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87)

目录:点这里


三个人平时里鲜少有机会谈论这些,现在却十足默契地达成一致,聊的差不多了,也都闭上眼睛各自打起了瞌睡。

回到酒店,周泽楷立刻被经理赶去休息了,玩的筋疲力尽,又被吴启和杜明两个人闹了一个晚上唱歌,他几乎是晕乎着洗漱完毕,掏出手机跟屏幕那头的人报备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就握着手机沾上枕头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天光放亮,轮回一行人就在晨光中早早赶去了机场,坐上飞机更是一个个都软在座位上,显然都是疯狂补眠状态。下午是照例先要去主场跟粉丝庆祝,庆祝完了,晚上还有一个正式的庆功宴。

周泽楷挽着手臂,坐的笔直,保持一个歪着头的姿势睡了一路,下飞机的时候脖子是又酸又疼,揉了一路,揉到主场活动,又揉到庆功宴。等庆功宴出来,有人说要回家,有人说还有另外的聚会,方明华更是不遮掩了,还有点不好意思,说是要回家陪老婆。一个赛季正式划上句号,管理成员当然不会为难这些大男孩儿。

周泽楷跟家里打完电话,跟周母又提了几句,说是回家的时候会把从Q市买的特产也带回去,交待完了,才在夜色里自己一个人打车回了基地。

这个时候回基地的人不多,经理老板都是以为他们队员都还有安排,觉得不好打扰,直接就走了。快要到凌晨,轮回基地外面也没什么行人,只有几盏路灯还尽职尽责地亮着。晚上的气温比白天要低些,加上下午才下了会儿雨,周泽楷穿了一件长袖,但潮湿的雾气还是一个劲儿地顺着袖子往一副里蹿,下了车更是先吸了口气,又慢慢往街口走。

他没选择今天回家当然是有理由的。轮回队长掏出手机,点开聊天软件,叶修那头早几个小时就发了消息过来。

君莫笑:等着

简简单单两个字,他看着也难得听话,但那个人又没手机,哪怕他想实时问一下行程也相当困难,所以周泽楷也脑子一转,决定干脆先回已经没人的基地看一眼。

大概是思路比较一致,他这头人才走到人行道上,远远就瞧见了一个背着包的,背对着轮回基地的大门,在略远一侧的拐角踱来踱去,还搓了几下手,很快又转回了拐角口。

周泽楷一看就知道自己没认错。恋爱容易使人产生滤镜这可不是瞎扯,这种感觉他老早之前就体会过了。

叶修缩着脖子走了好一会儿,脑子却没停。他刚到没多久,轮回这儿却没人,想也是庆祝活动多半还没结束,反应也快,决定再等个五分钟,要是实在没人就去找个网吧联系联系。

哪知道他这个踱步搓手的动作还没多进行一会儿,一只手就从后面伸了出来。

“卧槽!”

来的突然,叶修没料到还有这种操作,难免僵了一下。那只手往后一拽,一个暖和的怀抱就贴了上来,搞得叶修是无语凝咽,还深刻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听力退化了,怎么连这小孩儿走过来都没听见。

结果周泽楷倒像是听到他的内心独白了,直接道:“想吓你一下。”

叶修:“……多大了啊,小朋友满二十了吗?”

一边说的无奈,手却狠顺从地,顺着在自己脖子间粘粘糊糊乱蹭的人揉了揉头发。

“见好就收啊,公共场合注意影响。”

周泽楷这时候挺听话,又停了一秒,才恋恋不舍地抬起头,松开手,走到他对面。

青年的眼里还泛着水光,柔和极了。叶修看了一眼,自己也笑了,伸手隔着对方脸上的口罩捏了一把,两个人才又慢慢地顺着人行道走。

狂欢结束了,街上这时候也只剩车来来往往,长长的人行道,他们两个人隐没在夜幕里,头上顶着的树投下一片灰荫,把人藏的严严实实。而树下两个人隔了一拳的距离慢慢走着,没牵手,气氛晦暗不明,有些痒痒。

叶修承认,这时候的沉默,是他在琢磨要怎么开这个口。

他来当然是为了履行承诺,也心知肚明这个承诺里包含的内容,所以还专门上网查了一些专门的科普内容,迅速给消化了,本来还觉得自己会紧张,等见到这小年轻帅到足以发光的笑脸,又莫名其妙地平和了。

是,这也用不着紧张啊!有情人做快乐事不是天经地义?

也就是他这恋人特殊了一点儿,其他的估计适应适应,说不准也就过去了。

“咳,接下来去哪儿?”

叶修总算发话,这一路上他俩手虽然没拉着,却互相看来看去。周泽楷的目光专注起来好像连空气都能烧着,热意几乎能透过皮肤游遍全身,引得人连手指都有些战栗。

他原以为自己这话出口,之后估摸着也就是酒店相见,大家坦诚以待的剧本了。结果没想到周泽楷略略一想,脚步是定住了,说你在这儿等我一下,等叶修把头点了,人又很快地回头跑回了基地,隔了两三分钟,就开着车杀到了路口,对叶修道,上车。

叶修遂上车,上完车系好安全带,人有了靠椅的,一下子就舒服地窝了下去。

他这边舒舒服服的,车开了将近十分钟,他也终于品味过来了。

“……早有预谋?”

