帮人嚷嚷开了,欢声笑语的,嘉世上上下下都像是卸下了一块石头,跟着小新人闹作一团。

他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朝苏沐橙使了个眼色,转身便又往外面去了。

叶修觉得挺没趣,他觉得没趣,一时间身上的疲惫也就涌了上来,坐在吸烟区燃了支烟。

走廊外面安静得没有声响,苏沐橙也还没来找他,来接嘉世的大巴车估计是要有一会儿才能来。

他闭上眼,在那里舒舒服服地吞云吐雾,想求个清静。周泽楷就站在外面,皱了下眉头,到底还是走了过来。

“……”

一场普普通通的常规赛,轮回的人输了,却显得比之前输的几次都要平静,毕竟能跟嘉世打成这样,上个赛季他们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就连方明华都显得难得地轻松。可周泽楷坐在休息室里,连要多坐会儿的意思都没有,就起身跟领队和他打了声招呼,换了衣服,背着东西要回基地。

车子还没修好,这要求也不算过分。

输了就是输了,他心里不舒服,可队伍里又没有情绪,周泽楷虽然不冷不热地窝在队里,也不想添点别的影响。

他站在那里,瞧着叶修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忽然就觉得脚下有点迈不动步子。

什么录像,记录,都是虚的假的,打一场,才有了鲜活的感受。

这人真是矛盾。周泽楷想,分明像是毫无包袱,可就是打完这一场,交过手,这人给他的感觉就变了。

“……叶神。”

叶修眉头一动,眼睛慢慢睁开,瞧了过来。

“……小周?”

这是奇了怪了。叶修看轮回新人这站的离他三米远,心里更是有点儿奇怪。谁都叫过他叶神,眼前这闷葫芦却从打从见面一开始,就没叫过。

周泽楷自然知道自己喊的那一声是带着问号的。

严格说来,他见叶修不过两次。第一次觉得别人嘴里的称号同眼前这人差得太远,现在却总觉得,自己是交过了手,产生了幻觉,才会觉得就连这人本身都像是带上了一根刺似的,离的太近,就会冷不丁伤人一道伤口。

就跟斗神那股骇人的杀意一样,如影随形,不需要多加动作,就能给人巨大的压力。

他在擂台赛占优胜了这股压力,又在团队赛彻彻底底地输给了这股压力。

“叶队。”

声调沉沉。

叶修一搓手臂,只觉得再数下去,浑身都要起一层鸡皮疙瘩了,连忙比了个暂停的手势:“得得得……小周你停一下。”

周泽楷顿了顿,往前走了几步,又喊他:“叶秋。”

这名字好啊。叶修倒也没自己顶着个假名的自我意识,嗯了一声,算是答话。

他直起身,也累的不想动,干脆仰视着瞧着眼前这年轻人。

“小周你说。”

周泽楷觉得内心迅速一股热意上涌,翻滚了起来。从前别人在选手群里想跟自己约战,或是想跟叶神约战,他都觉得没什么具体的实感。

现在却有了。

他这个人很倔,如果不多加接触,兴许还会以为这位沉默寡言的帅哥是个好脾气。

年轻人多半是应了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年轻气盛。

“下次,我会赢。”周泽楷丝毫也不掩饰自己心里的失落,可偏偏嘴上还是说的真心实意的狠话,两相对比,又把叶修看乐了。

他笑着借旁边的垃圾桶抖抖烟灰:“什么意思?”

周泽楷又接道:“我没什么意思。”

两人立在烟雾缭绕中,周泽楷不太喜欢烟味,也深受家中周父的影响,觉得抽烟对身体不好。他一贯是怎么想怎么说,就连赛前对叶修说的那三字真言,其实也是出于好意。

可他不会表达啊,不会表达,多半就容易惹人误会。轮回队里能懂他的尚且算不得有,何况与外人接触,自小如此,话也懒得抖出来了。

“我还以为你来约战的呢,”叶修把烟举的远了些,“哥私下不应战的,啊。”

最后那个音倒像是在哄小孩儿,意思几乎等同于乖这个字。周泽楷闷声不响,一听就觉得不对了。

“不约。”

他又抖出两个字,叶修一声咳嗽,这小孩儿怎么老喜欢两三个字地往外漏话呢,总叫人误会的。

“下次客场,我会赢。”

周泽楷顺顺利利地说完这句,叶修一听,更觉得这反应不是小孩儿是什么,几乎要为他鼓掌了,可还没鼓呢,就又听到对方开口。

“我不小。”

周泽楷说话喜欢省略连词,简洁利落。

那声音冷冷淡淡的,要是按平常,叶修肯定是一笑置之。可偏偏他现在以一种仰视的姿态看着人小孩儿,周泽楷目光灼灼地看下来,也不知道是杀意啊还是恨意啊还是压根什么意思没有,反正浓浓似墨色,直直的,看得人背都要烧起来了似的。

一上一下,一站一坐。

话少就是容易产生歧义,这是真理。

周泽楷想说他年纪不小了,可是歧义一起,就跑偏了。

苏沐橙人刚刚到,就看见叶修忽地站了起来,手搭在周泽楷肩膀上,似笑非笑的,难得地表露出对新人的兴趣。

“年轻人啊……还是太简单,话不要乱说,”叶修意味深长地道,“那就嘉世主场见呗。”

苏沐橙一听,连忙趁机上来跟叶修交代了声车到了,又转头对周泽楷笑了一下,接了句欢迎周队。

周泽楷人看着懵懵懂懂,但好说歹说,也是自小阅遍了各大小说,骨子里也不算什么真小孩儿。他的确是觉得刚刚那两句话是有点不对,可也因为那几句话是下意识想反驳叶修的话,脑子里此刻还存着吃了败仗的失落,也没多余的精力了,一时半会儿就没反应过来。

苏沐橙跟他打了招呼,他也就下意识回了个笑加点头。

叶修人往外走,隔了个转角跟周泽楷喊了声再见,好像身上的疲惫也少了几分,一直到车上,苏沐橙终于忍不住侧目几眼。

“我脸上有东西?”叶修摸了摸下巴。

苏沐橙摇头,笑他:“就是觉得,你好像挺高兴的。”

刘皓听完后面的聊天内容,哪能不接话,当即从前面座位上转过头,也跟着掺和,笑着问叶哥是不是发生好事儿了。

叶修扫了他一眼,正儿八经地回:“能有什么好事儿,归队再说。”

TBC

评论(26)
热度(1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