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99)

目录:点这里

《寡言》印量调查



全明星周末正式到来,轮回众人到达Q市,才发现自己竟然还能算是最早到的一批。周泽楷跟着队伍在市内逛了半天,跑了两个观光点,也买了些东西,下午回到酒店,正巧就撞见了兴欣的一拨人。叶修领着一串人站在最前面,周泽楷脚步一停,两个人隔着人山人海相望,最后还是叶修从容不迫地挥了挥手。

“这么巧?”

“……嗯。”

周泽楷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很镇定地点了点头,一旁站着的江波涛反应也很迅速,上前就跟着聊起了天。方明华远远地站在队伍末尾,看这俩人,心如止水,迅速想出了两个字评价:影帝!

牛逼啊,谈恋爱也能谈的这么有技术!

他心里想什么,外人瞧不出来。那边影帝二人组自然地交流完毕,小的那个又听他们聊了会儿天,随机又各回各家,回房休息了,也没什么别的动作,擦肩就是擦肩了,正直极了。

众人回了房间稍做休息,晚上就又坐上来接的大巴,往场馆去。全明星的正戏在晚上,第一天还是老样子,是属于新人们的舞台。

周泽楷刻意到的晚了点儿,他本来想看着叶修坐在休息区哪块儿,自己跟过去蹭个位置,前后辈之间这事儿既正常又不显眼,也算巧妙,结果没想到,他人还没怎么琢磨着过去,叶修就被点名上去了,而且还是一点就连着几个,好像跟一群人商量好了似的,剑指叶修而来,简直是谁都没想到!

不过不管想不想得到,霸图主场的观众还是开心的。毕竟叶修身为主场队伍的宿敌多年,这么些年下来,哪怕中间隔了一段时间,拉的仇恨也只有多没有少的。叶修对此虽然苦笑是苦笑,可心里却一点儿不慌。这状况他也不是头一回遇见了,所以从从容容地连着接招了几个小孩儿不说,最后还来了一场华丽的一挑二,当然,最后的结果他是严格遵照自己说出的话,说放水就放水了,但整个过程结束后,众人才都惊觉,这第一天的主角换人了!

叶修真不是个省油的灯啊!霸图的观众这么想,电视电脑前蹲直播的围观群众也只能是献上膝盖,由衷地佩服。

牛逼的人到底是牛逼的,哪里都能成为舞台!何况新秀们非要送人头,拦不住啊!

周泽楷整个过程是看全了,原本打的主意没成,心情说低落,也不是没有。临到回酒店,恰巧他们和兴欣住在一块儿,轮回队长又正经上了,叶修那边眼神一扫,两个人略略对视,结果就成了两拨人一块儿坐车回酒店。

租的大巴车本来座位就多,江波涛对这个提议也很是赞同,何况他心里还记着上回叶修去轮回,自己有点儿照顾不周的事情,这时候更不会反对。

方锐因为去了躺洗手间,运气不佳,成了最后一个上车的,等上了车,立刻就被第一排坐着的两个吓了一跳,往后一跳,干着嗓子哇哦了一声。

叶修坐在第一排里侧,看他这表情,说,你哇哦什么。

“我,我哇哦什么……”方锐摸摸头发,也被问住了。他脚踩在台阶上,一看外侧坐着的周泽楷正气凛然,里面坐着的叶修又面色沉着,迅速就跟开了窍似的,想起了几百年前醉酒的往事。

这哥俩当时就这么坐着,现在突然又凑一块儿,能不叫人惊到吗。

“还不是被你俩吓到了,”方锐狐疑地看了一眼周泽楷,“你们还挺熟啊?”

