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许墨X你】认真探究,许教授到底是不是神仙哥哥(完)

再不写,许夫人就要打死我了(。)
个人理解里老许真的在一起后应该会很控制和压抑自己本来的想法,所以会有一点距离感,有灵感再继续了。

个人完结短篇目录:点这里


许墨,许教授,许老师,人送外号神仙哥哥。

 

001

 

你是在一个月黑风高夜知道许墨的别称的。

 

之所以是月黑风高夜,是因为那个时候你忙着在公司加班,没回家,临时有策划组小姑娘过来找你,说是老板救命,这工作没法搞了。

新招进来的实习生不靠谱,本来要做的关于急诊室的专题资料收集没做好,大家热火朝天加班加到一般,策划组组长终于鼓起勇气,来到了你的办公室。

你顿了那么一秒,表情诡异地变换了一下。

今天大清早出门的时候,你家那位教授临时塞了一份资料过来,说是你上次提过的策划相关资料,可能可以用上,说话的时候笑眯眯的,温和极了,你接过来的时候没多想,但现在这个情况,不得不让你多想。

虽然婚后你的确是很喜欢叫许墨许老师,但许老师现在已经神到可以算命了吗。

 “……拿去。”

你在动摇之中从抽屉里把东西翻出来,面对着策划组组长由迷惑到感动的表情变换,觉得不能揽功,于是顺嘴提了一句,说是许墨给的,你不沾边。

 

“又是神仙哥哥?简直感恩啊!”

“??”

你手上的动作一停,听着对面的话,头唰地抬起来,迷惑了。

 

 

002

 

许墨在你公司里别称神仙哥哥,这事儿还是很让你震惊了一番。

 江湖传言,你家先生是教授,但是什么都懂,基本等同于万能资料库。公司上上下下吹捧老板先生,吹到最后,就基本成了神仙一样的人物。你回家坐在茶几面前琢磨了好一会儿,仔细回想你这些年的制作人生涯,还真没办法反驳。

事情是需要探究和钻研才能得到结果的。

你在心里列了列,真是,跟他有关的专业,他懂,跟他无关的专业,他也懂。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甚至偶尔还能跟你聊几句当红的肥皂剧,还提出一点建设性建议,跟你聊聊剧情里的合理和不合理性。

真是什么都知道的神仙哥哥?

你人趴在茶几上,一边瞎乐,一边连打了几个呵欠,手放在鼠标上发愣出神,出到一半,身上就多了一层薄薄的空调被。转过头,江湖人称神仙哥哥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声不响地坐了过来,就在你身后,并不出声。

“困了就去休息会儿。”

他开口的时候声音也是轻轻柔柔的,把你的手拉过来,不动声色就把你人引到了沙发上坐着。

不说还不觉得,这么被人平平稳稳地一说,连续加了几天的班,你睡意也是说来就来。

许墨隔着一副眼镜静静地看着你,眸色深邃,几乎要把人吸引进去,又沉稳又迷人。

你不是一个喜欢依赖别人的人,但许墨每回这么看着你了,你就总想小作一下。就比如现在,你累的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地瘪了瘪嘴,喊他,许老师。

 “我在。”

他越是声音放得轻了,你就越困。

到最后你听着几声风铃响,似乎有谁带着淡淡的笑意,云里雾里,彻底睡了过去。

 

003

 

他一贯比你本人还清楚你的身体情况。

 那还是你俩住一块儿没多久的事情。

电视台有新的节目,你连着几天上顿不接下顿,在各个片场来来往往,脸色苍白的吓人,终于在一个大白天,笑着跟许墨打招呼要去上班的时候被人拦住了。

许墨行事平和温柔,就连强硬地留人的时候,也不让你觉得有什么可拒绝的。

他只是伸手摸了摸你的额头,又靠过来,仔细对着你看了又看,并不说话,就只是看着你,又让你在沙发上坐下,他蹲在你面前,握着你的手,眼神似乎能说话,像一团冷冽的火,隐隐透着一点强硬的劝诫。

 “……我,我投降。”

你挣扎了半天,被看得老脸都有点红了,心惊胆战,终于闭闭眼,认命地掏出手机。

“我给安娜打电话请假。”

许老师听见这话的时候,连笑都似乎显得更明朗了些。

“我打过了,你休息就好。”

他从不知道哪个地方端来凉好的水和药,把你安顿在床上,看你吃完,就在床边支个凳子坐下,一边看书一边跟你搭话。说话的声音好像在跟你讲故事,让你想起很小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在父亲的安慰里睡着的,安心地闭眼,压根不用考虑多余的事情。

这实在是很奢侈的状态。

你不是小时候的小姑娘了,需要考虑公司的活动,制作的节目,时常有失眠的时候。

但许墨在身边的时候是例外。

如同当时,他只是静静地坐着看书,也让人觉得安稳。

 

004

 

