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8)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深冬飘雪,年末也来的特别快。挑家具,搬设备,买一辆代步车,叶修一边忙工作,一边在各项繁杂事中游走,时间安排的相当充实。在这段时间里,他又见了好几次六个小孩儿,桀骜的还是桀骜,乖巧的还是乖巧,不过他功夫到家,打交道还是游刃有余的,压根没在意一些小摩擦。

临到跨年,新歌主打也写的八九不离十。编舞老师中间也去见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带着自己录的最终版本,提前拜访了几个编舞的老熟人。

是要全心全意参与到制作的过程中,他又是孤家寡人一个,和工作室策划组一起敲定了组合的新专辑发售日期,就开始了长期泡公司的生活。联系通告的任务自然不归他管,手下的演员进了组,方锐也刚好有大把的时间联系活动和通告。

新组合还没什么人气资本,小众的粉丝支持,只能看公司在这方面的本事。各大节目也不是慈善组织,人家要的是话题度和讨论度,上新人当然也不可能一股脑全上,四处联系下来,除了跟荣耀传媒关系一向不错的一个电视台表示可以在下午的娱乐新闻档安排专访外,其他的给的时间段和限制都相对较多。

第一不是黄金档,第二不能六个人都上。

歌可以网络推送,营销也可以从公众平台着手,但没有节目活动可参加,这就是实打实的硬伤了。首发专辑那时候是借了新出道的名头,又蹭了一下GLORY师弟组合的名号,才有了好几个节目的邀约,现在出道专辑势头不好,娱乐圈都是跟红顶白的主,肯来捧不知名新人的更是少的可怜。

方锐连跑了一周,酒喝了一肚子,最后一群人会议室里相见,还是孙翔皱了皱眉头,哼了一声,说是没得上就不上了呗,又不是什么大事儿。这回也难得,其他几个乖巧的小孩儿似乎也挺认同,不过都是担心他的身体,也不算附和,就是说锐哥不用那么辛苦。

懂事啊!

被温柔亲切关怀的方经纪人欣慰了,可一般欣慰,一边也挺受折磨。这通告节目,是说不上就不上的?策划歌曲舞蹈再好,也得有节目,有平台去宣传吧。

“……唉。”

办公室里方锐端着咖啡,又看着窗外发起了呆,缓缓出了口气。还没呆多久,那边门就被人敲响了,扭头一看,是叶修举着一个文件夹,笑着看了过来,穿的严严实实的,但看上去还挺轻便。

“大忙人还叹什么气啊。”

对面轻轻巧巧地调侃,方锐哎哟,一个翻身坐了起来,抿着嘴苦笑了一下:“倒是得忙的有效果啊……”

叶修挑挑眉:“没效果?”

方锐又摇摇头,新人没办法,粉丝又不多,哪里来的效应。

叶修自觉在办公桌前面坐下了,抬抬手,方锐也很懂,把先确定的通告表递了过来。看着是挺多,但好多时长都是五六分钟上下的采访,GLORY休息这些年,以前的资源丢也丢的差不多了,连着当年有人脉的工作人员也走的差不多,哪怕想带起点儿热度都难。

“我的锅,手里资源还是比不过别的大佬们,虽然是没办法的事儿,现在总得想点办法……”

职场上的人,大多想把事业做得红红火火的。对于经纪人而言,手下的艺人就是事业的象征。

叶修靠在座椅上,低头瞧了半天,看了好半天,忽然眉头一挑,笑眯眯地看了过来。

“不是没有办法吧。”

方锐一愣,和他对视一眼,有些狐疑眼前的人是不是又在跑火车,两边互相瞪了半天,他才脑子里灵光一闪,恍然大悟。

“我靠,你不会是……”

方锐歪着头,皱着眉看他,话说到一半,又断了。

“这不行……大哥,今时不同往日。”

“就是因为今时不同往日。”叶修直起身,放下通告表,撑着下巴看他。

“现成的解决办法就在眼前摆着,年纪轻轻的,瞎给自己找什么烦恼呢。”

说的懒懒的,慢条斯理地道,好像在谈什么跟自己没关的事情。

办公室里就他们两个人,方锐内心挣扎了半天,又琢磨了半天。他一时间有很多想说的,但看着面前淡定从容的人,又忽然觉得没什么值得多说的。

又有谁能比眼前这个人通透。

说什么是什么,从不拐弯抹角,坦坦荡荡的。

叶修想做的事情,哪怕是有天王老子在面前拦着,也有本事掀翻了去做,至今只失败过一回,只那一回记忆有点儿深刻了些,哪怕对情况一知半解,也让人记忆犹新。

方锐犹犹豫豫地敲起了键盘,但这边的人看着,知道对面的人心里是有所松动。说真的,叶修自己是真不在意利用自己的那点儿名气。在商言商,在事为事,他本身看待自己就已经换了身份角度,要考虑去最大化的投资,那他也不妨做大一点。

创业投资嘛,哪能不冒风险的。

“你要是不方便,我这儿也还有几个人能联系。”

“我去,把我当什么了,还什么不方便呢,”方锐手上一顿,终于神色正常,朝他龇牙笑了一下,“你还是别了吧,就你那酒量,别刚上桌子就被灌醉了。”

“……我去。”方锐深呼吸了一下,又看了看叶修毫无变化的脸色,终归是一点一点地淡定了下来。

正如面前的人所说的,想要话题度,那真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只要刚刚归国的叶修愿意,毕竟微博热搜和各大平台都在疯狂讨论,趁着这股热度还没彻底过去,他愿意参加的第一个媒体活动,绝对不可能没有人关注。

