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4)



老队长叫他过去,周泽楷自然是乖巧听话地过去了。可张益玮没别的想法,并不代表屋子里其他的人没想法。

眼看着他似乎行动慢了点儿,就有年轻气盛的道。

“什么臭毛病……队长叫你呢,也不动作快点儿。”

“喂!”

有人当然是立刻喝止了,张益玮也抬头看了一眼,出声的那个便也不再做声了,只轻轻哼了一下。

周泽楷则想,来明的好,来明的他是不怕的。

他朝着张益玮走了过去,人显得很温和,等站定了,才慢慢开口:“队长。”语气显得很平静。

张益玮把这人看在眼里,心里头忽地一阵恍惚。

他手里摸着一枪穿云的账号卡,如今人是走定了,可俱乐部那边却也吩咐了,希望他帮忙压一压队里的动静。

其实这事儿要是自己想刻意传出去,一定会有不少人站在他这边,说俱乐部真不是人,要赶人走还要人做事儿,占理是自然。

前段时间外面圈子里流传的消息,也是他在气头上,跟几个关系要好的说了,却没成想,到最后传的连叶神都知道了,人家还私敲他发了个消息,说了声加油。

加什么油呢?

他当时还想,哭笑不得的,觉得这大神真是不按套路。

现在虽然还摸不太清楚,但人却不知道怎么,总觉得懂了点儿什么。

该跟这小子说些什么?

张益玮瞧着眼前的新人,新人一副温和不搞事的样子,鼻梁高挺,眼神深邃,还是个显而易见的大帅哥。

他当然有很多想说的,想说轮回的许多过往,想说每次输掉比赛后的不甘,但又有种理智把他的行动束缚着,叫他没法动弹。

一时间各种情绪在脑海里充斥着,张益玮忽地闭了闭眼睛,从衣服兜里摸出了什么。

 “难得说点矫情话,怎么还有点难开口呢卧槽……那什么,我的战友,就交给你了。”

 周泽楷一愣,忽然目光一动,重重地点了下头。

 张益玮的这一举动自然是吓到了整个训练室的人。

账号卡对一个职业选手有多重要,这个圈子里人人都清楚。转会这事儿说大可以大,说小可以小,可放在现在的轮回,当然是大事情。

这可是队长要走,元老要走!

交接账号卡,往往是一个选手转会的时候,要面临的最伤人,也是最尴尬的情况。

张益玮原本也觉得丢脸,觉得落魄,可今天到俱乐部基地里转了一圈又一圈,也不知道怎么忽然就生出了这个主意。

要是不辞而别,就让高层代劳把账号卡交出去,这当然对他个人是最好的选择。但这样可能引来的反弹,自然是轮回管理层不希望的。也是他不希望的。

鸦雀无声。真的是鸦雀无声。

有几个平时跟着张益玮混的队员,人都已经傻了。最开始那个对周泽楷发难的年轻人,现在也是呆坐在原地,显然是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作为当事的另一方,却没有再说别的话。他这个时候是不好开口的,自己想的透彻,当然也不会添乱。

老队长拉着他的手臂,忽然转过身,面对着整个队伍的人。

“要是有人想为难他,希望想一想,念一念一枪穿云的面子,就当是我这个队长安排的一个任务,大家多担待点。”

张益玮一面说,一面咳嗽了一声,胸中有抑制不住的情绪波动。屋子里没人敢说话,就连站在另一边的方明华都傻了。

周泽楷却反应很快,忽然道:“队长。”

张益玮有点意外,还是抬头看了他一眼。

“能跟我打一场吗?”

声音低低凉凉,也没带什么波动。

“我擦——”

“你……!”

他这句话出口,立时便有人反弹了。

张益玮一听,本来也二丈摸不着头脑,突然对上眼前新人的目光,不知道怎么,就跟读懂了似的。

这小子是在给他留台阶?

……不如说是压根就没准备打,而是要他这个队长以正派的角色方式退场,不是以一种落魄的,被扫地出门的方式?

他可从这新人空降开始,就压根没明白过这年轻人的想法。话太少了,人又闷,想交流也是无从交流。

这什么馊主意……张益玮心里头很一阵哭笑不得。

反派BOSS。周泽楷倒觉得自己的定位很准确,当然也没想到竟然还有人能读透他这一层脑电波。

张益玮瞧着眼前的人,摸了摸手上的账号卡,突然伸出手,极重地打了周泽楷一下。 

“你这小子……”他笑了,“手伸出来。”

周泽楷乖乖伸手。

“交给你了,别给我丢脸……最重要的是,别给他丢脸。”

张益玮一笑,忽然就觉得,来之前那种愤懑不满的感觉,现在想起来有些搞笑似的。

什么扫地出门,这又不是没地方去。

他想着想着,就抬头道:“行了行了,你们这群人。俗话还说呢,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你们队长我又不是见不到了,以后可得好好表现啊,不准欺负小新人,别的,我就不叮嘱了,为了咱们队,你们应该有分寸。”

“相信你们队长我的眼光,这小子不是坏人。”

 旁边的反派BOSS捏着卡,难得的动摇了一下。心里头却想,方明华之前说得对,队长人挺好的。




TBC

才反应过来,现在说是不是有点晚了……私设有点多哈,这方面欢迎交流^_^小周视角所以涉及了一点轮回更新换代,主线还是两个神人谈恋爱。

评论(36)
热度(15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