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并非破镜重圆(3)

娱乐圈故事,偶像男团,各种扯淡狗血梗,主叶视角

目录:点这里


天气越来越冷,等叶修从办公室出来了,方锐几乎都快睡过去了。反正也不知道对方是用了什么方法,出来的时候面色如常不说,手里还多了一份合同,挺得意地朝他挥了挥。

“我靠,”方锐迷迷糊糊地瞧着,等看清楚上面的字,立刻一个惊醒,翻身跳了起来,“老板娘还真准了啊?”

叶修坦坦荡荡,就在他旁边坐下,目光压根没往墙上多瞟,反而是拿出手机,又搜了什么。

他刚刚跟老板娘签了一年的合同,只是是以制作人的身份签的,别的倒也没有多说。对方气是气吧,但终归又容易心软,听了些推心置腹的话,也就哼了一声,丢出了一份东西。

“现在工作室在哪儿,我想先去瞅瞅,见见同事,方便开展工作。”

叶修说的宛如老干部就位,方锐连打了几个呵欠,打完了双眼雾蒙蒙,也认了命,干脆带着叶修往楼下去。

叶秋回来了,这消息闹得挺大。

叶修当年出道的时候没用自己的名字,现在外面各种新闻报的自然也不会是叶修两个字,但说到底也不算什么,毕竟娱乐圈用艺名的人多如牛毛,挺正常的。工作室在三楼,跟录音室挨在一块,叶修跟着方锐一路过去,经过了多少人,就受了多少注目。

只是一群人不敢光明正大地看,只用余光瞥,可是瞥也瞥的方锐有些扛不住了,就好像人家有的人直勾勾的看叫目光如炬,这种集体看法还真的有点往身上扎针的感觉。

熟悉环境,一熟悉就又是一下午过去了。方锐是认了命,干脆连下午的时间也空了出来,打算先把这位安顿好了再说。

刚刚在国内落脚,叶修先去工作室打了一圈招呼,其实也用不着怎么打,除了一些新来的,大家都是老熟人。他以前就负责创作组合的主打歌曲,在工作室日日夜夜地泡着,兴许比一些专门的制作人都要熟。

再出来的时候,又是一边在兜里找什么,一边朝方锐招手。

“……你找什么呢。”方锐看对面人一副找东西的样子无奈。

“卡,”叶修坦然道,“能借你地方呆几天么,会付房租的那种。”

说的是想在人家房子里先呆几天,叶修早就盘算好了,这次回来的头等大事,就是先租个房子住下再说,只是找房子费时间,至少得腾出三四天的缓冲期,刚刚他已经托老板娘帮忙打听了,估计几天后就能出结果。此话一出,方锐听的就更加无语了,干脆伸手一拽,说是呆多久都成,谈个屁房租,走,先去吃饭。

因为身份特殊,要找的吃饭的地方当然就要谨慎一点儿。叶修上了副驾驶,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开了空调,外面实在太冷了,但凡多呆一会儿就手脚冰凉。

B市向来不缺堵车的时候,车刚刚行出大门,他们俩就陷进了车队里。一路走走停停,到体育场的时候,也正正卡在大门口围墙外的道上。叶修抬头看了一眼,乐了。

“这地方也重修呢?”

方锐手握住方向盘,又要跟着前面的车慢慢挪动,没空往旁边瞧:“说要扩建吧,不清楚。”

叶修嗯了一声,笑了笑,又朝旁边看了一会儿。

这地方他挺熟悉的,当年第一次演唱会就是在这里,他还因为在工作室忙通宵,差点就错过时间迟到了,还是有人不远万里开着车,杀到公司把他给接了,最后又是两个人一起裹得严严实实,跑了最后一段堵车的路。

当时正值大夏天,两个人一米八左右的人打扮怪异,还戴着墨镜帽子,跑的飞快,相当引人注目,但怎么也比第二天上头条的好。

往事有时候就是触景不触景的问题,这跟他昨天刚刚到方锐那个小区门口一个道理。靠着车窗看了一会儿,连连打了两个呵欠,又往位置里缩了缩,闭眼打起了瞌睡。

瞌睡醒了,要吃饭的店也到了,是方锐朋友开的,一贯有不少圈内人士光顾,价格不便宜,但好在保密性高,自由。叶修进了包间后就没有挪动步子,他口味向来是不怎么挑的,自然好对付。方锐不知道这人现在喜欢吃些什么,也就顺便点了一些大众喜欢的。

包间里暖气烘烘的,熏的人头发晕。身为一个老牌烟民,能挺到现在已是十成不容易,吃饱喝足,更是心里痒痒,手上也痒痒,吃到快结束,自己就忍不住,说是想摸出去吸几口。方锐没把人劝住,干脆认命,又让人把帽子戴好,以防万一,他也不容易刚刚中间摸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中间就遇见了几个工作上时常来往的大佬,请他过去喝喝酒一起坐坐什么的。

