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肉寻欢

他们的灵魂与梦想亲密无间。
执笔寻欢说梦人。

【周叶】故作寡言少语(84)

目录:点这里


不过这个看是看不出结果的。

接下来整个三月份的天气都谈不上好,一会儿晴一会儿阴雨的,活了二十几年,轮回队长也头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感冒连绵不断不可断绝。自那次开会后,其实之后都算不上特别严重,只是时不时嗓子鼻子发痒,拖的久了,也挺折磨人。

叶修是在繁忙又充实的训练和工作里回复了消息,又在紧张的筹备中迎来了四月开赛的挑战赛。整整两个月,他都带领着兴欣全部队员在游戏里忙活,除了争夺材料,还有见职业选手就打这一茬。

周泽楷开始其实也没琢磨过味儿,但后来也被打过几次了,就有点猜到叶修四处捣乱的意图了。

目标不是材料,而是要拿职业选手练手。他心里想明白了,但面上压根没跟叶修多说。等线下赛正式开赛,周泽楷还是想尽办法,软磨硬泡,让叶修给他来了个电话。

至于为什么不是他打,原因也很简单。

“别,买了手机我也不用,浪费啊,”叶修坐在练习室一角,拽着座机听筒,座椅转来转去,“有什么事要交待的?”

周泽楷站在轮回基地门口的空地上,抬头看了一下路灯,也很直白,声音低低地带着笑意:“加油。”

电话对面的叶修也乐了,就为说这个啊?

他一乐,就没忍住笑了几声。

“哎哟,咱们大帅哥都给加油了,哥可不能不给面子。”

周泽楷在手机对面吸了吸鼻涕,听见咱们两个字,乐的眼睛都眯起来了。反倒是对面的叶修一听不对,也拖着嗓子赶了几声,让人赶紧回去,要挂电话了,又一扫周围没什么人,加了句你也加油,面子也得给我吧。

给,周泽楷笑的没忍住,把电话拿远了,才痛痛快快地咳嗽了几声,又稳了稳嗓子,低低地说好。叶修这边训练室正好没人,一听动静,哪儿还能不知道,当即一挑眉,提了嗓子就喊了声,周泽楷同志,你当我聋呢。

小年轻也义正严词的:“没,我不敢。”

周泽楷一想,又开口:“你最优秀。”

叶修哭笑不得,这人怎么谈的越久,人也越跳脱了:“去去去,优秀什么优秀呢,雨天不回屋呆着,见了面等着算账?”

他难得没顺着别人夸的话自夸,也是被年轻人这段时间一副厚脸皮的架势给逼出来的。

“怎么算?”

结果周泽楷还有点儿雀跃,有点儿羞涩,有点儿期待。一出口,声线是挺平静,尾音往上划拉,言下之意那又是明显的。

叶修整个人哽了一下,继而从善如流,得心应手。

“得,那咱不见了。”

这就算是杀手锏了,果然,周泽楷一听,也不跟着继续说了,嘴巴一抿,说是到了,这就去喝药,两个人又很游戏宅男式的一阵黏糊——其实就是互相商业吹捧了几句,才纷纷挂了电话。

线下赛在B市开打,轮回队长远隔千里,自然不知道那边从叶修领着兴欣一到,大风大浪就没停过。赛场上精彩纷呈,赛场下也是一会儿老熟人到访一会儿主席到访,舆论战更是从第一天开始,就彻底打响。

等周泽楷瞧见这几天的头版头条的时候,大概是因为早有所猜测,所以相比起其他选手,更要平静的多。嘉世把叶修和叶秋这层窗户纸彻底捅破了,直接大剌剌地把曾经被报道出来的兴欣队长叶修,直接与嘉世退役核心叶秋划上了等号,这等用心加上偏颇的风向引导,也立刻在群众中引起了大范围的猜测,可奈何兴欣即使是在风口浪尖上,整个队的赛后发言也是毫无破绽,两边针尖对麦芒,几番下来,舆论战上竟然分不出胜负。

一连整个挑战赛赛程下来,两个大忙人都没怎么联系。顶多是在兴欣对战玄奇的那天,休战时期就着张益玮提了那么一两句。叶修喊的是小张,周泽楷叫的是队长,显得天差地别,也没多聊下去。

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队里杜明倒是不改八卦本色,挑战赛该看的也看了,该跟队里聊的也聊了。其他过程都还一般,等中间说到什么曾经的第一狂剑孙哲平复出,也是小小在轮回群里震动了一下的。别说是其他吃瓜群众,就是知道一点内幕的周泽楷也愣了神。

叶修这都打哪儿寻回来的人?