这段期间,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明里暗里打听他本人和GLORY的消息,只是叶修神出鬼没的,新手机号也没几个人知道,来公司更是从不往什么显眼的地方去,只是一心跑工作室练习室。

眼看着前几天通宵把主打歌的最终版本确定了,几个小孩儿在抓紧时间练舞,策划组这拨人,大家也算是众志成城,想着一炮打响。

毕竟要是这次再失败,第三次可就更难了。

这节骨眼儿上,放出叶修参与制作策划组合的消息,这还有点儿噱头吧?叶修本人也愿意上节目,那本身有些不松口的节目组,自然而然就会开始考虑,用一个重磅嘉宾带俩新人的可行性。

何况还是归国后首秀呢!光热搜就不够上的了吧!

再计划周全点的,打的主意又要多半周全很多,有了叶修的名头,其他几位GLORY曾经的成员,也不是不可以考虑一下发出邀请,讨论度和收视率都只会更高,有脑子的业内人士,当然没谁会错过这一点。

叶修跟人表示了自己愿意花大价钱参与创业投资,就又开始干起了日夜蹲训练室的活,就好像老早之前一样,看人练舞,跟人学习,也看看编曲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改的。唐昊和孙翔俩刺头也不知道是不是知道了什么,看他的态度比之前微妙了不少,软化也有,但更复杂的情绪也有。

“前辈,喝水。”

叶修窝在练习室垫子上坐着,看着眼前小孩儿端来两杯水,一杯给自己旁边的舞蹈老师,另一杯又给了自己。乔一帆个子不算高,在组合里比较胜在一种温和的气质,也挺会照顾人。成员气质也是卖点之一,当年叶修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接触这个观念的时候,也花了点儿时间琢磨。

“谢啦。”

话音才落,年轻人就又羞涩地抿唇笑了笑,转身去又去拿水给自己的队友。

这么对着一帮人过了将近三四天,他半夜正在车库艰难地倒车的时候,终于接到了方锐的电话。这次对面说话的声音虽然带着醉意,但话里话外都是兴奋的。

“成了成了!已经有两个节目组答应了,你去的话,说是给三个名额。”

普通的节目当然不会让见多了大风大浪的方锐兴奋成这样,要兴奋,那就是当红且最当红的几大节目组。现在有两家都答应了,那剩下的节目组即便没谱,也是赚了的。

“……都给三个?那正好,六个分批去,凑齐了嘛。”

叶修停车停的满头大汗,正好这边电话那头的人说的开心,老早就把车停了下来,打算等电话挂了再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

他在国外也开车,只是开的次数少了点儿,回国前段时间才正经地摸上,平日里运气好,自己车位旁边的两个位置基本就没有全满的时候,谁知道今天凌晨回来,临近的位置都停满了,这可就是在真真正正考验他的停车技术。

难啊。

万事不低头的叶修也难得发愁,瞧着远处的自家车位,趴在方向盘上,举着手机,有点儿无奈。

“酒没白喝,人没白联系就成!我先挂了啊,你赶紧休息,明儿早点来公司,到时候再碰头商量商量!”

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兴奋,叶修听得也弯弯嘴角,打了个呵欠,应声调侃。

“好好好,方总辛苦了,早点儿休息。”

电话一挂,就又是当务之急摆在面前。

倒车入库,这难免让他一下子回到了当年考驾照的岁月,那时候组合刚刚起步,除了他,其他人都早早把驾照拿了。可能是因为都是过来人,当时几个人对他这事儿都没少操心,黄少天是热情洋溢地打了一堆资料,喻文州和王杰希还各自回家帮忙打听了靠谱的驾校。

同屋的那个没说话,但是隔天就拎着一本安全手册,悄悄放在了他床头柜上。后来还有个月黑风高夜,陪他在没什么人的城市河堤道上转了一圈又一圈,转到规则都能下意识反应,深入骨髓了,俩愣头青才在月色下击了个掌,回了房间,都是倒头就睡,一觉到中午起来,才发现自己是趴着睡的,脸上一个明显的印子,起床间看见对面床的人一头乱毛,也正捂着自己脸上的印子发呆,两边都傻的要命,互相一看,都笑到肚子痛了。

晃眼这么多年过去了,难题还是难题,不是难题的,也成了难题。

车前灯打的透亮,亮到能看见飞舞的灰尘,叶修瞧着后视镜看了好半天,又长长一声叹气,这回还是距离短了,又把车开了出去。

凌晨三点的车库,没人经过,也没车子来。过了有那么几分钟,远处才见一缕微弱的光,好似有人开车过来了。

忙到这时候才回来的人可不多,叶修本能地要往后避让,但转念又想,要人家是玩到这时候了,自己这么一比,不是更有点惨痛的意味。

创业到底是艰难。

他自顾自地想,正要继续往后退,前面的车却忽然鸣了一下喇叭,极短,极快。

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事儿对开车不适用。

叶修一愣,还在想对方这什么意思,就看见一个长风衣的人下了车,在一片夜色里走了过来。

高挑精瘦,天生衣架子。到了他的窗户边,哪怕目光没动,眼神也好像能穿透玻璃似的,犀利得惊人。

叶修挑了挑眉。

他看见窗外的人朝那边车位看了看,又看了看他,略略流转,似乎明白了什么。

有人低低地发话。

“……你下来。”



TBC

评论(37)
热度(7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