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21)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产生好感这种事情,到底是一门玄学。

当初Glory刚刚出道不久,国内偶像市场也不算成熟,到底不怎么受重视,去的几个综艺都基本是背景板的戏份,脏活累活都干完了,节目上也顶多只有几个镜头。

深秋的天气,拍的节目是挑战类的。忙活了一整天,到了傍晚收尾的环节,需要两队各自排出一名选手入水,从多个浮标里找到有特殊标记的哪一个,还要拼速度。公司当时东拼西凑,能捞的节目都捞了一两个名额,分别把人给派了出去。

周泽楷和叶修上了这个挑战类的节目,虽然不怎么受重视,但好在主持人人不错,上节目前也说只要放轻松就成。

特别需要体力的环节,当然是不能由着女嘉宾上的。快要入冬,其实冷也都是录节目的大家一块儿冷,他们俩被分在两个队,鲜少有可以交流的时候。叶修到底是体力要差一点,跑到最后,其实脚都有点打颤了,但面上却看不出来,还能从善如流地接主持人偶尔抛过来的梗。

五个人分了三拨在不同的片场,助理只来了一个,还有点忙不开。

好在这时候他俩已经不是当初那么尴尬了,到底是同屋舍友,平时也是打交道最多的,少了那份隔阂,交流也会更多一些。

“……不舒服?”

镜头微微一转,傍晚拍摄录制前的中场休息,叶修面色苍白地坐在座位上,低头揉了揉太阳穴,又连着深呼吸了好几下。

周泽楷在旁边跟着坐下来,他虽然体力耐力要好得多,但一天高消耗的运动下来,到底也不是什么事都没有。

“没,”叶修抬头笑了一下,又趁着低头的瞬间,狠狠吸了口气,眼睛鼻子都要拧到一块儿了,“你呢。”

他难得这样情绪化的动作,反而显得整个人生活了起来。

周泽楷单知道这个人做事情稳重,总是从容有余的,骤然看见这个人的表情,一时间嘴角跟着弯了弯。小助理这个时候慌慌张张把厚衣服带了过来,新人不靠谱,出门考虑不周,又只带了一件,离酒店还离的远,再要回去取肯定是来不及的。

“还好。”

周泽楷沉吟了一下:“等一下……”

“还要下水,对吧?”叶修帮着把话说完,说着就抽了一下鼻子,无奈地出了口气。

周泽楷嘴角的笑更明显了一点。有点意外叶修有点孩子气的一面,一边又似乎早有预感。

叶修看着年轻人英挺的鼻子,瞅着旁边人这表情,有点奇怪,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脸颊:“笑什么?我脸怎么了?”

周泽楷一愣,旋即咳嗽了一声,从包里摸出一个东西,自然道:“没什么。”

他摸出来的东西是一个润唇膏,是草莓味的,还是粉红的包装。

叶修嘴皮子早干裂的吓人,工作人员给他俩端了两杯热水,再多的也照顾不过来了。眼看年轻人竟然还随身带了这玩意儿,当即是连呼救命,赶紧涂了一下。这对于他们这种大男生来说,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护理工作了,何况嘴唇干裂的确是不舒服又难受,当然会多注意一点。

他涂完了,也干脆直接把润唇膏塞回旁边人的外套包里,自然又顺手。周泽楷包里骤然被塞的鼓鼓囊囊,叶修一伸手,还顿了一下,缩着搓了搓手指。

“哟……你包里还挺暖和。”

是真暖和。不如说他手冷的跟冰块儿一样,稍微热乎点的东西,都能成为取暖源。

一点点的冷意透过衣服,好像要穿透进皮肤。这么个出其不意,周泽楷目光顿了一下,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叶修的眉毛刚巧拧着,侧脸又苍白,又透着活力,矛盾极了。

这个人的确很矛盾,我行我素,又妥帖稳重,现在还多了点儿鲜活的活泼劲儿。

刚巧一阵冷风吹过,周泽楷没忍住,轻轻打了个喷嚏,执行导演招呼着来喊他们过去,最后一个入水任务,果不其然也落到了他们身上。叶修还难得庆幸了一下自己会游泳,跳水的一瞬间,心里却难得有些后悔了。

全身被冷水包围着,好像光着身体置身冰天雪地,还时不时呼吸不畅,连眼前都是模糊的。

触及到开始几个浮标的时候,还能清晰地听到岸上的加油声,到后来基本就是凭借着最后一丝气力,又全靠意识,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腿脚酸软,每一寸皮肤都被凉意渗透。

叶修刚刚拿到眼前最近的一个浮标,只有最后一点劲抬起来看了一眼,上面是鲜红的一个标记,还没来得及笑一下,就浑身一松,失去了气力顶着,忽然朝下沉了半米。

……太累了,坐在录音室里忙三天三夜,也没有这股骤然的冷意和窒息感来的透彻逼人。

他脚狠狠蹬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再扑腾一下,腰间却忽然多了一股劲儿,硬生生地顺着浮力把他托了上去。

“……加油。”

叶修转头的一瞬间,看见同样一头湿发的人张了张嘴,嘴型读出两个字,又很快往旁边一沉,朝另一边游了过去。

这么个打破规则的举动,被做的神不知鬼不觉,一直到最后上了岸,他俩都只能仰躺着狠狠出气,周围人跟过来的时候,叶修迷迷糊糊地睁眼,穿过好几个人,才跟同样靠在沙滩上的人对上了眼神。

都在笑。眼睛是笑的,可鼻子嘴巴都只剩下了汲取氧气的本能。

漫天的深黑色,来来往往的人,只有一个跟你有那么些关系。叶修独来独往,风里来雨里去多年,难得有这么个时候会想,好在不是一个人。

最后那件厚实的衣服被他俩换着穿了半天,小助理已经半途回去取干净衣物,正在来的路上。制作组的人兴许是看他俩卖力,也中间时不时有人拿东西过来关照。周泽楷托人买了两杯热咖啡,临时有小姑娘行李箱里带着吹风机,分给了他们一个,叶修想也没想,就招呼着人坐下,熟门熟路,说是别动,给他做个造型。

明明嘴巴都已经冻得哆嗦了,说的话还是妥帖稳重的。

些微的热意,在临时搭建的这间屋子里流窜。

周泽楷递过去一杯咖啡,沉默了一下,才慢慢开口。他向来不怎么习惯除了造型师以外的人弄他的头发,脖子时不时被皮肤磨蹭过,实在是有些尴尬微妙。

可他不讨厌叶修这么随意摆弄,不如说外面是漆黑的夜晚,还下起了雨,他浑身还是冷的,但心里不是。

“……为什么把东西塞给我?”

最后上到岸上的时候,他才发现浮标被细线卡在了自己的衣服上。队友们一阵欢呼,周泽楷却愣了愣神,倒在地上看过去,只看到叶修的笑。

有点意料之中的狡黠,甚至还挑了挑眉。

“救命之恩啊同志,”叶修回答反而是轻描淡写,他低头看着年轻人的发旋,忽然就没忍住,笑得咳嗽了一下,“又不是外人。”

他们是队友,也是朋友。

是一起追梦的同路人。

后来叶修在国外的时候时常会梦到这件事,深秋雨夜里,周泽楷伸出的那支手,安稳又低调,托着他浮出了水面。

没人知道,甚至连镜头都没有捕捉到。

也是微妙滋生的感情的开始。

TBC

评论(14)
热度(505)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