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93)

目录:点这里

牛逼的人从善如流地继续瞎侃了几句,迅速把话题揭过。方锐想了许久没想通,结果看对方一副只是随口一提的样子,也干脆不想了,反而是转头的时候没料到身后还杵了个人,被吓得往后一缩,看清楚了来人,才拍了拍胸口发话。

“我靠老叶你这是练了水上飘?怎么过来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吓死我了……”

被吐槽的叶修眉头都没皱一下,四两拨千斤,拍拍衣袖,前辈范地鼓励一下,顺带调笑了一下方锐的胆子,也不给回呛的时机,立刻就地摸走了。

周泽楷这段位是不是越发的高了?

人家方锐可能不清楚情况,但叶修却门儿清啊。一般来说,联盟里同期出身的选手,的确是联系相对要紧密一些,而且早些年看方锐和周泽楷的来往,两个人还算比较熟的。虽然叶修自问自己也没什么好看的,但看那话的架势,难道还是打算从内部安插个眼线的意思?

这头还在琢磨纠结着,隔了许久,叶修就又在纠结之中收了几个快递。

还不能当着人的面拆,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东西都搬回了自己屋子,一拆开,发现都是夏天穿的T恤啊,投喂的零食特产啊,简直是应有尽有。

还别说,其实东西都很实用,但叶修这边收着吧,思索了几分钟,压根还没想怎么处理这些东西,就迅速跑去请教苏沐橙的礼物网购攻略了。

开玩笑,谈恋爱总不可能只是单方面操心吧?

叶修自认好说歹说年龄要大些,前些年是一个人生活习惯了,今时不同往日,也得学些怎么照顾人的本事。可是人小姑娘也不简单啊,叶修什么人,那是公认的一心向荣耀女神的,让他亲自出门逛街挑衣服都挺难,虽然生活物品是一惯图方便网购解决了,但给谁买礼物还是头一遭。

这么尊大佛突然之间要网购点送人的东西,换成别人兴许还好糊弄点儿,但苏沐橙跟叶修跟了这么多年,光是这个请求一提出来,她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兴欣其他人都吃饭去了,他们俩倒是久违地凑一块儿,在走廊里安安稳稳地立着,一个打呵欠,一个靠在窗户边。

听了要对方列出的要买的东西范围,苏沐橙歪头看了叶修许久,眨了会儿眼睛没出声。大概女孩子天生要敏锐一些,加上她本身就比其他人要明白这个人的行事作风一些,想了很久,终于轻轻地笑着开口。

“给别人买礼物吧?”

这话也不算多突兀。

坦白来讲,叶修对于自己恋爱这事儿的态度,一向是光明磊落的,但这个磊落有个度。两个本身都还算特殊的人,在有些不能曝光的地方当然不能曝光,但对苏沐橙,他其实还真没觉得自己能遮掩过去。

他们俩相处了这么多年,说是伙伴朋友,还多了一层家人的关系。要想坦白的意思,也不能说就是没有。

叶修一瞥旁边支着下巴笑意盈盈的人,也突然笑了出来,说你怎么一副八卦样儿,矜持点儿。

苏沐橙假装矜持了一下,随机笑眯眯地看他:“猜对了?”

叶修也跟着靠在窗户边,懒洋洋地开口:“这么有信心,猜错了怎么办?”

苏沐橙没答话,她看了一会儿这个人。

叶修的眼角挂着笑意,唇角也微微翘起,眉眼里的东西一直没变过。早些年在嘉世的时候,她亲眼瞧着这里随着年月刻上了生人勿近,冷的透彻,后来这人离开再出现,她发现这份冷没了,嘉世困住的人也变了。

现在她在这个人身上读到了一点儿感情变化的味道,举手投足间也算不上多大,但苏沐橙看得见,而且说不定只有自己瞧见了。还挺自豪。

“一会儿把我跟云秀研究的网购礼物攻略发给你,要再补点儿东西,不然怕你乱买。”

苏沐橙一五一十地叮嘱,叶修一边听一边点头,小姑娘又想了一下,终究开口。

“你能觉得开心,就很好。”

苏沐橙觉得,能拿下眼前这个人的一定不是什么普通人。至少得是同样热爱荣耀吧,单纯只是理解叶修的追求,是没办法让这个人连说话的时候都透着愉悦的,这么一想,反而范围变的很窄。她老早就注意到了,只是在等叶修开口。

叶修又笑了,笑的有点贼:“不想见见人?”

苏沐橙一听,立刻假装板了脸,笑他:“还说呢,现在才告诉我,下次有机会会带给我见见吧?”

此问一出,叶修立刻投降,说时候到了肯定,肯定。

“人一定很好看,”苏沐橙的八卦天赋一旦发挥,也是不遑多让的,而且有的时候往往依靠直觉,直戳中心,“说不准我认识?”

