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4)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方锐再回来的时候,叶修又是安安稳稳地在包间里坐着,整个人跟没事人一样,看起来也只像是一直老实呆着。周泽楷来的快,走的也快,和叶修把话说完了,说有事儿就是有事儿,走的飞快。

忙了一天,两个人晚上到家了,都是一副疲累模样。方锐还要好一点,他向来是跟着手下艺人风里来雨里去的,当然比叶修这种这几年纯粹的宅男体力要很多。

好在搬了新家,家里还囤了点儿方便面,也无所谓健康不健康的,打两个鸡蛋随便煮了,两个人窝在茶几面前,一边看电视一边分好,就开始连着跟传染似的打呵欠,打到十一点终于是坚持不住了,纷纷表示要从现场撤退回被窝去。

舒舒服服地缩在被子里,叶修打开电脑,听了一会儿歌,记了几句灵感,还是没忍住睡了过去。

可能是环境的原因,也可能是见了过往的一些熟人,做起梦来也牵涉到了一点往事。这大概又是白天触景生情的锅。

 

Glory刚出道那会儿,没几个人看好。

毕竟国内在偶像组合这一块儿一向不太成熟,公司也是头一回做组合,许多方面都是头一回,连带着经纪人助理策划制作人,大家都是一块儿跟成员瞎子过河,什么事都得自己琢磨。

叶修其实也没想过自己会以偶像的身份出道,他的志向是做制作人,跟着老大干活才几个月,就接到了策划组合这么个重任。老大四十几岁的人了,又有家庭,所以大多数时间,跟着几个预备练习生的活就落到了他头上。

他做事情一向轴,所谓轴的意思,大概就是精益求精。有成员跟不上训练课了,他就跟着一起上课,一起训练,也算是琢磨着找找创作灵感,到后来怎么被老大拉去谈话,又是怎么稀里糊涂进的组合搬的宿舍,这些都已经记不清了。

当时同意加入的初衷,现在说起来也有些幼稚的直白了。也不过是为了能正大光明地在自己写的曲子后面标上自己的名字,行业行规总有些难言的内幕,他那个时候写歌正是最积极的时候,难得一首标上自己的名字,标完了,还总得要带上几个合作编曲者,年轻人正是气盛的时候,哪里受得了这个委屈。正好策划找过来,叶修琢磨了一晚上,立刻就答应下来。

但对第一次在宿舍见到成员还是有印象的。

叶修跟过一年以来的训练课,跟成员之间当然说不上所谓的初次见面。但要一起生活,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他把东西搬到宿舍,见到了三个熟人,都是认识的,唯独另一个,据说是从科班院校挖过来,平时的训练课好像也另外跟了一个组,不怎么认识。

那个人就是周泽楷,也是他后来的室友。

五个人性格各异,生活习惯也不同,要磨合起来还是要花费一些心思的。比如黄少天不吃香菜,可有时候宿舍内开火了,就常常容易忘记这一点,到头来还得人家一根一根含泪挑出来,挑完了之后,像是解决了人生大事,立刻就爽了。专辑里有一首叫《讨厌》的纯rap,大概一般人会理解成是他们唱给组合的黑,但其实根本就是黄少天写给香菜的词,压根没那么深奥。

再比如王杰希是组合里最怕冷的,夏天的时候开空调也偏好高一点的温度,所以常常是不得不到自己的房间,他又是队里的主唱,后来有一首收录的《温暖》,唱的就是冬天北方的暖气,填的词也流露出充分的真情实感,加上演唱会一表演,那个劲儿还被人误以为是唱给什么初恋的小情歌,感动的一部分粉丝跳起来喊苏,一部分粉丝疯狂哭嚎说是老王是不是谈恋爱了。

叶修早期最不熟悉的人是周泽楷,但接触最久的也是周泽楷。

其他三个人都是单间,他俩运气不好,抽签抽到一块儿,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新来的小帅哥话少,到宿舍的第一天,几乎根本就没有开过口,哪怕抽签都是默默抽了,又默默地坐在一边看。到头来还是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两个人一言一语组合技把人给拉了过来。

