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14)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挂了电话,一觉睡的既安稳又不安稳。

大概是和人提起了一点儿往事的缘故,安稳在睡的舒舒服服,不安稳在旧事入梦。

旧事是真的太久之前的回忆。第一次的见面会,只招募一百人,还是连着招募了几个星期才招齐。其他四个在后台坐着,看书的看书,写东西的写东西,黄少天的话比平时还要多,其他三个就听他说,虽然大家嘴上没怎么交流,但这是实打实头一回和粉丝面对面,哪怕人少,总也是紧张的。

叶修刚打完耳洞没多久,还有点不太适应耳坠一直坠着的感觉,总觉得东西会掉,耳洞会穿,杞人忧天。显然,有这种感觉的不止他一个人,周泽楷就在离他最近的沙发坐着,捏着手机,深深地吸了口气,又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耳垂。

其实说痛,也就那么一秒的事,但人的习惯发生了改变,这就好像惯常的生活被打破了规律,总会耿耿于怀一段时间,都是一样的道理。

造型师给叶修搭配了一件蓝色的薄毛衣,银色的耳坠,外加蓝白相间的护腕,活脱脱一个酷炫运动青年的样子,他不开口,任谁都觉得这人应该是俊朗阳光的范儿,奈何眉毛一挑,一张嘴,犀利的本质就暴露了。

实在是很具有欺骗性,王杰希这么评价,显然够透彻。

周泽楷是年龄最小的,却被塞了一套纯黑衬衫的打扮,头发又被往旁边梳了梳,整个人英气又高冷,倒把沉默寡言的气质衬托的更加突出了点。

他俩都戴了耳坠,只是一个是左耳,一个是右耳,本来其实也只是造型师考虑到体现团队是一体的设计,外加本身就是一对的玩意儿,拆开用,算是做点概念,这么顺手一个套路,也没人想到,会一并被粉丝发现,甚至归入了后来周叶两个人关系讨论的一环。也都是后话。

临到快要上台了,叶修打头阵,他人显得很轻松,甚至还转过头,很一副前辈样,鼓励大家鼓励了几句,说是按常规操作,正常发挥就好,不要紧张。

“你不也是第一回经历么,别装了啊。”

黄少天一兴奋,连吐槽都变的犀利了点儿,拉了拉自己的衣袖。

他们五个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上了台,刚一露面,下面就是震天的呼喊声。人数虽然少,但粉丝一个个都是鼓足了劲儿,激动地朝他们挥舞手里的应援物。不大的礼堂里坐满了人,每一个都是为了他们而来。前段时间辛苦奔波于各种路演表演,看起来也算功夫没有白费。

“啊啊啊老叶看这里了!”

“喻队!喻队!”

“小周好帅啊!!!”

“笑死我了,你们看见没,黄少还在拉着大眼儿吐槽呢,这位同学不紧张么。”

无数的欢呼声朝着舞台涌过来,在呼喊台上的人的名字,激动不已地庆祝着。

在为什么庆祝,兴许也只是为了见到他们本人而欢庆。开始表演后,黑暗里映入眼帘的荧光棒和跟唱的声音,仿佛在说,这只是一个开端。

饶是向来平静如叶修,也心情澎湃了一下,有些感叹。

的确只是一个开端。

采访的间隙,他们五个人并排坐在台上,公司派来主持见面会的是个老练的电台主播,虽然不算什么大牌,但经验丰富,很快就把话题引到了粉丝最感兴趣的方面。比如爱好是什么,平时除了唱歌跳舞,会用什么方式休闲,第一次见面会有什么感受,粉丝热情吗。

黄少天激情洋溢地回答了一大堆,王杰希也是言简意赅路线的,偶尔还见缝插针,冷冷地吐槽一句,引得全场大笑鼓掌,喻文州负责总结陈述,叶修就负责在被采访的这边带带节奏,偶尔还故意和主持人互呛一下,引得台下粉丝也主动加入互动。

当说到新专辑叶修全程参与制作的时候,台下的气氛也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有生猛一点的粉丝就表达的更加直接了,不仅跟着加油,还主动大喊。

“老叶牛逼!”

“哎哟,谢谢了。”

叶修从容不迫地互动,全场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周泽楷这时候仿佛也终于找回了点儿从容,他实在不擅长说话,有话题问到的时候,也多是几个字解决,或者点点头。

“你们看,咱们小周都笑了,叶神能不牛逼吗。”

主持人赶紧接着调侃,现场没有录制,有些网络上的调侃词这时候用用也无伤大雅,何况场合特别,越放得开越好。

“有吗?我看看。”

叶修也跟着这个梗往旁边瞧,周泽楷愣愣地看过来,有什么想说的,但最后什么都没说出口。

从这个方向看过去,就是一个高冷帅哥特别呆萌地跟人对视,对视到最后还认了输,只能腼腆地笑了笑,眼睛弯成月牙,愣生生透出一点可爱。

这边对此的回应也挺直接。叶修索性伸出手,试图和人碰拳,等对方配合完毕,又眉毛一挑,笑着对台下发话。

“是笑的挺好看,哥还是厉害。”

此话一出,反响热烈。

下面纷纷热烈鼓掌起哄,讨论声也随之而来。

“老叶果然是全队总攻,笑死我了!”

“就喜欢看这样的调戏!好好好!”

“小周好萌啊,本来以为会是不容易亲近的那种,现在看也是反差萌啊。”

“荣耀五个人谁没个反差萌,你看看今天的老叶,让外人看的话这打扮就是校园运动系,谁知道是这种人设啊哈哈哈!”

周泽楷似乎愣完,又笑了一下。

叶修心里清楚,当偶像,被误会成一个彻头彻尾高冷的人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有些忙伸手能帮,那就多帮几把。

等整场见面会结束,他跟着前面的人下了舞台,还没走几步,身后有人叫了他的名字,要说点什么,却忽然又是天旋地转,似乎一切再次回归到了什么场景。

这又是很久之后了,至少是在见面会之后。

他都没来得及看这是到了哪儿,刚刚又是谁叫的他,就朝着什么地方挡了过去。

手没来得及收回,刺骨的疼痛顺着皮肤一直传到五脏六腑,没时间喊疼,额头上出了一阵冷汗,咬咬牙还要坚持,就就有人把他一把拉了过来,双手交缠之间,是黏糊糊的鲜血,红色仿佛一时间铺天盖地,他只能下意识地呼吸,下意识地笑,对什么人说,我没事。

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天空下,有人把他一把揽了过去,可周身都是冰冷的,冷得微微发抖。

“……别怕,车马上过来了。”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低低的,却又坚定的。

这不是什么大事儿,他甚至还能冷静地面对着入目的红色想,甚至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对方的背,安慰了一下。

“我怕什么,你不要慌才对,手别抖……对,冷静一点,还抖的话就抓我的衣服,多大点儿事情。”

叶修还有时间笑了笑,压根不慌,镇定极了。

本来还想再对眼前的人说点儿什么,可是远处剧烈的光突然打过来,刺得他不得不歪头避开,伸手抓了一把。

然后一切就消失了,什么都没抓到,睁眼的时候只看到阳台漏进来的光,他整个人是陷在了被子里,第一时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背,那里只有一道浅浅的印子,淡的几乎看不清了。

叶修坐起身,没多想,只是迷迷糊糊地醒了半天瞌睡,才开始朦朦胧胧,深一脚浅一脚一瘸一拐地下床,往洗手间去洗漱。

TBC

评论(22)
热度(590)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