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李泽言X你】差一点就对甲方求婚了,刺激不刺激(完)

感觉快把老李的不同时间点生活写完了,还是送给李夫人的,至于为什么每个时间点都是甜饼,可能是因为在我心里老李真的很甜啦

个人完结短篇目录:点这里


事实上,如果可以的话,你真的很想假装没有发现这件事。

 

001

 

你是在一个艳阳天发现戒指盒的。

 

那天你刚好收了一堆资料没地方放,本来是闲着没事干,想顺便收拾收拾床头柜,开到第二层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的方型盒子映入眼帘,不怎么大,但异常显眼。

你当时沉默了大概有三十几秒,没敢伸手,僵硬地把抽屉按回去了,又开始毫无异样地整理自己的东西。

李泽言当天回来的晚,你窝在沙发上等了一个多小时,看人到家了,飞快地到厨房热好了夜宵。同居之后,之前他请的一些帮工反而没有了,你俩都是特别注重个人空间的人,尤其是还在磨合期,不如大家就坦荡点,不让人掺和了。

你从冰箱里拿了两个布丁,李泽言刚好换了西装外套,看你光着脚跑来跑去,眉头刚刚皱起,你就一个激灵,到沙发边把拖鞋穿好了。

他的家居服是你给买的,非挑的情侣款,虽然当时李泽言脸上话里都纠结了一下,但穿的时候显然没什么心理负担,现在慢条斯理地坐在桌子前喝粥,一举一动还是透着一点儿利落的精英范儿,你就在他旁边的椅子上窝着,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吃布丁。

“这么晚吃甜食不健康,会胖。”

早些年刚同居的时候,他还会这么淡淡地提醒你,你当时反应是羞愧,也试图戒了好长一段时间,但就像之前说的,都是早些时候的事情了。

同居三年,你现在已经学会在这个时候笑眯眯地看他,看的甲方大人筷子都停了,才正儿八经地道:“你嫌弃?”

基于生活环境,你扬眉的动作至少有百分之九十是跟眼前的人学的,连语气都下意识地像了起来。

正好坐得近,李泽言伸手捏了捏你的脸,似乎是挺嫌弃,接着又摇摇头,显然挺无奈,偏偏还要作严肃状,嘴角弯了一下,又很快平了下去。

你看的清楚分明,等把手上的东西吃完了,慢条斯理地擦完嘴,也不跟人客气,端着盘子往厨房走,路过的时候飞速地亲了一下,占了个便宜,美滋滋地边哼歌边收拾。

 

你做事情跟往日没什么不同,不如说是自然地过了头,只有等整个人躺在床上了,往日里会占据思维的节目策划这时候才统统消失了。

天花板上除了灯什么都没有,你偏偏就在一阵黑暗里瞪啊瞪啊,试图平复白天意外发现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戒指这玩意儿,不发现其实什么事都没有,发现了就难免会让人忐忑。

饶是你早就过了二八年华,天天平平稳稳心如止水,也被这骤然的一颗石子搅得内心不安定了。

瞪到后来,另一半的床有了温度,洗手间的光熄了,你人也昏昏沉沉,温暖萦绕在周身,迷迷糊糊地睁眼,入目是旁边人沉沉的眼神,他似乎帮你拢了一下被子,有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轻轻的。

 

“晚安。”

 

……算了,先睡再说。

这声音对你来说简直是最佳助眠剂,你从什么地方拽过一支胳膊,自觉躺了上去,闭眼的温度里,连呼吸都是安稳的。

 

002

 

你是真不知道一般人在发现很有可能被求婚的情况下是怎么反应的。

 

虽然这个说法可能稍显自恋了一点,但在两个人生活的家里骤然发现戒指这回事,很难不令人有所联想。这件事偏偏还不能跟任何人分享,你想这事儿只关乎两个人,稍微透露出去,就实在是有点儿不解风情。

 

你关于求婚的所有认知都是从电视剧里来的。

在电视剧里,男主角单膝跪地,手上捧着鲜花,周围人或笑闹或祝福,女方就在众人瞩目之中,只需要接受就好,一切走向HAPPY ENDING,旁人祝福,当事人幸福。

看起来是简单极了。

坦白讲,你是真的不介意李泽言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倒不如说哪怕他只是在饭桌上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问你愿不愿意结婚,你都会立刻抄起户口本一起去入籍。你从最初的震惊中缓过神,反而第一反应在意的是女方到底怎么反应才是最妥帖的。

毕竟这种事情,来的就是一个突然惊喜,可你误打误撞发现了这回事,就不能当作无事发生过。

 

“……唉。”

你唉声叹气的后果自然引来了安娜的关注,大美人瞧着你一脸迷茫,笑着解难分忧。你纠结了半天,才终于艰难地打码把事情圆了过去。

你很正儿八经地问,有人要送你很贵重的东西,这要怎么反应比较好?

