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01|正文完结)

目录:点这里

《寡言》印量调查


下半赛季打响,轮回和兴欣的第二次万众瞩目的交手,众人也并没有等多久。

兴欣这次不仅坐镇主场,而且状态正佳,轮回又势如破竹,整场比赛开始的轰轰烈烈,最后结束的方式却又有点让所有人意外。团队赛中,兴欣的牧师首次担纲正面战场任务,新人扛不住压力败下阵来,比赛结束的意外,外界也讨论声不断,但兴欣内部其实并没有怎么掀起风浪。叶修本人更是没有任何如有些人期待中的慌乱,记者们死缠烂打,听到的也是他作为队长对于自己队员的信任和期待,一点想要得到的爆炸性消息都没有。

这次交手之后,轮回的势头似乎更加不可阻挡了,他们从第一轮就保持着榜首的位置,而且甚至没有受到任何对手的成功阻拦,新援的加入让这支队伍如虎添翼,面对针对性的研究,依旧依靠着完美的团队配合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与此同时,兴欣虽然看起来是因为新人陷入了一定的困境,叶修的个人赛连胜纪录却依旧在可怕的继续。

常规赛画上尾声时,三十七轮连胜的恐怖纪录,已经让兴欣的支持者们陷入了巨大的疯狂之中,叶修的归来是如此强势,不仅看客激动,甚至是一些所谓的权威预测专家,都无法对这支队伍做出正确判断。

实际上,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所谓的预测结果,是最没有必要的事情。

最后一轮联赛,因为呼啸没有把握住机会,因而败给轮回的百花,仅仅以一分之差,压哨险险获得了季后赛的资格。八天之后就是季后赛大幕的拉开,自然也不会有任何一支战队,选择在这个节骨眼上进行放松。

轮回常规赛战绩骄人,团队表现出色,最终拿下了两个个人奖项及最佳组合,除开核心周泽楷,孙翔本赛季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可越是如此,轮回的赛前备战就越加谨慎,全队上下甚至只为常规赛开心了半天,就一个个投入到了比赛当中。就连向来缺根弦的杜明都有所顿悟,说是不知道怎么了,今年觉得尤其紧张。因为卫冕冠军身份所带来的压力?因为所有战队的针对研究?还是因为全联盟都猜不透的,在叶修率领下完成奇迹杀进季后赛的兴欣?或许都有,也或许都没有。

胜了,就是轮回王朝的建立,面对这样的诱惑,任何一个在职业联盟中打过比赛的人都无法稳坐如钟。

周泽楷对此倒像是队伍里最淡定的,这八天里要完成装备的调整,战术的再确认,他和叶修自从上次全明星一见,也有许久没联系了。只是这次没联系他心里一点也不慌张,甚至还前所未有的平静。

兴欣当年那个全明星大出风头的美女选手在争议中拿下了最佳新人,与此同时,叶修个人夺得了两个奖项,其中还有每年常规赛的重头戏,最有价值选手。

第四次了!这项纪录伴随着骇人的三十七连胜再次被更新,现在无论是谁,都无法再对叶修赛季之处,说出的冠军目标嗤之以鼻。

开玩笑,这都季后赛了,分分钟都有被打脸的可能好吧?

周泽楷往年没关注过奖项的评定,今年也只是调出来,看了看那个人的名字,就笑着关掉了。

一般的粉丝会很关注这些东西,事实上,只要季后赛的冠军摆着,这些奖励也不过是锦上添花,能证明选手的价值,却无法证明选手获得胜利。

哪怕不跟叶修联系,周泽楷也心里明白这一点,对方跟自己的看法估计差不了多少。

各凭本事。

兴欣这边自然也进入了紧张的备战工作当中,作为一支新兴的队伍,他们要做的事情只会多不会少。叶修身为全队的主心骨,也是领头旗帜,不过八天的事情,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一分钟掰成两半用还嫌少,只是他却压根没觉得累,甚至还觉得正是状态,表面上瞧不出来,其实人却隐隐地兴奋着。

一年来最重要的比赛就在眼前,为之奋斗的目标看起来似乎也没那么远了。这跟他第一次取得冠军时的场景远远不一样,内心情绪不同,可人跃跃欲试。从没有惧怕过迎接挑战,更不会因为目标产生所谓的压力。

每一次都是全新的开始,这个赛季,他是真正崭新的开始,却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要做事透彻。兴欣以第六名的身份闯进季后赛,也只是崭新的开始。

