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100)

目录:点这里

《寡言》印量调查

整场全明星,队伍分好,这两尊大佛总算是没有到一个队。叶修领衔B队,来了个团队赛不要牧师的神奇操作,一下子又把全场的气氛给托到了最高潮,整场比赛打的有声有色,疯狂对攻,亮点无数,观众们也算见识了一把各位职业大神放飞起来能有多放飞,总之是亲身上阵的人开心,看的人也开开心心意犹未尽。

全明星结束当然该各回各家,下半程比赛拉开序幕,季后赛席位也进入到了正式的争夺战中,落后的队伍想奋起直追,领先的队伍也自然不肯让出资格,这都需要全明星之后各个方面的调整和备战,也算是进入到了更加紧张的状态。

轮回是比完赛的第二天走的,兴欣也是赶巧早上的班机。叶修前一天夜里跟兴欣众人一起吃了夜宵,结果到了酒店脚还没沾地,开电脑一看消息,就又被人叫了出去,导致一夜之间吃了两顿,第二顿其实也吃没多少,但胃总是要慢一步才能反应过来的,导致撑的有点不舒服了,也有点儿为时已晚。

他出来说的是要跟老朋友见面,兴欣众人当然也不会质疑,唯独这三天都没怎么说话的苏沐橙偷偷摸摸找了过来,盯着他看了半天,最后还是犹豫着,在叶修手心里写了个周字。

“他?”

苏沐橙指的什么意思显然也挺明白。

她实在太了解叶修了,这人从来不是什么会无缘无故跟人来往亲近的性格,虽然看起来似乎会是自来熟,但实际自我领地意识极强。这次全明星,好像是看似突然地跟周泽楷有来有往,她一直没说话,把情况看在眼里,光是凭借直觉和观察能力去揣摩,心里也有了点儿猜测。

叶修看了面前小姑娘一眼,小姑娘神色里透露出关心,还带了那么一点儿八卦的意思,除开这些,倒是一点意外他对象的性别和人选的反应都没有。

“不意外?”

苏沐橙一听这问话就笑了,反而是清清嗓子,神色严肃地瞧过来:“不意外,周队挺好看的,玩游戏又厉害,我同意这门亲事。”

叶修:“……”

还没来得及多说,苏沐橙就很上道地把人一推,带出房间,笑眯眯地挥了手作别,说是早点儿回来,接下来的就交给她,徒留这边在走廊里烟还没点燃的愣了半天,才苦笑了一下,摇摇头转身出了门。

最终他们俩是在酒店大门口汇合的,选的店也是比赛间隙顺口从张新杰那里问到的。霸图的副队长一贯做事情有条有理,相当靠谱,听到问话也没多废话,隔了一会儿就发了一条整理的相当精准的信息过来,几乎算得上是表格样式的,囊括了店名,店头电话和地址,甚至还有乘车路线。

叶修跟人家东道主道了谢,也不意外张新杰的做事认真程度,转头站在酒店大门的阴影里,就敲定了一家离的最近的。没想到,人家介绍的店还真不是一般的靠谱,不仅食材新鲜,味道也做的不错。

叶修开始也没打算多吃,后来也被味道诱惑着多尝了几串,就成了现在这个结果。

周泽楷一看人面色不好,从中段就没敢再让叶修碰海鲜。他俩是找了个有门面的海鲜大排档,选了个包间,开始还是一人分坐一边,面对面互相帮帮忙夹菜,后来叶修靠在墙上扶着胃慢慢消化,就成了两个人坐一边。

“肩膀借你?”

周泽楷实在是看不过去,毕竟大冬天的,要不舒服一会儿出去还要再被冻一次。

叶修哎哟了一会儿,转头一看,小年轻还歪了歪肩膀,示意随时准备着。

也是,不靠白不靠,他打了个呵欠,直起身喝了口热水,就又懒懒散散地朝另一边倒了过去。

小年轻看起来瘦,但好在也不是瘦的单薄,是有肌肉的精瘦。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都不说话,周泽楷又给旁边的人倒了一杯热水,三天的比赛打完,虽然严格来说也只是活动,但终归还是挺耗费心力的。

这时候两个人互相靠靠,随便聊聊,气氛也一下子松快了。疲劳过后,往往就容易打开话匣子,说些心里话。

叶修眯着眼睛,默默地坐了一会儿,才开始有一下没一下地说话。屋里暖气开的足,脸被烘得有些发红。

“……现在的年轻人都挺有拼劲的,也不错。”

这是他对于第一天新秀挑战赛的评价,周泽楷听着点了点头,突然反应过来人家是靠着闭着眼,连忙嗯了一声,帮人又把后背的衣服理了理。

叶修侧过头看了一眼小年轻,帅哥的侧脸依旧是像刀劈出来的一般锋利,跟几年前比起来没什么变化,但又好像多了几分稳坐如山的气质。

“这么一想,”他打了个呵欠,含混着开口,“也有这么些年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开始没反应过来,略加思索,才意识到,这估摸着是说他俩认识的念头。