安娜愣了一下,下意识回复,买东西送回去不就好了。

大美人反应也够快,又道,你家那位是老板,你现在也不是没钱啊。

哦。你恍然大悟,当天晚上回家,立刻连夜清点了一下自己的工资卡。这些年来公司发展不错,员工也增加了不少,你作为扛把子,当然不可能说是没有积蓄。

 

可婚戒这能回礼回什么?

你又开始瞪着天花板发呆,甚至有点儿后悔没弄清楚那盒子里的东西到底有多贵重。等琢磨到中途,一半的床又陷了下去。

你感觉拧着的眉头被点了一下,李泽言挂着眼镜,手上的文件夹在膝盖上放着靠在床头,接着位置居高临下地看着你,成熟又稳重,禁欲又淡定。

 

“周末加班?不加的话,带你去个地方。”

声音轻轻淡淡,低低的,说的随意。

一瞬间,你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半张脸藏在被子里,一时间连买回礼的事情都忘记了,点头如捣蒜,嘴巴都紧张地绷成了一条线。

如果非要形容一下,就是一瞬间有人在你心里绽开了烟花,惊的人摸不清楚方向,又被五彩缤纷给震惊到了。

 

你甚至在还没找到回礼的答案之前,就因为女性本能紧张了起来。

效率还挺高。你想的甜滋滋的,连梦都是甜滋滋的。

 

003

 

甲方大爷的浪漫细胞不多,但不代表不会恰当的燃烧。

那个周末的晚上,你们是在海滩边度过的,有漫天的星星,有海浪声,还有相伴无间的人。粘粘糊糊甜甜蜜蜜,但是却没发生想象中的事情,李泽言全程纵容着你,偏偏还要严肃地说,这是给你努力工作的犒劳。

你想,这犒劳挺有意思,还能犒劳到搂一块儿在万千星辰之下睡觉,可不能再让他不苟言笑犒劳别人了。

周末放松后的结果,就是周一精神抖擞地迎接加班地狱。等你在一周地狱工作模式里成功生还,躺在沙发上喘口气,才又从记忆力扒拉了半天,想起了一周前的事儿。

 

浪漫是浪漫过了,但跟你们平日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同。

李泽言除了温柔了许多,也没有什么不同。

 

这也没什么……

你整个人倒在沙发上,忙到感觉自己几乎失了智,连失落的感觉都找不到了。

 

总有合适的瞬间的嘛。你想,猜错这种事儿也不要紧。

睡过去的最后一秒前,脑子里是李泽言难得一见的笑,偏偏他也只是静静地看着你,可你就是吃这一套,恨不得立即扑过去。

“……抓到了。”

你伸手的时候,都是梦里的事。手上似乎拉住了什么人,有人似乎顿了一下,才又在沙发边坐了下来,握着你的手,轻轻摩挲了几下。

“抓到谁?”似乎有谁话里隐隐带着一点笑意,听不清楚。

“……我内人!”

你在梦里回答的义正词严,连喊出这句话,都是底气十足的。

 

……喊了再说,先不管李泽言会不会说你白痴这回事了。

现实可比名头这种东西来的实在。

 

 

004

 

这种事情急不得。

你在一阵忐忑中,相当艰难地确定了回礼也是一对戒指的时候,是真的有点纠结了。

 

戒指这种东西,还真一时间找不到能有关系对等的回礼。你人想的直白,痛苦了一段时间,终于也豪气十足地买了一对。想象中的爱情是对等的,所以买东西的时候也没考虑那么多,刷卡的一瞬间肉痛过了,剩下的就成了坦荡荡。

 

你只等那一瞬间,到时候兴许还能震对方一下,说一句没想到吧。

现实想的美好,但等你又忙活了一个月工作,在公司片场华锐三地游走的脑子发盟,想起来的一瞬间,是连带着连这件事都产生了自我怀疑。

 

你是不是期待错了。

兴许是看错了?那东西压根不是戒指?