叶修瞟了他一眼,很是无语:“不熟能坐一块儿交流感情么,去去去,后面坐着。”

周泽楷微笑以待,显然并不打算否认。

光天化日,又在队员面前,他俩是没别的动作的。但好在晚上天本来就黑,偷偷摸摸碰碰手还是很正常的事。

两个影帝正襟危坐,对于今天的活动时不时点评一两句,实则手指碰来碰去,肩并肩,跟打地下战似的,默默地打暗号。不知道叶修是什么心情,反正周泽楷是心跳的飞快。公共场合这么来往,除了心里的甜意,又多了一点儿刺激。

回到酒店,兴欣订的是双人间,再怎么想来往,也只能平平稳稳把这一夜过了。晚上瞎侃了一会儿,第二天一大早,他俩又压根没商量,一块儿出现在了餐厅,坐在一张桌子上解决了早饭。

两队队长凑一块儿,哪怕是其他队员再怎么不想凑,也没办法。

江波涛先是端了盘子,在周泽楷左边坐下了,陈果看着虽然也有点儿迟疑,但终归还是看了规规矩矩坐着没出声的孙翔一眼,跟着在叶修旁边坐下了。

十几个人,就着两点往外参差地坐开,好在健谈的人不少,气氛还算融洽。

何况说句实话,除了孙翔外,轮回其他人跟兴欣这边本来就没什么来往,更谈不上什么仇怨的。唯独一个杜明,从兴欣姑娘们上桌开始,手就开始紧张地有些发抖了,知道真相的上前就拍了拍背,咳嗽了几声,恨铁不成钢。其实这一套动作压根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叶修道行高深,火眼金睛,看了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时候想跟小年轻换个眼神吧,结果人家又突然装瞎,吃自己的不换了。

有些隐私,身为队长,该帮忙守护的还是要守护的。周泽楷很有觉悟,对自家人也不打算开先例,神色严肃。

最后两边来来往往,就跟立下了FLAG似的,不仅晚上座位坐一块儿,连带着活动都是两个队对上。魏琛放了狠话,下面坐着的没上去的,心里自然也都有加油的对象。活动叶修没上,周泽楷也没上,他俩都挺淡定,在通道撞上的时候,还挺悠闲地互相打了个赌,说是赌一顿饭,看谁赢。

前两天都过的平静,到了第三天重头戏,二十几个人一溜上台,他俩身为投票的一二名,好巧不巧,位置又在一块儿。

主持人本来就是做好了心理建设来这边进行的采访,果不其然,叶修一出手,人被噎的够呛,被呛完了,挪步去周泽楷那儿,心里想的也是顶多可能人家就少回复几个字吧,谁知道叶修还不消停,简直好像看不下去这边的尬聊,帮忙回复上了。

主持人问蝉联投票第一的感受吧,叶修答的也很坦荡,直接把自己刚刚回答问题的答复拿来用了。

“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

周泽楷平静地看着叶修,在外人眼里看起来是呆呆的,实际心里早笑开了,也显然不打算反驳叶修帮忙做的回答。

他俩就在台上呆着,一个默默无言,一个刀刀见血。

主持人心里那个呕血啊,简直是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控制着情绪,向叶修提出了先别开口的请求。

叶修仿佛一个顿悟,推推手示意:“哦哦,你们聊,你们聊。”

刚才对面抛出的问题是想跟谁搭档,叶修帮忙回答的是轮回来了四个人,也不算多偏题。不过坦白说,周泽楷心里不是没有那个人选,前几年有一次全明星两个人隔着打擂台,自己想情场失意赛场得意的事还在心头挂着,只不过现在那个人自己主动开口了,他一看主持人憋的内伤的表情,其实原本是没什么想法的,转头一瞄叶修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好像也跟着突然明白了一点儿恶作剧的乐趣。

“……呃,我们队……有四个。”

他沉吟了半天,歪了歪头,终归也看似老实地开口。

显然,此话一出,可不就合了旁边站着的人的意。最后的结果成了叶修狂笑,主持人面无表情无语凝咽,装作云淡风轻突然失忆进行下一个环节。

“哈哈哈哈哈哈我靠啊!”

“我要是主持人我都跳楼了,怀疑这俩是不是商量好的啊?”

“早就知道他俩都是记者苦主,原来在一起是这个效果哈哈哈哈!”

“??楼上的朋友说话要慎重,汉字文化博大精深,小心歧义啊!”

看直播的观众也一个个是乐的不行了,纷纷在微博和论坛里讨论,说是今年这采访也太搞笑了,有宅男粉丝直接表示,叶神和周呆一起出手,杀伤力压根不是翻倍的问题。

……我的妈,太惨了!

方明华在下面也没跟着现场观众笑,而是想了半天,默默捂了捂眼。



TBC

这周末完结……应该吧

评论(29)
热度(9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