娱乐圈的人脉来的不容易,有机会当然要好好把握。方锐纠结了好一会儿,还愣是旁边的人看出来了,说是他正好也抽支烟,不用顾忌,这边的才渐渐放了心,答应了。

虽然说这地方是认识的自己人开的,但难免很多事情都是有个所谓的意外。

——何况老话还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所以他跟叶修差不多约好了时间,还一步三回头,叮嘱人别太招眼,又让服务员先别收拾,他们俩一会儿还回来,才走了。

包间不能抽,叶修就干脆要了杯茶,靠着休息间有一下没一下地爽。

赛过活神仙。

烟雾阵阵,没别人,就他一个人,美滋滋地抽完,美滋滋地起身往包间回去,通体舒畅。

到底还是自己地界舒服,吃的舒服,住的也舒服,跟熟人打交道也舒服。叶修相当自觉,哪怕在国外住了那么几年了,有些不习惯的还是不习惯,只是他一贯对衣食住行无所谓喜欢不喜欢,所以过来也就那么过来了。

走廊里灯光晦暗,将亮不亮的,他就沿着墙慢慢地走,一边走,一边掏出耳机手机,想干脆听听歌找找灵感。注意力集中在一头,另一头难免就忽略了,正低头在兜里翻耳机,肩膀就被人狠狠一撞,整个人手一抖结果是手机还在,耳机干脆掉地上了。叶修哎哟一声,也不着急慌张,干脆弯腰把东西捡起来,正想说句抱歉,结果话还没出口,就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

“……抱歉。”

别误会,这话不是他说的。

是对面狠狠撞上来的无辜路人说的。

无辜路人嘴唇绷紧成一条线,透着一股子冷淡的味道,连眼神都稳如波,没因为这个意外泛起涟漪。

这么巧?叶修眯着眼,才把人看个清楚,心里也淡定的很,也不过卡了一秒钟,就笑上了。

“这么巧?”

无辜路人不仅是帅哥,还是个眼熟的帅哥。一米八的身板,套着一身休闲西服,整个人硬朗利落,又有点儿精英范儿,宽肩窄腰,天生的衣架子,头发还被往后梳着,更显得周身冷淡,只是微微地喘着气,好像是从什么地方赶过来的。

“……不巧。”

周泽楷沉默寡言的时候就是沉默,直白的时候也是直白,嘴角一弯,还是记忆里那个腼腆少话的样子。

“我故意撞的。”

头上的灯忽明忽暗,投下一段暗影,隔着他们俩,似乎连一句话都在这种诡异的场景里成了利刃尖刀。

这话显然不普通,含义万千,可叶修也不是普通人,面前的人并不咄咄逼人,也并不怎么杀气腾腾,只是干脆淡定从容,安稳地说着一个事实,换个人说不准怎么就不舒服上了。

不是普通人,所以他也只是一边把耳机插上,一边眉头一挑,笑着赞扬道。

“666。”

周泽楷听到这话,也不急不气,低头帮忙捡起甩出来的几块零钱,估摸是买东西的时候顺手塞回来的,慢慢地抬手。

这动作就又是触景了。很像很久之前他们俩被锁在公司练习室那回,对方就是这么把仅有的一块巧克力掰开,递了过来,只是那时候他俩是肩并肩坐在地上,现在是赶巧了,在一个地方撞上。

兴许不是赶巧。叶修瞟了一眼对面人不怎么合群的几根翘起的头发和有些皱起的领带,心知肚明。

“手。”

这话说的很霸道范儿,语气也没有起伏。

叶修哎哟了一声,仿佛才反应过来,笑:“多谢啊。”

他伸手接过来,结果年轻人用了用力气,拿没拿动,他一拽,才拽动了。叶修装作不知道,把零钱塞回去的时候,几乎能感觉到滚烫的热度。

低调。

叶修秉承这个原则,对付熟人也是低调。周泽楷把东西递过去,也没别的动静,只是歪着头,看了他几秒钟。

“……没别的要说的?”

叶修看着自己曾经的搭档,潇洒摆摆手:“暂时没有。”

没错,是真没什么好说的。叶修眼睛都不眨一下,跟面前的青年人对视,对方目光如炬,跟几年前没什么两样,好像试图把自己看透。

但有些事不该现在说,而且这也不是什么好说话的地方。

叶修为难了一下,才抬手指了指走廊尽头:“这里不方便,要有什么要说的,不如过去?”

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又一抬眉,摇了摇头。

“不了。”

年轻人想了一下:“你忙,我也忙。”

好像一把刀,当斩则斩。

叶修对此的反应也挺坦荡。正合他意。

TBC

评论(27)
热度(8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