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11)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我擦——

痛啊!

叶修被人骤然对着墙一按,刺激不刺激的暂且说不上了,第一反应就是墙壁又凉又硬。周泽楷身高腿长,突然来这么一下,力道也不轻,拽着人一把往门后一藏,一套行云流水的进程下来,简直就是完美符合稳准狠三个字。

喊痛的声音一哑,就化成了喉咙憋出的长长的嘶声。

这动作之后,周泽楷一句话也没说,叶修心里痛都没喊完,就听见外面传来一阵纷乱的声音,听起来阵势挺大,几个人速度都不慢,而且脚步声又有力,还伴随着几声刺耳的尖叫。

是有人在被追赶,而且估计还不止一个人在追!

几乎是一秒,叶修就反应过来,面前这人刚刚那一扑是怎么回事了。

他当时是背着窗户站着,看不清情况,如果不是被骤然捞这么一把,现在指不定就成了人家猎杀者的刀下亡魂了,毕竟叶修也知道自己跑了大半天,身体是个什么情况和状态,忽悠一下对手和队友还行,对游戏内设置的不讲情面的boss可真没辙。

门后这俩人不动,那摄影师也不会干扰游戏进程,自然是一个个反应飞速,立刻蹲了下来,只是镜头还对着门那边,脚软也不手抖。

周泽楷刚刚拽着人本来是想往墙上那么一带,力气有点没控制住,就有点成了带过去摔一下的意思。叶修眉毛拧了拧,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压根用不着他解说,就立刻保持了沉默,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他俩当然都知道镜头还在拍。

不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了,对待节目拍摄工作,也基本都形成了一个下意识的反应。何况这节目指不定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他俩老老实实干自己的活就成,要不然这么大一块儿区域,周泽楷怎么手里拿到的线索,恰巧就是往古街这个方向走的。

有时候巧合多了,在业界也就不是巧合了。何况还是有看点的事情,锦上添花,谁不想干,谁不琢磨,制作组又不是傻子,宣传的时候要点都打出去了,也不会由着剧情浪费掉。

周泽楷左手支在叶修右手边,面对着墙,静静地定神,通过木门折叠的缝隙往外开,叶修也就那么气定神闲,背靠着强站着们,似乎对这种有点形同壁咚的姿势并不介意。

近的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甚至有气息在两个人之间流窜,轻轻扶过。

近到好似拥抱,又像在分享悄悄话。

但他俩早不是什么分享悄悄话的年纪和关系。

外面该抓的被抓,该溜的溜了,等一切归于沉寂,周泽楷又通过门缝往外看了许久,才最终松开左手,往后退了一步。

叶修反应飞速,立刻出了口气,对着他一个抱拳,笑了,说是多谢救命之恩。

一边说,脸上的笑也是浅浅的,连带着喘气都刻意被压了下去,脚步明明虚浮的不行了,还从容有余的样子。

救命之恩,这人对调笑这事儿信手拈来,旁人学不会。

至少他在旁边看了这么多年,也没学会。从前上综艺,总是缺不了这个人的插科打诨来活跃气氛。有一回他们五个人为了做任务滚在泥里,个个都累的爬不起来了,叶修还能就地一滚,举着自己干干净净的左手,对镜头笑,说这也算出淤泥而不染了。

周泽楷看了看,没多说什么,也抿嘴一笑,回了个抱拳,也没多做停留,闪身从后门,飞身跳出去,走了,跟一阵风似的,来去自如,不留一点痕迹的那种。

“不用。”

留下的话也是干净利落的。

叶修看人走了,又在门后坐了几分钟,才对那边跟拍的摄像师比了个手势,拍拍身上的灰尘,站起身往外走。之后的录制跟叶修想象中的差不多,节奏紧迫,也没有时间去多做思考,等整场节目录完,天色已经彻底黑了。

三个小孩儿都累的气喘吁吁,镜头刚关,一个个笑意或者绷着脸的也都坚持不下去,当即一个个就地坐了下来,低头闷闷地喘气。叶修没坐,他后半程省了不少力气,也跟着红队里另外两个成员行动,虽然人不算特别熟,但大家好歹都知道配合。自己负责脑力这一块儿,就有人自告奋勇,做需要运动能力和体力的活。

方锐派来的车还算及时,他们这波得以第二批从现场离开。叶修带着人跟制作组一一打了招呼,刚一上车坐下,才好像活了过来。

“……还好赢了,累死了。”

孙翔坐在最里面,整个人仰躺成一个大字型。他这话是真没说错,叶修没看错人,因为身高又跑得快,红队有将近一半需要体力的活是他去完成的,全程认认真真地沉浸在故事和主线里,压根就没有发脾气的空闲。

邱非在旁边,紧紧闭着眼睛,慢慢地平复着呼吸。乔一帆从后面给每个人分了一瓶水,回到自己座位上,也是嘴唇苍白。

“以后累的时候多着呢,习惯习惯。”

叶修缩在座位里闭目养神,也不忘拖着一把沙哑的嗓子,慢慢提点了一句。

新团这六个小孩儿虽说性格差的大了点儿,但好在都还挺能吃苦,脾气大的,也不是什么心思重的主儿,想点儿办法照样能好好琢磨。

的确是刚刚开始辛苦的时候,要想走红,就不能怕吃苦。

忙了一整天,中间只吃了点儿节目组的盒饭,叶修刚到酒店,回了自己屋子,是连一点动弹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在床上干躺了十分钟,浑身上下想碎了一次又粘回去,整个人在床上滚了又滚,最后又摇摇晃晃,捶着腰,跟老大爷似的,往洗手间准备冲个澡。

方锐知道他们四个累的够呛,也贴心地没有提出出去吃饭,反而自告奋勇,说是一会儿送吃的过来,他们歇着就成。

这还是个称职经纪人。

叶修在电话里把人夸完,艰难地冲完澡洗完头,出来拿着吹风机还没吹一分钟,手机又响了起来。

他拿过来,对着上面的号码看了看,吹头发的动作也停了,可能是累狠了,愣是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才认出了来电号码。

消息还挺灵通,他想。

认出来了,接起来也没有半分犹豫的。

“喂。”

空荡荡的酒店房间,就他一个人,还隐约有空调声。

回答对面的话听起来像是自言自语,叶修支着下巴,连打了几个呵欠,又挂出一丝笑,拖着沙哑的嗓子,盯着电视里放着的狗血电视剧淡淡地开口。

“……意外意外,我这是创业投资呢。”

“以后不会上节目了,隔空还操那么多心,放心成了吧。”

话说的平平稳稳。



TBC

评论(27)
热度(661)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