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ABO】中头彩以后我跟我未来媳妇分手了(2)

ABO,现代架空,注意避雷

目录:点这里

“……”

周泽楷人走过去,也不主动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站着,歪着头看了看,一副无辜茫然的模样。

这边叶修脑子里还在琢磨要怎么说话,那个绞尽脑汁抓心挠肺的,听见旁边的动静了,这才又咳嗽一声,慢条斯理地直起身,借着楼道的灯光微微眯眼。

他的眼光当然是很高的,各方面都如此,审美当然也一样。

眼前的人只是不出声地立着,也像天生的焦点,还是少年成长的时期,面庞还留有一点秀气,高鼻梁薄嘴唇大眼睛,骨相分明,五官深邃,换个人也挑不出错。当年他英明果断,早早给自己套路定好了另一半,这一路顺风顺水,只是现在来看,是可惜啊,有缘无分。

周泽楷人长的好看,比他小几岁,话也少,简直说不出有什么毛病来。他一年前跟人告白了,人家也没拒绝,可要说这一年来是交往,那也根本算不上。叶修刚好上高三,两个人除了上学放学能碰个面以外,也就是平时一起看看电视吃吃饭打打游戏,少年人谈感情,大都是直来直往的,也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谈,只知道说定下,也就是定下了。

叶修想,这分个手可真难。他平时顶天立地,坦坦荡荡,行事果断,响当当的一条汉子,真是难得有这么一次觉得连个字都卡不出来。对面的人淡淡地看着自己,他想说个明白,说个对不起,说声抱歉,难免觉得矫情,可是不说吧,他又觉得自己有些不负责任。

这边囫囵地纠结了半天,叶修到底还是抬眼,揉了揉额角,长长地出了口气。

“小周。”

他叫人还是一贯的调子,懒懒的,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

“……咱俩分手吧。”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面上还是什么都看不出来,哪怕是早几个小时前分明都要因为分化结果内伤了,这时候还跟个没事人似的,一副平常模样。

头顶上的灯闪了闪,周泽楷顿了一下,点了点头,说,哦,一点勉强的感觉都没有,平静如同吃饭喝水。

叶修有点懵,心想这够淡定的啊,分手难道这么容易,不是一般还要问个为什么吗。

周泽楷又看着他,抿了抿嘴,目光自上而下地划过,勾出眼前人一个浅浅的身形,面上还是正儿八经俊朗的少年人模样,不动声色。

“你没别的要问的?”

叶修接着开口,挑了挑眉,心想对方只要问出口了,哪怕做个自我剖析很难,但看在这么多年邻居的份儿上,他也能把理由直白地谈了。

周泽楷想了想,又开口:“你去医院做分化检查了吧。”

叶修一愣,点了点头,面上还是波澜不惊。

周泽楷又开口:“那我知道了。”

叶修从鼻子里嗯了一声,是疑问的语气。

眼前的少年站着,偏偏不跟他继续这个话匣子了,只问:“你志愿填好了吗?”

叶修又答:“早填好了,就在隔壁市,G大。”

周泽楷又说,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叶修又被整懵了,偏偏他也是虽然计划做了多年,可恋爱也是头一回谈,还是一般人眼里的早恋,这种情况也没有招数可以应对。

两个人这番话说得牛头不对马嘴,叶修的这个假期是轻轻松松等通知书就行,可周泽楷不行,他还得继续在学海中奋斗,所以哪怕两个人最后话题又通通跑偏到了游戏上,聊到各回各家,叶修才又一拍脑门,说不是要说个分手,怎么又跑偏了。

叶秋人在客厅里坐了半天,看人进了家门,噌地一下就站了起来,神色紧张。他好说歹说也是跟叶修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所以自家老哥早恋这个秘密,他也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今天这不分化结果一出来,人就出去谈话去了,他这边又担心又焦急,可偏偏叶修一进门,既不是伤心的样子,也不是高兴的样子,反正就是平静过头,看着他,反而像他有问题一样。

“爸妈呢?”

“开小会呢,估计一会儿要跟你谈话。”叶秋一边回答,一边又小心翼翼地扫视一遍叶修。

神色淡定,表情正常。

“……哥,没事吧?”

这话一出,叶修脚步顿了一下,反而想,他能有什么事儿?

叶家三代,也就唯一一个中头奖的。这回味过来了,还觉得自己挺特殊的,有那么点儿电视剧里主角被选中的感觉。

“能有什么事儿?操心你自己去。”

叶修又摆摆手,甩手掌柜似的进了自己房间,临睡前去叶父叶母那里接受了一番心理教育,做完了保证,答应第二天去医院体检买抑制剂后,躺在床上,整个人才又迷迷糊糊了起来。

困倦之中,难免就容易东想西想,他一会儿想今天在医院里看到的因为失控完全没了理智,被一群人架着送去急救的OMEGA患者,一会儿又想他叶家三代的分化结果,再又才想隔壁家只有一堵墙距离的人。

要说完全不担心这个分化结果,那是不可能的。光是这几个小时里,他就设想了无数个自己跟那个患者一样失控的可能,最终又一个一个勉强地想了解决办法,心里才有了点底气。

当个O真苦。

……他可能没那么喜欢我。

困顿迷糊间,叶修各种念头也杂七杂八都来了。这头理了个明白,人反而一点也不难过,毕竟当时他那个白告完了,两个人自觉都没什么激动的,现在理清楚了结果,只觉得还好没耽误人家。自己现在这个情况,别说娶媳妇了,他是婚都不打算结了。

