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91)

目录:点这里



……离家出走。

周泽楷心里迅速把这四个字过了一遍,叶修看人有点发懵的表情,没忍住,自己先笑了,伸手在对方面前晃了晃,结果晃还没晃完,就被人又抓住手,一把揽了过去,不重不轻地抱住了。

“嗯?”

突然来的这一下,叶修倒也不惊慌,反而是也从善如流地伸手,拍了拍身上人的背,温和地问了一声。

周泽楷想了一下:“我觉得你在说很重要的事……”

他其实没好意思说,自己刚刚是又顺着话头,想起了一系列媒体曾经报道过的叶修在兴欣的卧室,离家出走四个字一出口,心就像是被拧了一下,涌起一股子爱怜,但心里也知道这感情实在有些突然,就只能琢磨着找了借口。

“所以就抱着?”

“……对。”

叶修乐了,逗他:“怎么办,想看咱们小周的帅脸啊,这样看不见。”

话音刚落,周泽楷就把脸侧了过来,额头抵着额头,直勾勾地看着他,声音低低的,显然情绪不怎么高。

“……那给你看。”

满足恋人的要求是第一要务,看过来的时候连眼神像与火山脉相连的河流,清澈透亮,又冒着热气,然后果不其然,又被揉了一把头发。

叶修跟他说了很多话,他也跟叶修说了很多话。叶修没提离家出走最初的日子多难,刚才算是一笔带过了,聊的像是一些开心的事,和挚友相遇玩游戏,和队友奋斗取得冠军,之前在嘉世可能和一些人有些事情没处理得当,目标也不再是同一个,就走了,轻轻巧巧平平淡淡,极有耐心地说完了一个故事。周泽楷也聊,他聊小时候因为话少被人欺负,开始只知道避让跟父母诉苦,后来就知道了还击,再后来就进了轮回的训练营,过上了整日朝晚玩游戏的日子,正式进了联盟后成绩不理想,还沮丧过。

“……是为了游戏离家出走的?”

周泽楷沉默良久,终于憋出一句自己的猜测。他听的心里一会儿酸一会儿甜,也不敢去想对方吃过的苦,抱着的人就更舍不得松开了。

得到的回复是叶修的一个响指,外加一句,挺聪明啊。

叶修说完,也笑了。他笑的时候微微下垂的眼角勾起,撩的人心里痒痒的。

“刚刚听了……我倒觉得你小时候也挺拼嘛。”

周泽楷抿了抿嘴,含蓄地表示赞同。

叶修这话也说的对。周泽楷进轮回训练营这事儿完成的并不容易,周父周母从未接触过电子竞技,不懂这块的东西,当时自然是怎么也不肯把小孩儿送去的。奈何小孩儿倔起来像头牛,怎么劝也劝不回来,反而还跟家里人写了保证书,又正儿八经地发了邀请函,请他们去了训练营参观,最后才把人说服了,自己拖着个行李箱,进了轮回大门,一走就是今天。

“有志气,欣赏你!”

叶修坐了一会儿,觉得面对面这姿势也有点儿累,干脆一边开口,一边又带着周泽楷,往他肩膀上一靠。好在对方也相当上道,干脆把人从背后搂住,两个人贴着懒洋洋的。

“……只是欣赏?”

“那肯定不是,”叶修习惯了小年轻的套路,也不像最开始的时候老被噎住,从容接话调戏回去,“当然是喜欢和爱嘛,这么优秀。”

周泽楷就把头埋在他脖子边,对着那块儿软肉舔了一下,感觉到怀里人一瞬间的动摇震颤,也笑:“你也优秀,我也喜欢你。”

“爱你。”

他把最后两个字压的十分认真,叶修回头看了一秒,就被那双灼灼的眼神吸引住了。

周泽楷也是这样。他用眼睛一笔一划地描摹勾勒眼前这个人的轮廓,像是要狠狠印刻在心上。叶修的苦与累从不道出口,连亲自说出来的故事都没有,只能旁人从一些缝隙间窥探,而他不需要窥探。

爱人把故事从心底挖出来,细细地说给他听,苦累也不避着,自己把那本书翻了开,难免就让人有些回忆起了一些往事。

他们俩之间曾经竖立着一堵无形的墙,谁都过不去,他想过,叶修不想过,后来是将过未过的日子,被苦水泡着,只能尝到酸意。

比不上现在甜的半分好。

“叶修,我爱你。”