肩膀稳稳的,叶修歪歪地靠着,对方照样稳稳当当,还贴心地帮忙调整了一下姿势。

“说老实话,哥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只是觉得这小孩儿真挺有意思的,”叶修脑子里一时间又想起了第五赛季的新秀挑战赛,周泽楷天不怕地不怕地站在场上,但偏偏围观的都觉得他是个乖小孩儿,只有被点名的自己叹了口气,“没想到还有今天。”

“世事弄人啊……”

叶修长吁短叹,一脸悔不当初的样子。一边说,一边又换了个位置靠着,浑身上下都暖和的要命,旁边还坐了个火炉,好像把挺疲累的心也给烘热了。

周泽楷笑了笑,他们俩现在的关系不可同日而语,内心剖白也不过是日常功课。年轻人不动声色,琢磨了一会儿,终于也开口。

“我也是。”

轮回队长想了好久,突然笑的更灿烂了:“那时候,我在嫉妒你。”

这说法还是头一次听,叶修本来迷迷糊糊的,一听到嫉妒两个字,忽然也来了兴趣,猛地坐起身,转头兴致盎然地看过来。

“……嫉妒你可以剪头发。”

周泽楷一看人坐起来了,也干脆转过身去,面对面,很是真诚地看,还指了指自己的头发。

“太热了,”他故意说的正儿八经的,“你留的短发……看起来很凉快。”

叶修眼睛眨了眨,这也行啊?

偏偏他也不说话,只是很有耐心地等年轻人继续发话。

“后来我也剪了,”周泽楷略过了一些过程没说,继续他的严肃正经,“就不嫉妒了。”

这话说完,叶修免不了也跟着回忆了一下。他想起的确是有一次全明星,见面的时候他还被震了一下,心说这小孩儿形象换的可够快,现在想想,兴许是从那时候起,气氛就有点跑偏了。

后来的很多事由不得他们两个人,叶修从不逃避问题,也不回避回忆,他一会儿顺着想起嘉世的会议室,一会儿又是走廊,心如止水,平静完了,也不说话,又跟着坐了回去。

“……还记得说要还人情?”

隔了许久,他才终于又懒洋洋地开口。

周泽楷又给他俩续了两杯热水,端杯子的动作一顿,听到这话题,神色也变了,当即把东西一放,转头看了过来。

叶修也瞧着他,眼神里亮着点儿什么:“今年就是好时机。”

因为欠了醉酒那次的人情,像是顺嘴说了要决赛见,中间磕磕绊绊,眼下仿佛万千琐事终于稳定了,叶修的眼神放着光,就好像好久之前他第一回瞧见的样子,懒懒地透着锐气,行走直白透彻。

周泽楷想,确实是好时机。

自己不会放弃取得三连王朝的机会,叶修则经历的更多,一路从挑战赛杀回来,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换个方面想,他们俩的关系实在是太微妙了。既是恋人,又是对手。周泽楷以前也想过很多次,说不定就是因为后面那个身份,自己才会顺着许多事情,把这个人看的清清楚楚,才会不可避免地动了心。

“……嗯。”

其实那个赌约,他们俩都不可能忘记的。

那时候叶修说,要是输了决赛,兴许无法面对面平静地坐着。周泽楷现在有些理解,但又释然了。

无法面对面,那就大不了隔一段时间再见面。竞技体育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一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全新的开始,有的自然是全新的可能。会觉得不甘心和懊悔痛苦,这是每一个求胜追梦者正常的反应。

要分出胜负,败者服气是一回事,可输了又是另一回事。饱含着许多的情绪,自我懊悔反应与检讨,这是属于一个选手的权利,与其他感情无关。输了,会对胜利者自然而然地认同,会报以祝福,但排除掉这些,还有很多自我的想法无可避免。

他们俩或许不仅仅只是止于恋爱这样的感情,也因为如此,兴许才能兼任两个身份,默契十足地保有自我,又毫无隐瞒地坦诚。

“……到时候可就各凭本事了。”叶修毫不掩饰眼里的意思,一点不退让,下半赛程开始,这是把约定摊清楚的最佳时机。

毫无保留地在这样一块儿地方坦白,既不是以伴侣的身份,也不是以敌人的身份。

他们只是两个互相理解的追梦人,心里不存有一丝阴霾,也没有苦楚。

叶修挑了挑眉,并不掩饰:“输了不会哭鼻子吧?”

周泽楷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好半天才发话,像是在开玩笑,又像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一个人的时候可能会。”毕竟要是三连失败,的确还是挺刺激人的。

年轻人毫无保留地交代,叶修听的反而乐了,这么坦白,是他家小孩儿的风格。

自己也是,有好胜心的人千千万万,最终只有一座独木桥。他是为了冠军而回的联盟,其实也并不是如外界猜测的那样,想对谁证明自己行,而是出于追梦缘由里,最本质的想法。

想要赢。

那时刻的到来说起来有些残酷,而残酷过后,也并不是毫无希望。

因为决出冠军的那一刻,赛季的结束,也就是新的开始了。

TBC

本来想说明天放完结章,看了眼时间意识到应该说今天晚上完结章……应该会很长……

写到这里的时候感慨万千,突然就很想说,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他们俩Q.Q总感觉到时候完结章我的感言能写满三千字……(

评论(32)
热度(8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