副驾驶位上的人眉毛一挑,周泽楷趁着红灯,也不发话,只伸过脖子,对着叶修脸颊狠亲了一口。

“……是蓄谋已久。”

他说的坦诚,想的也确实如此。

早从自己和叶修确定关系开始,他就一直在准备这事儿。

周泽楷瞄了一眼包。

之前是拜托了表哥看了房子,他因为忙,也只是赛季初的时候去了一趟,看环境条件都不错,就找了装修公司敲定了简单的装修风格,让表哥帮忙照看了装修,事后没少请人吃饭,又是给签名给票。

两个人异地恋,总有能在本地见面的时候,确定了关系,不能说是次次酒店碰头吧。

周泽楷一贯执行力惊人,有了什么想法就实行的飞快,这点儿叶修不惊讶,小年轻开着车进了一个小区,他就大体猜到了整个事情的由来经过。但等他被领进屋子里找水时,看见一冰箱满满当当的菜,就是真的惊讶了。

“你还天天过来?”

叶修适应的挺快,拿了瓶矿泉水开了,又扫视了一下房子。

车开进来时,也把小区环境看清楚了,绿化安全设施都做的挺好。这房子两室两厅,装修风格也是极简的黑白灰,干净利落。

周泽楷人在厨房里倒腾了一下,洗了些水果端出来,听见这话摇了摇头。

“太忙,装修后基本没过来。”

叶修诧异了:“那冰箱?”

“请了人每天过来,”周泽楷在沙发边坐下,又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今天打了电话。”

“啧啧,挺奢侈啊,周队。”

周队长把脸色一板,故作严肃:“有钱。”

叶修一看他这样子,心里就又痒了。一边笑,一边伸手把人拉过来,又亲昵地捏了捏脸。

他好像是喜欢上了这个动作。大概是恋人年龄要小些,叶修看人的时候难免就多了点儿说不上来的感觉,这种感觉具体就体现在,但凡周泽楷又怎么可爱了,他就想捏脸。

这当然犯不着去忍。

他要捏脸,周泽楷就乖乖巧巧低头,笑意甜甜地任他捏。只是弯过腰的时候大概没注意,又把酸疼了一天的脖子给歪了歪,一歪就难免顿了一下,一顿叶修就觉察了,一觉察了,就让人顺着靠自己腿上,捏脸的手绕到了脖子后面,轻柔地敲打。

周泽楷侧躺在大腿上,也是反应了一下,才想起这估摸着就是传说中的膝枕。

叶修的大腿要比想象中硌人的多,但周泽楷这么躺着,无怨无悔。他人半侧着,眼睛却非要死命往头上瞟,偷偷摸摸的,眼神不停飞过去。

头上的人问这脖子怎么了,他就有点儿委屈地说,是坐飞机的时候没注意。周泽楷说完,觉得脖子也好得差不多了,自己又实在想看人,所以干脆把还在脖子后面捣鼓的手轻轻一拽,就给拽进了自己手里扣着,再一小心翻身,正正地朝着叶修躺着。

“笨啊。”

他听见叶修的声音拖的长长的,在笑。

视线里没有别人,没有其他东西。

他看见叶修头微微低着,眼眸明亮。阳台透过一束光,这光顺着地板悄悄爬到两个人身上,流进对方的眼里,手上的温度传进心窝,视线里低头的人笑了笑,温柔又从容,还有点懒懒的,用空着的一只手捏了捏自己的鼻子,下颔的弧度都似乎在说话,看着像是在批评自己,实际却纯粹的不含一点杂质,并不炙热,只温和地流淌。

叶修喜欢他。

周泽楷从来没有这么直接地感受到这份感情。平时他们俩也黏糊过不少次,但大概是自己主动的时候太多,这么平平静静地躺着,以不同的角度奇异地面对面,日常里藏着的温柔才在二人空间里泛滥开。

这个人实在太好了。他能得到这个人的喜欢也真是太好了。

叶修捏完鼻子,看周泽楷表情有点不对,以为这小年轻还在委屈,心里又一个叹气,琢磨着顺毛上了。顺毛的方法就是低头在额头落下一吻,一片黑影投下来,额间好像飘下一根羽毛,周泽楷思绪还在四处瞎飘呢,觉得自己呼吸都似乎停了一下。

叶修亲完,还朝他得意地扬了扬眉毛,他瞧着瞧着,心里却好像被什么包裹上了。

不喜欢的时候果断直接,喜欢了又是干干脆脆。

周泽楷想完了,忽地就一个起身,仿佛树袋熊挂树的姿势,直接埋了过去。

“本来,”小年轻忽然抱过来,叶修也觉得这二人世界挺舒服,也顺着抱了回去,安静听身上挂着的人发话,“打算做饭给你尝。”

“本来?”叶修觉得身上越抱越紧,唔了一声,懒懒发话。

周泽楷的声音自背后闷闷地传来。

“……做吧。”

声音低低的,带着一点往日没有的沙哑。年轻人的心里有一团火被烧着了,是有些感动,又有些冲动。无数的感觉之下,就化成了想触碰这个人。

想要这个人。



TBC

没想到刚刚那个被屏蔽了,一个吻而已orz,这部分只能明天跟车一起发了

不老歌没了,司机需要研究一下图片开车法……

评论(39)
热度(10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