他这头开始还没觉得什么,后来可能是听得多了,又因为一段时间没联系,渐渐心里就存起了点儿复杂情绪。

这种情绪也很好解释,热恋期堪堪烧的火,出了点纰漏就容易当成天大的事儿。无非就是觉得自己忽略了一点儿什么,是啊,两个人之间恋爱谈的是融洽,可彼此之间的事,却还真没怎么聊过。你问他叶修是怎么走上职业路的?他不清楚,同样,估摸着叶修也不怎么清楚自己这头的事儿。

半斤八两,这问题不说还好,一摆出来了,难免就有点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意思。

不过周泽楷也是开窍的人了,因此也压根没纠结几天。直来直往的人,要处理问题的方式也直来直往。等兴欣在一片惊愕和感叹声中真正地赢下了嘉世,这头轮回队长的处理方式也终于想了个明白。

围观路人一片卧槽,现场观众一片惊呼,看好戏的是站起来恨不得热烈鼓掌,挑战赛最终结果出来后,一堆瞩目比赛的人中,恐怕只有嘉世粉丝是还处在震惊和痛苦中的。

太不可思议了!

草根战队击败落魄豪门?这他妈堪比玄幻小说了吧!

这消息一引爆,在联盟看客中引起的热潮,竟然还一时间概括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联赛的风头。挑战赛的决赛是周五结束的,周泽楷结果是早早听见了,可那句恭喜,还是等到周六自己打完一轮联赛,才有机会发了出去。

奇迹的兴欣!各大媒体纷纷开始进行了追踪报道。看热闹的都挺心潮澎湃,轮回队长也心潮澎湃,但原因却跟一时间因为比赛结果激动的群众不一样。坦白讲,周泽楷不惊讶于比赛结果。在他最初来往,哪怕还不太熟悉的印象里,叶修就是这样一个人,但凡是出手,就代表着做了无数的准备工作,也绝无失手的可能。

相信叶修,这话是搁在心里藏着的。

让他澎湃的,是八卦小报上登载的兴欣内部图片。以此为起点,官方媒体电竞之家,也在一片宣传挑战赛神奇结果的报道声中,对叶修退役后的生活进行了跟踪报道。

谁看了不震惊呢!

叶修身居的堆满杂物的储物间照片,比任何煽情的话语都要催人泪下,比文字要来的震撼数百倍。荣耀职业联盟的顶尖大神,退役后的生活却根本不是人想象里的神秘,与其说是神秘,不如说是太过简朴——这还是往好听了里的说。

太艰苦了!更通俗一点,那就是一个字,惨!

别说是金字塔顶尖的明星选手,哪怕是一般的公会从业人员,也没人回惨到夜里与杂物堆为伍,当小网吧的网管,住堪比狗窝的杂物间。

嘉世的态度呢?叶秋——现在应该称之为叶修,作为三届职业联盟总冠军重要功臣应有的待遇呢?其他退役大神是出国的出国,转业的转业,却也没有这么个天差地别的差距吧!

里面一定有内幕!我们要真相!

一时间群情激奋,众人磨刀霍霍向嘉世。无数记者到访现场落泪,粉丝是观照片而潸然。

周泽楷在座位上坐了许久,看起来是个没事人,过了半个小时,才像是从自己的世界里扒拉出来,喝完手里的感冒药,又慢腾腾站起身,毫无异状地朝训练室去。

联盟还剩两轮,记者自然是借着机会,就挑战赛这些大事进行采访的。周泽楷也是一贯的作风,沉吟半晌,一句言简意赅的不应该概括完毕,打起比赛还是照旧的专注度,根本没人瞧出什么不对。

