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20)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NEW的团体综艺拍摄时间不长,但又要凑出整个春节假期的播出份额,需要多花些心思是肯定的。要展示全貌生活,那就不能仅仅只是训练和普通日常,首张专辑勉勉强强过了八万,虽然看起来还不怎么样,但比起之前第一首单曲已经是翻倍式的增长了。

有了收益,叶修就自然更有了底气打报告。得了陈果的允许和批准,领着一群小孩就近出了趟国,也是雷厉风行,说做就做的事情。按娱乐圈的道理来说,越红的组合,过年期间反而会越忙,NEW现在刚刚起步,还不到考虑这些的时候。忙活了一整年,总有个新年假期在,所以对于压缩拍摄时间这件事,成员们倒也没有什么怨言。

要拍旅游生活,不说方锐没时间跟,只谈拍摄质量的问题,叶修就没打算完全撒手不管,他带着人马,一路一边拍一边讨论策划,这趟行程跟到一半,临时又接到电话,说是荣耀旗下有个女歌手的经纪人想跟他见一面,多半是想谈一下合作写歌的问题。

“你要是想拒绝的话……”

日本的极北端,照样下着鹅毛大雪。拍了一天节目,叶修临到傍晚摸出来买吃的,正巧有人联系,他就在这阵大雪里站着,听完陈果的语音,哆嗦着打了几个字。

叶修:没事,我接。

可能是这个回答太过干脆,手机对面的人愣是停了几分钟,才又回复。

陈果:……转了性了?以前也没见你跟别人合作过

叶修:拉拉人际关系,拓展业务往来,商业需求

他说的很现实,把字打完了,动作也挺快,立刻安排人买机票飞国内。

正是临近过年的节前,走的时候还不见有什么变化,回来了四处张灯结彩,到处都是一片红色。公司也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一批灯笼,挂在大厅里,叶修人打着呵欠进了门,还愣是怀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老板娘说这叫年味儿。”

方锐黑眼圈能拖到地上,两个累的半死不活的人一碰面,连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指了指头顶的灯笼跟他解释。

从飞机上下来没多久,叶修皱着眉,一边揉太阳穴一边点头,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你什么时候回家?”

两个人交替地打着呵欠往电梯间去,方锐不是本地人,过年自然是要往家去的。

“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回呗,咱们这行还能有什么按时一说?”

这话也算道出了事实,娱乐圈依赖于大众,也是最服务大众的。肯挤压出休息时间虽然不一定能取得回报,但显然是快人一步的前提。

他手下现在暂时帮忙带的几个演员都发展还不错,其中一个最近接了圈子里口碑比较好的导演的作品,他来回多跑几下打点,那也算是心甘情愿。

对经纪人而言,手下的艺人就是事业本身。

“他们几个没给你添麻烦吧?”

骤然脱手这边,方锐显然一时半会儿也不能彻底说放下就放下,毕竟他也带了这么几个月,相处也算融洽,感情肯定是有的。

叶修摆摆手,道,那哪儿能,一个个乖的很。

话不算骗人,何况哪怕不乖,他也有的是办法疏导解决。说完也干脆跟人打了声招呼,径直往陈果办公室去了。

叶修现在在公司里的名号虽然已经是制作人了,名字也恢复成了真名,但在外界人眼中看来,始终还是叶秋。叶秋虽然没怎么活动了,但背后的名气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说没就没的,有人看重这个身份,想邀请合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既然口头上答应了,对方托陈果安排的晚饭邀约就不能不去。大家都是同一个公司旗下的,虽然不能说没有竞争,但偶像团体和女歌手SOLO定位不同,利益冲突小,加上对方手下的艺人本来也已经是有些名气的小天后级别了,只是近几年发专辑的成绩不尽如人意,想借一阵叶秋名号关注度的东风,叶修这边也能趁机拓宽人脉,打响制作人身份的名头,大家也算互惠互利。

饭桌上聊的都是事业,因为不能喝酒,这次又是单独受邀,叶修也一直是四两拨千斤,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轻轻巧巧绕过了好几个需要喝酒的点,等聊到板上钉钉了,人家女歌手也豪爽,上来就说要敬酒,杯子都端好了,他想避开也来不及,何况姑娘家敬酒,一桌子人看着,当事人的好意也不是说拒绝就能拒绝的。

“这次就辛苦叶神了。”

人家姑娘一口气豪爽饮了,叶修这边也只能站起身,笑着点点头,镇定自若地喝了下去。

后半程他话说的一次比一次少,时不时还掐一把自己大腿保持清醒,好不容易人都散了场,叶修人晃悠着走到门口,迷迷糊糊间还记得给人打电话,临时叫了个策划组的年轻人过来,坐到车后座上了,人一闭眼就犯困。

“……是小李?”

