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10)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助理从旁边塞过来一瓶水,周泽楷接过来喝了一口,又默默地放到一边椅子上。天气正好,大晴天艳阳高照,等正式录制开始,当然也没人会选择套着外套。因为运动量大,节目组也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套护具,从头盔到护膝,每一项都是为了保证安全。

叶修平时宅男一个,不怎么运动,对这套装备显然也觉得挺新鲜,等他有条不紊地穿戴整齐,节目主持人也一并入了镜头,笑着,跟大家招呼着开始。这边一群参加综艺录制的,不远处就是一群身着全黑制服的猎杀者,专业运动员个个身高一米八,浑身的腱子肉,看着就挺骇人。

负责流程的主持人也是个掌握气氛的老手,从导演喊开始的一瞬间,就一直在意图制造紧张的气氛,一会儿提示倒计时,一会儿又跟大家强调运动员的身手,再以一个相对较快的语速介绍一遍规则,一套流程走下来,旁边三个小的虽然话里话外没表露,但一个个显然都有点紧张,孙翔嘴唇绷得紧了又松,邱非眉头微微拧了拧,乔一帆也连着悄悄拍了拍胸口,深深吸了几口气。

红队和蓝队之间就隔了几个主持人,周泽楷站在蓝队最里,面对镜头是从容惯了,他向来不是什么会主动发话的主,但有人提到,也会笑着接梗,并不冷场。

倒计时的声音在场周开始回响,叶修跟主持人互相抛了几句话头,又像模像样地活动了几下筋骨,主持人眼睛一转,忽然开了话头。

“熟人再见,老叶有什么要对咱们的大帅哥要说的吗?”

十。

在场忽然都停下了动作,两人再见,也是曾经人气叱咤娱乐圈的同队队友,当年的纠葛外人不清楚,但想也有很多内幕可八。

圈子里的人,最不缺的就是八卦精神。主持人也不愧是老手,开始只字不提,也不谈任何场外的事情,只在最临近开始的时候,轻轻淡淡问一句对彼此的看法,这样哪怕当事人会觉得不舒服,也不会不配合。

叶修听完这话,表情不变,也只是隔着几个人的空隙,弯腰朝蓝队那边看了看。周泽楷也站直了身子,默默无言地看过来,神色平淡,还弯弯嘴角,笑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火花四射,就是很简单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面对镜头,都是过来人,该营业的态度还是很专业的。

九。

“能有什么要说的,这么多年大家都看在眼里的嘛,更帅了,”叶修毫不避讳地对视,也挑挑眉,笑了笑,“是不是还长高了点儿?还是年纪小好啊。”

这句话说出来,全场嘉宾主持都被逗笑了,笑到一半,说话人又是画风一转,说是就算这样,今儿也得是红队的胜利了。

“对吧?”

叶修一面说,一面转头,旁边立着的邱非也反应迅速,赶紧点点头,嗯了一声,也迅速跟上他的步伐。主持人眼睛一亮,转头笑意盈盈地看向淡淡站着的大帅哥,好像在说,你看这边有个不怕死挑衅的。大帅哥含蓄一笑,目光从红队那边移回来,也慢慢开口。

“蓝队会赢。”

简简单单四个字,言简意赅,简洁明了,配合大帅哥犀利的眼神,主持人又是调笑一声,说是杀气挺足啊,那今天就得看鹿死谁手了。

叶修听着这话,也只是笑了笑,并不再多看,只紧紧地盯起了倒计时的屏幕。他这动作一带,主持人也跟着看了过来。之后的几秒一过,身高马大的猎杀者开始行动,聚集的八卦群众听完了想听的,通通作鸟兽四散开躲,纷纷开始按照手中提前分发的人物卡做起了任务。叶修也早早跟另外小的三个交代好了,这游戏最好就是一到两人组团行动,所以他这边按着就近原则,直接带走了乔一帆,另外俩也自然会凑成堆,哪怕孙翔再不懂事,公司经纪人包括他连续交代了好多次,这时候不服气想单独活动,也会心里稍微想想。

游戏区域被选在了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叶修带着人一路往游戏区最里面跑,虽然脚步不算最快,但显然挺游刃有余的。

这游戏最关键的虽然在于是否能完成主线剧情任务,但最重要的,还是在游戏当中的表现。表现有亮点,足够突出的地方,那即便结果不是好的,也不算白跑一趟。孙翔虽然自我了一些,但行动力是靠谱的,这也是叶修琢磨出的亮点,跟乔一帆的细心,邱非的果断一样,都需要在游戏当中体现出来。

“……前辈,刚刚那个跟咱们说话的NPC感觉口音有点奇怪,会不会就是任务卡里说的外地人啊。”

果然,游戏开始不到十分钟,乔一帆从一开始就在细心观察,很快就发现了不对。一台摄像机紧紧跟在后面,叶修笑着点了点头,看着面前若有所思的人,两个人一琢磨,又开始绕小道往回走。

游戏有很多不同的支线任务,只有完成了支线任务,才能获得对应的道具,才能接着做主线任务。叶修这队运气不错,很快就出发了第一个任务,获得了第一个道具,姑娘的绢帕。这显然接下来的流程,就该是去见绢帕的主人。

红蓝两队虽然分配的任务卡不同,但剧情触发的人物是一样的,而支线剧情只能发生一次,这拼的就是一个谁的脚步快的问题。全程还有猎杀者游走监视,一旦被抓住,就会立刻失去竞赛资格。

叶修入园的时候就对着全园地图看了很久,这时候绕着走了一路,中间多次借着拐角和猎杀者擦肩掠过。起步顺顺利利,中间还跟孙翔二人汇合了一波,四个人把线索一拼,竟然已经把红队将近一半的线索给拼凑出来了。