叶修这次却没回,挥挥手,风平浪静正儿八经地揭过,回去就要买东西,这架势看的苏沐橙又笑了半天,说别急,一会儿就发给你。

姑娘家们总结的礼物挑选攻略总是比网上瞎找的要靠谱的,毕竟万事万物离不开亲身实践,姑娘们纵横买买买多年吧,心得体会肯定是很值得一看的。叶修做一件事的时候如果肯花心思,上手的速度就不是一般的快了,何况他自己生活上用的东西都是通过网络解决的,给别人挑,有了指点就更得心应手了。

他不仅严格按照标准,甚至还很无师自通地规避了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

因为本身在买礼物方面就是新手,所以他买的第一波东西,就压根没带衣服。

何况周泽楷情况有点特殊,也压根不能乱穿衣服。他知道这小年轻代言压身,干脆也就从实用主义入手,趁着晚上睡前忙完该忙的,买了一大堆东西快递过去。

周泽楷忙的一个人拆成两个人,白天训练室,睡前训练营开发部,四处奔走,就在这样连轴转的情况下,收到了一个挺大的箱子。寄东西的人显然也忙,他心里清楚的很,兴欣作为一支刚刚进入正规的战队,要做的事情只会多不会少。但人家却还抽出时间花心思,他这边甜滋滋地把东西收了,一路上扛着回去,路上碰见方明华,对方就又是一个我懂的眼神。

“弟妹懂事啊!知道咱们辛苦!”

周泽楷想了一下,很内敛沉稳地笑了笑,含蓄地示意弟妹不仅懂事,还懂事到优秀。

对比几年之前自己头一回寄东西,再被果决地寄回来,现在这情况不是要好的天上去了?

他跟方明华打完招呼,路上又遇见了江波涛和孙翔,前者也没多问,毕竟选手家里寄东西这事儿还算常见,只是很善解人意,问了一句需要帮忙吗,后者是眼睛都没多瞥一下,哼了一声,一听这话,直言直语道,说是你看他这天天勤快跑健身房的身板需要帮忙?

这话就很有点侧面突出的意思了。

江波涛立刻是哭笑不得,心说孙翔这脾气估计是改不了,怎么说话还这么实诚的?在联盟也不是头一年了,还是小孩儿心性。

周泽楷把这话当作夸奖,也没在意人家的态度,坦然收受,继续含蓄地笑了笑,溜回房间拆快递。快递包裹的严严实实,周泽楷拆了一会儿,才从里面拆出了两大包东西。一包一看就比较显眼,是吃的,另一包摸起来软绵绵的,将将一拉开包装袋,就发现里面装了两个东西。

两个抱枕。

一只粉红色凶巴巴皱眉的兔子,一只笑眯眯懒洋洋乖乖巧巧的企鹅。

都挺可爱,挺有些心思。

周泽楷看了半天,把两个抱枕摆到床上了,有点没想明白叶修怎么会突然想到送这个。

他没想通也不遮掩,立刻拿过手机,想了一下怎么说话,才开始打字。

只是叶修那边人还忙着正事儿,没时间上线,自然收消息也就要慢一步。生活和工作上的事都还算进展顺利,叶修心里松快,一进房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发现兴欣好像人人手里一包零食,他这边的还没来得及分呢,怎么这边就吃上了?

“你买的?”

叶修人一过去,就被包子喊着老大老大,热情地塞了一包话梅糖。

被问的陈果努努嘴,示意看一看窗边那个蹲着抱头的人。

抱头的人嘴里还在嚎:“你们还真不客气啊……”

叶修一看人,立刻乐了:“有烟没啊方锐同志,怎么突然还想起来分东西了,要请东西不如直接请咱们吃饭如何?新战队,新气象!拉近战友关系,还是这个方法最快。”

“你妹啊,”方锐一字一顿地说完,脸上宽面条泪,立刻回头,捂着胸口悲痛地开口,“我买的也就算了吧,这是朋友说给我践行送的东西……算了算了,大家好好吃啊别糟蹋了。”

叶修脚步一顿,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哟,你老东家这么好,还负责这个业务?呼啸福利不错啊。”

方锐捂着胸口,那边魏琛舒舒服服地吃完手里的,这头又笑眯眯地过来叫猥琐方,搞得方锐是直接呲牙笔划了一下,最后还是挥挥手,让人随便拿,干脆一副认命的架势。

“朋友,朋友!联盟大帅哥送的,”他一边分东西,一边还转头看叶修,捂着胸口夸张地挑眉道,“不是那么句老话么,同期情谊值千金啊!”

叶修:“……”

不说还好,叶修听完,一看手里的东西也变得有点不单纯了,连带着表情都诡异地变换了一下。

他捏着话梅糖,就丢下句去看看武器情况,转弯拐到隔壁房门口,脚步才顿住了。掂量了一下手里的东西,抿抿嘴,本来想细细琢磨吧,也觉得压根不用琢磨了。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贿赂?

什么反应速度和执行效率啊!叶修顿时觉得手里的东西都变沉了,甘拜下风,决定收回前言。

这套路根本就是超越了牛逼这个形容!

TBC

评论(26)
热度(8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