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13)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周泽楷看着他,似乎也并不意外。他意外的是自己这次行为,是有点突兀,但又并不是无迹可寻的。

他的确是在意叶修,不然也不至于知道这个人回国的第一时间,就找上门说了几句话,不管说的是什么,那也叫做打过交道了。

叶修的看过来的时候隔着一层雾气,他看不清楚,他也不知道对面的人看清楚没。

“谢了,回去吧,天儿这么冷。”

叶修其实是一个骨子里挺自我的人,但自我却并非极度以自己为中心。

就比如现在,他看周泽楷过来说话了,车已经上到一半,又下来了,哆哆嗦嗦地把早就熄灭的烟头丢进旁边的垃圾桶,又耐心很好地,等面前的人说话,脖子都快缩进外套里了。

稳妥又贴心。

多好。

他想起很多年前那个雨夜。

那个雨夜里他们俩被派出去,在深秋拍完一个需要落水的节目,新人没特殊待遇,叶修把仅有的厚外套衣服给了他,他没要,才又给塞了回去,最后是两个人各自穿了一会儿,冻得浑身通红,也只能相视一笑,听叶修笑眯眯地开玩笑。两个人都冻得脸色苍白,哆哆嗦嗦,一股子同甘共苦,同患难的味道。叶修帮他擦了头发,他就仗脸托录制组的工作人员帮忙,买了两杯热咖啡。

很难遇见这样既自我又妥帖的人。

后来回想,他可能就是那一刻走歪了路子,把两个人眼里的关系歪曲成了无法说出口的故事,而且是单方面的。

会错意这种事,一次就够了,再多就伤人。

周泽楷微微蹙眉,神色凛然闭了闭眼,他看见叶修冻得通红的脖子,到底是什么话也没说,点点头,拎着冰冰凉的围巾,往自己车边走了。

现如今住一块地儿,回家的方向当然也是一样的。

叶修把车开出去的时候,只看见隔了几辆车的地方车灯亮着,并没有开出来,也没深究,专心致志开起了自己的车。回了家洗了热水澡吃了药,本来还琢磨着半夜起来工作,也没有力气起身了。

这么忙活到跨年夜,新团参加的第一个节目《挑战自我》也终于顺利播出。

虽然叶秋两个字还是在热搜上挂着,但伴随着NEW这个团体的名字也空降在热搜前几名,外带这一期参加的三个成员均有一定的讨论度,方锐就知道,这步棋没走错。

外形过关,表现积极,又各有性格。

叶修反应速度也快,他前几天一直忙活着开设新团的视频主页,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视频主页记录了一系列NEW表演过的舞台,有私下的,也有一些路演公演,当晚点击率果然暴涨,等到第二天,NEW的话题也一下子多了不少人参与讨论。

“还是你行。”

方锐显然很满意,也乐意献上膝盖。

叶修眯眯眼,一副哥是谁的样子,帽子一戴,又往宣传部去了。

新团新专辑的发行就是这周,在这周里面,反正陈果是已经把要用的钱拨出来了,说是随便他用,那他自然恭敬不如从命,又把钱都花在了宣传上。

这次专辑的策划他有参与,也是第一个提出要设计两个版本的,两个版本附赠的海报和拍摄花絮也不一样,意在提高销售量。

有数字,你才能往外发大字报,不然瞎吹胡扯没人看。

叶修看的明明白白,摆事实讲道理,显然也得到了策划组的一致认可。本来国内的偶像那套就是跟着当年的荣耀策划组学的,叶修想点别的路子创新,这也是杀出一条血路的办法。

跨年夜的当晚,各大电视台都有跨年晚会。NEW这次也接到了邀请,叶修的策略也很明白,直奔收视率最高的那台去,反正曝光率不蹭白不蹭,他也没跟去现场,也是在家里看了直播,才知道喻文州也去了。

主持人甚至还给了一个专门的采访时间,电视上的喻文州笑容温和,在不断的尖叫声里,也稳重的不得了。

“那么在这样特殊的一个时刻,我想问一下文州啊,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咱们GLORY已经有两名成员在咱们台的节目聚首了,那之后是不是有可能五人重聚呢?”

问题又犀利又直接,问的也还算在接受范围内。

屏幕这边的叶修捧着杯子,也没忍住吹了声口哨。

高啊,老手就是知道该怎么炒气氛。

喻文州当晚穿了一套黑色的表演服,衬的整个人气质又平添了一点儿高冷。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表情也没变,似乎一点没觉得有什么不适。

“期待吧,我也有点想他们了。”

这话是以一种开玩笑的方式说出来的,说出来后全场又是一阵善意的笑声和尖叫。主持人显然也比较满意这个答复,虽然是有点儿含糊,但没避开,已经达到了预想中的效果。

行啊,喻文州这些年越发厉害了。

叶修平平稳稳地看完,一点儿没有当事人之一的自觉,等他守着看完NEW六个人的现场新歌首秀,听到震天的欢呼和尖叫声,也满意了,电视一关,往被窝去。

在被窝躺下没多久,旁边放着的手机就响了。他迷迷糊糊地把手机拿过来,接电话的时候也没见有什么可犹豫的。

就是这点最气人。

电话对面的人也苦笑,他知道叶修一贯这个作风,也难免有点儿心绪复杂了。

“喂。”

打电话的人不仅是他的熟人,还是他的亲人,双胞胎弟弟,也是他用了那么久名字的真正主人。

“有什么话要转达,快说,困。”

叶修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听声音就是在被窝里窝着,带着懒散。

叶秋坐在办公室里,瞧着外面远处的霓虹灯,有点无奈。

那又怎么办,对方就是能猜到,而且他也基本能猜到这人会是什么回复。

“我这边是瞒不住了,”叶秋缓缓地出了口气,一瞬间想起了三年前的事,目光飘的很远,决定推心置腹,“……你就不能放弃算了吗。”

从小到大,叶修就是一个相当有主见的人,偏偏做什么事都能做的很好,唯独三年前,他才见过自家老哥略微狼狈的样子,而且也只是略微而已。

放弃?不存在的。

当年十几岁就有胆子一个人放弃一切离家做音乐的人,现在也没什么变化,只进不退。

叶修这人妥协一步就够了,再要退让,根本不可能。

叶秋揉揉太阳穴,挺疼挺累。

“有些事情没做完,创业刚起步呢,做完再说。”

叶修也不藏着掖着,闭着眼睛,照样回答的坦然,而且也不算绕开了话题。

他从回国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绝不会重蹈覆辙。

正因为如此,才要付出更多的东西,短暂地舍弃一些东西,哪怕怎么看都难,伤人伤己。


TBC

评论(30)
热度(597)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