无所不能的许老师,除了准备资料,还能陪你对台词。

 

忙完手里的节目,那头编剧新写了一本电影剧本,也很有责任心,连夜发给了你审。

你读了一遍,始终觉得不得劲儿,正好你家教授下班回家,还穿着一贯的白大褂,看你眼睛一亮,仿佛立刻就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

“给我吧,许太太。”

许墨说这话的时候,眉眼都带着笑意。

你嘿嘿一乐,正儿八经地递过去。

“麻烦老师了。”

许教授说话的声音一向很适合做旁白,不高不低,又带着一点儿磁性。

台词到了他的声音里,也成了有着爱恨情仇的故事。

编剧写的实在文艺,说的是一个聋哑的花店老板暗恋一个时常来店里买花的姑娘,暗恋到心生偏执,恨不得时时刻刻跟踪,可最后姑娘路遇抢劫,依旧是花店老板挡了一刀,哪知道这一刀就没了命,所以一直到最后,姑娘都不知道有过一个偏执的人暗恋过自己,只把他当成恩人,每年都去上香说说话。

你读台词读的自己都难过了,许墨还是不紧不慢,慢条斯理地念完结尾。

这角色真好。你想的是花店老板,哪知道转头跟人交流,许墨也只是笑了一下,说是更喜欢女主角。

不自知的过度喜欢只会招人厌恶,男主角是心理疾病,算不上动人。许老师握着你的手,认认真真地分析,替你理了理头发,极近地和你对视,只是眼神透着一点儿微妙的亮光,有些悠远。

还难过吗。

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你摇摇头,近距离地沉迷在许老师的美色里,听到自己说,不难过了。

 

005

 

要真去说的话,神仙是不会有常人的烦恼的。

那被叫做神仙的人自然也是。

 

事后你反应过来,始终觉得有些不对味。就好像前几天念那个故事,你听的心里酸楚,他也像一个旁观者一样,温和地和你分析。

你会觉得你家许教授理性的惊人,又时常觉得他有些过于浪漫感性。

从没有见过他对你不满的样子,也似乎没有觉得疲累的时候,甚至连吃醋的时候都没有。你觉得他藏着一些秘密,这些秘密他不曾试图对你打开,你也未曾探究过。

真的是什么都知道的神仙哥哥?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耿耿于怀了几天,这回你想的时候带着点儿怅惘,刚刚和公司聚完餐,喝了酒,看谁都是模糊的。你只知道自己被人什么人温柔地带上了车,你在后座上睡了过去,一直到躺在床上了,看着眼前的白大褂要走,不知道怎么来了点儿勇气,一把抓了过去。

“……我不舒服。”

你闭着眼睛,借着酒意壮胆。

神仙下凡又怎样,那他还是你的先生。

“不要调皮,”你听到许墨温和地发话,手上多了温度,有人把你揽了过去,“我陪你睡。”

你浑身被暖意笼罩,心里又酸又甜,似乎喊了一句什么,喊完了,又下意识开口。

“那你别走。”

抱你的人顿了一下,身上的温度更高了,似乎要让人喘不过气。

然后你就心中一定,彻底睡了过去。

 

006

 

这么好的人,留有一点神秘和距离也没什么。

小姑娘们取的绰号也阴差阳错地贴合。你在认清楚自己的喜欢那一天就明白了,所以这也没什么可觉得后悔的。

他在引导着你走,你就慢慢地走,总有走到的一天。

你想的这样明白,以至于也没觉得有什么难过的,只要他喜欢你,你喜欢他,这样留有余地的平和日子,也再好不过。

 

临到你生日前几天,你忙着工作,许教授也忙着工作。他早出晚归,你也早出晚归。

许老师这样神秘,连准备生日礼物都是不动声色的,临到自己生日那天,才被人温和妥帖地借去了一个夜晚,带去了山顶。

你一直心心念念要和许墨去国外看烟火大会,但你们都是大忙人,要实现这个,实在太难。

可这时候眼前绚烂一片,城市是寂静的,入目是彩色的,仿佛只有你的心在跳。

 

007

 

“我不是什么神仙。”

你听到许墨慢慢地说,轻轻靠过来的时候,好像天上的焰火也不算什么了。

你想起自己说过什么。你醉的晕乎的时候像那些小姑娘一样叫他的绰号,叫的时候连心里都是酸的,夸他厉害。

 

漫天都是五彩,他却只看着你。

“许太太,我很贪心的,可能会随时带着你逃离这个城市,神仙可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许墨的眼神里似乎有笑意,又似乎没笑,只是看着你。

“那也不要紧,”你认真地看着他,他好像是头一回说的这样直白,你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鼻头一酸,“许老师,你再贪心一点最好,大不了咱们浪迹天涯去。”

现在许墨现在就在你的眼里,比漫天焰火还好看。

你听得到声音,看到他笑了。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评论(16)
热度(8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