他好像带着一群伙伴和新人,打通了挑战赛的副本,又闯过常规赛的试练,眼下才是要面对最终决战关卡的时刻。

六月初的天气,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天气也随之渐渐转热。

或许是因为今年一年下来,令人意外的大新闻太多,整个职业联盟的关注度空前绝后,联盟官方层面当然乐得看到这样的景象,冯宪君身为主席,更是大手一挥,直接又给宣传部门拨了款,说是要乘势而上。

 

乘势而上,对于荣耀这个游戏来说,它的年龄比职业联盟本身还要大,但在这十年里,却始终散发着蓬勃的生机。

而对于这份生机来说,人才是基础。

有人参与,有人关注,看似刻板的网络游戏才能被逐渐具体到生活中,甚至从被嗤之以鼻,到成为少年人的梦想。选手们在其中挥洒汗水,泪水,收获欢笑和苦痛,朝山顶一次有一次地攀登。这其中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有理所应当,也有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属于独一无二的六月,周末的夜晚,有八支获得了今年最终争夺冠军的队伍同时开展,也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观看,在祈祷。

几周下来,两轮季后赛的结果,让兴欣成为了奇迹的预备役,也让轮回成为了王朝的预备役。

两只看起来似乎天差地别的队伍成为了第十赛季的冠军争夺者,会师总决赛。初入联盟的新队,无可击破的豪门,前者通过比赛收获了支持者的信赖,后者则有多年积累下来的强大表现做保证。

只要获胜,就是奇迹之师,就是王朝加冕。

多么有吸引力的结果。

两边的支持者在网络上声嘶力竭,媒体记者也消息报道不断,万千目光聚集之下,当事人却比其他人都要平静的多。

叶修带领着队伍从Q市回到主场,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兴欣的所有人仿佛都处在了最佳状态。他们根本没有经过商量,就不约而同地同时聚集在了训练室,叶修对此是既意外,又不意外。一帮人互相吐槽着在座位坐下了,面对叶修的打趣,也一个个纷纷投过去鄙视的眼神,个个一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模样。

在那之后,H市连续三天的天气都谈不上好,阴雨不断,大战在即。三天的时间,叶修也并没有像之前备战时期一样,恨不得日日夜夜泡在训练室干活,只是跟随兴欣众人一起,遵照着常规赛的训练安排活动。

结果决赛第一场当天,一群人都像打了鸡血似的,起了个大早。

就连包子都是难得沉稳了点儿,叶修坐在队伍正中间,面对众人的眼神,其实也没有什么要说的。何况该说的都说过了,这个时刻,只有让这些选手自己去体会。

 

朝着最终的顶点攀登时刻对两方都难免特别,连时间都变慢了,每一分每一秒都定格成了画。

 

决赛开始的前一天晚上,轮回的大巴准时准点到了酒店,周泽楷站在队伍最前面,和江波涛趁着空闲,又用平板看了会儿兴欣的比赛录像。明明已经是深夜,其他轮回队员也没有直接解散,而是聚集到了一块儿,等着队长和副队长的安排。一群人稳坐如钟,终于觉得饿的时候,轮回经理又像是天降的救星,带着精心挑选过的吃食,杀到了队员聚集现场,成了全队的救命恩人。

 

距离大战开幕还剩五个小时,雨过后的城市四处都像是新的,连体育馆似乎都被重新装饰了一遍。成群结队的粉丝欢呼着进入场馆,有带着巨大的横幅的,也有空手而来却兴致冲冲的。不断的人流中,两辆车在欢呼声中开进了场馆。陈果紧张的一路手抖,却又担心影响队员,一直默不作声地背手站着,直到被苏沐橙唐柔两个人一人一手拉到叶修面前,在众人的笑意和魏琛的笑话里,才终于放心了下来。

 

在最后还剩三个小时的时候,他们见面了。

叶修是在吸烟区里站了一会儿,轮回队长从洗手间出来,可能是有所预料,也可能只是巧合。

头顶的灯光打的透亮,一人一头,遥遥地立着,隔了有那么几分钟,叶修才终于挥了挥手,让人过来。小年轻走过来的时候脸上表情镇定,眼神灼灼,叶修瞧了一会儿,两个人在无声的沉默里站了一会儿,忽然又都笑了。