轻轻松松之下,一觉就睡的舒坦了。他人拐过了那道弯,接受起现实来也比想象中要快的多,爹妈带着他把该办理的手续都办了,药也屯了一大箱子,自家老弟跟前跟后地帮忙,他当了甩手掌柜,相当的畅快。

一个暑假过的极快,他和隔壁人的来往也没什么变化。不如说,从告白前到告白后,这整一个过程,他俩的相处模式都压根一个样,该吃吃该喝喝,好像谁也不会刻意去划分什么。一直到要开学临去机场那天,周泽楷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想办法跟补习班请了假,帮忙拖着箱子,坐着他家的车一起到了机场。

“你没逃课吧?”叶修嘿嘿一笑,问的狐疑。

周泽楷想了一下,不理他,而是对着前面的叶母笑了笑,有点甜,嘴上乖乖回旁边的人。

“没有。”

也是,周家小帅哥一向很是优等生的架势,当然不会逃课。叶修确认完了,瞧着面前小孩儿弯成月牙一样的眼睛,没忍住,伸出手跟长辈一样的架势,揉了揉小孩儿的脑袋。

父母不清楚,当事人又都跟没事人一样,唯独叶秋心里憋了一两个月,等到了机场,一路上终于看够了旁边俩兄友弟恭的情景,终于坐不住了,找了个机会,单独把人给拉到一边问了几句。

自家老哥那边下不了手,那就从旁下手。叶秋想的很简单,问的也很简单。

小孩儿发育总是很快的,这一两个月,周泽楷人又窜了几厘米,虽然还是比叶家兄弟矮,但总归是彻彻底底过了小孩子的范畴。

面前站着的人跟那个人分明长的一模一样,可感觉却完全不一样。就好比叶修绝不会这样纠结地拧着眉毛,目光灼灼地想问自己些什么,哪怕是告白那会儿,也好像一个全然清醒的人,理智地思考着。

周泽楷想的明白,目光往一边飞了飞,隔了老远,一眼就看见那个人斜斜地靠着座位,周围人来人往,个个脚步匆匆,那人却硬生生地透出点儿懒散,好像跟周围人隔开了一段距离似的,只跟父母离的近了点儿。

连专家都说,OMEGA是天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弱势,可叶修哪里像一个弱势的人。他早前一个月听说了叶修的分化结果,也提前猜了个七七八八,当时就想起自己小时候被一群小孩儿放学了堵在校门口欺负,他自己是没觉得有什么,只觉得无趣想走,反而是叶修隔得老远,极其夸张地掏出手机哎哟了一声,手上轻轻巧巧地一按拍照键,喊,这怎么这么不巧啊,拍风景也能让我拍到打人的证据,哥也太优秀了。

周泽楷长的清秀,又总是受到老师的喜欢,少不了找事儿的人。叶修是第一个找他事儿的,可又从此再没找过他的事儿。

脑子里念头千回百转,这才想起,面前叶秋问的是,你俩没什么吧。

周泽楷面上不笑,心里却笑了,想,能有什么。

不过是他没那么喜欢我,人生规划要重要的多。

叶修对他的喜欢,兴许有一半都是单纯的兄弟情谊。一个分化结果罢了,就能轻轻松松把两个人分开。对方还看不透,可他却早就明明白白了。

什么看电视揉头发打游戏,这多单纯啊,可这不是谈恋爱。叶修能早早撞上来,多亏了他的皮相。

小帅哥不动声色,那也照样是帅的,心里是苦的,面上却还平静无波。

等叶秋他俩回去了,旁边的人还纠结着,周泽楷这边却又自然地笑着,跟叶修道别了。

“还以为你会嘱咐我几句呢,这么无情无义,哥伤心了啊。”

叶修看着他挑眉,人笑的肆意直白,旁边的叶父伸手也很直白,直接就赏了一拳,说是你这吊儿郎当的架势哪儿学的,怎么跟人小周说话呢。

叶秋在旁边故作正经,生怕露出一点儿“我知道面前两个人是前情侣关系”的痕迹来。

“嘱咐的话,太浪费时间了。”

周泽楷平时话说的少,也难得有觉得动摇的时候,这时候说出一个长长的句子,反而像是解脱。

说得上是这一两个月的解脱,也兴许说得上是这几年的解脱。

他算是小孩儿里极早熟的那批了,小时候这副长相,在学校里给他招了不少事儿,他又总不想家里人担心,都是一个人从生疏到熟练,慢慢地摸索出来的。

叶修这时候又揉了揉他的头,转身走的时候潇洒极了,跟风似的,一边还喊着解放了解放了,挥舞着手里的棒球帽,像是非要刺激一下父母。这也正常,叶秋和他不在一个大学,父母也不在身边,叶修这声解放,的确是喊得发自内心。

周泽楷眯了眯眼,终于笑了,依旧挺甜挺含蓄。

 

怎么会有这种人呢,先招惹了,却原来连自己的心意都没看清楚。他前几年只是沉默着不吭声,临到头了,心头竟然蹦出不破不立四个字来。

要多嘱咐,的确是浪费他俩的时间,他知道叶修听不进去,也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还是个小孩儿模样,他现在奈何不得,却不代表永远奈何不得。为了这个人头一回破例逃了课,他也从不知道自己说谎还算是有天赋的那一类,竟然还能这样平静地说话。他的确是个小孩儿,不过也就是现在了。

青春期嘛,逆反心理最正常不过。周泽楷甚至连原因都给自己找好了。

叶修看不看的清楚无所谓,只是想解放,多半没那么容易。

TBC

评论(46)
热度(13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