和一个沉默的人做室友总是具有挑战性的。

严格意义上来说,叶修也不是表面上那么看起来自来熟的人。他是圈了个领地就是领地,跟熟人才有话讲,实际是骨子里透出来的我行我素,所以开始的时候除了跟周泽楷会主动聊天说话,也没有试图尝试去想别的办法。

转折就在出道前几天。

他参与了主打歌的制作,也比谁都要上心新专辑的风格,公司对他们组合投入的资源有限,很多事情都是自食其力。叶修那段时间天天泡工作室,泡到人家制作人都看不下去了,要赶他回去休息睡觉,他倒好,干脆在隔壁练习室里支了个简易的床——说是床其实也就是个垫子——越发泡的久了。

后来认识的人索性也不劝了——

因为压根劝不了!

精益求精,完美主义。表面懒懒散散,又比谁自我要求都高。既然参与了专辑的制作,那就是本着对自己作品追求极致的态度动的手。

有一回他忙的太久,忙完了又到旁边练习室倒头就睡,本来是想着眯一会儿就回宿舍,结果一觉醒来,灯也黑了,门也锁了,想回也回不去了。就是在这个时候,周泽楷从洗手间里转悠了出来。年轻人从门口进来,他这边躺着,抓了抓头发,懵懵懂懂,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没回去?”

他问,小帅哥点点头。

“吃过晚饭没?”

小帅哥又摇摇头。

叶修打了个呵欠,一拍大腿,痛心了:“惨了,我也没。”

大概是他的架势实在很有些矛盾,睡得头发乱七八糟,衣服也皱皱巴巴的,坐起来说话的架势也正儿八经,周泽楷歪着头看了好一会儿,忽然就被逗笑了。

夜色里没有光,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有他们两个人傻不拉几的,一个站着一个坐着。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隐隐能看到年轻人的轮廓,利落的像一尊无声的雕像。

叶修当时也笑了,他坐起来,拍拍身下的垫子,邀请年轻人过来一块儿坐,互帮互助度过饥饿一晚。结果是得到了半块巧克力,和年轻人腼腆的笑。

黑夜大概是无声的催化剂,对聊天尤其如此。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有了那么一个大概的认知:内向的人总是需要一个契机敞开心扉的。科班来的这个小孩儿长的也是真好看,鼻梁眼睛无一不是帅哥标配,又比普通帅哥多了点儿意思。这意思可能也是沉默寡言的性格营造出来的。

所谓的冷淡感。

他后来有几回看到造型师跟人家做的造型,越发觉得公司也是这么个看法。

偏生这么个冷淡帅哥,竟然是他们五个人里面唯一会做饭的。长了一张会做饭的脸的王杰希都是一窍不通,只负责平时的采买。有一回跑完通告,黄少天兴致勃勃自告奋勇要去做饭,最后的结果是差点把厨房炸了,最后是叶修勉强煮了个粥,周泽楷熟练地炒了几个菜,解决了一群人的温饱问题。

那以后组合关系就蛮好了……吧。

他其实也不太确定,一个晚上迷迷糊糊晕晕沉沉的,好像有无数的回忆从水面下浮了上来,激的人不得不说点什么。叶修睁开眼睛,阳台透进来的光既刺眼又温暖。他跟梦游似的绕进洗手间里洗漱完了,洗漱后又是精神抖擞,正想在阳台呼吸一会儿新鲜空气,兜里的手机就跟催命似的响了起来。

拿出来一看,十通未接电话,打来的人也比较熟悉。姓黄的占了五个,姓喻的三个,最近的两个是姓王的打的。

他不知道这些人哪儿来的他的手机号,但从这个备注看起来,这三个应该没换手机号。

叶修有点儿头疼,回来看起来事情就不会断,外面方锐也刚好起了床,在外面嚎了一声早饭好了,他正想把手机塞回去出去,手机又响了起来。

这回没有备注,也没有来电提示。是一个新的,陌生的号码。

叶修脚步没停,顿了一秒,才慢悠悠地接了起来。

“喂。”

“喂。”

对面的跟着喂了一声,喂完之后,仿佛才意识到叶修竟然接了,又沉默了下来。


TBC

评论(21)
热度(8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