隔了半个赛季没见,见面时又都跟傻子似的,说不出一句话。

“今天天气不错。”

叶修这话说的显然很有说服力,雨停后空气清新,万里无云,的确是好天气。

周泽楷跟着他的动作,也往窗外瞥了瞥。

叶修整个人背着光靠着窗户,外面已经是铺天盖地的夜色,唯有路灯的光隐隐约约地投进来,成了年轻人眼里的影子,又成了那个人。

周泽楷好半天才嗯了一声,眼睛弯弯的,笑成月牙,也不多说话,转身在贩卖机买了两瓶水,自己手上拿着,又递给了叶修一瓶,有点像多年之前的那个场景,只是这次年轻人给了水,没有抽回手。他借着递水的动作握了一会儿,叶修也不抽手,只是对视几秒,才又相视笑着放开。

叶修问,吃饭了没,周泽楷就老老实实地点头,仿佛闲话家常,跟他们俩窝家里一块儿时聊的话题没有两样,只是换了时间地点,多了身份考虑。

“那我先过去了,周队。”

叶修正经地发话,抿抿嘴,神色严肃,似乎是在调笑,又似乎是真这么正儿八经。看在周泽楷眼里鲜活极了,衬着背后的光,又犀利又直白。

“好。”周泽楷点点头。

 

他们俩显然不是为了那个赌约才汇集于此的,只是约定就要实现,顺手不过。 

临进场之前,两支队伍各自排好,站在选手通道入口,分列入场的时候,撞了个正着。唐柔也就在半米之外,杜明显然没想到这里还能撞到人家姑娘,被惊喜又惊吓得的连着咳嗽了几声,江波涛顺势转身递了个眼神,才把情况给稳住了。

叶修在最前面,周泽楷也在最前面。

周泽楷歪歪头,似乎琢磨了一下,才慢慢地伸手,声音里透着果决。

“……请多指教。”

叶修没想到他还会来这出,哎哟了一声,随即也跟着伸手:“这么客气?指教谈不上……”

在震天的欢呼声和吵嚷声中,兴欣队长才握着轮回队长的手,在两方队员的注视下,把后半句说完了。

“赛场见分晓吧。”

 

并非同行者,却是同路人。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之时,在场上依旧能够坦然对立。

既是爱人,也是对手,与旁人无关,只与这个将要开始的夏天有关。

只与周泽楷和叶修有关。

 

全文完

 

完结感言:

……101章了,30万+,第五赛季到第十赛季,终于完结啦!

其实开始写这篇文,只是因为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提到了周叶到底会在什么时候开始恋爱这个问题开始写的。当时刚刚喜欢上周叶,怎么想都觉得他俩要恋爱太难了,因为上升期完全是错开的,甚至老叶还在经历全篇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然后就开始动笔了,真的没想过会写的这么长,不知不觉还写了一年,还成了写同人第一篇完结的长篇。

一年里有很多记忆深刻的时候,比如写老叶退役之前嘉世那段故事,写的我自己都很难受,一边揣摩每个人的想法,一边为老叶难过,一边还要考虑小周这个时候会怎么做,还有写他俩终于心意相通那块儿,是真的有点跟着泪目了(。

最终能写完,离不开陪伴的读者姑娘们,因为中间有好几次状态不好还有工作问题,差点都放弃了。谢谢每一个点赞,留过评论,还有帮忙捉错别字的姑娘,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谢谢你们,不然我这块废肉是肯定没法坚持下来的!

写文的时候除了周叶之外,还写到了很多原著故事中的人物,尤其是嘉世那一块儿,每写一个,就要回味一下原著,结果经常写着写着沉迷原著了(所以更新就晚了

全文的落脚点其实还是在于周叶是两个追梦人,可能恋爱历程艰难了点儿,但最终结局是好的嘛,应该至少会写两个番外(话唠)真的太喜欢修修和楷楷了。

衷心希望看完这篇故事的你们,也能梦想成真。

那么下次再见啦!

PS:短时间内肯定不会再考虑原著向长篇了(其实很想再以修修视角再写一次具有不同可能性的故事),第一次完结长篇感言废话太多了,真的不好意思orz

下一篇肯定是修修视角啦,考虑的题材有娱乐圈偶像(。)也有修真记事,开坑可能在近期,也可能在遥远的未来。不过唯一肯定的是,还有很多短篇脑洞等着慢慢码出来……吧

评论(165)
热度(200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