这么一想,倒也有些道理,李泽言这段时间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同,除了似乎更忙了一点以外,连一丁点破绽都没有。

你甚至试图观察了一天,等确定完了之后,就又陷入了深重的自我怀疑中。但好在你向来是一个不怕打击的人,不如说是面对李泽言的日子多了,心理抗压能力也是成倍地增长。

 

等你看到最新追的剧,女主终于主动告白的那一瞬间,你也跟一瞬间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似的,幡然醒悟。

 

这事儿又不是只有男方能主动,何况戒指都买了,这不是现成的装备?

李泽言人都是你的了,那你来个出其不意,也不是行不通?

 

005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等你心里有了这个苗头之后,才忽然惊觉,这事儿还真不如想象中那么好处理。

 

要说去安排一个特别的约会地,李泽言基本都安排过了,算不上惊喜,但如果要说在家里,又是在是太没情趣了。

你连着琢磨了几天,琢磨的一个头变两个大,身上带着戒指,下午带着资料汇报慌慌张张奔去华锐的时候,直奔总裁办公室到一半,远远地看见走廊上两个人,第一时间反应竟然不是冲上去打招呼,反而是一个闪身,躲了起来。

……在这里躲着干什么,难不成还要在这里搞事?

你躲起来的一瞬间都想把自己头打爆了,奈何那边两个人越走越近,近的你几乎都能听见说话声了,也错过了出去的时机。

 

“……您前段时间安排的事情,打算什么时候进行?那边一直在打电话询问……”

你听到魏谦犹豫着开口,话里似乎有点为难。

拐角那边的人好像突然停下了步子,一时间也没了声音,静得只能听见呼吸声。你缩在墙角这边,满脑子都是被李泽言发现偷听后可能遭遇的几连击。

“……呼。”

应该不是错觉,你听到熟悉的人出了口气,好像有点无奈,又好像多了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风轻云淡。

“……一分钟后。”

“啊?”

魏谦没反应过来。

 

你在这边站着,忽然一瞬间,感觉好像连窗外的车流声都停了。

 

 

006

 

李泽言出现在你面前的那一瞬间,你就知道,这位大爷又动用了超能力。

他走过来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是静止的,你甚至在想要不要因为这个无意的偷听写个自我检讨了,才听到对面的人慢慢开口。

他站在你面前,西装笔挺,可耳廓有些红,眉头微微拧起,似乎拿你没什么办法,偏偏神情又是平静的,不露一丝波动。

 

“我输了,李太太,有些事情可不能让你抢先。”

李泽言说话的时候,连声音都是你从没听过的温和。

你还傻不拉几地抱着一打文件,就看着面前英俊帅气的人慢慢地低了下去,看着你的眼神烧成了寂静的火,似乎要一直烧到你的四肢百骸。

他自下而上地看着你,不知道手上什么时候多了个盒子。

 

“……嫁给我。”

 

007

 

当然了,事后你回忆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李泽言就是李泽言,怎么连求婚都是一个肯定句。

 

他跟你交代的也很坦白,说是从抽屉里拿东西的时候发现杂物都被收拾了一遍,估计你发现了,所以才把事情一拖再拖,犹豫了起来。

之所以没法再犹豫了,是因为发现你自己偷偷摸摸买了戒指,又一大早带出了门。他原先做的盛大的求婚计划是没办法再执行了,有关乎主动这回事,李先生临时决定下手,连动作都是雷厉风行的。

 

“万万没想到……最后竟然真的是在公司……”

你瞧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看着对方早就准备好的婚礼安排,还有点晕头转向。

你俩不打不相识的第一回就是在华锐,却没想到这么私定终身的结局,也是在华锐,简直就跟见证了多年感情长跑一样,忽视都忽视不掉。

李泽言把你买的戒指也收了下来,但你预想中非要进行的女方单膝他没让你弄,反而是在家里两个人交换完了,他列出来的东西显示一切都用不着你操心,连带着原本的求婚计划安排,也被归入了婚礼行程。

这位先生从没有让你吃亏的时候。

 

这时候李总在厨房里从容有余地忙活着,身上穿着你非给买的粉蓝色围裙,似乎心情很好,连背影都硬生生透出一点儿愉悦。你人缩在门口,端着切好的菜进去汇报家庭工作的时候,甚至还主动探过头,借着你的动作,在你耳边亲了一下。

 

“不是只有你会偷袭,白痴。”

你愣了一会儿,听到李泽言心情很好的发话,呼吸好像都是甜的。

 

“……这么厉害?就让李总得手一次吧。”

你脸颊发烫着嘴硬,可一摸左手不再空空如也的无名指,底气就又上来了。

 

也是,日子还长的很呢。



评论(33)
热度(13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