他抽了个空闲看完了兴欣这些日子以来的赛后采访,却也只是看完了,也没去开聊天软件跟人汇报。周泽楷按着时间顺序,一天接一天看完了能看的采访,人也终于彻底好了起来。

嘉世站在了风口浪尖,兴欣众人却是趁着记者还没反应过来,还在对着嘉世开炮的时候,极低调的离开了。

只是离开却并不代表着平静,一离开了舆论中心点,就是彻头彻尾的欢庆时间。庆功会持续了一个晚上,又被东道主楼冠宁直接介绍去了B市的度假村休养。叶修忙的昏天黑地,中间还醉酒一场,等彻底睡够了一整天,想起来开电脑看看消息的时候,常规赛最后一轮又即将打响。

 

一枪穿云:恭喜。

随后跟的是一个撒花的表情。

 

整整两周,轮回队长竟然像是转了性,除了一些之前的问候,最近的一条就是这句,还是不知道几天前发的。

叶修躺在床上,抱着电脑眨了眨眼睛,却也压根没急。晚上,兴欣一群人聚在一块儿毫无压力地观赏联盟最后一轮比赛,叶修整个人缩在软绵绵的沙发上看完了,一瞧结果,立刻就喊起了困,说是要回房间睡觉。

“我靠,这都几天了啊,还没睡够呢!”

魏琛是唯一一个提出异议的,叶修人走到一半,压根没回话,刚回了一个眼神,就卡在魏琛尴尬的打呵欠上。

“还说我,看看你自己吧,比不得年轻人就得认!”叶修双手一摊,指着他一副话不多说的表情。

楼冠宁介绍的度假村自然是好的,条件好设施齐备,叶修人在这里放松了六七天,现在才终于又有了点儿比赛前脚踏实地的感觉。

他当然不是回房间睡觉的。叶修关了门,点了支烟,开了电脑,坐了将近有一两个小时,右下角才终于跳起了熟悉的头像。

 

君莫笑:来啦?

一枪穿云:……

二话不说,就是一个视频请求。

叶修摸了摸自己这些天没来得及剃的胡子,一边往头上拽耳机,心里还在想是要形象还是不要,屏幕上就跳出了另一个人。

一个还真是有一段时间没怎么见过的人。

远距离恋爱是挺辛苦的。叶修心里跟叹气似的腹诽了一句,屏幕上的周泽楷坐在自己房间里,屋子里灯光打的透亮,一张帅脸比平时还要离的近。

“挨这么近干什么,我去,”叶修笑着,装作惊讶往后退了退,“只看见你头了啊,周队长。”

周泽楷却压根没回复,歪着脑袋,杵着头看了好一会儿,才又慢慢地退到位置上,慢慢坐正。

视频设备再怎么先进,也总不可能把人的每一个表情都给展露无疑。

叶修这边还在想着怎么起话头,打哈哈,对面的人才极平静地开了口。

“你瘦了。”

耳机边传过来的声音低低的,在一片寂静的沉默里,像是水滴起的涟漪,渗进人的心窝,偏偏又说的斩钉截铁。

屏幕对面的人胡子拉碴,顶着黑眼圈,坐的懒懒散散,窝成一团,朝他笑着挑了挑眉。

好像风平浪静,又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两周要想真的坐到风平浪静,太难了,至少屏幕这头的人这么觉得。公事公办,专心致志地打完比赛,做完训练,也是刻意不去听不去看。

一次比一次的采访精神奕奕,又是一次比一次的消瘦。屏幕对面的人夸张地摸了摸下巴,说是莫不是自己下巴都变尖了,不然怎么第一句就是这个?笑得既自在又坦荡,外界在谈论些什么仿佛压根不知道。

“身体怎么样,感冒好了没?”

叶修端着个杯子,坐的老大爷的派头,打了个呵欠又懒懒地操起了心。

可能是很俗气的感觉,但周泽楷确实觉得心里泛起了一点酸意。这点微酸从他看见这个人的那一秒开始,从胸口蔓延,软软的,悄悄地,好像要把自己整个人泡进去。

TBC

见面太难

评论(17)
热度(9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割肉寻欢 | Powered by LOFTER