他突然就想这么矫情地说一句,刚才还有点顾忌好不好意思的问题,这时候情绪上来,这点都被抛在了脑后,想到就说了出来。

也是,自己连心都要融给怀里这个人了,面子不面子的,压根不需要在意。

叶修回头一瞧,刚才后背的人灼灼的眼神变的沉静,平静地说着情话,却比什么时候都要动人,自己胸口涌起的各种掺杂着甜和酸的暖流就是明证。

这小年轻不一般啊。

……好在是被他领回了家,这要放出去祸害了,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

叶修是这样的人,不接受时铜墙铁壁刀枪不入,捧出一颗心时,又炙热真诚,滚烫地接纳一切。

“这么煽情,要不开口的话不是输了?”

叶修凑过去,两个人距离一下拉的只剩几厘米,彼此能觉察到热气,对着薄唇狠狠亲了一口:“我也爱你。”

肯定比你想象的还要喜欢。周泽楷这么想,叶修也这么想。

聊得广了,话题就更多了点儿。周泽楷说自己不太能喝酒,叶修也说,巧了,我还一杯倒,然后就又以一个巧了的名义,亲亲密密地黏糊了半天,差点擦枪走火。

站在联盟山顶上的两个神人此时也成了普通人,并不抱怨,也不冗长,只是拉着恋人的手,讲一些过去的事情,不愉快的地方被一笔划过,辉煌的地方也只说一两句,只是碰见自己的癖好或者生活习惯了,就互相一言一语,一来一往地交流半天,间或掺杂几个粘粘糊糊的吻,暧昧地缠绵着。

不知不觉就说到了太阳落山,最后又一块儿去厨房煮面,两个人坐在地上,缩在茶几边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仿佛气氛又变了。

肉体负距离接触完了,这算不算得上是心灵的再度接触?

叶修莫名其妙地想,还被自己这想法逗笑了,引得对面吃面的周泽楷还频频抬头看。大的这个率先吃完面,又主动要求了洗碗,小的这个就去削水果,仔仔细细地摆盘放好。夜生活也很简单,一分两半,打会游戏,然后床上一块儿做做快乐运动,之后闷头一觉,就能到第二天。

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两个人过的好似神仙眷侣,神仙完了,又得回归正事一途。

周泽楷是真不想让人走,但心里又知道,这人不走不行,干脆身体力行,分别前一晚多搞了几次亲密活动,还是亲自订了票,把人给送走了。

叶修走的时候,留下的理由是一个人见见以前认识的赞助商,看有没有门,现在既然要回去,那就自然不能真这么两手一摊地回去,这也压根不是叶修一贯实事求是的作风,所以他一到H市,也不急着先回战队,反而是去了几个赞助商的地方踩了踩点,然后又回去捞上兴欣老板,两个人继续跑起了业务。

夏季的转会期,轮回的事情也不少。

周泽楷先是按照自己得到的消息回队伍里开了会,提了提建议,看了眼最后敲定的有可操作性的转会名单,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回家安抚起了早等待了几天的周母。

轮回今年的投入依旧是大手笔,老实说,当周泽楷看到战队准备拿下一叶之秋的时候,其实难免还是惊讶了一下,毕竟这帐号卡也是联盟里鼎鼎大名的神级账号卡,现在的操作者孙翔也算年轻一代技术拔尖的,怎么看都不会是一笔小数目。但队伍愿意花费心力补强,他心里也相当高兴。

如果要换成几天之前,他兴许还要担心,一叶之秋的转会会不会对叶修造成什么影响,但两个人把天聊透了,他一下子也通透了许多。

叶修从来不会多耗心力回头看,更不会留恋过去,就像他一样。骨子里如此相似,无论是对胜利的追求,还是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虽然体现的方式不同,但都是相通的。

周泽楷好像一下子卸下了些压力,之前恋爱谈的火热,现在比起火热,又变得平静了许多,仿佛感情沉淀了下来,过日子都是透彻的。

灵魂相近,梦想相近,互相吸引就是必然。



TBC

以前说过,其实就是两个互相觉得彼此是神人的神人(?)的恋爱故事,快到第十赛季了……约定的赌注即将实现Q.Q和楷楷关系不错的同期锐哥儿也要来兴欣投奔修修了(搓手

评论(31)
热度(9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