他人昏昏沉沉,还能半闭着眼把人给认清楚。是上次开车不小心撞上的那个小孩儿,做事情还算妥帖,个子小年龄小,但性子相对沉稳。

“是,叶神您休息吧,一会儿到了我叫您。”

小李回答的也谨慎,自从上回叶修跟组里打了招呼把撞车的事情给瞒了下来,他对叶修也是心服口服,崇拜的不得了,所以哪怕今天是刚刚跟女友约完会就被叫过来帮忙,也没什么怨言。

“麻烦你了。”

后座上的人已经不清醒了,但说话偏偏还能不抖,像个没事人一样。

这通电话他肯定是不能打给一样加班加到水深火热的方锐,陈果那边他又不想麻烦,这么一想,组里有个靠谱的小伙子也还算不错。身份是演艺人,那做事情自然是越谨慎越好,越低调越好。

他想起很久以前的那一次,也是不能拒绝的情况下喝了酒,只是那个时候没车没钱,是有人一路把他带回去的。

这么一琢磨,反而越加意识到确实跟故人一起经历了很多事,兴许就是因为他现在长日在故地,才会这些日子以来时不时地回忆起一些东西。

醉的没了知觉,但好歹还知道怎么进门,哪儿是沙发。小李把他人送到了家门口,叶修临到关门前都还一副有些知觉的样子,门一关,人就冲着沙发那边一到,拽过空调被,直接闷头睡了起来。

醉酒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他是一杯倒的酒量,但醉的感觉可不比那些能扛千杯的人好受。

胃里翻滚,头痛欲裂,嗓子发麻。

一晚上睡得不安稳,醒来接到电话,生意也是彻底哑声的。偏偏来的这通电话不是什么能应付了事的人,他一个喂字开口,电话对面的人就敏锐地发现了情况。

“喝酒了?还是感冒了?”

叶秋的声音不怎么清楚,一阵嘈杂的吵闹声顺着传过来。

“……前者。”

他嗡声回答,还是懒得动,拖着嗓子发话:“又有什么事儿?”

叶秋沉默了一下,好半天才继续发话:“今年还是不回?”

这个回字指的是哪儿,他俩心知肚明。

快要过年,公司上上下下也筹备着要在年前把年会办了。外面是热热闹闹,叶秋这通电话打过去,听着对面一片寂静,心里免不得就多了一点儿复杂。

“不回,”叶修人呈一个大字型,艰难地揉着头发翻了个身,“……你一大早打电话,就为了这个?”

叶秋好半晌才又开口:“……是,也不是。”

“说人话。”

面对对面不留情面的驳回,叶秋也深吸了口气,又沉稳道:“……你不是要捧人吗,我这儿好像有点关系能找,有个角色你看看你手下有没有适合的人。”

这有点儿意思。叶修一听,精神头也来了点儿:“哟,明着开后门呢?什么角色。”

叶秋其实压根不懂娱乐圈这一群人的名头,只是他人打听好了,说的一板一眼:“好像是孙那个什么什么的新戏,男一号。”

叶修反应了一下,旋即是哑着嗓子也斩钉截铁:“孙哲平啊?不接。”

话回的干脆,叶秋一听,人也纳闷了:“为什么不接?你不是要捧人?”

“人拍文艺片的,我手下这群孩子还没到那个功夫,再说吧,你不如多塞几个电视剧配角给我,倒是估计更有用……”

叶修说着说着,估计对面的人也不怎么懂,话头又是一转:“别瞎操心了啊。”

这头说完,那边却没如同预想中的一样,立刻回复,反而是一顿,隔了很久,才又发话:“那那个谁……”

“哪个谁?”

“就是你之前那个……哎,我说,你非要我说明白么。”

叶修听着对面着急忙慌的语气,乐了:“叶秋同志,怎么你老操心别人的事儿啊?不如多留点儿功夫,考虑考虑脱单事宜?”

“我都跟人说清楚了,债两清了,你又打哪儿异想天开的,还想帮倒忙。”

叶秋听着对面笑,人却没笑。

他一时间想起了很多事情,前段时间的娱乐圈热搜他也有所耳闻,这时难免又想了一会儿,才慢慢出了口气,开口道:“……叶修同志,我和你一母同胞,难道还不明白你回国在想些什么。”

“别的什么都能帮忙……但最好别跟他再有来往了,对你对他,都好。”

这就是把话摊开说明白的意思。

临到过年的清早,叶修一个人窝在家里,说是宿醉,其实也就是一杯酒就倒了,连带着接个电话都有些不顺心意。

太惨了。他在心里感叹。

“你怎么还怀旧上了,”叶修揉揉脑袋,又乐得叹气,“不关你的事儿就别掺和了,啊,操心操的多了,小心掉头发。”

说的平平淡淡,语气却凉了点儿。

叶秋哪里听不出来,他听的清楚分明,直到电话被挂了,在落地窗前站了半天,忽然就不知道打哪儿生出了点儿沉重感。

事情不会完的,他就是有种直觉。

叶修当年有胆子淋了一晚上的雨,第二天又精神抖擞地坐下来跟人谈条件,明明烧的耳朵都红了,可一个不字都没有。难不成三年时间有这么神奇,能把一切都消磨掉了,连带这个从不诉苦的人,也全部重新打造了一遍?

当初他是犹犹豫豫地在中间摇摆,可现在来看,就连自己都有些后悔了。

那叶修呢?

TBC

评论(27)
热度(5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