艳阳高照的天气,越临近正午,日头就越毒。叶修虽然跟着走了一路,但越到后来,显然步子越慢。对这情况他显然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反而干净利落,直接果断地做出了一个判断。

“这些你们拿着,等找到其他的队员了,直接去下一个主线任务点,”他脸跑的通红,哪怕说话的时候喘着气,内容也相当冷静有条理,“我有点儿跟不上,要是一直跟你们一起行动,估计一会儿没什么好下场。”

“那……”

邱非犹疑着发问。

“分开走。”叶修比划了一下,四个人借着一丛树林蹲着,他脑子里过了一次地图,接下来有一道跨区的大门,有人一直在那里游走,他体力不支,倒不如用点儿方法,把那波人从大门引过来,给己方队员争取机会,他向来做事情妥帖,哪怕玩游戏也有自己的思路,以身犯险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叶修人往大门跑了几步,等听到动静了,又一鼓作气,开始往三人藏身的另一个方向跑。这还是游戏开始以来他跑的最尽力的一次,到最后身后的脚步声渐渐没了,他才跟重新获救了一样,随便找了个掩着的小屋,顺势往里面一棍,借着几块儿木板藏好。

躲着的这个地方是一条古街区,有点像影视基地的设计,各种小道小巷,显然躲人有利有弊。有利在只要躲好了听难找,但弊端就在于,只要被发现了,根本无处可跑。刚刚那一阵狂奔,连一直跟着叶修的摄影师都有点撑不住了,一直在掩着鼻子喘气,这下终于坐下了,叶修一回头,还看见摄像师跟得救了似的,终于出了口气,搞得他也没忍住,跟着乐了。

之所以让那边三小孩儿带着信物快走,就是因为三个人在一起,又有主要的任务线索,那镜头哪怕是想怠慢新人,肯定是想少也少不了的,至于其他的,他还是挺相信那三个能完成任务的。

毕竟俗话说的好,小年轻谁没个好胜心。

游戏的比赛氛围制造的好,通过真人NPC,融入感也极强,最适合糊弄这些小孩儿。

叶修猜的八九不离十,准备在这里再坐一会儿,就去寻找其他的队友汇合。外面的NPC来来往往,他靠着门背坐了半晌,正想起身看看有没有人找过来换个位置,结果刚一起身,朝着窗户凑过去,外面也刚巧有人跟着动静看了进来,两边都没想到,都是一愣,愣完了,又往后退一步,显然挺用对手的态度互相看待的。

两边的摄影师也根本用不着人教,立刻大镜头跟着一推,对着两个人表情拍上了。

四肢酸软的叶修琢磨了一下,又抬了手,率先发话。

“嗨。”

这也不怪他警觉了点儿,毕竟游戏规则规定,不同队伍的选手之间是可以互相争夺线索的,只要争夺线索的方法是公正的,一旦被对方提出挑战,比如扳手腕石头剪刀布等,都可以接受,输的人就必须交出身上至少一件信物。他昨天被带着喝了点儿酒精饮料,早上的副作用还不算彻底过去了,加上一阵剧烈活动,现在只要对方提出一个扳手腕,他不是妥妥的没戏。

周泽楷显然也没打算留情面,他透过窗户,看着叶修颤颤巍巍地往后退了一步,略略思索,就跟着绕了进去。

这情况一看就是跑脱了力。

虽然古人有云,君子不趁人之危。可规则允许之下,周泽楷也相当果断认真,没打算放水。他在包里摸摸索索半天,摸出一个上一关得到的玩具枪模型,状似认真。

“……东西呢?”

声音低低的,有些嘶哑,显然是跑了一早上的后果。

他平平淡淡地发话问叶修,看叶修往后门退了一步,似乎生怕他提出挑战的要求。

叶修也傻了啊,他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再在节目碰面,周泽楷还多了这种搞笑服务观众的思路,连枪都活学活用上了。

“啥都没了啊,你看呗。”

略一思索,叶修干脆也配合上了,梗着脖子,相当耿直,还当着他的面倒了倒包。

面对镜头,谁演还不是演啊,拼的就是谁更会演。

两台摄像机围着两个人转,一时间也不像是在拍综艺,反而像是在拍什么对峙的电视剧情节,连两个摄影师都没想到这边两位还这么突然配合上了,都憋不住笑了快。尤其是他俩虽然一个步步紧逼,一个跟着后退,但都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更让人分不清楚情况,到底是在正儿八经,还是在刻意搞笑。

许久未见,默契还是有的。当年他们团体上综艺的时候就总这么玩,那时候没有关注度,拼表现也得要活生生拼出关注度来。

也没什么可恍如隔世的,大家现在都在一个圈子里,镜头前后,两个世界再正常不过。

“别挑战我了,跟你说,我这儿真没东西了。”

叶修举起双手,虽则懒懒散散,但说的情真意切,老实交待。

他看周泽楷嘴角快要绷不住了,似乎是想笑,又似乎还在状态,只是眼神雾蒙蒙的,并不灼热,熟人一瞧,就知道这股子开玩笑的劲儿,未达心底。

他也一样。

两个人这么心照不宣地演,心照不宣地对话找梗,也不知道到底是默契还是不默契。

这边腿脚酸疼打颤的还欲再说,对面周泽楷看了看他的表情,本来皱了皱眉,正要发话,谁想外面突然一阵动静,反应快的,立刻不说话了,直接一个飞身,把人带着往门后推了过去!


TBC

评论(22)
热度(655)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